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台灣新國病 結果共7筆

  • 「TVBS X 康健」攜手解析台灣新國病 搶救大腸癌年輕化

    由於大腸癌連續15年位居癌症發生率第1位,長期關注公共議題的TVBS,與指標性健康雜誌《康健雜誌》再次合作,推出「大腸癌王國搶救中」深度報導專題,共同倡議國人關注大腸癌年輕化趨勢,並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大腸癌成因、如何避免及治療,期盼透過跨媒體的影響力,與各界一起努力,推動正向改變。
    2023/09/29 19:00
  • 每年近萬人因肺癌死亡 醫:比新冠肺炎嚴重│台灣新國病-肺癌之祕

    肺癌連續16年是十大癌症死亡率第1名,每年有將近1萬人死於肺癌,醫師形容這比新冠肺炎嚴重更多!要降低死亡率,重點在「期別的轉移」,因為0到1期的病患,5年存活率都高達9成,所以早期篩檢相當重要,醫界呼籲政府盡快討論出低劑量電腦斷層的補助,讓新國病肺癌,不成為國人健康的隱形殺手。
    2021/10/03 22:00
  • 室內空汙恐比戶外嚴重 居家可擺放「這個」降低PM2.5│台灣新國病-肺癌之祕

    美國環保署研究報告曾顯示,室內空氣汙染的嚴重程度,可能是室外汙染的2到5倍,其實居家環境有很多地方要注意,像是冷氣機半年得清洗一次、空氣清淨機擺放位置,要靠近人常常活動的地方,而不是角落,還有種對綠色植栽,也可以降低PM2.5。
    2021/10/03 21:53
  • 有片/台灣不吸菸肺癌患者逐年增加 研究顯示「這些原因」致病│台灣新國病-肺癌之祕

    在過去,抽菸被認為是肺癌的主因,但這30年,國民吸菸率下降6成,肺癌卻逐年增加,中研院院士楊泮池團隊,研究不吸菸的肺癌患者,發現空汙、加工食品添加物這樣的環境致癌源,對人體基因影響程度高,這份研究後來登上國際頂尖期刊。
    2021/10/03 21:37
  • 從PM2.5中金屬成分追汙染源 「這產業」要優先控制│台灣新國病-肺癌之祕

    這幾年PM2.5年平均濃度,有逐年減量,但對民眾來說卻感受不大。其實台灣PM2.5的標準是比WHO建議的安全值還要寬鬆,環保團體不斷呼籲政府要從嚴把關;而對健康的危害,除了關注PM2.5,國衛院陳裕政團隊,分析空氣中的金屬成分,發現毒性特徵,可以連結到汙染源的排放、找到源頭,提供政府可以優先控制哪些汙染的方向。
    2021/10/03 21:22
  • 追蹤肺癌患者足跡 「這區」肺癌發生情形最嚴重│台灣新國病-肺癌之祕

    每年10月到隔年3月的空汙季,對中南部民眾來說相當煎熬,而鄰近重工業區的居民,像是高雄大林蒲、雲林台西鄉,得肺癌或其他癌症的比例實在不低。為了想更了解肺癌患者過往足跡,康健雜誌交叉比對健保、人口普查等資料,發現中部區域每10萬人有62.17人得肺癌,是全台肺癌發生情形最嚴重的一區。
    2021/10/03 21:20
  • 「空汙」潛伏生活環境 恐致肺腺癌!

    說到了空汙,大家都知道中南部PM2.5濃度高居全台之冠!其實空汙問題一直潛伏著,現在漸漸邁入肺腺癌好發的高峰期,又以30到40歲居民罹癌比例逐漸增加,未來10年將會是相當大的威脅,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現在平均57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肺癌,而肺癌已經成為台灣新國病。
    2017/11/06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