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YouTuber臨演新北市美國愛莉莎莎爭議特斯拉全自駕蘇巧慧墜樓山豬溫度
  • 搜尋:

    台灣教育 結果共123筆

  • 李遠哲撇教改責任「不是我的錯」 藍委示警:還有60所大學恐退場

    台灣教育改革多年來爭議不斷,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近日出書「撇教改,劃界限」,在受訪時表示,台灣現在碩博士滿街跑,不是自己的錯。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李遠哲倒是點出現在高教最嚴重的問題,過去像便利商店一樣廣設大學,甚至曾經高達164所,這幾年陸續出現退潮現象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賴清德要面對少子化衝擊,已經陸續15所大專院校退場,未來還有60所被鎖定可能退場。
    2024/04/11 12:11
  • 台版《神鬼交鋒》!澎科大教授「假履歷」狂騙13年 一路當上學務長

    好萊塢魅力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經典電影《神鬼交鋒》,描述1名詐欺犯自中學就冒充代課老師上課,成功騙過校方與學生,後又假扮飛行員、醫師、律師,並偽造假支票賺進大把鈔票,神鬼詐術令人稱奇,台灣教育界近日也出現翻版!
    2024/02/07 09:04
  • 輔仁大學新校長接任 藍易振擬5大發展「推校園國際化」

    輔仁大學是台灣知名的天主教高等教育機構,擁有豐富的教育傳統和卓越的學術成就。學校致力於培養具有全球視野和社會責任感的未來領袖。在一項突破性的決定中,梵蒂岡教廷文化教育部正式批准藍易振博士擔任輔仁大學新任校長。這項決定於2023年12月14日由教廷文化教育部公告,續送台灣教育部核准後聘任之。這標誌著一個新的時代即將在輔仁大學展開。
    2023/12/22 12:23
  • 108課綱刪古文吵翻 台大教授指「它」才是台灣教育真正問題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痛批108課綱從30篇推薦古文刪減剩下15篇,是「無恥」課綱,話題持續延燒,台大電機工程系教授葉丙成同樣身為教育者,提出自身看法,同時點出台灣教育最大問題,「一切都以考試為最終目標」,師長只靠著考試的壓力,來驅動學生學習。
    2023/12/09 19:58
  • 考「教育政策」柯第一名! 賴郭第二侯掛蛋

    台灣教育智庫舉辦教育論壇,針對高等教育議題,對總統候選人提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0題全答,獲頒「高等教育小獅王」,民進黨居次,賴清德答了5題,國民黨的侯友宜則是交白卷,一題未答,結果出爐,對此各自都有回應。
    2023/11/30 18:23
  • 憂分心! 歐美校園陸續「禁帶手機」台是否跟進

    法國早在2018就宣布,中小學全面禁用手機荷蘭也打算跟進,反觀台灣教育部的立場並非禁止帶手機到校園,而是建議各校明定規範,課堂上非必要教學,不能使用手機,至於,兒福聯盟和家長團體認為,與其禁止,還不如從小教導學生正確的手機使用觀念。
    2023/11/23 23:05
  • 高中生狂擠捷運!她下車被擋「反被嗆4字」 全場嘆:教改下場

    每每上下班、上下課尖峰時間,搭乘大眾運輸如公車和捷運等,總會碰到擠滿車廂的通勤人潮;對此,一名網友表示,日前搭乘捷運時,還沒來得及下車即被一群高中生堵住出口,一旁男乘客見狀後開口協助,未料卻被高中生用4個字譏笑,事件曝光讓全場不禁搖頭,「台灣教育真失敗!」
    2023/11/20 10:46
  • 威盛電子再獲HolonIQ教育科技大獎 AI助攻提升師生教學效率

    積極導入最新科技技術,引領台灣數位學習的威盛電子,本屆首度於「台灣科技教育展」中展出,帶來最新科技融入教育應用。威盛電子教育事業旗下包括線上學習領導平臺「學習吧LearnMode」、K-12進階學習平臺「加分吧」,以及集結AI視覺辨識應用與創意自造教育品牌「創造栗」,都導入最新科技技術,共同為台灣教育打造美好的學習體驗。威盛電子全方位導入科技教育應用,今年更再度獲得業界肯定,於今(10)日科技教育展中獲頒全球最大教育科技調研機構龍頭HolonIQ,本屆2023 Taiwan EdTech教育科技大獎,這更是威盛電子第二度蟬聯全台50大教育科技企業殊榮。
    2023/11/10 15:00
  • 施用大麻年齡降! 戒斷門診驚見「高中生」

