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灣歌謠 結果共19筆

  • 金曲歌王羅文裕組「復仇者聯盟」 前進校園高歌〈打敗大魔王〉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響應客家委員會推動的「校園新客家歌運動」計畫,號召客語創作歌手黃子軒、謝宇威、陳永淘、邱廉欽、劉榮昌等,為客語校園打造新校歌。昨(15)日前往「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曾任教的新竹縣芎林國小,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羅文裕與合作的關埔國小學童樂團「J HALL」扮成漫威英雄,演唱新校歌〈打敗大魔王〉,驚艷全校師生。
    2023/12/16 12:31
  • 「嘻哈祖師爺」劉福助自爆快斷炊 80歲拚命開唱原因曝

    資深藝人「嘻哈祖師爺」劉福助日前剛過完80歲大壽,他昨(19)日在進行「斷層的聲音」演唱會彩排時提到,台灣歌謠還有太多東西需要保留,面對疫情來襲,劉福助笑稱「我這個老身也要出來拚老命,歌要寫也要唱,不然不只民謠要斷層,連生活都可能要斷炊了」。
    2020/11/20 11:18
  • 台灣歌謠國寶文夏疑遭下毒 男看護到案否認

    高齡91歲的台灣歌謠國寶文夏驚傳住院就醫遭人下毒,北市警方今天傳喚陳姓男看護到案說明,他供稱有抽菸習慣,但否認有吸毒和餵食文夏毒品,警方持續調查以釐清案情。
    2019/10/09 15:11
  • 竹縣鄧雨賢音樂會 多位歌手將齊聚獻唱

    「新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系列活動」8月11日起陸續登場,將邀請知名歌手萬芳、翁倩玉與殷正洋等人獻唱,帶領民眾一同回味台灣歌謠的往日情懷。
    2018/07/30 18:14
  • 福爾摩沙合唱團 音樂會傳唱咱的歌

    以專輯《土地的歌》獲第28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創作獎的作詞、作曲,以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的福爾摩沙合唱團,8月初將舉辦2場得獎音樂會,用優美歌聲傳唱台灣經典合唱歌謠。
    2018/07/23 16:05
  • 李榮浩自爆唱片公司買榜 網友:太耿直了

    歌手李榮浩近期推出最新主打《歌謠》,還親自參與MV拍攝飆演技,這首歌4日更是衝上微博熱搜榜前5名,引發大量討論數及關注。不料為人老實的他,當天下午就在微博發文坦言,唱片公司是買了熱搜榜宣傳新歌,引來不少粉絲留言笑虧:實在太耿直了!而大陸這種宣傳手法,就好比台灣歌手也都會在臉書下廣告,為的就是讓音樂被更多人聽見。
    2017/09/05 11:48
  • 「台灣歌謠」改「軍歌」 獨派學者:更添台灣味

    有獨派學者認為,台灣的軍歌歌詞黨國不分,可以加點台灣味、再把歌詞改寫,讓台灣民眾更有認同感。而這早在日據時代,日本為了殖民統治台灣,就把台灣30年代的流行歌曲,像是望春風、雨夜花等改成軍歌,宣揚理念。但有民眾認為,新曲風、新歌詞都很好,但要看這軍歌後頭的目的是什麼。
    2017/01/08 18:38
  • 【當掌聲響起】本土之聲! 鳳飛飛台灣歌謠新生命

    在桃園大溪出生長大的鳳飛飛,雖然是唱國語歌走紅,不過對台語歌謠的發展,始終不遺餘力,當年戒嚴時期,電視台一天只能播送2次台語歌,她始終堅持要有台語曲目,她發行過多張台灣民謠專輯,經過重新編排詮釋,讓歌迷念念不忘;去年6月,原本計劃開3場台灣民謠演唱會,完成自己心願,也回饋本土歌迷,沒想到最後不敵病魔,被迫取消,也成了粉絲心中最大的遺憾,而在當時她也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對台灣歌謠的熱愛以及堅持。
    2012/02/18 16:26
  • 飛飛癌逝/〈獨家〉鳳飛飛徒留3遺憾 鳳迷盼幫忙實現

    鳳飛飛40年歌唱生涯成績輝煌,但短短60年人生就謝幕,留下3大遺憾:一是去年取消3場「台灣歌謠演唱會」,沒能一圓站上「北高雙蛋」的夢想;二是個人演唱會都已經錄好的DVD,卻因為版權問題沒有發行;第三是重唱台灣民謠、經典國語等系列作品,雖然她臨終前要粉絲別追思她,但鳳迷說什麼也不能接受,表示一定會舉辦一個大型的追思會,因為「鳳姊」並沒有離開他們。
    2012/02/15 12:08
  • 飛飛癌逝/〈獨家〉賦民謠新生命 鳳飛飛台語歌成絕響

