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台灣彌猴 結果共22筆

  • 好兇!彌猴闖民宅 老翁驅趕慘遭抓臉咬腿

    苗栗公館鄉上午發生彌猴咬傷人意外,一名80多歲羅老先生,看到自家屋頂有隻彌猴逗留,原本想拿拖鞋驅趕,但沒想到猴子突然從屋頂上跳下來,不但抓傷他左半邊臉還咬傷他的腿,抓傷人後彌猴兇性大發,在民宅附近閒逛,居民擔心牠闖進果園又怕被牠咬傷,只能都帶著長棍防身人人自危。
    2015/11/16 13:04
  • 淡水新市鎮「獼猴園」 拍窗、張嘴討香蕉

    猴子出現在你家,千萬別餵牠吃東西!新北市淡水新市鎮,最近許多大樓住戶頻頻打1999反應,有猴子在社區逛大街,消防員和動保處到場後,果然發現,2隻台灣彌猴沿著樹木和管線爬上爬下,有小孩嚇得尖叫,一度有民眾拿香蕉引誘猴子離開,但動保處說,這樣反而會讓彌猴以為這裡有東西吃,乾脆不走,因為猴子太靈活,捕捉失敗,現在四處在大樓流竄。
    2014/06/02 18:49
  • 古坑咖啡名揚日本 NHK來台取經

    雲林古坑生產的咖啡遠近馳名,現在威名更是一路飄洋過海,傳到了日本。日本NHK電視台特地來台取經,造訪古坑鄉最有名的「台灣彌猴咖啡」,這種昂貴的新咖啡,因為是被彌猴吃進嘴裡再吐出來,沾過口水反而讓咖啡更加香氣逼人,經過這麼一宣傳,日本人下次來台灣,又多了一個新的伴手禮。
    2006/12/02 10:45
  • 柴山猴子成大盜 搶水果劫超商

    高雄市柴山的台灣彌猴,是保育類動物,但是卻因為人類餵食,而被寵壞了,不止下山到寺廟搶供果,這回更離譜,還會到附近超商等門打開,衝進去搶麵包,讓居民氣得跳腳。
    2006/04/15 11:42
  • 潑猴大鬧豬舍 騎大豬咬死小豬

    嘉義縣民雄鄉一處豬舍最近闖入一隻台灣彌猴,這隻彌猴不僅捉弄豬群,甚至連剛出生的小豬都被牠咬死了10多隻,主人氣得請來農業局的人以麻醉將捉拿,還是徒勞無功。
    2005/08/29 18:02
  • 〈獨家〉漏網野猴盤據 玉山塔塔加危險

    台灣彌猴B病毒可能導致人類死亡,玉山塔塔加遊客中心附近也聚集了30多隻高山彌猴,南投縣境內的彌猴目前可能都感染B病毒,但遊客渾然不知,還不斷餵食甚至還有手腳接觸,TVBS提醒相關單位關心這個嚴重問題。
    2005/06/05 18:30
  • 壽山彌猴染病毒!人畜共通嚴重致命

    高雄市柴山經常發生彌猴傷人的事件,市政府送檢21隻收容的台灣彌猴,卻發現這些猴子的身上都有猿猴B泡疹病毒,這是一種人畜共通的傳染病,嚴重還會致死,還好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生民眾遭抓傷感染病毒事件。
    2005/06/05 12:27
  • 美國版妞妞 人猴相處感情深厚

    台灣前一陣子李老先生跟台灣彌猴妞妞之間的深刻感情,感動了不少人,其實在美國加州也有這麼一隻家喻戶曉的天才小猴子,除了會幫主人戴帽子、撿東西,就連微波爐都難不倒這隻小猴子,成為癱瘓的主人的最佳小幫手,他們的感情更是深厚。
    2005/04/20 18:56
  • 獼猴妞妞離開李爺爺 適應不良

    還記得4月初李老爺爺因為飼養台灣彌猴妞妞,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被迫分離,最後李老爺爺因病過世,也看不到妞妞最後一面,當時很多人怪執法單位不盡人情,不過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出面指出,妞妞根本不適合當寵物,現在嚴重無法適應和同纇一起生活,這就是李老爺爺過度溺愛的結果。
    2005/04/15 14:06
  • 老主人去世 小獼猴妞妞連夜北上奔喪

