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台灣化 結果共35筆

  • 《TVBS金臨天下》 專訪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揭密台灣化合物半導體機會點

    《TVBS金臨天下》專訪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揭密台灣化合物半導體機會點
    2023/05/05 19:21
  • 台積電赴美設廠引擔憂 晶片戰爭作者稱去台化不存在

    從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晶片法案,到祭出對中晶片禁令,美國積極布局,就是因應晶片戰開打。晶片戰爭的作者米勒,特別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談到台積電在美國擴大設廠,引發台灣內部的擔憂。米勒認為去台灣化的情況不會出現,而且預言台灣未來十年,在半導體產業當中還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2023/01/06 14:55
  • 台海軍演喚醒危機意識 歐美供應鏈「去台灣化」衝擊代工製

    近幾年來,全球產業分工出現重大變化,除了因為新冠疫情一度導致供應鏈中斷外,包括中美角力升溫、俄烏戰爭以及第四次台海危機爆發,都讓歐美意識到地緣政治,可能危及產業生存。因此歐盟努力推動所謂的「技術主權」,要確保原料和關鍵產品能夠穩定取得,尤其台海危機突顯出西方對台灣過度依賴,因此歐美不但要「去中國化」,供應鏈還要「減少對台依賴」,恐怕將對台灣的電子代工業造成打擊。
    2022/08/19 22:57
  • 日本環保寶特瓶 瓶身原料近9成來自於台灣大廠

    你知道天天喝的飲料寶特瓶的由來嗎?很少人知道這寶特瓶一詞是出自台灣化纖廠,最初生產寶特瓶時,使用的是重金屬銻觸媒,不過15年前開始,研發出環保的非重金屬材質-鈦觸媒,成本比較高,但是也比較環保,鈦觸媒酯粒一年銷往日本有將近12萬噸,尤其日本商店裡溫罐機裡的飲料寶特瓶瓶身原料,有九成都是來自於台灣。
    2020/10/20 19:31
  • 提「故宮台灣化」 陳其南:有爭議才會注意問題

    故宮院長陳其南甫上任提出「故宮台灣化」,隨即占據媒體版面引發爭議,他坦言的確想要帶來衝撞,因為「有爭議才會意識到這個問題」。
    2018/07/27 16:19
  • 陳其南盼「故宮台灣化」林濁水:大英博物館要英格蘭化?

    昨(16日)故宮新院長陳其南表示,上任的重要任務是「故宮台灣化」,讓故宮典藏文物和台灣文化產生連結,目標讓故宮成為「台灣人的故宮」!而南院BOT解約案,人潮又越來越少有解嗎?陳其南說,希望未來先不要收門票,還要多增設有關台灣歷史的館。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批評,本土化不會太「兩邊一國」嗎?太詭異了。
    2018/07/17 09:14
  • 隱形冠軍!台灣美妝拚經濟 連續9年成長

    1片面膜為台灣開拓國際市場,目前全球面膜產量台灣就占了17%,台灣化妝品市場年產值193億元,已經連續9年持續成長,這4年出口超過6億美元,去年7.3億美元創下歷年來新高,過去除了替品牌代工,這幾年台灣美妝公司在國際市場發光發熱,創造多色系彩妝打入美國市場,還有號稱全球唯一零碳排放的環保面膜,美妝儼然是台灣出口的隱形冠軍,因此政府不再讓企業單打獨鬥,工研院成立「麗谷產業聯盟」,集結企業力量提升國際競爭力。
    2018/07/03 17:54
  • 超商店中店、複合店夯! 導入「藥妝品」吸客

    因應市場趨勢,超商紛紛導入店中店或複合店,跟美妝品牌、藥局、有機商店合作,異業結盟藉此拉抬市占率。其中台灣化妝品市場規模超過千億,其中保養、彩妝就占了7成,不少超商也選擇導入美妝品牌。
    2018/05/29 19:31
  • 吳茂昆盼整合電池技術 與日本一爭長短

    電動車發展,儲電系統扮演關鍵角色,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表示,台灣化學、物理材料研發已有很好基礎,未來10年如果能整合集中來做,電池技術說不定可以和日本一爭長短。
    2018/05/09 16:13
  • 台化盼陸苯乙烯價漲 抵銷反傾銷稅成本

    針對中國大陸對台灣、南韓和美國進口苯乙烯課反傾銷稅,台灣化學纖維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期盼農曆年後中國大陸苯乙烯內銷價格上漲,抵銷反傾銷稅增加的成本。
    2018/02/12 17:40
  • 陸歌手來台發片 音樂「台灣化」瞄準華人市場

    最近有越來越多大陸歌手到台灣發片,不同以往的是過去只是來露個臉、曝光消息,但現在直接將台灣列為重點,音樂找台灣製作人打造,咬字跟唱腔也改變完全台灣化,畢竟台灣流行音樂還是華人市場指標,音樂接受度比較能被接受,像在台灣發片紅回大陸或華人樂壇,李榮浩跟丁噹都是最好的例子。
    2017/10/16 17:57
  • 彰縣擬重罰12億 台化:未違反環評

    針對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台化彰化廠未符環評,將重罰新台幣12億元,台灣化學纖維公司表示,彰化廠並無違反環評事項。
    2017/10/02 11:33
  • 【獨家】柯張閉門會 中方亮92共識、統一底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柯張會,2人閉門會面近35分鐘,與會人士透露,張志軍在媒體被請出場短暫寒喧後,即大談兩岸關係因為背離九二共識基礎,不得以中斷,讓兩岸關係非常困難,但從大陸方面來看,仍希望維持兩岸關係繼續發展,張更對柯大談統一論調,強調大陸希望和台灣化解心結,再追求統一。
    2017/07/03 21:12
  • 談台化爭議 魏明谷:單純環保問題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表示,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廠本質上就是很單純的環境保護問題,無關經濟發展及都市計畫,台化只能重提申請。
    2016/10/20 20:02
  • 台灣化!《菜鳥新移民》尬中文、來台灣

