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台灣燈會 結果共882筆

  • 特稿/上海團訪台北像玩「躲貓貓」?蔣萬安第一堂兩岸實務課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18日來台,展開3天拜會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這是兩岸因疫情邊境管制,睽違三年多後又有大陸官員訪台,北市政府對李的行程保密到家,與媒體大玩「躲貓貓」,北市府最終決定在每日行程結束後,於事後公開行程和照片,既想兼顧低調、安全的原則,又不願背負不透明的罵名,再再反映當前兩岸關係的脆弱與敏感。
    2023/02/20 17:38
  • 觀點/上海官員獲准來「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賞花燈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日前率團抵達台北參觀台灣燈會,這是自民進黨政府營造「抗中保台」的氛圍後,首次批准大陸涉台且負責第一線統戰工作的官員來訪。儘管有獨派團體前往機場,向上海來客表達意見或抗議,但大陸官員踏上久違的台北土地,終究算是兩岸破冰的初嘗試。
    2023/02/20 13:28
  • 蔣萬安親自接見上海團 李驍東笑:覺得他非常好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抵台,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今(20)日是最後一天,台北市長蔣萬安早上9點30分親自接待,雙方在北市府會談約30分鐘後,蔣萬安因有會議提前離開,由北市副市長林奕華繼續接待,至10點30分會談結束,李驍東離開前,媒體詢問「覺得蔣萬安如何?」他笑回「非常好」。
    2023/02/20 11:50
  • 千萬人次!台灣燈會落幕 蔣萬安交棒台南

    2023年台灣燈會晚上正式落幕,活動期間累計超過一千萬人次觀賞,今晚也湧入大批民眾,搶看主燈秀最終場,市長蔣萬安出席,下一屆燈會將交棒台南市。
    2023/02/20 00:11
  • 上海訪團結束行程 預計明拜會北市府:蔣萬安接待後離台

    中國上海市台辦訪團應北市府之邀來台,昨天起展開為期3天的市政交流行程,今天依序參訪北藝、市府共享辦公室及台灣燈會副燈。訪團預計明天上午由台北市長蔣萬安接待後離台。
    2023/02/19 23:01
  • 台灣燈會閉幕交棒台南 19天突破1200萬觀賞人次

    台灣燈會在台北今天正式劃下句點,明年將交棒給台南,預計場地在台南高鐵特定區,將以綠能科技為策展主題。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今年參觀人次突破1200萬人次,創下歷年紀錄。
    2023/02/19 22:52
  • 上海訪團來台意味兩岸春暖花開?李驍東:我們期待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率團來台參與台灣燈會,今天首度受訪;面對媒體詢問此行是否意味兩岸春暖花開時,李驍東表示,「一定是兩邊一起來努力,我們期待。」
    2023/02/19 22:21
  • 直擊/上海訪團大啖牛肉麵2小時 周遭部屬嚴密警力待命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早上赴聯合醫院、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後,李驍東中午赴「天下三絕 牛肉麵/紅酒」用餐,由台北市政府參事、秘書處大陸工作小組執行長楊慶輝接待。李驍東約12點30分抵達餐廳,用餐至14點30一行人才離開餐廳至北市府參觀台北大數據中心。
    2023/02/19 16:47
  • 上海團赴北市府!兩岸春暖花開? 李驍東笑:我們期待!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李驍東下午赴北市府參觀台北大數據中心,離開前媒體詢問兩岸是否將「春暖花開」?李驍東笑回,「我們期待,這一定是兩邊一起努力,我們期待,謝謝!」。
    2023/02/19 16:07
  • 賞燈、餐敘時地全改 上海團行程挨批捉迷藏

    台北市府以台灣燈會名義,邀上海團訪台備受矚目,前一天行程時間、地點大調動,跟大家玩起捉迷藏,挨批是黑箱,19日上午上海團按照表訂,到聯醫仁愛院區跟台北藝術中心,對相關問題都是謝謝回應,倒是聽到有沒有吃宵夜,反問媒體「你說呢」。
    2023/02/19 14:23
  • 燈會最後一天!千萬人次參展 今晚「主燈秀最終場」快把握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今(19)日晚間將舉行閉幕典禮,據北市府觀光傳局統計,目前累計參展人次已在17日破千萬,預計今(19)日將達到1200萬人次。尚未到訪燈會欣賞炫麗燈飾的民眾,可得把握今日最後機會,觀傳局也推薦「一日快閃行程」,讓民眾在最後一天搭乘捷運暢遊四大展區,其中,最後一場「玉兔壯彩」主燈秀將於晚間9點30分上演,晚間10點全區閉燈謝幕。
    2023/02/19 12:29
  • 上海訪團第二天去哪? 李驍東低調現身北藝說話了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早上先赴聯合醫院仁愛院區PCR,隨後現身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對於媒體詢問昨晚與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等人聚餐了什麼?李驍東對媒體微笑點頭示意,回應「謝謝!」。
    2023/02/19 10:28
  • 燈會小卡藏洋蔥!老父親許3行心願 網鼻酸:最後2字淚崩

    2023台灣燈會於5日隆重登場,以「光源台北」為主題打造「光」、「源」、「未來」以及「中央」4大展區,其中22公尺「玉兔壯彩」更是睽違23年首創科技主燈,吸引廣大民眾前往享受獨特的視覺體驗,而今(19)天亦是燈會最後1天,提醒民眾把握最後的展期!1名網友分享,幾年前逛燈會時看見1張心願小卡,短短幾行字足以讓他淚崩,也感動不少網友。
    2023/02/19 10:01
  • 見上海團避政治議題 蔣萬安:市政交流為主