    為了讓台灣彌猴妞妞,可以參加老主人李其運先生的告別式,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今天凌晨特別派出專車,連夜帶著妞妞北上!情緒不穩定的妞妞食慾不好,獸醫擔心長途旅程,妞妞會受不了,除了隨車準備新鮮蔬果讓妞妞補充營養外,還準備了鎮定劑,防止妞妞情緒突然失控!
    2005/04/04 07:18
  • 彌猴「妞妞」變成家屬? 被推翻

    台灣彌猴妞妞和飼主李爺爺人猴情深的故事,李爺爺日前不幸過世,他遺願希望妞妞能當家屬,出席喪禮,不過因為有家人反對,拒絕「人猴並列」在訃文上,現在妞妞只能家祭時到場,送李爺爺最後一程。
    2005/04/01 19:35
  • 彌猴B病毒症 感染人類 致死率7成

    農委會家畜實驗所最近在4隻台灣彌猴的身上檢驗出猿猴B病毒症,一旦人類被彌猴抓傷或是咬傷,就有可能受到感染。人類如果受到感染,嚴重的話會引發腦炎,致死率高達7成,目前這4隻彌猴已經被撲殺,農委會也下令全台各動物園,加強對獼猴進行抽血檢疫。
    2005/01/19 11:52
  • 小彌猴遭毆昏 土狗前來搭救

    小猴子誤闖地盤,被大猴子打的鼻青臉腫,還流鼻血,結果小猴子的救命恩人,竟然是一隻土狗,來看這個狗救猴子的故事。
    2004/11/28 07:36
  • 妞妞再見! 老人養猴觸法 強制帶離

    台北市一位老先生養了一隻台灣彌猴作伴,雖然一年多來已經培養出深厚的感情,但因為飼養保育類動物,已經觸犯法令,今天下午,小彌猴遭到台北市府人員強制帶走,讓老先生難過的掉下眼淚。
    2004/10/18 17:45
  • 都是獼猴惹禍! 南投果農北上抗議

    立法院今天有一場陳情戲碼,抗議的對象不是政府機關,也不是某一個人,而是一群台灣獼猴。
    2004/10/06 12:37
  • 彌猴作伴觸法 老翁求情:別帶牠走!

    台北一名女子怕老父親得老人癡呆症,買了一隻台灣彌猴給他作伴,沒想到被檢舉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遭起訴。老先生今天下午牽著名叫「妞妞」的小猴子出庭,他說希望讓法官知道,他把猴子當作曾孫女一樣疼愛,希望法外開恩,讓猴子留在他身邊。
    2004/08/19 17:59
  • 買彌猴贈老父 女兒孝心觸法被訴

    台北一名女子怕老父親得老人癡呆症,在寵物店買了一隻保育類台灣彌猴給老父親作伴,沒想到被檢舉,女兒一片孝心卻因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遭起訴。老先生說,他把猴子當作孫女一樣疼愛,希望法外開恩,能讓猴子留在他身邊。
    2004/06/18 12:02
  • 關懷彌猴 兄弟象發起認養活動

    為了提供民眾一個關心野生動物的機會,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起認養台灣彌猴活動,邀請兄弟象明星球員到場舉辦「兄弟象握手簽名會」,喚起民眾對保育動物觀念的重視。
    2004/02/09 21:41
  • 猴年套幣上市 刻上台灣彌猴

    明年是農曆猴年,中央信託局特別發行猴年套幣,猴年套幣全球只鑄造4萬5千枚,每一枚售價1千元。
    2003/12/24 14:15
  • 人猴大戰6小時 民眾摔傷恐成植物人

    一隻台灣彌猴,昨晚大鬧高雄街頭長達六、七個小時,最後被民眾合力制服,不過疑似酒醉,自告奮勇上樹抓猴子的男子,卻不慎從五公尺高的樹上摔了下來,腦出血陷入昏迷,恐怕成為植物人。
    2003/10/05 12:04
  • 潑猴被捕 瑞和村民人心大悅

    台東鹿野鄉瑞和村,兩個月來飽受潑猴騷擾,為了抓這隻潑猴,保育和消防人員經過三次圍捕,這隻台灣彌猴終於落網了,當地村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2003/10/01 10:54
  • 台東潑猴撒野 村民飽受猴氣

    台東鹿野鄉瑞和村,最近出現一隻野生的台灣彌猴,這隻潑猴不但會跑進民宅偷吃東西,還會偷掀婦女的裙子,村民把這隻搗蛋的潑猴視為全民公敵,請來農業局人員圍捕,不過還是被牠輕易脫逃,只能望猴興嘆。
    2003/09/25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