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燕姐陶晶瑩黃子佼性騷李多慧隊長施明德告別式陳明珠孟耿如黃子佼命格舌吻陳今佩
  • 搜尋:

    台灣農民 結果共132筆

  • 遊覽車撞涵洞奪命 家屬招魂「擲嘸筊」30年老友喊話終答應

    高雄台塑退休員工到阿里山一日遊,回程時遊覽車司機為省時間硬闖高速公路下涵洞,導致坐在駕駛座正上方80歲周姓老翁慘死。今(22)日死者家屬重返事故現場招魂,但過程並不順遂,直到老翁30多年的好友台灣農民聯盟理事長出面喊話「我知道你是冤死的,希望你不要怪罪兒女」,才擲出聖筊順利完成招魂儀式。
    2024/03/22 12:55
  • 萊豬進口遭轟捍衛不力 藍營:蕭當應聲蟲

    蔡總統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駐美期間,對於美方要求甚至是民間團體,都不敢拒絕,只會當總機跟應聲蟲,完全沒有保護台灣農民權益,而蕭美琴上午被問到相關問題,則是沒有回應。
    2023/12/26 13:20
  • 雲林農牧產品走入台大 舟山路辦農夫市集

    台灣大學今天舉辦「台大USR雲林農夫市集」,邀請數十名雲林地區農民在校總區內舟山路擺攤,推廣台灣農牧產品,同時也呈現台大植物、動物醫生進入鄉間服務的成果。
    2023/11/11 17:01
  • 游錫堃行銷南投農特產品 籲民眾支持台灣農業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和南投縣議員蔡銘軒今天在立法院舉辦「穰穰滿家、引以為農」南投縣農特產品推廣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到場為農民加油,呼籲大眾了解農民的辛苦與付出,支持台灣農業。
    2023/09/05 15:52
  • 陳吉仲今掌農業部 綠營:農業不再過度傾中、由權貴把持利益

    立法院5月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為農業部,並在今(1)日正式掛牌,首任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民進黨表示,民進黨積極改善台灣農業環境,讓農民獲得更多照顧,包含「三保一金」、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防堵非洲豬瘟、脫離口蹄疫疫區等都有許多成果;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7年多來在陳吉仲的努力之下,台灣農業成功扭轉了國民黨時期,農業利益由少數權貴把持、銷售出路過度仰賴中國的困境,今天正式升格為農業部,這就是民進黨重視農業發展與改革的決心。
    2023/08/01 14:44
  • 農業部揭牌陳吉仲任部長 陳建仁讚:他把農民照顧得很好

    農業部今(1日)舉行「揭牌儀式暨部長布達典禮」,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正式接任農業部部長。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也到場觀禮。陳建仁致詞時盛讚,陳吉仲把農民的生活照顧得很好,使台灣農業展現新氣象,盼在新部長領導的團隊下,能讓農漁業都能更加堅韌。
    2023/08/01 13:50
  • 極端氣候毀農作!風速、雨量達標才理賠 氣候保單災損認定爭議多

    台灣農業正面臨越來越頻繁的極端氣候挑戰,為了協助農民應對變幻莫測的天氣,政府積極推出氣候保單計畫。
    2023/07/26 22:25
  • 破咖啡界奧斯卡紀錄! 台灣農民「1人獨摘前3名」+總統獎

    台灣咖啡產業策略聯盟推升台灣成為卓越咖啡聯盟(ACE)合辦賽事的第16國,2023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前20名今天出爐,來自阿里山的曾福森獨摘前3名並獲總統獎,絕無僅有。
    2023/07/13 22:51
  • 台灣曾是東亞最大咖啡生產地 賴清德:為農業開啟另一個春天

    副總統賴清德今(13日)下午出席「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頒獎典禮」時表示,今年台灣首次以「國家級」的標準,舉辦這項「卓越盃」等級的比賽。他要向每一位投入咖啡產業的年輕農民表達敬意,這也代表農民們讓台灣農業開啟另一個春天,走出另一扇門。
    2023/07/13 19:01
  • 蔬果靠進口、豬肉飆天價!菲律賓糧食安全難題 台灣技術卡位利基?

