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台灣豆 結果共16筆

  • UN安理會談強震 耿爽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全球表達關心和慰問,而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在聯合國安理會中,突然在最後發言時提到,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強震表達同情和關懷,這席話讓綠營立委痛批,趁地震吃台灣豆腐,外交部也表達嚴正譴責。
    2024/04/04 23:01
  • 亞運/又吃豆腐?中華隊進場央視稱「中國台北代表團」習近平拍手

    第19屆亞運23日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大蓮花」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開幕式,當排在第36順位的中華隊進場時,現場給予熱烈掌聲,且大會也以「中華台北隊」介紹,不過負責直播的《央視》卻在數秒後改稱「中國台北代表團」,且在轉播畫面上未給予台灣球員近距離鏡頭,而是秀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微笑拍手畫面,再度吃台灣豆腐。
    2023/09/24 12:56
  • 「韓哥」帥氣開球! 開玩命關頭跑車大秀甩尾

    演出電影《玩命關頭》的「韓哥」姜成鎬,來台的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到新莊棒球場,為富邦悍將主場比賽開球,受訪時也談到,很喜歡台灣豆漿店,也對便利商店的豬排三明治印象深刻,大讚台灣是個很棒的地方,也會推薦玩命關頭未來能來台取景拍攝。
    2023/07/19 23:56
  • 台餐赴日不易!「豆花失敗、珍奶卡關、美食難推」

    近年來,不少台灣人到日本開業,不過其實很不容易,有台灣豆花店就發現,因為大阪水質問題,豆花難凝固,一共嘗試上百次,還有第一個到大阪開珍珠奶茶店的台灣人分享,當時遇上進出口卡關,毒奶事件,台灣小吃店,把臭豆腐改良成無臭臭臭豆腐,也努力推廣台灣美食,要讓日本人更熟悉。
    2023/03/29 19:24
  • 咖啡展「台灣豆夯」 台東、南投、屏東產最多

    咖啡展登場,台灣現煮咖啡每年外帶六億杯,商機無限大,今年全台產咖啡豆的縣市都來參展,成為全場最熱鬧的區域,不只雲林古坑有咖啡,台灣共有18個縣市種植咖啡,其中以台東的產量最大,另外阿里山的業者,還用咖啡花、咖啡葉來泡茶。
    2020/11/14 13:41
  • 黑金商機!台咖啡豆市佔2.5% 飆20億產值

    台灣人愛喝咖啡,連台灣豆也能衝出20億左右的產值!為期2天的咖啡市集,強調台灣豆製成的創意飲品,像是混搭紅茶、桂花蜜或是搭配台灣水果,甚至有業者做成外觀像巧克力、吃的咖啡。
    2020/10/17 12:49
  • 華航改名爭議 他狠酸:乾脆中華豆花改台灣豆花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目前已躍居全球口罩第二大生產國,並公開援助許多國家千萬片口罩,陸續由華航貨機送達至各國,不過許多人擔憂,華航的「China Airlines」英文字樣恐被誤認為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昨(14)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已要求華航拿掉中華航空標示;對此,安定力量副執行長毛嘉慶發文狠酸,「乾脆把中華豆花改成台灣豆花!」
    2020/04/15 11:38
  • 台灣豆花焦香味 飄進東京引領風潮

    說到了豆花,很多人都吃過!花生豆花,是大家都知道的基本配料,您能想像嗎,豆花也能和時令水果相互搭配,吃起來口感不衝突,甚至還因為豆花製作過程當中,會有獨特的焦香味,台灣美食之一豆花,現在就是因為這一味,成功進軍了日本東京,打響名號!
    2019/02/25 23:06
  • 「有種高雅的甜味」  台灣豆花在新宿、秋葉原開店

    除了珍珠奶茶,台灣豆花也開始征服日本人的胃!日本新宿跟秋葉原,陸續開了兩家台灣豆花店,日籍老闆說,因為日本人很少把花生煮軟,為了忠於原味,他們特別把花生煮得又軟又甜,沒想到意外受到歡迎。
    2018/11/01 21:50
  • 百頁變「千頁」 台灣豆腐升級攻陸

    台灣百年老字號年糕店,到大陸搶市拚轉型,沒想到在台灣叫好叫座的明星產品年糕,卻出乎意料在大陸完全賣不出去,不過業者越挫越勇,既然年糕賣不動,乾脆轉型做豆腐,業者把台灣的百頁豆腐改良升級,在大陸推出第一塊升級版的百頁豆腐-在當地人稱千頁豆腐,十年內橫掃大陸半壁豆腐市場。
    2016/06/25 17:52
  • 韓團VIXX來台簽唱 粉絲尖叫追星

    韓國男孩團體VIXX第四度訪台,晚間舉辦簽名會,台灣粉絲從機場一路追星,VIXX除了大秀練習已久的中文,還試喝台灣豆漿,一舉一動讓歌迷尖叫聲不斷。
    2015/11/30 23:24
  • 網路MV爆紅 「泰國豆花妹」來台

    最近有一位泰國年女歌手妮薇,外型清純甜美,在網路爆紅,因為跟台灣豆花妹一樣,走鄰家女孩路線,還被台灣網友封為「泰國版豆花妹」,因為網路上人氣太旺,經紀公司特地安排她來台灣跟歌迷見面,現在還有電玩公司,打算找她代言。
    2011/05/28 18:28
  • 吃台灣豆腐! CNN首誤稱我「中華台北」

    台灣的稱號又被吃豆腐了!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把台灣列入海嘯警戒區,卻破天荒用了「Chinese Taipei」,取代慣用的「Taiwan」,而氣象主播引用的這份資料,還是美國官方的氣象預報中心發出的,一連誤用了14次,外交部接獲立委抗議,才轉向CNN要求更正,不得再犯,但誤用時間已經長達40個小時。
    2010/03/02 13:12
  • 「台北故宮同仁」 是同行的意思!

    北京故宮院長鄭欣淼,下午參加他個人的新書發表會,在記者會中,他又再一次說出台北故宮同仁這樣的字眼,而來訪的這3天期間,鄭欣淼言必稱台北故宮為同仁,被批評是在吃台灣豆腐,對此鄭欣淼特別澄清,他說的同仁是指同行的意思,請大家不要誤會。
    2009/03/03 20:05
  • 「這是送給蔣介石」 終於見到本尊

    北京故宮院長鄭欣淼,上午造訪台北故宮,行間他對一只宋真宗時期的「玉冊」特別感到興趣,他說這是已故將軍馬鴻逵,送給蔣介石先生,轉交故宮珍藏的寶物,他只在書裡讀到,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至於這趟台灣行,鄭欣淼不斷以「同仁」的字眼來稱呼台北故宮,雖然避免尷尬的稱謂問題,不過讓人質疑,他在語言上吃盡台灣豆腐。
    2009/03/03 12:41
  • 買自台灣豆腐鯊死 美方再買被拒

    俗稱豆腐鯊的鯨鯊,是很多台灣老饕的美食,2年前,台灣把2頭豆腐鯊,賣給美國亞特蘭大水族館,其中一頭卻在今年初神秘死亡,最近美方積極遊說台灣,再給水族館2頭豆腐鯊,不過,台灣漁業署卻很保留,希望釐清豆腐鯊的死因後,再予以回應,這個消息,立刻躍上當地報紙頭條,請看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亞特蘭大的報導。
    2007/04/26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