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線繩宜蘭地震捷運台灣天氣國民黨出軌豐田具俊曄能源署
  • 搜尋:

    台灣水果 結果共186筆

  • 草莓只排第5!農藥殘留「最毒水果」排行:它連3年第一

    台灣水果豐富多樣,全年都能享受到新鮮水果,但水果買來沒有仔細清洗,小心連農藥一起吃下肚!營養師程涵宇整理了最新TOP16水果農藥殘留不合格率排行榜,百香果又是第1名高農藥殘留水果,並提醒剝皮水果也一定要先洗再切。
    2024/02/22 15:27
  • 誰是台灣水果之王?「它」壓倒性勝利 內行認了:香氣差十條街

    台灣被稱為「水果王國」,1年四季產出許多的水果,深受世界各地旅客的喜愛。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在所有水果裡,有沒有一種競爭力最強且好吃到過剩也會通通吃光的水果?」貼文PO出後,網友點名聲量最高的就是「芒果」。
    2024/01/30 18:11
  • 日麝香葡萄價格超殺 台水果行1串「5百有找」

    中秋節前夕,水果貴桑桑,不過台灣水果行業者透露,日本麝香葡萄價格近期變親民,一串最便宜五百元有找,也讓它竄升到送禮排行榜前三名。日媒分析,高溫果樹生長快,加上中國減少購買量,都成為降價主因,進口到台灣,自然也比較便宜,就連百貨裡的超市,麝香葡萄價格也有2到3成的調降。
    2023/09/18 19:32
  • 台灣玉荷包紐西蘭熱銷 蒸熱冷藏技術維持美味

    首批經過蒸熱與冷藏高技術複合處理的台灣玉荷包,昨天正式在紐西蘭開賣,隨即引發消費者搶購,目前已經售出重達2噸的玉荷包,成功擦亮台灣水果王國的招牌。
    2023/07/14 16:15
  • 怎麼捨得吃!知名甜點超萌「動物杯緣子餅乾」 蕉心愛餡蛋捲必嗑

    怎麼可以吃兔兔!台灣水果甜點品牌「微熱山丘」,日前推出食玩甜點,香濃「山蕉可可脂內餡」搭配奶香格子餅乾,製成超萌「杯緣子餅乾」,現在除了小猴子圖樣,全新貓、狗、兔子、鳥齊露面,甜點控還可加碼怒吃聯名新品「蕉心愛餡蛋捲」!
    2023/03/07 15:28
  • 刷三觀!台灣億級千金登《璀璨帝國》紐約篇 熱愛東區粉圓

    OTT平台上所播出的富豪實境秀「璀璨帝國」紐約篇,最新一季中有不少華裔臉孔,當中最耀眼的,莫過於小時候住過台灣的網路名人王宣琳,儘管家族資產粗估達1200億台幣,但她接受時尚雜誌專訪透露,雖然到美國多年,自己相當熱愛粉圓冰和台灣水果。
    2023/02/06 19:42
  • 《一步一腳印》高級鮮果做果乾 盤商為幫助小農轉行做加工

    對於一個因為家境問題無法繼續升學的國中孩子來說,能賺錢很重要吧,洪瑞澤當年就在偶然地逛進台北萬大市場後,一步步踏進水果買賣這一行。
    2022/12/14 11:33
  • 陸突禁台水產!陳吉仲:相信漁民心裡有底 因應措施曝光

    中國大陸昨(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表示,這波禁令與先前柑橘類水果、石斑魚等案例情況不同,相信農漁民心裡都有底,「我們早晚會面臨這樣的情勢」,農委會除了持續向大陸海關確認補件程序外,也會同步啟動因應措施,喊話農漁民一起配合,承諾絕對會穩定魚類價格。
    2022/12/09 16:24
  • 迎接海外客!超商聯手觀光局 祭10萬份水果盒免費換

    12月1日起台灣入境人數放寬,將有更多觀光客入境旅遊,超商全家獨家與交通部觀光局攜手推廣台灣水果,12月1日起國際旅客持交通部觀光局發放的「台灣水果盒兌換卡」,即可憑卡至全家超過4100間店舖,免費兌換「Taiwan喔熊」限定包裝鮮切水果盒,共有富有甜柿、蜜天下綠肉哈蜜瓜及雙拼水果盒可選擇,總計限量10萬份。
    2022/11/30 10:34
  • 台灣之光 亞洲最強巧克力職人吳葵妮再奪世界大賽金牌

    亞洲最強的巧克力職人就在台灣!自稱是「母胎巧克力控」的吳葵妮,今年再度在「世界巧克力大賽」中拿下金牌等10個獎項,讓她更成為全球得獎最多的亞裔巧克力工藝師。
    2022/11/29 16:04
  • 超愛台灣水果跟烏龍茶! 霍華德:生日要造訪台灣校園

    日前重磅加盟台灣T1職籃桃園永豐雲豹的前NBA巨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一舉一動都是外界關注焦點;今(22)日下午他在IG上開直播與粉絲互動,不只大讚台灣水果跟電影院一級棒,更加碼透露他的孩子們將於12月來台;他也將於12月8日生日當天前進台灣校園,給孩童驚喜,繼續在全台各地颳起「魔獸旋風!」
    2022/11/22 15:56
  • 阿翔爆8年前遺憾!忙到痛失機會 浩子:你真敢講

