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台灣關係法 結果共409筆

  • 傳擬售11億美元軍備 美:持續依法支持台灣防衛

    美國媒體披露拜登政府擬要求國會批准規模達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其中包括魚叉、響尾蛇飛彈。白宮、國務院今天不願證實,但強調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2022/08/31 06:35
  • 美參院推「台灣政策法」台海緊張局勢恐再升溫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9月即將審理「2022年台灣政策法」,意在「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被大陸學者認為是直接挑戰美中建交的基礎,台海緊張局勢恐怕會再升級,甚至影響11月有望舉行的拜習會。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這是美國對台灣支持的強力加碼,代表著『實質意義』,基於『台灣關係法』底下再近一步授予台灣更實質的資源協助,且法案的重點在於賦予450億美元的軍事資源協助,這也是會造成中美緊張關係再升溫的關鍵之一。」
    2022/08/30 15:34
  • 美前戰略司令訪台 主張加強美嚇阻抵禦台海武力能力

    胡佛研究所學者、前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今天說,他關切台灣以及印太地區備受威脅的和平穩定,全球所仰賴的半導體及其他供應鏈正遭遇愈來愈大的安全挑戰;並指出,民主、言論自由、法治對台灣未來長遠的安全,至關重要。
    2022/08/23 14:07
  • 美聯邦參眾議員訪台 拜會總統、赴立院

    美國參眾議員訪台,今天一整天行程滿檔,先是到總統府和總統見面後,隨即他們又到了立法院拜會國防外交委員會,接這還要進行午宴,下午離開,而這次訪團其中一位議員馬基,曾經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更是「參議院台灣連線」成員。
    2022/08/15 14:00
  • 曾參與台灣關係法 美參議員馬基訪台將晉見蔡總統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晚間率團訪台,15日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2022/08/14 20:44
  • 美參院擬立法納台非北約盟友 美議員:就是要正告北京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原訂3日審理的《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雖因故延期,但美國議員表示,藉由立法納台為非北約盟友就是要正告北京,別重蹈俄侵烏的覆轍。
    2022/08/10 12:32
  • 裴洛西遭問來台有私心反批「可笑」 亞洲行最終站訪日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5)日於日本進行此次亞洲行的最後一站,裴洛西與同行的國會代表團在記者會中分別發表談話。裴洛西表示,此次出訪台灣並非為了「改變現狀」,而是遵循《台灣關係法》等美國法案,維持台海和平和現況,指控中方利用國會代表團訪問作為攻擊藉口。對於有輿論認為,她此次堅持訪台是為了寫下政治生涯紀錄,她則反駁稱這樣的看法太「可笑」。
    2022/08/05 11:27
  • 不能忘記43年前承諾! 裴洛西堅持出訪台

    睽違25年,美國聯邦眾議院正式訪台,總統府可是高規格接待,因為議長裴洛西一直以來對於台美關係,都相當重視,她提到當年美國簽下台灣關係法,就不能忘記43年前的承諾,才會讓她堅持亞州行,一定要加入台灣這一站,總統蔡英文不僅親自接見,更頒贈一級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似乎刻意要搭配大綬的顏色,裴洛西在白西裝內還穿了一樣色系的上衣。
    2022/08/03 18:26
  • 會蔡英文曝來台目的 裴洛西:美未背棄43年前承諾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裴洛西致詞時表示,這次訪台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提醒大家,43年前美國通過《台灣關係法》,當時就許下對台非常堅定的承諾,台灣是一座韌性之島,訪團要向外界表達,絕不背棄對台承諾,此行是要彰顯美台之間的團結。
    2022/08/03 11:34
  • 台灣建立自衛能力 美議員:國會將推更多挺台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員貝拉(Ami Bera)表示,在台灣建立自我防衛能力的同時,美國國會議員將在「台灣關係法」基礎上,推出更多不同的法案支持台灣。
    2022/07/22 22:52
  • 美國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今天向院會提交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須在法案生效180天內,與台灣相關部門官員制定數年計畫,為台灣提供適當防衛能力,進行聯合訓練與演習。
    2022/07/19 09:28
  • 拜登政府對台軍售32億 府:誠摯感謝落實對台安全承諾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15日宣布,將就「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總額1億8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6億元)的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表示,對於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2022/07/16 08:43
  • 拜登任期第5度軍售 供台灣軍備技術支援以保安全穩定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非機密備件與維修零件以及坦克與戰車組裝在內的技術支援,估計總額為1.08億美元。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5度對台軍售。
    2022/07/16 08:36
  • 劍指北京威脅!美參議員推新法 將台列「非北約盟友」