    台灣教育部數據顯示,大麻在學生藥物濫用中位居第三,而警方統計則顯示,施用大麻的人數中,居然有高中生。 雖然近年警方多次破獲大麻種植案件,但實際施用人數卻偏低,與檢警數據顯示的案件數不成正比。
    2023/08/09 17:27
  • 賴清德教育補助政策遭曲解 民進黨批:柯、侯惡意帶風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行政院也規劃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學貸延長,為健全台灣教育制度的美意卻遭在野黨批評是為選舉動用國家資源政策買票,將債留子孫。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賴清德提出的縮短公私立學費差距政策,是希望讓每一位受教育的年輕人都能獲得相近的支持,讓教育落實實質公平化。
    2023/06/22 18:03
  • 康軒課本稱土豆=馬鈴薯 教育部長驚「不可能審過」

    康軒出版社的國中生物課本,提到「土豆等於馬鈴薯」,引發熱議,17日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立委質詢,潘文忠驚訝表示,台灣教科書怎麼可能出現大陸用詞,會再請出版社修正。康軒發聲明致歉,表示內容是參考教育部辭典和農委會網站,將再修訂送審。
    2023/04/17 22:05
  • 清奈學府續約設台教中心 留學台灣人數印度第一

    教育部與印度清奈的維爾克特科技大學昨天舉行台灣教育中心續約及補辦開幕剪綵儀式,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等人出席見證並與學校師生互動,回答留學與求職提問。
    2023/03/28 11:05
  • 程式教育課程引進 激發偏鄉孩童學習潛力!

    科技人才培育,是台灣教育發展重心,程式設計,更成為國高中必修課程,拉近城鄉差距學習資源,企業攜手大學,將程式教育課程,引進花蓮縣十所偏鄉小學,幫助偏鄉孩童奠定程式教育基礎。
    2022/09/21 23:29
  • 7年級燒腦題考「我是誰?」 吳淡如:孩子根本沒看懂

    近日一道小學一年級的數學題目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人直批刻意誤導,連醫師都砲轟「台灣教育出問題」。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昨(9)日也發文分享一道7年級孩子帶回來的題目,不僅大批鄉民算到腦袋打結,孩子的家教也感到難解,而吳淡如則說,她已解出答案,稍晚將會公布。
    2022/03/10 16:41
  • 小一數學題掀戰!侯昌明「翻白眼」跟進嘆:為考倒學生?

    近日一則小一數學題在網上掀起熱議,因為題目明明是數學,看起來卻像在「考國文」,引起不少人認為是刻意誤導,醫師陳昶宇甚至直接開砲,認為台灣教育出了問題。而這則題目也引起藝人侯昌明注意,他今(9)日發文抱怨自己看完以後「翻白眼」,更質疑這種題目根本像「為了考倒學生而出題!」
    2022/03/09 16:17
  • 烏克蘭12名台灣留學生 3人已返台6人抵波蘭邊境

    俄羅斯大軍及戰車25日攻進烏克蘭首都基輔,台灣教育部今天表示,12名留學烏克蘭的台籍學生中,已有3人返台,6人已抵達與波蘭邊境,由駐外人員持續保持聯繫。
    2022/02/26 15:01
  • 全國椰林講堂引高等教育先驅 開拓通識跨域雲地合一

    臺灣教學資源平台定期邀請全國大學校院師長以及各界賢達,辦理「全國椰林講堂」高等教育論壇,共同探討教育時事,研商因應策略。本屆將於111年01月22日假國立臺灣大學綜合教學館2樓錢思亮紀念講堂舉辦,由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莊榮輝理事長以及淡江大學何啟東副校長統籌規劃,敬邀淡江大學葛煥昭校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程海東特聘講座教授、台灣微軟公司孫基康總經理以及多名資深專家學者,進行主題講座與座談,期能透過此論壇薈萃群賢,強化各大學校院間交流合作,提升高等教育成效。
    2021/12/30 17:25
  • 2021數位學習趨勢民調 首次披露疫情前後家長認知變化

