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台灣教授協會 結果共20筆

  • 超緊繃!最新桃園民調曝:鄭運鵬領先張善政不到1%

    距離九合一選舉還有68天,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今(19)日公布最新桃園市長選戰民調,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支持度為29.7%,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支持度則是28.9%,在誤差範圍內,至於台灣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支持度為7.8%,無黨籍參選人鄭寶清支持度則為9.1%。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認為,從民調可以看出藍綠開始歸隊,民進黨經過換人後,綠營選情開始有好轉信號。
    2022/09/19 13:43
  • 鄭南榕案侯友宜「依法行政」說 民團批邪惡:要向家屬道歉

    日前為台灣社會運動倡議者鄭南榕75周年冥誕,當時負責抓捕鄭南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前「再來一次還是要執行、依法行政」的說法,近期成為選戰焦點。包含台灣教授協會等團體,與立委羅致政等人今(14)日一同召開記者會,台教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可以選出平庸的市長或總統,但不該選出一個邪惡的,就算平庸也不該邪惡。羅致政則說,侯友宜不是平庸的人了,是新北市長,這樣的領導人不肯面對現實,如果當台灣領導人,可以想像歷史會多麼扭曲,台灣民主自由價值會如何受到衝擊。
    2022/09/14 11:36
  • 美台僑教會遭槍擊 綠委提修法:仇恨罪應加重處罰

    美國南加州長老教會日前發生攻擊台僑槍擊案,造成1死5傷,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18)日一同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他身為立委會嚴格檢視相關立法,希望草擬出針對仇恨罪相關罪行採取加重處罰的做法,讓仇恨罪行不要在台灣出現。
    2022/05/18 11:14
  • 美教會槍擊案 台基督長老教會:認同衝突的海外延伸

    美國南加州長老教會日前發生台僑遭槍擊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授協會今(18)日召開記者會,除譴責暴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呼籲政府正視在台灣某些統派團體所散播的仇恨言論,而這次事件可說是認同衝突的海外延伸,所謂中國認同與台灣認同的問題與衝突,從來沒有在台灣社會消失過,唯有重新制訂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新憲法,才能讓人民免於認同的混淆。
    2022/05/18 10:58
  • 中共下指導棋罷陳柏惟?孫大千怒轟范雲「自救都來不及」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下週六(23日)投票,台灣教授協會13日召開記者會聲援陳柏惟,其中同為台大副教授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也現身力挺。范雲指出,陳柏惟提出2個「抗中保台」的重要法案,卻遭大陸央視點名罷免,質疑是中共下的指導棋。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直言,范雲身為台灣第一波本土疫情的始作俑者,早就已經成為票房毒藥,「救自己都來不及了,還有什麼資格去救陳柏惟?」
    2021/10/15 13:49
  • 寶佳捐款台北政經學院遭質疑 清大發聲明澄清

    寶佳集團涉勞動基金炒股弊案,寶佳創辦人林陳海日前捐款設立「台北政經學院」,與清大合作,採校中校模式。台灣教授協會今天呼籲,清大應審慎權衡利弊,不要躲在大學自治口號下,連結政商、恣意妄為。
    2020/12/18 14:20
  • 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 學界籲政府應先立法規範

    台灣教授協會等民間團體反對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建明今天表示,數位身分證可開啟很多應用,卻沒有任何法律規範。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呂忠津指出,恐生監控人民隱私政府的風險。
    2020/05/12 13:13
  • 遶境照舊 藤井樹:明顯顏清標大於媽祖

    今年媽祖遶境卡在新冠肺炎,要辦不辦引發論戰,知名網路作家藤井樹在臉書發文,寫下「遶境這件事,明顯顏清標大於媽祖」,表達對大甲媽照常遶境的不滿,中台灣教授協會甚至發起連署暫停遶境活動,已經有1千多人參與,但雲林縣長張麗善就表示支持,遶境引爆論戰,不過也有學者指出,網路上不理智謾罵,只會造成社會恐慌。
    2020/02/26 23:37
  • 台派社團挺蔡總統連任 訴求看大局與未來

