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台灣地位未定論 結果共13筆

  • 共軍飛彈越過台灣 馬英九點名蔡英文:負責解決當前危機

    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共發起為期四天「包圍」台灣周邊海、空域的實彈軍事演習行動,首日就傳有4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飛越台灣上空,面對國家安全受到威脅,前總統馬英九今(5)日沉重向蔡政府喊話,勸告總統蔡英文,政府應該做的不是扭曲過去的歷史,而是做正事、實事,負起執政黨的責任,解決當前危機。
    2022/08/05 13:16
  • 陸稱台灣千年前就「不可分割」 陸委會批:荒誕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聲稱,台灣在1800年前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敦促美方不搞「台灣地位未定論」。大陸委員會回應,中共駐外官員遠溯古朝歷史作為權益聲索論調,荒誕無稽。
    2022/06/05 19:23
  • 獨派憂歷史教材落統戰口實 國教院:多元並陳

    前中興大學副教授沈建德和多名獨派人士今天到教育部陳情,擔心高中歷史教科書寫「開羅宣言」將台灣歸還給中華民國,落入中共統戰的口實;國家教育研究院則重申多元並陳。
    2019/11/06 13:56
  • 台日關係生變? 馮寄台:一切穩定

    日本駐台代表齋藤正樹,今年5月爆出「台灣地位未定論」,引發軒然大波,加上齋藤正樹日前又請辭駐台代表的職務,就有媒體報導台灣關係會生變;上午,台灣駐日代表馮寄台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面對記者詢問,馮寄台先是跑給媒體追,直到最後才說台日關係沒有生變。
    2009/12/10 15:45
  • 在台失言惹波 日本駐台代表請辭

    根據日本NHK電視台最新的報導,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代表「齋藤正樹」以健康因素提出辭呈,齋藤正樹曾經發表「台灣地位未定論」,引發軒然大波, 外界認為這次辭職,恐怕失言風波才是主因。
    2009/12/01 17:27
  • 「台灣地位未定論」 綠委出題考馮寄台

    日本駐台代表齋藤正樹發表「台灣地位未定論」引風波,日本政府雖然申明是齋藤個人看法,但立法院還是召回駐日代表馮寄台回台說明。就在多數立委同聲抗議齋藤說法的同時,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卻有不同解讀,他認為齋藤的台灣地位未定論說法,剛好替台灣主權現狀解套,現場出考題考外交部,卻引來藍營立委不滿,雙方交火大小聲。
    2009/05/11 14:02
  • 馬總統:中日和約確認 台灣回歸中華民國

    總統今天接見親台的日本政界人士,但之前說出「台灣主權未定論」的駐台代表齋藤正樹,罕見沒有出席!馬總統公開提到在雙方簽訂中日和約前7年,台灣就已經回歸中華民國主權的事實,等於反駁了齋藤發表的「台灣地位未定論」。
    2009/05/05 12:49
  • 歷史綱要刪爭議 「台灣未定」不提了!

    2004最後一天,喧騰多時的高中歷史課程綱要,今天底定,包括外界質疑最多的「台灣地位未定論」,像是舊金山合約中日合約等字眼,通通決定刪除,審議小組還說,國民黨的德政惡政也都不會寫。
    2004/12/31 21:46
  • 開羅宣言存在否?! 李登輝:騙人的

    教育部計畫改寫高中歷史課本,引發台灣地位未定論。李前總統晚間替台聯立委候選人站台時提到,當年開羅會議的時候,內容是指台灣要歸還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說現在大家講中華民國在台灣,相對來說台灣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怎麼可以。
    2004/11/12 23:33
  • 台灣地位未定論 連戰批扁數典忘祖

    高中歷史教材,引發「台灣地位未定論」的爭議!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到台北縣輔選時,痛批陳水扁總統數典忘祖,禍國殃民;連戰還把陳水扁比喻成希特勒跟毛澤東,掌握政權之後,進行獨裁統治。
    2004/11/11 13:04
  • 台灣地位未定? 李敖諷︰官員該多讀書

    教育部打算修訂高中歷史課程綱要,還拋出台灣地位未定論,立委候選人李敖說,台灣的地位早在民國41年跟日本簽訂舊金山合約時就確定了,如果今天沒確定,那台灣像個私生子,不屬於任何人,他還諷刺官員,該回去多讀點書。
    2004/11/10 12:39
  • 歷史大分割 老師︰違背史實 教不出來

    歷史課本即將出現大變革!台灣史成為重頭戲,而包括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舊金山合約、中日合約,都將納入教材。學生說,教學似乎受到了政治力介入,而老師更認為,違背史實的東西,他教不出來。
    2004/11/10 12:16
  • 台澎主權歸中國 台灣南星會不認同

    有關台灣主權歸屬問題,以後在大家所讀的國中社會科教科書中可能會出現多種版本,除了過去大家所熟知的「開羅宣言」之外,被獨派人士奉為「台灣地位未定論」重要基礎的「舊金山和約」,未來也可能會出現在教科書中。
    2003/09/05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