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台灣漁船 結果共205筆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守護大海實踐永續的航海家 吳兩成:不只為自己想, 更要為下一代的資源著想

    致力推廣在地品牌「萬里蟹」,吳兩成身為「中華漁業漁船協會」會長和捕蟹船長,帶領約40艘漁船會員, 一路默默打拚、摸索,多年來的用心經營下,持續帶動地方產業蓬勃發展。他的心中不只眼前利益,更是為著下一代的資源、環境永續而努力, 而這樣的榜樣深深影響著台灣漁業。
    2023/09/27 14:44
  • 台灣漁船釣魚台海域翻覆 船上7人下落不明

    日本石垣海上保安部表示,昨天下午,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海域有一艘台灣船籍漁船翻覆,船上的1名台灣人及6名印尼人下落不明。
    2023/03/06 08:19
  • 台漁船海上起火 大陸漁船經過救起48名船員1人仍失蹤

    台灣一艘捕撈秋刀魚、魷魚的漁船昨(6日)在北太平洋海面上作業時船體起火,船上的48名船員轉至救生艇,在附近的浙江寧波「甬發1」漁船發現後,前往成功救起遇險的48名台灣船員。《新華社》報導指,核對名單後發現有1人失蹤,但目前暫未發現該名失蹤船員。
    2022/11/07 10:46
  • 掠奪!大陸「快艇」搶先撈土魠魚 漁民無奈

    澎湖七美的西南海域,最近又有大陸籍漁船出沒掠奪漁獲,針對台灣漁船的電子浮標把土魠魚搶先偷走。只是不一樣的是,他們竟然改用快艇,海巡一到現場早就不見對方蹤影。粗估每艘大陸籍快艇一趟可以偷走50尾的土魠魚,一天下來台灣漁民損失高達40萬元。
    2022/07/26 12:57
  • 台灣漁船遭列非法漁業 漁業署聯繫美方了解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12日發布的「國際漁業管理改善報告」,台灣首度被列入非法漁業、混獲名單。漁業署表示,將儘速與美方聯繫了解細節,若屬實會執法。
    2021/08/16 15:03
  • 核廢水排入海! 專家:秋刀魚、日近海魚影響大

    日本政府決議把福島核污水,兩年後排入太平洋,農委會直言,除了日本自己影響最大,根據洋流路徑判斷,秋刀魚場首當其衝,而台灣漁船也會捕撈,專家就說明,雖然經過洋流稀釋後,台灣受影響較小,但食物鏈值得關注,除了秋刀魚,鮪魚和旗魚也受影響,以及日本進口海鮮,像是鱈場蟹、高腳蟹等都得注意,而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年約吃掉35公斤海鮮,要是人體吃入受汙染魚種,要經過多年且吃大量才可能讓人體輻射限量超標。
    2021/04/14 13:28
  • 尋獲永裕興18號 漁業署:未見人跡不排除已逃生

    農委會漁業署今天表示,1日中午確定失蹤、跨國搜救的蘇澳籍「永裕興18號」漁船,昨天上午台灣漁船觸及後就看不到船上有人,但因救生艇不見蹤影,不排除船上人員已逃生。
    2021/01/12 15:43
  • 永裕興18號找到了!台灣漁船救援已觸及 全力救援中

    漁業署今天說,台灣漁船上午已接觸到、找到失聯的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目前海象不佳難以登船,全力設法救援中。此外,美方提供永裕興18號最新位置與當地9日拍攝照片。
    2021/01/11 14:01
  • 蘇貞昌:蔡政府處理漁民權益 遠比國民黨執政時好

    台灣漁船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認為政府的行為「軟趴趴」,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軟趴趴的說法不對,蔡政府在處理釣魚台漁民權益的維護,遠比國民黨執政時好太多了。
    2020/09/29 17:35
  • 台漁船與日船碰撞 蘇揆:責成海巡署、漁業署了解

    台灣漁船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已責成海巡署、漁業署做整個了解,不容漁民合法權利遭受侵害、阻礙。
    2020/09/29 10:17
  • 台船遭撞!謝長廷疑「神隱助日」首發聲:3點須釐清

    台灣漁船「新凌波236」昨天下午在釣魚台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發生碰撞事故。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說,已連夜向日方表達關切,有3點台日說法不同之處需要釐清。
    2020/09/28 19:19
  • 蘇澳漁船遭衝撞 吳釗燮:向日方關切維護漁民權益

    宜蘭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昨天在釣魚台海域遭日方公務船衝撞受損。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已向日方提出非常明確的關切,就是不能有任何不當舉措影響台灣漁民捕魚權益。
    2020/09/28 12:44
  • 台灣漁船遭指釣魚台違法作業 與日本海保船碰撞

    台灣漁船「新凌波236」昨天下午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KURIMA認為違法執業,要求離開;兩船隨後發生碰撞,船體有輕微損傷,船員無人受傷。
    2020/09/28 12:07
  • 釣魚台更名風波 日台協:台灣漁民權益不受影響