    阿翔與宋哥(宋依璇)日前上由浩子、李霈瑜(大霈)主持的公視《HIHI導覽先生》,一起溫習兒時的彩色記憶。「導覽先生」陳志亮敘述,如何將台灣水果製作成含有果肉又色彩繽紛的美味冰棒時,阿翔竟爆料8年前曾有廠商來找浩子和他要合作,要引進日本的技術做水果冰棒,阿翔遺憾地說:「當時我們2個都很忙,沒有心思做事業,後來才知道有人開始做,而且越做越紅。如果我們那時候有做到這個生意,今天就沒有你(導覽先生)了。」讓浩子直呼:「你真的很敢講!」
    2022/08/11 15:09
  • 台灣水果屢遭禁 在陸台商嘆:只能進品質差又貴的當地貨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再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已是3天內第2次。一名位在大陸工作的水果台商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雖然大陸當地的水果價格較台灣水果高,但是現在因爲台灣水果進不了,所以經銷商們只能進貨大陸當地水果,「大陸國產貨已經異軍突起」。這也代表,台灣水果在大陸市場的比重逐漸將低。
    2022/07/03 15:48
  • 台灣水果越來越難吃?他嘆「只剩甜味」 網一面倒狂點頭

    被譽為「水果王國」的台灣,一年四季盛產香甜美味、價格實惠的各式水果。不過,有網友日前發文指出,現在的水果只剩甜味,覺得台灣水果越來越難吃,直呼「以前的水果好吃多了。」該文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表示贊同。
    2022/06/10 05:49
  • 卯起來賣!鳳梨銷日增726% 蓮霧、蜜棗拓新市場

    去年,大陸單方面暫停進口台灣水果,以鳳梨為例,紛紛轉銷往日本通路,光去年就成長了726%;為了不讓台灣水果受衝擊,地方首長也卯起來行銷,屏東縣長潘孟安幫連鎖飲品宣傳枋山芒果,台南市長黃偉哲推銷關廟鳳梨,而高雄青梅是全國最大產區,今年產量增加2成3,農業局啟動收購機制,開拓量販店通路。
    2022/04/14 18:22
  • 怕農藥吃進肚?營養師揭「10大乾淨水果」放心吃一波

    水果的營養價值高,為人類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一般來說,享用水果之前都會先洗一下,就怕把農藥吃進肚,對此,營養師程涵宇特別整理了「最乾淨10種台灣水果」,快看喜歡的水果有沒有上榜!
    2022/03/24 05:32
  • 鳳梨停銷大陸第2年 拓銷他國奏效至少增5千公噸

    台灣鳳梨停銷中國第2年,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說,去年銷日、港都增長數倍,拓銷中國以外的市場近2.5萬公噸,今年可達3萬公噸。第一線農團則估銷日可倍增,陳駿季表示樂見。
    2022/03/04 14:51
  • 二度響應歡樂耶誕城 推廣甜美幸福滋味

    新北歡樂耶誕城邁入第11個年頭,成為年底指標性活動,看好人氣,冰品業者第二年加入響應,希望更多人品嚐到台灣水果甜美好滋味。
    2021/12/20 23:32
  • 解禁了! 陳吉仲:紐西蘭將恢復輸入台灣芒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對比中國今年暫停3種台灣水果輸入,紐西蘭6月下旬因檢疫問題暫停台灣芒果、荔枝輸入後,雙邊坐下來談,紐西蘭將恢復芒果輸入,並同意台灣肉品罐頭輸入。
    2021/12/15 11:02
  • 移居台灣1年!杜汶澤「亮健保卡」爽吐:白X都醫得好

    49歲港星杜汶澤去年(2020)11月到台灣發展長居,還以文化藝術專業向內政部申請「就業金卡」,成立影視娛樂公司,對台灣市場信心滿滿,更積極將台灣水果、鴨血及鳳梨酥等美食推廣到香港。近日杜汶澤開心曬出台灣健保卡,親吐6字台灣健保好處。
    2021/12/08 11:28
  • 大陸禁台灣水果 若尋WTO爭端解決需過三關

    台灣在世貿組織會議上向中國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後下一步受矚,若走爭端解決機制將有諮商、設爭端解決小組及上訴三關要過,雖緩不濟急,但如同澳洲對中國向其課徵葡萄酒反傾銷稅提告,提高雙邊諮商機會受到國際矚目。
    2021/11/05 09:08
  • 大陸封殺台灣水果 陳吉仲:WTO明晚討論申訴案

    中國大陸今年3月暫停台灣鳳梨進口,9月再以驗出介殼蟲為由,片面暫停台灣釋迦與蓮霧輸入,我方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WTO已將我案列入台北時間明晚12點的議程,期待中國依照國際規範進行農產貿易。
    2021/11/02 11:43
  • 大陸禁台灣水果 WTO證實納入11月議程處理

    世界貿易組織26日證實,台灣針對中國大陸禁止進口釋迦、蓮霧,提出「特定貿易關切」一案,已列入11月3日到5日的例會議程,按照機制,中國有義務對此案做出回應。
    2021/10/27 11:31
  • 陸未回應禁台灣水果 陳吉仲:11月WTO例會提訴求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釋迦與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截至9月30日為止,中國海關總署沒給予正式回應,農委會已提交書面資料給台灣在WTO代表處,預計在11月WTO的食品安全檢驗及動植物防疫檢疫(SPS)委員會例會提出訴求。
    2021/10/01 11:04
  • 為台灣水果討公道 農委會:10月中將提案至WTO

    中國指台灣的鳳梨、釋迦、蓮霧驗出病蟲,禁止輸入,卻未提出相關證據。農委會今天表示,10月中將提案至世界貿易組織(WTO)的食品衛生檢驗及動植物防疫檢疫(SPS)委員會,預期11月例行會議可處理此案。
    2021/09/30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