    美國參議員在當地時間週四(16)提出一項全新挺台法案,據悉,這項「2022台灣政策法案」的內容大幅提升對台灣的支持,除了包括承諾在未來幾年對台提供設十億美元的安全協助,還提出將把台灣列為美方的「非北約主要盟友」,目的正是在防止北京當局侵台。相關人士透露,這項法案將是自《台灣關係法》出行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重組,最快有望下週提交美國參院。
    2022/06/17 10:09
  • 俄侵烏多國抵制 布林肯批陸對台行徑危險「應引以為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接受美媒專訪,批評中國近年來對台行徑具潛在危險性,恐破壞穩定。他表示,俄國侵烏遭多國聯合抵制,中國應引以為戒,並重申美方會協助台灣抵禦侵略。
    2022/06/15 09:24
  • 觀點/美國和台灣就是特殊國與國關係!

    最近許多人都在討論一個問題:美國的台海政策到底是維持「戰略清晰」,還是轉為「戰略模糊」?
    2022/06/08 13:02
  • 布林肯談「台灣關係法」 學者關注罕提護台條款

    學者陳方隅和葉耀元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發表中國政策演講談「台灣關係法」,提到美國在台海戰爭時可軍事介入的法源,是官方較少見的作法。
    2022/05/27 13:46
  • 發表對中政策!布林肯:不支持台獨 盼兩岸和平解決爭端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訪日時,才脫口說出會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不受中國攻擊,這番言論等同拋棄美國多年來的「戰略模糊」,白宮也趕緊跳出來澄清對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26)日發表美國對中政策演說,提到台灣議題,布林肯強調,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還是堅持一個中國、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美方不支持台獨,但希望兩岸和平解決爭端。美國會繼續與台灣合作,維持台灣的自衛能力,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2022/05/26 23:33
  • 美國務院重申助台灣自我防衛 發展不對稱戰力

    美媒報導為嚇阻中國對台動武,並汲取俄烏戰爭經驗,美方將加快重塑台灣防衛系統。對此,美國國務院今天重申,美方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並鼓勵台灣推動不對稱戰略。
    2022/05/26 09:10
  • 美棄「戰略模糊」?拜登三次承諾軍事防禦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的重頭戲,啟動新的「印太經濟繁榮架構」,這個新架構沒有列入台灣,但拜登在記者會上再次表明,願意軍事防禦台灣,此話一出,立刻攻占媒體版面,也讓新經濟架構失焦。白宮和美國國防部也隨即出面滅火,表示對台政策不變;中國大陸國台辦則重砲批美企圖打「台灣牌」,表示「以台制華」是在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2022/05/24 20:00
  • 美願出兵保台? 剖析拜登發言與白宮聲明

    拜登日前提出願意以軍事協防台灣,隨後白宮重申對台政策不變,引發外界熱議這代表若中共以武力犯台時,美國將出兵協助防衛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灣關係法裡面,只提到會向台灣提供防禦性質的武器,但對於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美國的政策一直很模糊。這次拜登提出願意軍事介入協防台灣,也沒有說明這個『介入』到底是什麼。究竟是像對烏克蘭提出軍事武器協助?還是會做更多、例如出兵防衛,還是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2022/05/24 16:24
  • 拜登昨喊北京動武會軍事護台 國防部回應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亞洲行抵達日本,23日出席美日元首峰會的會後聯合記者會,他直言,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他還警告中國正在玩火。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24)日表示,國軍會與美國在內、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2022/05/24 13:12
  • 拜登承諾「捍衛台海安全」 總統府:共同捍衛民主

    美日元首峰會今(23日)登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會後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指出若中國大陸出兵犯台,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白宮隨後也重申,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方是基於《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向台灣提供自衛軍事手段,捍衛台海安全。
    2022/05/23 18:21
  • 觀點/俄烏戰爭 加速美國轉向抗中挺台戰略

    美國國務院上週更新官網「美台關係」網頁的「事實情況」描述,刪除了舊版中關於美中1979年聯合公報中「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相關敘述,也不再提及「美國不支持台獨」,並在有關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闡述中,首次將《台灣關係法》置於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之前,還把對台「六向保證」公開作為美國一中政策的一部份。
    2022/05/12 16:38
  • 美刪「台是中國一部分」陸痛批:掏空一中

    美國國務院上週四大幅更新官網中,對於美台關係現況的描述,不但把台灣遊說團體長期反對的「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以及「不支持台獨」等說法刪除,還首度把《台灣關係法》放在美中三個聯合公報的前面,展現對台灣的高度重視。美方雖然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變,但北京已經氣得直跳腳,痛批美方掏空一中,引火燒身。在此同時,美國情報機構則坦言,北京的「武統」野心並沒有因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事失利而降低,反而因此學得更多教訓,台灣在2030年前的武統威脅,仍是相當急迫。
    2022/05/11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