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台灣新創團隊 結果共24筆

  • 乖乖文化吹進CES 「綠色新創乖乖」保庇AI機器人

    台灣新創團隊赴美參加消費性電子展(CES),展現科技實力,也將「乖乖文化」帶到現場。印有「新創島嶼台灣」字樣的乖乖保庇AI機器人運作順暢,創業家吳承翰說乖乖猶如心靈寄託。
    2024/01/13 16:05
  • 用AI人工智慧找海廢! 「台版海洋吸塵器」成功攔截垃圾

    全球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疊起來高度超過200棟101大樓,如此龐大的海洋塑膠垃圾,不知不覺中,對環境造成重大威脅。為了有效偵測大海中的海廢狀況,中央大學就透過無人機監測技術,可以自動辨識海洋廢棄物類別,追蹤海廢來源。另外,台灣新創團隊,研發自動收垃圾的海洋吸塵器「三代湛鬥機」正式問世,用AI人工智慧來清除海廢,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2022/12/17 22:02
  • 台灣生醫技術揚名國際 摘美國矽谷創投節目冠軍

    台灣生醫技術揚名國際,在美國知名矽谷創投節目「矽谷新創達人」今年播出的第5季,首度有台灣新創團隊入選,其中精拓生技隊伍以敗部復活之姿摘下冠軍,抱走百萬美元獎金。
    2022/11/29 02:31
  • 瑞士創新論壇邀5家台灣新創 首設台北主題展區

    今天舉行的「瑞士創新論壇」首度邀請台北為本年度國際焦點城市,並邀請5家台灣新創團隊參加,駐瑞士代表處也在會場提供台灣美酒、美食,帶給800多位國際新創圈人士深刻的台灣印象。
    2022/11/23 21:47
  • 國際新創加速器拓點高雄 企業合作解決傳產痛點

    國際新創加速器SparkLabs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3)日舉辦「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向南臺灣在地企業提供數位轉型經驗分享與趨勢剖析,活動邀請台灣中油、光寶科技、勤業眾信、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等巨擘代表企業觀點,偕同專精產線智慧化升級的新創團隊PowerArena(百威雷)和Smart Tag(智慧貼紙)進行案例分享,SparkLabs則代表國際創投觀點,探討企業如何橋接創新科技,並分享大型企業引進新創合作的實務經驗,此為 SparkLabs 自今年進駐高雄亞灣新創園以來的第一場公開活動,吸引超過50間中南部企業代表參加。
    2022/08/03 17:23
  • 亞灣區蛻變中!5G AIo T創新園區啟動 軟硬體結合蹦新火花

    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辦公室,今天(12/6)正式開幕啟用,蔡英文總統特地南下出席,亞灣區是大南方計畫重要一環,希望將來是台灣的另一個重要的科技中心,目前這個5G AIoT實證場域,有42家新創團隊進駐,台灣微軟和佳世達等科技大廠,以大小小模式,促成新創產品技術落地,亞洲新灣區,有軟科和5G技術發展,又有高檔飯店進駐,快速轉型中。
    2021/12/06 15:18
  • 隔離者偷跑警報響!遠端偵測呼吸體溫 防疫科技正夯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全台需要居家隔離的案例愈來愈多,不過偷跑或沒有遵照防疫指示的人所在多有,該如何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進行管制監控呢?現在有台灣新創團隊研發出一套解決方案,只要透過手機定位、在隔離者身上配備穿戴裝置,就能即時監控所有生理狀況和所在位置,而且隔離者可以利用網路和專業醫師線上諮詢,解決隔離者不方便出門就醫的難題。
    2020/02/14 22:53
  • 農業廢棄物重生 台團隊研發「咖啡鞋」!

