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台灣原生種 結果共24筆

  • 減碳教育!500人植樹4千顆台灣原生種

    台灣今年成立第一個碳權交易所,其中「森林碳匯」,透過植物吸收及儲存二氧化碳,是最便宜且最有貢獻的減碳模式,南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就號召員工、企業合作夥伴共500多人,前往屏東車城保力林場,種植4,000顆台灣原生樹種,藉此提高森林固碳及森林生態系統功能。
    2023/12/06 17:23
  • 搶救!近百隻台灣原物種鳥類被販售 基隆動保所助野放

    日前有民眾前往基隆市的一家鳥店,發現店內捕捉數十種台灣原生種野生鳥類販賣牟利,愛鳥人士心生不忍向1999檢舉,市府查獲後發現均無法提供合法來源證明,將鳥救出野放山森,並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業者6萬元罰鍰。
    2023/02/16 17:31
  • 寒流助攻!武陵農場「粉紅河津櫻」提早開 遊客爽喊:賺到了

    武陵農場櫻花季排定2月7日至28日,但因受寒流來襲影響,農場內河津櫻已提早開放,遊客驚呼「賺到了」;農場的台灣原生種緋寒櫻,已花開2成,農曆春節連假將可開6至7成。
    2023/01/08 16:55
  • 大新竹升格請益之旅 林智堅要點亮台灣隱形冠軍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展開「大新竹升格請益之旅」第二站-新豐鄉紙器工廠參訪,他見證台灣原生種相思木變成百萬價值的木製浴缸行銷國際時指出,要讓台灣隱形冠軍被世界看見。
    2021/10/11 17:25
  • 蛙求偶聲太大擾民 調查隊「倒頭栽」進溝抓除

    苗栗縣有民眾向縣府檢舉,晚上蛙鳴聲太大,不堪其擾,農業處獲報馬上成立調查隊,到場發現原來是台灣原生種青蛙,因為下雨順著水流進水溝,跳不出來,加上溝渠共鳴效應,才會有大聲噪音。
    2021/07/08 17:37
  • 雷公屁!百花齊放竟傳陣陣屍臭 百株疣柄魔芋復育成功

    你知道什麼是「雷公屁」嗎?那就是台灣原生種「疣柄魔芋」,又稱為「雷公屁」!半個世紀前,屏東大潮州地區隨處可見這種台灣最大的花朵,但受到開發影響逐漸消失,新埤建功村長以分株的方式加以復育,現在,復育了200棵「疣柄魔芋」,梅雨季前正值開花期,百花齊放卻傳出陣陣「屍臭味」,反倒吸引遊客圍觀。
    2021/05/01 13:42
  • 阿里山一葉蘭盛開賞花注意 自然保留區仍暫停開放

    台灣原生種一葉蘭盛開,阿里山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配合塔山步道整修暫停開放,遊客擅入賞花將開罰,不過阿里山遊樂區台灣一葉蘭館、生態教育館旁也可看到一葉蘭。
    2021/04/19 17:41
  • 民眾愛飼養的八哥 也是外來種之一

    外來種埃及聖䴉因數量逐漸攀升、影響到其他鳥類生存環境,而除了埃及聖䴉外,家八哥、白尾八哥等鳥類因適應環境能力強,如今也威脅著台灣原生種八哥的生存環境。
    2019/03/04 10:46
  • 飼養台灣原生種八哥 保七警查獲法辦

    台灣原生種八哥是受野生動物保育法保護的鳥類,南投縣埔里鎮1名民眾在工寮內飼養1隻,遭保七總隊第六大隊查獲法辦。
    2018/06/14 17:48
  • 台灣冰花特色佳餚 台東海邊原生種番杏

    吃過「台灣冰花」嗎?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發現台灣原生種番杏耐熱性優於日本種,投入相關研究和推廣栽培,並且取名「台灣冰花」。
    2017/11/20 13:41
  • 踏訪石壁五元二角亭 驚見台灣原生水晶蘭

    在雲林古坑草嶺村石壁原始森林裡,踏訪五元二角亭、石壁仙谷、九芎神木等景點,還可以看見台灣原生種水晶蘭,雖非真正的蘭花,但是晶瑩剔透已令人驚艷。
    2017/08/22 18:28
  • 百歲人瑞守護台灣藜 屏東紅藜因她翻紅