    菲律賓號稱農業大國,1億人口中,有3分之1在農村工作,不過冷鏈系統、水利灌溉系統等基礎設施落後,又欠缺資金和技術,導致當地農民還停留在看天吃飯的階段。有鑑於農產供應量不足,稻米和蔬果得大量仰賴進口、價格昂貴,因此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希望強化與先進國家的技術合作,提升糧食自給率。當地深耕多年的台商認為,台灣農業技術精良,作物種類又與菲律賓相近,缺乏土地耕作的台灣青農如果能前進菲律賓市場,其實將大有可為。
    2023/05/18 22:48
  • 雙北爆吃好市多莓果染A肝!1複驗陰性 1疫調中

    食藥署將放寬日本草莓農藥殘留標準,但台灣農民質疑為何自己國家不能用卻能讓日本進口根本雙標。近日好市多莓果食安問題也引發討論,雙北衛生局也接獲通報有疑似A肝感染病例,其中新北市個案疾管署複驗陰性,但台北市的仍在疫調中。
    2023/05/08 20:14
  • 雙北爆吃好市多莓果染A肝!1複驗陰性 1疫調中

    食藥署將放寬日本草莓農藥殘留標準,但台灣農民質疑為何自己國家不能用卻能讓日本進口根本雙標。近日好市多莓果食安問題也引發討論,雙北衛生局也接獲通報有疑似A肝感染病例,其中新北市個案疾管署複驗陰性,但台北市的仍在疫調中。
    2023/05/08 14:39
  • 高雄影集《鹽水大飯店》 取材自農運先驅戴振耀

    高雄市政府投資首部影集「鹽水大飯店」,取材自台灣農運先驅戴振耀的故事。市長陳其邁今天到旗山手巾寮片場探班,他說,這是一部「高雄人」的影集,屬於台灣農民的電影。
    2023/03/21 16:51
  • 試吃11顆釋迦!1家4口擦嘴走人 農民傻眼:1顆都沒買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去年指出,因從水果中檢測到相關有害生物,為了防範植物疫情,宣布禁止台灣蓮霧、鳳梨釋迦進口,導致台灣農產品生產過剩慘況,農民更於旺季苦不堪言。為了在春節期間促進買氣,許多農民紛紛以低價出售鳳梨釋迦,甚至開放遊客們現場試吃,怎料1組顧客在吃完11顆之後,裝作沒事一樣拍拍屁股走人。
    2023/01/26 19:10
  • 桃園戰情激烈!他急喊出事民調會掉 呼籲張善政「這樣做」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遭週刊踢爆任職宏碁時,該公司承接農委會委託案時報告涉嫌抄襲。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30)日指出,由於民調會隨著時間與重大改變,當張善政被指控抄襲,他直喊「出事了以後,民調就會掉下來」,而黃暐瀚也呼籲張善政「要勇敢出來面對,不要躲起來」,更認為他應該要提出這份計畫是否有幫助到台灣農民,有「前」、「後」電子化的顯著差異,「那危機就算過了」。
    2022/08/30 22:12
  • 「柚」有危機!陸限進口 雲林275噸文旦滯銷

    中國大陸對台灣農產品祭出限制,中秋節要到了,文旦首當其衝,據農糧署統計,品潔台灣有七成的文旦銷往中國,如今有4000公噸被退回台灣,農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以雲林⽃六來說,就有約275公噸文旦滯銷,台灣教會界協助訂購1萬箱,約5萬斤左右的文旦救柚農。
    2022/08/27 00:35
  • CNN走訪南臺灣 看文旦柚農成「台海危機祭旗」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臺,大陸為了報復,禁止台灣文旦柚進口,CNN特別走訪南台灣農民,看大陸的這項禁令,對台灣農業造成的衝擊。另外CNN也點出,大陸近期開始限電,自身的經濟發展,也出現新隱憂。
    2022/08/22 17:45
  • 因應中國大陸暫停進口 農委會媒合超商上架文旦

