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台灣間諜 結果共36筆

  • 大陸央視曝「台諜認罪」連續劇? 陳揮文:招致台灣人反感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連3天報導「台灣間諜案」,除公開4位涉案人對鏡頭「認罪自白」,還通令大陸所有院校師生必須收看,由於話題聳動,引發兩岸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新聞大白話》分析,北京當局此番作為,目的在搞「大內宣」、非常不可取,讓所謂的台諜「公開認罪」,是集權政府才有的表現,台灣民眾看了只會徒增對中共政權的反感。 而在這種「保密防諜」、草木皆兵的氛圍下,會否兩岸民間交流形成「寒蟬效應」?陳揮文表示,以往兩岸或許官方存在敵意,但民間交流是存在善意的,現在「台諜、共諜」弄得人心惶惶,也許以後兩岸人民彼此都不敢到對方境內交流,商政、學術、文化、藝術等,效應所及,恐怕是全面停滯。
    2020/10/14 18:39
  • 快訊/央視再爆台2學者是間諜 陸委會轟又栽贓

    大陸央視今晚(10/13)播出台灣間諜節目第三彈,指控台灣學者蔡金樹、和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以兩岸學術交流為名義,向大陸涉台人員,蒐集機密資料,陸委會此前已回應,大陸一再栽贓誣陷台灣民眾,逼迫認罪,我方嚴厲譴責!
    2020/10/13 20:55
  • 指鄭宇欽「親中」?!王崑義:鄭與「謝系」交好 綠營「甩鍋」不道德

    大陸央視節目《焦點訪談》,連2日炒作台灣間諜案,12日再披露一名「台諜」鄭宇欽,直指他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企圖在捷克等國策反陸方人員。對此,卓榮泰透過幕僚回應,「不認識鄭宇欽這個人」,另有綠營人士形容鄭宇欽特立獨行、是個「怪人」。曾為鄭宇欽老師的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王崑義,於《新聞大白話》聲援學生鄭宇欽,痛批「蔡政府在『甩鍋』,全世界都知道鄭宇欽與『民進黨謝系』關係良好,為什麼要否認?政府不伸手救援,只是一味切割,眼看鄭宇欽陷入困境,相當不道德」。 王崑義進一步表示,「與鄭宇欽認識多年,鄭宇欽『命運坎坷』,自小父母離婚、各自婚嫁,從高中起半工半讀,一路到出國唸書都是憑己之力,是難能可貴的優秀學生;另外,鄭宇欽在『新文化學生工作隊』時,就是民進黨員,過去都是參加民進黨活動,王定宇指他『親中』,根本莫須有」。 王崑義另指,「外交部稱不認識接觸鄭宇欽的『李雲鵬』,所有情治人員都是『匿名』,外交部當然不知道,用這種方式甩鍋,蔡政府很不負責任」。
    2020/10/13 18:44
  • 台灣雙十國慶後 央視播「揭密間諜」新聞

    台灣雙十國慶剛剛結束,大陸就宣稱破獲數百起台籍間諜案,官方央視播出長達15分鐘的新聞,其中出現「被失蹤」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顧問李孟居,他在鏡頭前以所謂「間諜」的身分道歉。台灣陸委會則提出反駁,說這是「栽贓人民的行為」,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更指出,所謂的間諜,更像是在對去年反送中行動的秋後算帳。
    2020/10/12 19:55
  • 不忍了!枋寮顧問認罪台諜 副總統、蘇狂轟陸

    就在蔡總統國慶演說完的後一天,對岸透過央視宣稱逮捕到台灣間諜,要求被逮捕的屏東枋寮鄉顧問李孟居在鏡頭前道歉認罪,府院黨齊聲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是莫須有扣他帽子,副總統賴清德則嗆聲,說對岸根本是在玩「押人在先、再強迫告白」的戲碼!
    2020/10/12 19:54
  • 認罪台諜! 枋寮顧問李孟居稱被鄉長「騙去」

    就在蔡總統國慶演說完的後一天,對岸透過央視宣稱逮捕到台灣間諜,要求被逮捕的屏東枋寮鄉顧問李孟居在鏡頭前道歉認罪,甚至還宣稱破獲數百起台諜案,對此前軍情局少將也駁斥,我們已經十多年沒派間諜到對岸,大陸根本是一派胡言!
    2020/10/12 13:01
  • 陸稱破「數百起台諜案」 陸委會斥:栽贓