    2021年五月本土新冠疫情爆發,各級學校在三級警戒下暫時關閉、實體課堂學習中斷,台灣教育進入了史無前例的過渡期,數位學習、遠距教學成為了這段期間,維持師生教學互動的唯一解方。台灣數位領導學習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稱學習吧)委託TVBS民調中心,進行一年一度「數位學習教育趨勢調查」,並於9日公布「2021數位學習趨勢報告」,發現學生家長對於數位學習的認知與想法,在疫情爆發後有了明顯變化。
    2021/12/09 18:19
  • 他譏城中城大火「群聚烤肉」 網炸鍋怒轟:台灣教育病了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在14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是近30年來台灣最致命的火災事故之一,沒想到事故發生後,卻有網友在網路上針對一事開玩笑,嘲諷「群聚烤肉」,惡質留言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不滿,砲轟「台灣教育真的病了」。
    2021/10/15 08:00
  • 108課綱追蹤報導

    2021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平面社會價值獎,由聯合報記者林秀姿、游昊耘、潘乃欣製作的「108課綱追蹤調查」得獎。108課綱(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是台灣20年來最大一波教育改革,林秀姿、游昊耘、潘乃欣製作的「108課綱追蹤調查」是為期3年的策展,將持續到2022年,陪伴第一屆新課綱學生成長。此專題於台灣各媒體中首度針對民眾及學校進行民調;分析台灣教育數據與教改歷程,促使教育部正視問題並提出改善措施,獲得2021年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的社會價值獎。
    2021/10/03 19:15
  • 鼓勵青年自立!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 「媽寶法」重大變革

    立法院12月25日三讀通過《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為了順應國際潮流,將成年年齡從20歲下修到18歲,代表未來辦手機門號、辦信用卡、辦理學貸、開銀行戶頭等涉及契約簽訂的行為,都不再需要父母同意,專家指出,由於台灣教育普及、資訊爆炸、青年心智成長快速,參與商業活動的年輕人愈來愈多,因此成年年齡下修,將有助商業活動更蓬勃發展,也能鼓勵青年更積極參與社會。
    2020/12/28 22:04
  • 台灣發展被南韓超車?網曝兩國關鍵差異:團結

    1960年代末至1990年代間,台灣、韓國、香港及新加坡被譽為「亞洲四小龍」,但隨著時代變遷,即使台灣教育普及,人才濟濟,卻有網友認為台灣早已被南韓遠遠超越,無法理解兩國間的差異為何,對此有內行點出關鍵在於人民的「團結心態」,引起熱議。
    2020/11/25 15:39
  • 音樂課考數學!他怒台灣教育可悲 網嘆:20多年仍如此

    九年一貫課程注重學生適性發展,不過許多人在學時仍會遇到學科老師「借課」趕課或考試等情形,近日一名男子貼出一張黑板照,上面寫著「明音樂課考數1-2」,並詢問台灣教育是否仍和以前相同?引起網友熱議。
    2020/10/06 07:58
  • 疫情翻轉人類生活! 「遠距教學」成教育界新趨勢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大翻轉人類的生活方式,尤其嚴重影響學生們上課的權益,全球各地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紛紛祭出各項線上教學措施,隨著疫情擴散的程度,全球各地許多學校已經陸續開學,如何兼顧防疫與教育成為全球教育界最頭痛的問題!數位廠商也看準這項市場需求,推出簡易操作、適用不同作業系統的線上數位教育平台,目前已獲得教育部認可,可望成為未來台灣教育界的一大助手。
    2020/09/04 15:32
  • 523名陸生家長公開信 籲早日開放來台復學

    中國大陸籍的在學學位生、109學年度新生,至今還未能入境台灣。523名陸生家長近日聯名發出公開信,呼籲台灣教育部協調相關部門,促成陸生早日赴台。
    2020/08/18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