    循環經濟夯!有台灣新創團隊將各式農業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像甘蔗渣、竹塊都能製成環保餐具,現在更研發出「咖啡鞋」,不但防水重量還比一般鞋子更輕,這些技術不僅取得專利,更獲得國際肯定。目前環保吸管月銷量600萬隻,其中九成通通是銷往海外。
    2019/03/21 23:17
  • 前進CES! 台新創聚焦「醫療、AI」裝置獲獎

    2019年美國CES展,44家台灣新創團隊,超過9成以醫療智慧裝置,以及運用AI人工智能,像是用水就能轉換成具有殺菌效果的噴霧,以及居家用的呼吸檢測器,以及智慧鑰匙等等,開展前就有八家廠商拿下CES大獎,透過TVBS鏡頭搶先直擊。 
    2019/01/07 19:14
  • 夯訂1折「雷雕機」耶誕禮! 拆封收貨看傻眼

    台灣新創團隊去年研發出雷雕機,只要拿紙或木頭甚至手機殼,都能用雷射光束掃印出自己要的圖案,今年銷售歐美掀起話題,就被大陸一頁式詐騙網盯上,13000元機器騙賣1300元,民眾搶便宜收到貨發現,根本是跟雷雕機無關的廉價鏡頭,這情況發生在各新創業者上,都莫名接到民眾申訴假貨,苦不堪言。
    2018/12/04 20:56
  • 【商周】台灣新創團隊 這2點完勝中國

    10月底,一群來自台灣的年輕創業家抵達北京,進行一場台灣專場Roadshow(路演,指券商發行證券前,針對投資者的介紹活動,這裡是指創業者向投資人簡介)。
    2018/11/30 10:12
  • 科技新創新南向 科技部攜手星展打頭陣

    科技部今天與星展銀行共同攜手推動科技新創新南向,透過強調國際鏈結的科技新創聚落Taiwan Tech Arena,讓台灣的科技新創團隊能夠在東南亞布局,打造台灣新創國際品牌。
    2018/06/26 16:03
  • 台灣新創團隊首戰MWC 吸引600業者洽談

    外貿協會今年首度徵集13家台灣新創業者赴西班牙MWC參展,3天展期吸引逾600家國際買主及創投業者洽談,其中包括美國奇異、Google,及矽谷最大創業加速器Plug and Play。
    2018/03/02 11:18
  • 貿協率新創團隊出擊MWC 助走向國際

    為協助台灣新創團隊走向國際,外貿協會2月底將率13家新創業者前往西班牙參與MWC新創展區展出;外貿協會表示,今年下半年也將為國內新創團隊媒合新南向國家天使投資人及企業。
    2018/02/22 18:29
  • 科技部揪32支新創團隊 首組台灣隊前進CES

    科技部篩選出32支新創團隊,組成台灣隊伍,參加明年初舉行的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要把台灣新創實力帶到全世界。
    2017/12/26 15:15
  • 主廚到你家!智慧溫控插座 蘋果找上門

    台灣新創團隊再次獲得國際肯定!台科大新創團隊研發出「智慧溫控插座」,他們先實驗蔬菜魚肉,在哪個特定溫度最好吃,透過智慧插座控制溫度,幫助不懂做菜的人,煮出有餐廳水準的料理,連蘋果也上門談合作。另外還有2位年輕小女生,設計出「組字印章」,只用6顆印章,就能組合出1萬7千多個繁體字,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肯定。
    2017/09/29 21:24
  • 獸醫師到你家 寵物醫療平台驚艷華爾街

    一個鄉下孩子,靠著創新的寵物醫療平台服務,讓華爾街投資人驚豔,獸醫師陳正倫靠著苦練的英文,在眾多天使投資人面前暢談自己的理念。主要的服務是利用APP,替飼主媒合獸醫師到家裡看診,不但減少飼主帶生病寵物出門的不便,還能減少寵物看診的壓力,而背後有產官學的資源,像是台灣創速是台灣第一個輔導種子新創、入選即投資的加速器,結合大家的力量,讓台灣新創團隊有機會走上國際舞台。
    2017/06/20 20:23
  • 台灣新創團隊 赴美路演尋求資金