    台北市長蔣萬安邀請上海團參加台灣燈會,雙方要等到20日上午上海團離台當天才見面,到時要談什麼?蔣萬安回應僅說如果時間許可就會見,一切都以市政為主,但議員批評市府做法偷偷摸摸,他則說都是按照陸委會的規定要低調。
    2023/02/18 20:08
  • 疫後3年 首陸訪團抵台 統、獨派松機對峙

    大陸上海訪問團應台北市府之邀參加台灣燈會,18日上午抵達,這也是三年多來首批訪台的大陸官員,統、獨兩派一早就到松山機場,上百位警力戒備,而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一行人抵達,也向歡迎的民眾揮手致意,沒有回應任何問題。
    2023/02/18 14:15
  • 上海訪團來了!3天訪台行程曝光 逛燈會、這天會見蔣萬安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今(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訪團三天行程曝光,預計20日上午由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林奕華接待參訪團,而這也是睽違三年多,中國大陸官員再次踏上台灣土地。
    2023/02/18 13:02
  • 台灣燈會倒數2天!四大燈區乘車撇步公開 人多將過站不停

    台灣燈會今(18)、明(19)就是最後兩天,儘管今日是補班日,不過仍預計會湧入大量人潮,台北捷運表示,四大燈區都可以搭乘北捷前往參訪,不過如果如果重點捷運站出現人多情形,必要時會實施過站不停、出口只出不進等措施。
    2023/02/18 12:38
  • 躲18年!通緝犯搶「燈會財」 違規擺攤遭逮

    躲了18年的通緝犯,為了賺錢被抓!台灣燈會吸引大批人潮,通緝犯也搶著賺燈會財,一名毒品犯,無故不出庭、一躲就是18年,日前在信義區四四南村展區違規擺攤賣小吃,員警上前取締,讓他的通緝身分曝光,原本再過兩年就過通緝時效,被逮捕歸案。
    2023/02/17 13:42
  • 搶撈「燈會財」!通緝犯逃亡18年 違規擺攤栽了

    台北市68歲吳姓毒品通緝犯,逃亡18年都未遭查獲,日前為了搶賺「燈會財」,他趁著台北燈節期間到信義區擺攤賣小吃,不料,卻遭到巡邏警員盤查,吳男雖然謊報友人身分,但仍被警方帶回偵辦,事後查出他竟是逃亡將近20年的通緝犯,訊後將他解送地檢署歸案。
    2023/02/17 10:27
  • 上海訪團被禁宵夜? 藍議員爆:陸委會不准

    在台灣燈會閉幕最後一刻,陸委會總算放行上海訪團來台北參觀,不過國民黨議員秦慧珠爆料,有前議員跟訪團人士是多年好友,因此想找時間作東請他們吃消夜,但陸委會並沒有准許相關行程。
    2023/02/16 12:57
  • 陸委會准上海團訪台參加燈會 遭曝禁外出吃宵夜

    趕在台灣燈會閉幕前,陸委會批准上海市府率團參加燈會,將在18到20日訪台,這也是疫情後首次有大陸官員來訪,只是有國民黨議員批評,上海團不能外出吃宵夜,根本是限制住居令,因為他們呈報給陸委會的行程,沒有吃宵夜這項安排。
    2023/02/15 23:45
  • 北市府邀上海代表團參訪燈會 議員籲公開行程

    台北市政府邀上海市代表團來台參加燈會等活動,北市藍綠議員樂見交流;但民進黨議員林延鳳呼籲,北市府應在上海市參展花燈旁加強國際交流意象,並公開代表團行程。
    2023/02/15 17:04
  • 上海官員將來台逛燈會 陸委會證實:以專案許可入境

    台灣燈會在台北倒數5天,上海市今年也出資參與台灣燈節,在東區商圈設置「儂好上海」花燈。陸委會今(15)日表示,日前台北市政府提出專案申請邀請中國大陸上海市政府人員來台參加「台灣燈會」及市政交流,經陸委會會同主管機關整體評估,政府同意以專案方式許可上海市台辦副主任等一行於近日入境來台,盼本案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下,有助未來開展兩岸健康有序交流。
    2023/02/15 12:51
  • 人數破百萬!傳北市府動員公務員參與 蔣萬安:就是把燈會辦好

    台灣燈會在台北倒數5天,賞燈人潮眾多,上週六參觀人數更單日突破百萬,不過,卻驚傳北市府要求「公務人員下班後參加燈會貴賓之夜湊人數」。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5)日表示,台北市政府就是把這次燈會辦好,希望所有好朋友把握最後時間來走走,「詳細情形觀傳局會對大家說明」。觀傳局隨後表示,「本市尊重所有局處的邀請,無論人數多寡都非常歡迎,並希望讓更多領域的人士看見燈會、喜愛台北」。
    2023/02/15 11:31
  • 台灣燈會周邊禁菸 北市府日發3萬則簡訊提醒

    台灣燈會吸引大批人潮觀展,為了維護無菸環境,台北市衛生局每天都會發送3萬則簡訊提醒禁止吸菸,有觀展民眾沒收到但認為應有警示效果,也有在附近工作的民眾感到困擾。
    2023/02/14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