    日本石垣市議會日前表決通過釣魚台列嶼行政區名變更,引發台日關係風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說,日方依據「日台漁業協議」及相關規定處理台日漁船在適用水域的漁業作業事宜,這個立場「沒有改變」,台灣漁民權益不受影響。
    2020/07/02 11:25
  • 釣魚台爭議再起 外交部:捍衛漁權就是捍衛主權

    外交部今天說,漁權是主權重要元素,捍衛漁權就是彰顯、捍衛主權;2016年以來,在政府積極護漁下,台灣漁船遭日本公務船干擾次數大幅下降,且無任何漁船遭日方公務船「扣押」。
    2020/06/24 15:50
  • 台漁船遭控對漁工暴力 漁業署籲應提具體事證

    環境正義基金會今天說,訪談71名在台灣漁船工作過印尼漁工發現,近1/4指控被暴力對待,1名漁工露臉指控被電擊。漁業署說,指控電擊事件已送地檢署調查,其餘盼提具體事證。
    2020/06/24 15:32
  • 台灣成印尼漁工主要申訴對象 僱用人數多是主因

    印尼政府日前公布,近年受僱外籍漁船的漁工投訴案件中有近3成與台灣漁船有關,居各國之冠。對此,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指出,主因為台灣是僱用最多印尼漁工的國家。
    2020/05/15 17:00
  • 台灣漁船海上運毒判刑 800公斤安非他命銷毀

    海巡署偵防分署新竹查緝隊去年在南沙太平島查獲一艘漁船正在進行海上運毒,起出831.8公斤安非他命,今年5月終審定讞,日前已將毒品全數焚化,完成銷毀。
    2019/10/24 12:47
  • 囂張!蛇行加高速衝撞  陸漁船拒檢撞基隆艦

    大陸漁船好囂張,9月中闖進我國限制水域,破壞台灣漁船的漁具。基隆艦獲報前往圍捕,結果漁船拒檢,不斷在海上蛇行,甚至故意衝撞船艦、肇事逃逸。不到一個月,這艘漁船又出沒,桃園艦發現後通報,新竹、基隆、淡水前往支援,成功圍捕涉案漁船。兩次拒檢挑釁公權力,大陸漁船被重罰20萬台幣,這也是《海岸巡防法》修法後,開罰首例。至於被撞的基隆艦,船體多處受損,初估100萬的維修費,全由涉案漁船負責。
    2019/10/22 15:42
  • 台索斷交 漁業署:不影響台灣漁船當地作業

    農委會漁業署今天表示,索羅門與台灣斷交,不影響台灣漁船在當地的捕魚作業;而且台灣造船品質良好,其實沒邦交的南太平洋島國也是跟台灣下單採購漁船,在商言商方面不受影響。
    2019/09/19 12:51
  • 快訊/台灣漁船被撞翻 1命危送加護5輕傷

    彰化王功外9海浬,台灣新億鲾36號漁船被不明船隻衝撞沉沒,一名台灣籍男子腦出血,肺浸潤,擦傷、撕裂傷,意識不清,插管,送加護病房,其他還有1台籍、4名印尼籍船員輕傷。
    2019/08/21 12:50
  • 陸船裝「清白」越界捕撈 船身CHINA露了餡

    大陸漁船越界捕撈時常聽到,但這回犯案手法很不同,竟然把船身刻意漆成白色,偽裝成台灣漁船,以為能夠躲避追緝,大喇喇的捕魚,但百密一疏,船身側邊的CHINA字樣加上船上高掛五星旗,露了餡,遭到海巡押回,而捕來的螃蟹也全都倒回大海。
    2019/03/20 20:21
  • 台灣漁船遭中國漁船撞損 船長盼政府助求償

    屏東東港籍漁船「魚進滿6號」8日在基隆外海遭中國籍漁船「閩豐海00699」撞上,船身受損嚴重,維修費恐逾百萬元。台灣漁船船長陳清法今天說,希望有關單位能協助求償。
    2019/03/13 18:02
  • 海上喋血事件頻傳 船長無奈嘆「聽天由命」

    每年屏東「第一鮪」拍賣會總是熱鬧登場,讓黑鮪魚文化觀光祭風光揭開序曲,不過,曾有作家投書媒體提到,台灣漁船屢遭海盜或鄰國扣押事件頻傳,加上海上喋血事件不斷,船員還要跟無情大海搏鬥,鮪魚祭雖光鮮亮麗,背後卻隱藏台灣漁民的無奈辛酸。
    2019/02/20 13:04
  • 畫面曝光!台灣漁船「俊榮號」爆炸起火 船員倉皇搶逃生

    台灣籍遠洋魷釣船「俊榮」號(JUN RONG)在11日於南大西洋福克蘭群島(Malvinas Islands)海域作業時,爆炸起火!船上的69名船員倉皇逃生,根據外媒報導,目前得知64人獲救,但5名菲律賓漁工失蹤,狀況不明生死未卜!
    2019/02/18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