    台灣國家聯盟、台獨聯盟、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台派社團成員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說,很多人現在對蔡總統不滿,「但我們要看大局、要看未來」。
    2019/11/05 18:11
  • 快訊/氣溫突變化!  李登輝臨取消行程在家休息

    前總統李登輝,原定今天要出席其基金會和台灣教授協會共同舉辦的經濟論壇致詞,這也是他近4個月來首度露面,不過因為氣溫突然變化,李登輝只好接受幕僚建議,臨時取消行程!
    2018/10/27 12:13
  • 學者質疑管中閔論文 台大尊重學倫會決議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和台灣教授協會今天表示,協會審查小組檢視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爭議論文後,質疑涉及違反學術倫理,要求立案調查;台大校方表示,尊重台大學倫會決議。
    2018/02/04 17:07
  • 誰現在還支持柯文哲?  李登輝舉手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募款餐會,主持人鄭弘儀現場做民調,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投給柯文哲的請舉手?李登輝沒舉手。鄭弘儀再問,現在還支持柯文哲請舉手?李登輝舉起手。
    2017/12/02 17:25
  • 黃國昌罷免案  李登輝:做法不對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應邀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募款餐會,會前媒體詢問如何看待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李登輝表示,「不應該」罷免黃國昌,罷免案這件事「做法不對」!
    2017/12/02 15:55
  • 李登輝:國家正常化 憲改是唯一出路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應邀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募款餐會時表示,要蛻變成為正常化國家,新時代台灣人,憲改是唯一的路。不過,單一政黨無法推動憲改,需朝野對話合作才有機會達成。
    2017/12/02 14:36
  • 台教會籲撤勞基法修法 勞動部尊重各界意見

    台灣教授協會今天呼籲勞動部懸崖勒馬,撤回勞動基準法修法;勞動部高層官員表示,一例一休修法目前還在預告階段,尊重外界意見。
    2017/11/06 14:32
  • 白色恐怖? 外籍師民生建言遭調查

    一位奧地利籍的外籍教授顧孚佑,居住台灣長達40多年,非常關心台灣環保,前些日子聽到新竹市在國慶日總共有3場煙火,顧教授就發文給新竹市政府建議取消,沒想到3天之後,勞工處居然到學校查顧老師的工作證,被台灣教授協會痛批白色恐怖,市府已經鄭重道歉,也考慮把市府舉辦的煙火改成藝文表演。
    2013/06/11 13:39
  • 江陳會/千人網友聲援 挺蔡丁貴絕食靜坐

    一場由網路部落客所發起的「手牽手,護民權」活動,晚間前往立法院聲援,絕食抗議「公投法不公」的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蔡丁貴;蔡丁貴則在支持群眾前,大聲高呼反對陳雲林來台,要大家站出來表達,捍衛台灣的堅決立場。
    2008/10/31 22:54
  • 「師大要你管」 台教會拆蔣公遭嗆

    去蔣議題擴散校園,上午台灣教授協會,帶著大批人馬到師大,要求拆除蔣公銅像,結果現場卻遭到師大教授和學生嗆聲,學生說銅像留不留是師大的事,憑什麼要外人來管。
    2007/12/10 12:02
  • 要求遣返王又曾 台教會赴AIT陳情

    王又曾究竟會不會被遣返回台,美方態度是關鍵,今天上午,就有數十位台灣教授協會成員前往美國在台協會陳情,要求美國政府送回王又曾夫婦,不過由於事前沒有申請,陳情民眾與警方相互推擠,現場亂成一團。
    2007/02/08 11:51
  • 〈獨家〉「連宋言行錄」光碟 突顯連宋配荒謬

    繼「非常報導」之後,又出現一支鎖定批判連宋的光碟,這是台灣教授協會將在明天發行的「平常報導」光碟,內容集結2000年時總統大選,連宋互相批判的言語,藉此突顯如今「連宋配」的荒謬與矛盾,TVBS的獨家報導。
    2004/01/09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