    中國持續停止進口台灣農漁產品,農委會今天表示,協助多元促銷柚子,也在超商上架,並開發國際市場;盼國人協助農民產銷,讓台灣自己吃就夠,何必賣給中國。
    2022/08/11 14:22
  • 誇口外銷鳳梨3萬噸難達成 陳吉仲改口:目標是訂給自己的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加上澳門政府本月初驗出台灣芒果包裝帶有新冠病毒,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台灣農產品市場大受打擊,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截至5日,今年台灣鳳梨外銷量約2萬821公噸,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設下的3萬公噸目標還差9000多公噸。不過,陳吉仲今(6)日表示,「目標是訂給自己的」,但至少在產地價上已經照顧到農民。
    2022/07/06 12:27
  • 澳門稱台灣芒果包裝含新冠病毒 黃偉哲籲提證據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到南化區農會出席農糧署台灣芒果輸日行銷記者會時表示,澳門宣稱來自台灣的芒果包裝袋驗出COVID-19病毒,若不提出證據,台灣農民無法接受被污名化。
    2022/07/05 17:49
  • 石斑魚遭禁 民進黨批陸下蠱下藥養套殺、言而無信不可靠

    大陸自今(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我國政府已做好準備。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說,中國長期以來用養套殺方式對我們農民、漁民做政治上設陷阱,以農民方式逼民進黨政府,這完全是政治動作,他相信台灣農漁民很清楚這套,這幾年下來吃虧太多了,他相信台灣農漁民會得到更好的市場與價格,往其他地方輸出,而不會依賴中國這種言而無信、只有政治考量的國家,「他並不是我們可靠的市場」。
    2022/06/13 11:09
  • 銷日再多一通路 屏東這水果銷量 三年竟然成長七倍

    屏東是全臺鳳梨最大的產地,面積約3,596公頃,產量12萬2,688公噸,而去年二月底,中國突然無預警宣布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引起台灣農民的恐慌,擔心價格會因此崩盤,但是在政府一連串措施的努力下,不僅沒有崩盤,今年銷往日本的量,在盛產期還沒有開始之前, 已經有亮眼的表現。
    2022/04/03 10:59
  • 肥料漲價恐帶動物價飆漲 農委會:台肥凍漲

    現在正值一二月,台灣農業的重點春耕施肥季節,但現在卻傳出肥料短缺、漲價等消息。因為疫情因素跟石油漲價,還有塞港等問題,導致國際肥料原料,包括氮、磷跟鉀報價調漲,幅度均達五成以上,為了反映成本,國內民營肥料廠商調高肥料售價。這可讓農民吃不消,因此,農委會除了協助業者吸收原料漲幅的5成,也表示台肥全面凍漲,而且庫存無虞,至少可供應未來六個月以上的農耕需求,希望農民不要擔心。
    2022/01/14 23:16
  • 營養大解析!蓮霧補充人體4要素 減肥族、糖友都可以吃

    近日中國又宣布禁止台灣水果蓮霧和釋迦輸入,我國積極溝通,但中國仍未回應,這也讓台灣農民憂心!而農委會也推出國內預購平台,鼓勵各界購買台灣蓮霧和釋迦。營養師也分享吃蓮霧的好處,蓮霧熱量低、含糖量也低,很適合減重和糖尿病人食用。
    2021/09/26 10:50
  • 陸禁台農產 我國擬狀告WTO 楊永明:應避免經濟問題「政治化」

    繼年初時台灣鳳梨遭禁,中國大陸日前再宣布因檢驗出介殼蟲,禁止台灣釋迦及蓮霧銷往大陸,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遵循WTO管道解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也強調「政府會為台灣農產品找最好的出路。」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目前WTO爭端解決機制的案件『大塞車』,若向WTO告狀,應該也得經歷至少兩年才能有結果。」楊永明也提醒,「台灣須避免將經濟問題『政治化』,農委會應設法協助農民及出口商,避免我國農產一再以相同的理由遭禁止。」 另外,聯合國大會21日正式開會,美中兩國雖未直接點出對方國名,但較勁意味卻十分濃厚,「美中交鋒」也成為此場會議一大關注重點。楊永明表示「習近平暗諷美國利用軍事干涉、民主再造等理由占據阿富汗,最後卻草草撤軍,造成國際動盪,此說法其實道出許多中東、中亞國家因擔心阿富汗成為『恐怖主義溫床』而不滿美方的心聲。」
    2021/09/22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