    近來除了共機頻頻繞台之外,對岸當局又透過央視宣稱,逮捕到台灣間諜,涉嫌竊取大陸軍隊情報,甚至還宣佈破獲數百起的台諜案,更要求被逮捕的台灣男子李孟居,在鏡頭前道歉,坦言自己做了不好的錯事,陸委會晚間回應,台諜案純屬無稽之談,痛批對岸惡意政治炒作誣陷,動機令人質疑與不齒。
    2020/10/12 08:03
  • 快訊/陸稱破獲台諜 陸委會:無稽之談、惡意誣陷

    大陸官媒央視(10/11)晚間報導,大陸國安機關最近發起迅雷行動,破獲數百起間諜案,逮捕一批台灣間諜。還公布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認罪被道歉影片。陸委會回應,台諜案純屬無稽之談,陸委會痛批對岸惡意政治炒作,誣陷我方人員從事間諜行為,動機令人質疑與不齒。
    2020/10/11 23:56
  • 台諜訊息「真假參半」 對內宣傳、對台警告

    大陸央視指稱,現年38歲的台灣間諜徐韻媛吸收拉攏大陸學生,而網路公開資料發現,國安局真的有這一號人物,前立委認為大陸真假訊息參半,是對內宣傳,也對台灣警告。
    2018/09/17 13:25
  • 大陸官媒稱多起「台灣間諜案」 國防部駁:子虛烏有

    大陸官媒16日繼續發動宣傳攻勢,在央視節目裡指稱有「台灣間諜」利用陸生接觸到大陸重要機關的公務人員,並以金錢利益收買情報,對此國防部駁斥根本是子虛烏有的情節。
    2018/09/17 07:49
  • 快訊/陸宣告破退役武警涉台諜案 2嫌遭起訴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江蘇省破獲一起向台灣提供軍事情報的重大間諜案,2名嫌犯馬亮亮、梁鑫向台灣間諜吳榮同提供大陸情報,已被提起公訴,案件目前正在由當地法院審理中。
    2018/01/29 09:16
  • 【破案一線間】沙洲台諜屍! 齒模、通聯步步追真相

    2年前,殯葬業者在淡水河沙洲發現一具無名浮屍,這具浮屍身上遭人捆綁重達40公斤的空心磚,由於浮屍難以辨認身份,專案小組除了採指紋之外,還用齒模辨認死者身份;答案揭曉,死者是一名在對岸臥底的台灣間諜,蔣仁曦,曾經因為蒐集情報在大陸被關8年半,剛回台灣還上過報紙、節目,沒想到1個月後就變成冰冷屍體。死者身分特殊,最後查出,兇手竟然是他在大陸蒐報的下線。
    2010/07/31 22:14
  • 伍維漢被控是台諜 近日內將處死

    大陸司法當局準備在近日內處決台灣間諜伍維漢,他的家人極力喊冤,聲稱伍維漢是在刑求下招供,沒有受到公平審判,59歲的伍維漢是生化學家,2005年初在北京被捕,被控把飛彈計畫影本等軍事情報,提供給台灣當局,目前美國和歐盟都極力為伍維漢求情,卻一直沒有下文。
    2008/11/27 14:23
  • 台諜蔣仁曦被殺! 陳屍淡水河邊

    曾經擔任台灣間諜在大陸被關,去年才回台的男子蔣仁曦,日前被人發現身上綁空心磚遭棄屍淡水河,經過警方調查,今天逮捕到2名嫌犯,這2人是他在大陸被關的獄友,因為知道蔣仁曦回台後,領到8百萬的補償金,覬覦他的錢財,才將蔣仁曦殺害。而國防部傍晚也發布新聞稿,表示蔣仁曦的確為「運用人員」,對於死亡表示遺憾,也將派員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2008/02/15 16:46
  • 台諜罪名成立 程翔遭判刑5年

    大陸今天(31日)針對一起台灣間諜案做出宣判,新加坡海峽時報大陸首席記者程翔,被判刑5年。北京人民法院指控,程翔替台灣歐亞基金會提供大陸國家機密,因此對他求刑5年,對此,程翔在香港的妻子表示不服判決,將為程翔提起上訴。
    2006/08/31 20:39
  • 程念慈「美人計」 誘取「江澤民情報」