    屏東紅藜故事館今天開幕,百歲人瑞巴鳳英受邀揭幕,在台灣原生種紅藜幾近滅絕時,巴鳳英堅持守護種植,讓屏東科技大學教授能取得原生種證實紅藜價值,讓屏東紅藜身價翻紅。
    2017/08/21 18:39
  • 大放異彩!世界巧克力大賽 台奪7金11銀

    台灣巧克力在是世界大賽亞太區中成績亮眼,共奪下7金11銀,大贏家是屏東的福灣莊園,從種植、發酵、研磨100%來自台灣,光是黑巧克力項目,同一款巧克力就奪下5面金牌,而另外一家參賽的巧克力,使用台灣原生種花卉小油菊,巧克力要保留花香不容易,師傅精心研發,保留香氣讓評審驚艷,奪下金牌,首度擊敗日本名店。
    2017/06/28 18:11
  • 「有魚耶」 校園外牆變身大水族箱

    台北市民權東路,是著名的「水族一條街」,最近有有人發現,旁邊民權國小的外牆,出現10公尺長的水族箱,裡頭養滿台灣原生種魚類,大人小朋友看到,都非常驚訝,原來這是學校跟店家合作,希望做出一個全台灣獨一無二的新景點,除了幫小朋友親近生態之外,更希望可以帶動周邊「水族街」的繁榮。
    2014/10/02 18:40
  • 天然的上好! 吳寶春嚐百物尋有機寶

    吳寶春:「小時候都打赤腳,對啊,好久沒有打赤腳了。」 60年歷史的老茶廠帶給吳寶春的是一種自然清新,台灣原生種的台茶18號紅茶來自這不施打農藥的茶園。農人:「我問過很多媽媽喔,我說如果你買的蔬菜喔,洗菜泡一泡,結果有蟲爬出來,你可以接受嘛?其實大部分是搖頭的。」
    2013/12/02 17:17
  • 比花東更早! 新社金針花海已綻放

    到花東賞金針花海通常得等到8月份,但台中新社有一處休閒農場,5月金針花就開了,主要是因為兩地品種不同,台中新社種的是改良交雜種,開花時間比較早,花東的金針花則是台灣原生種,因此開花時間必須等到8月份,金針花雖然花期長,但因為每一朵開花時間只有一天,因此也被稱為一日百合。
    2013/05/31 19:32
  • 〈獨家〉政大後山櫻花盛開 馬家賞花私密點

    花季當前,好多人一窩瘋擠上陽明山或武陵農場欣賞紅粉佳人,到處人山人海,馬總統的母親秦厚修及馬大姐,賞櫻有個私密景點,他們愛往政大跑,就在距離市中心不遠的政大後山上,靜謐的山腰上開滿大片台灣原生種山櫻花,尤其最近櫻花盛開,校園到處瀰漫著浪漫氣息,不少學生常趁著課餘時間上山賞花,登山客也駐足拍照。
    2012/02/21 19:28
  • 【一步一腳印】台灣果味一罐藏 酸甜盡在其中

    正要進入盛產期的台灣原生種軟枝楊桃,一早從卓蘭送到,也讓大家一早,就為這些嬌客忙碌。果醬工作室負責人顧瑋:「好,你們乖,我去買手套。」
    2009/12/20 22:09
  • 滿樹光華七寶樹 稀有台灣原生種

    武俠小說的金葉子,現實生活當中真的有!台北縣一名王先生,幾年前在佛經中,發現裡面有一個七寶樹的傳說,到大陸武當山找了3次沒有找到,卻在台灣朋友家院子裡發現,最後以20萬的價格向朋友買下,晴天的時候滿樹金黃,夜晚變成銀色,是台灣的稀有種樹木。
    2008/02/11 19:24
  • 230公分野生百合! 誰都矮它一截

    您印象中,最大的百合花有多大﹖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台地,最近有一株台灣原生種百合,不知道是甚麼原因,竟然長到230公分高,大家看到都嚇一跳,還給了牠一個外號,叫作「姚明百合」。
    2007/04/19 11:36
  • 【發現台灣味】白布帆軟枝楊桃 李昂屈服的好味道