    在台灣也擁有不少粉絲的《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在第2季完結篇中,邀請到知名喜劇演員鄭肯(Ken Jeong)客串,飾演黃家爸爸朴藍道從台灣到奧蘭多作客的弟弟,2位韓裔演員不但在劇中互尬中文,更在劇末時宣布全家人要到台灣走一趟。
    2016/05/31 14:04
  • 高中新課綱惹議 專家:藉多元教材彌補

    12年國教不只入學方式引發爭議,現在延續「九年一貫」的一綱多本,也因為高中的歷史、國文課綱微調,讓教育部被外界抨擊過程黑箱、去台灣化,而且缺乏多元專家參與,但有老師認為,一綱多本的精神就是老師可提供其他教材,激發學生多面向思考,因此新課綱爭議,透過課堂討論和補充教學,或許不失為解決之道。
    2015/06/02 21:14
  • 課綱「去台灣化」? 綠委批:文言文佔80%

    教育部剛通過的新版高中課綱,引發學者批評「去台灣化」,現在又有立委發現,連國文課本裡的文言文比例,也被發現從原本的62%,還要再增加3篇,如果再加上老師為了大考而選讀的「文化經典教材」,等於文言文比例高達80%,不過教育部則是澄清,事實上文言文比例沒有增加,而且台灣文學的比例會更受重視。
    2014/02/21 13:58
  • 高中新課綱去台灣化? 綠6縣市抵制

    教育部剛通過的新版高中課綱,引發某些學者的反對,認為「去台灣化」,像是中國改成中國大陸,或是改成日本統治時期改成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等用語,而由民進黨執政的6個縣市,拒絕接收新版課綱,並提案建請教育部重審課綱,教育部表示課綱制訂是中央權責,也強調沒有去台灣化,而是「去日本化」。
    2014/02/06 13:11
  • 「中歌榜」禁說「晚上好」 台灣化卡卡

    大陸簡稱「中歌榜」的「中國歌曲排行榜」,原本宣布要在台灣舉行頒獎典禮,並且將香港、台灣合併成為港台組,引起在野黨強烈批判矮化我國國格,中歌榜因此改成演唱會,還被規定一定要用台灣用語,譬如「晚上好」,在台灣得說「晚安」等等。
    2012/12/29 18:30
  • 香奈兒No.5含過敏物 歐盟籲勿摻

    法國知名品牌香奈兒5號香水,1921年上市號稱全球最著名香水,要價也不便宜,台灣專櫃100ML要價5000多元,不過根據歐盟研究報告顯示,香奈兒5號成分含有過敏物質「樹苔」,少部分敏感體質民眾,使用後可能會有過敏反應,建議香水成分,禁止摻入樹苔,香奈兒台灣分公司回應,香水成分符合台灣化妝品法規,安全無虞。
    2012/11/08 14:29
  • 胡麻豆腐「變方了」 日式料理台灣化!

    台灣人有多愛吃日式料理?光是看台北市就開了1千多家日本料理店,就不難發現,但或許很多饕客不曉得,實際上許多日式料理都已經「在地化」了,像是生魚片,台灣人喜歡飽足感,因此每一片都很厚,而日式生魚片大多都是一口吃;至於蛋包飯也有些不一樣,一般台式蛋包飯的蛋皮全熟,而日式蛋皮則是半熟,呈現水嫩感;另外還有胡麻豆腐許多人都以為是方形的,實際上日式都是圓形的。
    2012/05/07 19:14
  • 台灣保養品包裝很環保 紐約客矚目

    對愛漂亮的女生來說,總少不了買瓶瓶罐罐來保養,但是要怎麼處理包裝紙盒?其實除了丟掉回收之外,透過巧思也可以成為好用的小工具,這個想扭轉大家想法的台灣化妝品牌,最近就在紐約舉行的國際美容大展中,很受到受囑目,還難得的入圍了包裝設計獎。
    2011/06/29 16:00
  • 網購進口萬元化妝品 瓶裂泛黃客訴劣質

    高雄一名消費者在台灣化妝品代理商的網站上,買了一套價值1萬5千元的澳洲進口化妝品,收到時卻發現,化妝品瓶身泛黃龜裂,瓶身上也沒有製造日期,讓消費者直覺買到劣質品;廠商解釋,是在運送過程中有瑕疵,願意再換一套新的給消費者,但代理商出貨品管不佳的態度,已經讓消費者不敢再買。
    2011/04/27 12:29
  • 「我們是情人」 資生堂老董被爆婚外情!

    台灣化妝品龍頭,資生堂董事長李國祥,爆出長達20年的婚外情,一名周姓女子今天出面指控,李國祥每個月給她6到8萬的現金,中午時常會到她的住處休息睡午覺,不過幾年前開始不付錢,讓她的房子遭到法拍;資生堂方面則委託律師,否認有婚外情,強調只是因為朋友有需要才會借錢,而且連2、3萬都有借據。
    2010/07/02 11:30
  • 呂秀蓮批馬 選前愛台選後就忘

    政黨輪替2個星期了,卸下副總統工作的呂秀蓮,今天忍不住對總統馬英九開砲,呂秀蓮抨擊馬總統選前猛說愛台灣,選後卻在去台灣化;看到現在馬政府上任後的許多現象,呂秀蓮說,馬總統現在應該知道治國有多難了吧,呂秀蓮還說,新政府不上台,民眾不會知道舊政府有多好。
    2008/06/06 2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