    2016年全球創業精神發展指數,台灣排名第16、在亞太地區排名第二,不過在台灣投資早期新創的投資人以及創投比較少,去年成立的創業加速器台灣創速,在今年帶領8個新創團隊到美國路演,這種路演不是作秀也不是產品宣傳,而是替新創公司和投資人做媒合。
    2017/06/05 09:51
  • 剩菜也能變黃金! 智慧廚餘系統台灣人發明

    吃不完的蔬果剩菜別再只是丟棄回收!台灣新創團隊打造智慧廚餘系統,利用1200隻紅蚯蚓在專屬盆栽中進行消化分解,過程不需插電,只需固定澆水就能讓剩食化身肥料,節能又環保。
    2016/12/13 19:30
  • 拚創業! 台灣六大新創品牌揚名全球

    說起創業,這2年來大陸香港和台灣不斷有新創團隊成立,也有不少成功案例,經濟部調查找出網路討論度,前6大台灣新創品牌,其中有一間亞洲最大創業加速器,之初創投累積輔導超過305支新創團隊,而臺大創意創業中心也提供共享空間,讓想要創業的年輕人提供一個完善創業環境,培育出不少優秀的新創團隊,而根據直銷業者進行創業調查發現,有7成台灣人渴望想要創業!
    2016/12/06 20:51
  • 第一次釀酒就上手!台大車庫團隊打造智慧釀酒瓶

    自釀水果酒,原來這麼簡單?因著團隊成員母親想自釀酒,卻老是得擔心失敗。台灣新創團隊 ALCHEMA歷經2年時間研發,打造出全球第一個專門為初學者設計的智慧釀酒瓶,只要加入食材、糖、水、酵母,就可透過手機操作並監控釀酒進度,輕鬆把水果變成美酒。
    2016/07/22 10:24
  • 釋放無限 X 創造可能 X 顛覆想像        花旗Citi Mobile Challenge起跑

    結合黑客松與創新育成概念的花旗亞太區Citi Mobile Challenge19日正式開跑,開放線上報名。除了總獎金10萬美元外,Citi Mobile Challenge最受注目的為其育成計畫,入選的隊伍能有機會接受來自花旗集團及其他國際級的策略合作夥伴的視訊、面對面甚至一對一的指導,將概念應用在實際商業平台中。為培育台灣金融科技(FinTech)人才,花旗(台灣)銀行19日同步舉辦Citi Mobile Challenge台灣新創團隊說明會,鼓勵台灣新創團隊報名參加,拓展視野,並期許台灣團隊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花旗(台灣)銀行同時宣佈將提供新台幣10萬元差旅贊助金給進入的決賽台灣隊伍。
    2015/08/21 16:45
  • ​市府領軍做「創投」 創業家:營造環境更重要

    台灣新創團隊不缺創意,這幾年更有許多民間創投資金,積極培養明日之星,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提出7大創業計畫,包含要成立10幾個創業基地,甚至個案補助經費100萬,不過國內新創團隊認為,創業「聚落」類型和「曝光度」都是市府可以幫忙的地方,資深創業家則認為,就像矽谷、西雅圖一樣,台北市需要營造的是一種「創業氛圍」
    2015/03/26 21:11
  • ​「天使基金少+法令苛」 創新國家台僅排第10

    台灣新創團隊蓬勃發展,不少團隊在國際間發光發熱,不過卻有不少人詬病台灣新創環境不佳,以整體創新國家來講,全球排名第10,落後亞洲的日、韓、新加坡,最主要因素就是台灣天使基金或創投,大多跟大學綁在一起,許多企業不敢貿然投資短期看不到效益的新創團隊,加上法規嚴苛,因此現在國發會啟動「創業拔萃方案」,試圖改善國內創業環境
    2014/12/19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