    桃園大溪出生長大的鳳飛飛,雖然是唱國語歌走紅,不過對台語歌謠的發展始終不遺餘力,當年戒嚴時期,電視台一天只能播送2次台語歌,她始終堅持要有台語曲目,她出過4張台灣民謠專輯,經過重新編排詮釋,更是讓歌迷念念不忘,去年6月,原本計劃開3場台灣民謠演唱會,完成自己心願,也回饋歌迷,沒想到最後不敵病魔,被迫取消,也成了歌迷心中最大的遺憾,而當時她也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她對台灣歌謠的熱愛還有堅持。
    2012/02/14 12:34
  • 奪冠「最佳宴會」 李大維親教獅子頭

    台灣雖然只有23個邦交國,不過我駐加拿大代表處、硬是「擊敗世界100多國」、在「加國大使館周報」這份在外交界相當知名的媒體評選中,奪下了駐外館「最佳宴會」第一名;原來是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祭出「美食外交」策略,親自教做「台灣獅子頭」、還帶外賓唱台灣歌謠「望春風」。
    2011/06/10 11:53
  • 公車輾腿練吉他 造就盧廣仲

    因為一場車禍,開啟了音樂之門,然後一路步上金曲獎舞台,成為新人王,這個傳奇故事的主角是盧廣仲!現在還是淡江大學學生的他,幾年前發生公車車禍,整整修養了一年,但就在這一年裡,他拿表哥送的吉他,一邊學一邊創作,沒想到痊癒後參加歌謠比賽,被金曲王牌製作人鍾成虎發掘,一路唱到今年金曲獎的大贏家。盧廣仲因禍得福的走紅傳奇,讓這位兼具創作才氣與市場人氣的歌手,被譽為近年台灣歌壇又一個周杰倫。
    2009/09/02 21:21
  • 失落了75年 「大稻埕行進曲」重見光

    曾經創作「雨夜花」、「望春風」等膾炙人口的台語歌謠,堪稱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他創作的第一首發行歌曲是1932年的「大稻埕行進曲」,只不過75年來,這張唱片原本以為已經找不到,卻在今年意外現身,被一位30歲的收藏家在三重的跳蚤市場裡挖到寶,也讓長久以來消失的音樂再度重現。
    2007/06/22 19:33
  • 華府首演 台北愛樂贏得滿堂采

    台北愛樂交響樂團,週末在美國華府知名的甘迺迪藝術中心演出。這場以「台灣之夜」為主題的音樂會,讓不少華府樂迷聽到知名樂曲跟台灣歌謠,演出相當成功,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2006/07/18 13:20
  • 為創作而戰!金曲詞人鄭智仁告書商

    台灣歌謠創作人鄭智仁所做的「天頂ㄟ星」這首歌,曾經獲得金曲獎肯定,不料華興公司出版的高中教科書中,不但作詞人寫成外國人,作詞人還不詳,出版商不道歉,鄭智仁因此怒告出版商。
    2004/12/01 13:09
  • 【河洛文化大蒐密】台閩關係密不可分 歌謠作驗證

    兩岸文化交流逐步開放以來,許多流行歌曲在大陸傳唱一時。但其實在開放之前,台閩之間早就已經有音樂交流了。許多台灣歌謠,在閩南一帶也造成大流行,而這更驗證了台閩之間密不可分的文化關係。
    2004/01/26 07:43
  • 「妹妹背著洋娃娃」 作曲者病逝

    「花園裡的洋娃娃」這首歌,耳熟能詳的旋律,幾乎人人都會唱,但卻很少人知道,這首歌的作者是位國小校長蘇春濤先生。蘇校長日前病逝,但他致力創作台灣歌謠,熱愛這片土地的熱情,就歌曲一樣流傳於世。
    2003/11/10 14:19
  • DPP一級主管犧牲色相 緊衣熱舞

    民進黨黨慶到了晚上更是高潮迭起,不但有民進黨籍女立委打扮成老中青「閃亮三姊妹」,還有民進黨內重量級的政治人物獻唱黨外時期的台灣歌謠,整個晚會讓黨員在歡樂的氣氛中,也不忘緬懷哀傷的創黨歷史。
    2003/09/28 22:42
  • 謝長廷展才藝 吹奏扁笛博掌聲

    高雄今天(12日)有一場萬人陶笛表演活動,市長謝長廷今天也用台灣扁笛,現場吹奏一曲台灣歌謠「榕樹下」。
    2003/09/12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