    每年10月下旬以後,白布帆果農陳振和陳兆謙父子,天天起早進果園,楊桃可以採收了。 楊桃果農陳振和:「這個透明的,就可以採了,這種楊桃最好吃,就是這個時候,一直到元旦那時候,最好吃。」 因為採取有機耕作,要拆開一個一個防蟲子叮咬的紙袋以後,才能看到滿園星星的風光。陳振和:「很久沒有噴農藥,所以甚麼蟲都出來了。」記者:「手又拿一隻蟲,你們不怕嗎?」陳振和:「不會啦,哇,這蟲挺有活力的,又爬起來了。」 蟲子趕著來大快朵頤的果子卻是一片碧綠,跟我們印象中楊桃成熟,金黃透紅的顏色,很不一樣。陳振和:「一般就看顏色,這個那麼漂亮,那麼紅,我要買這個,其實吃起來10個人有8個,要吃這個以前的軟枝的。」 紅的,是現在市面上常見的馬來西亞種,相對的,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台灣原生種,軟枝楊桃。陳兆謙:「它的特點就是肉厚,然後汁多,又甜,這個汁啊,都會像水龍頭一樣。」 陳兆謙說,這可是台灣最本土的楊桃味道,加上陳家父子多年經驗,這棵樹,那棵樹的嫁接,白布帆軟枝楊桃的柔細多汁,又比它的祖先們更上一層樓。陳兆謙:「這是新鮮又好吃,這邊哪,吃楊桃一定要從頭吃到尾,然後越吃越甜。」 本以為是還沒成熟的楊桃,不用抹鹽,不用醃成蜜餞,不用加工成,甜甜鹹鹹的楊桃汁,就有這樣讓人一口接一口,意猶未盡的魅力,這種現採現吃的楊桃「驚艷」吸引了幾位美食作家,每年固定來報到。作家李昂:「哎喲,那個好大,這個就熟了,這粒比較好開啦,喔,很漂亮啊。」 陳兆謙:「整個果粒來講,今年品質算是不錯的,它整個色澤相當均勻,而且我們楊桃絕對有綠邊!」李昂:「我要買的可不可以自己摘?」陳兆謙:「可以啊。」 徐仲是其中對本土食材特有研究的一位。作家徐仲:「在這邊是算一個啞口嘛,海風進來以後,剛好到這邊啞口回流,正好滾回來第一個站,就是在我們這邊。」 這聊到的是軟枝楊桃,特別就在白布帆種得好,還因為這裡有自然環境上的獨特因素,其實並不適合種楊桃的地方,客家鄉親們卻就是把劣勢化為優勢,在這一邊大安溪一邊中央山脈的狹長地帶,種出甘美果實。 陳兆謙:「因為它是一個距離北回歸線最近的一個地方,基本上楊桃它比較適合南部這種水果,如果你越接近北方來講,它的日夜溫差越大,它生長期會越慢,我一直覺得說,當東西越慢成長,慢慢的,它有那種生命力,這樣講比較抽象,其實就是它甜度的累積。」 徐仲:「我個人會比較喜歡這種有點脆感,比較清新,咬下去就好像水就,啵啊,流出來了,那種感覺就實在是,身為一個台灣人,好幸福。」
    2006/11/19 23:01
  • 台獨女將陳婉真 回鄉改行賣襪子

    擔任過國大代表、立法委員跟南投縣社會局長的陳婉真,早年是著名的黨外人士,推動台獨不遺餘力,近年她淡出政壇,回到故鄉經營網路商店生活館,賣原住民圖騰的襪子、台灣原生種植物造型的巧克力,形象跟往日大不同。
    2004/11/01 18:48
  • 杉林溪超大金龜子 身長15公分

    你有看過和小孩子臉一樣大的金龜子嗎?一種身長15公分大的台灣原生種長臂金龜,出現在3千公高海拔的杉林溪中,由於長臂金龜相當稀有,目前已被列入生態保育。
    2004/08/07 11:38
  • 警察變漁民 養殖馬蹄蛤5年有成

    雲林縣的養殖漁業相當發達,不過其中有位漁民卻相當特別,他所養殖的是一種台灣原生種的馬蹄蛤,這種馬蹄蛤比起一般的蛤類大上了五六倍,因此得名,而且肉質相當鮮美,這位漁民原先是個警察,五年前回家鄉創業,從失敗中摸索成為國內唯一養殖馬蹄蛤的漁民。
    2003/11/21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