    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凱德磊洩密案,FBI調查報告,間接證實,凱德磊和台灣女情報員程念慈之間,有親密關係,不過到底台灣透過程念慈,從凱德磊身上挖到了什麼情報?最新一期美國時代雜誌獨家踢爆,2002年江澤民訪美,在美國的一舉一動,凱德磊都在第一時間,透露給台灣女情報官程念慈,時代雜誌將程念慈形容是「台灣間諜」。
    2006/07/20 22:24
  • 浙江台諜案上訴 大陸高等法院駁回

    最新消息!去年在大陸浙江破獲了四起台灣間諜案,以間諜罪名起訴的台商趙永裕、吳哲明、裴忠豪等人,被判刑10到2年不等,最近他們分別提出上訴。不過經過大陸浙江高級法院審理,在今天正式被駁回。
    2004/12/28 18:28
  • 台胞張新民與大陸電視人 台諜判刑

    來自大陸安徽合肥的消息指出,來自台灣的張新民被安徽安慶市中級法院指為台灣間諜,依間期徒刑10年,另外同案被判刑的還有大陸安徽,前安慶電視台廣告部副主任李慶生也依間諜罪被判處11年有期徒刑。
    2004/06/03 10:23
  • 港報:劉廣智是台「軍情局」重要線人

    大陸空軍將領涉及台灣間諜案今天(16日)又有驚人發展,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被拘捕洩漏軍機給台灣的大陸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少將,其實就是日前被大陸國安部門破獲的台灣「軍情局」上校李運溥情報網中最重要的線人,而劉廣智是在3月初被大陸空軍司令員親自帶人將他逮捕。
    2004/04/16 13:10
  • 將領任台諜 大陸官方未證實或否認

    香港媒體報導,大陸國安部門破獲一個涉及解放軍空軍將領的台灣間諜網,被拘捕的2個解放軍少將,一個是空軍指揮學院的院長,另一個則是大陸蘇愷戰機的首席試飛員。不過根據TVBS了解,這則報導的內容,上個月台灣大選前已在大陸幾個軍事網站流傳,1個月來大陸有關部門並沒有證實或否認。
    2004/04/15 18:21
  • 〈獨家〉大陸證實 逮捕情侶檔台灣間諜

    大陸國安單位傍晚證實又逮捕了1男1女2個台灣間諜,而且是一對情侶檔。27歲的張旭閔和24歲的女友余詩萍在福建以仲介大陸新娘做掩護從事情蒐工作,這對情侶在大陸失聯多日,父母親請海基會協尋,才驚訝地發現他們被以間諜罪名逮捕。
    2004/02/12 18:19
  • 大陸國安部收網 五台灣間諜被捕

    大陸官方首度證實台灣情報網遭瓦解的消息,根據大陸國安部門所掌握的資料,這個情報網從1997年開始,在大陸江西以及南京軍區正式運作,下設四個情報組,除了上校李運浦外,大陸官方也公佈了情報網中,其他四名遭逮捕的台灣間諜。
    2004/02/07 12:13
  • 遭扣押2廣州台商 家屬將前往探視

    被大陸指為台灣間諜的台商傅宏章與林介山,家屬在與台灣海基會協商之後,訂於2月5日到6日由海基會委任律師李復旬、陳國華陪同,前往廣東省攻廣州市探視;海基會今天傍晚致函大陸海協會,希望大陸方面給予必要協助。
    2004/01/30 17:30
  • 大陸經商成間諜?家屬:怎麼可能!

    海協會證實逮捕7名台灣間諜,家屬都感到不可置信,其中台商林介山2個禮拜前才打電話回家,說要調職到北京,另外一名童姓台商的父親說,兒子幾天前才打電話說除夕夜要回家團員;不過台商傅宏章被扣上間諜罪名後,不但房子要被法拍,妻子小孩還被趕走,下場淒涼。
    2004/01/14 18:41
  • 台海飛彈危機 傳美方獲重要軍情

    台灣間諜案在兩岸掀起風暴,現在又有媒體爆料,早在95和96年,大陸在台海的軍事演習中試射的M族飛彈殘骸其實早就被美國派遣的艦艇撈走,而且美方也從這10枚飛彈彈體中得到大陸軍事發展的重要資料。
    2003/12/24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