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結果共19筆

  • 鳥類美照背後 動保團體:非法拍攝場所傷鳥

    各種鳥類振翅飛翔的美照背後,恐怕涉及不當拍攝,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花了兩年時間蒐證,點名六大非法拍攝場所囚禁並且涉嫌虐待鳥類,利用三種手法,包括籠拍、將鳥移到人工巢的巢拍,還有誘拍,每次收費1到8千元不等,長期下來獲利不少,但這樣行為已經傷害鳥類、傷害生態,動保團體呼籲檢調徹查,而被點名的業者,有的表示「沒市場」已經收攤。
    2023/02/09 12:13
  • 才隔半世紀2億顆剩5萬顆! 環團籲澎湖禁捕馬糞海膽

    海洋公民基金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表示,7月1日到8月底,澎湖將進入馬糞海膽開放採捕期,半世紀前逾2億顆,如今剩5萬顆,4月中潛入海僅看到2顆,呼籲該全面禁捕了。
    2022/06/30 06:45
  • 終止引進18隻長頸鹿 頑皮世界:將贊助非洲保育工作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自非洲引進18隻長頸鹿等野生動物計畫,引發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等3動團關注,經多次溝通,雙方今天聯合聲明終止引進計畫。
    2021/08/24 17:50
  • 蔡英文特赦王光祿 動保團體籲原民落實部落自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特赦原住民王光祿應是考量王光祿上有老母,但原民部落仍應有謹慎的自律機制,否則就只能靠法律來他律。
    2021/05/20 15:42
  • 動團:健康食品隱藏十萬動物無辜受實驗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布合法販售的小綠人健康食品有298個,近7成功效立基於動物實驗,與國際組織要求人體實驗的科學證據背道而馳,讓10萬動物無辜犧牲。食藥署願研議改制可能。
    2018/03/29 15:08
  • 台糖豬場遭停水豬隻暴斃 動保團體批虐待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發現,台糖的四林種豬場因未配合屏東縣府「沼渣沼液農田肥分使用計畫」被停水權,供水不足及持續高溫下,已有豬隻暴斃,抗議違反動保法,嚴重虐待動物。
    2017/07/25 17:45
  • 為60萬母豬請命 動保團體籲廢殘虐狹欄

    母親節前,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為母豬請命,指出全國每年有60萬隻母豬終生被迫不斷懷孕產子,並用狹欄及分娩欄囚禁,陷於緊迫、咬欄、外傷等苦境,呼籲仿歐盟廢狹欄改群養。
    2017/05/10 13:44
  • 鬼蝠魟遭捕台灣只管通報 保育團體不滿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表示,農委會僅規定被國際列為易危物種的鬼蝠魟捕獲1天內要通報,沒規定後續處理;在台東遭捕獲的鬼蝠魟,竟傳將被賣到國外!
    2017/04/18 14:53
  • 裝死兔的毛係金A! 蔡依林呼籲別買了

    歌手蔡依林在網路上PO出一張自拍照,手機上掛著裝死兔吊飾,但後來發現這是真的皮草,Jolin趕緊PO文道歉,裝死兔市價大月在2百到4百之間,因為毛茸茸的模樣相當可愛,也引起不少熱潮,但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發現,這其實是真的兔子的毛皮製作而成!
    2016/11/17 20:36
  • 保育動物疑非法表演 動保指林務局等瀆職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布,光隆博物館長達10年非法持有14隻保育類野生動物日本雪猴,還套頸迫使恐懼下演出,估獲利上億元,將向監察院檢舉林務局、花蓮縣府瀆職、圖利。
    2016/11/04 14:36
  • 「拉項圈、推民眾」 光隆猴子軍團涉虐待

    花蓮光隆博物館的猴子軍團表演,10幾年來都很受民眾歡迎,但現在卻被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控,他們所飼養的日本雪猴屬於保育類動物,不只非法持有,表演內容涉及虐待動物。
    2016/11/04 12:50
  • 教你挑好蛋!大學生助攻友善畜牧雞蛋

    台灣人愛吃蛋,每人每年平均約吃進290顆雞蛋。但我們挑對好蛋了嗎?為推廣動物福利雞蛋,中原大學學生組成「好蛋推推」團隊,實際走訪牧場了解飼養差異,研究雞蛋產銷流程,打造出助攻計畫,從大富翁遊戲到動畫影片,一揭尋常雞蛋背後的祕密。
    2016/05/25 16:43
  • ​「阿河」哪去了?業者:關在貨櫃內 引網友撻伐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來自台中的天馬牧場大明星河馬阿河,在從苗栗回台中的路上跳車摔傷,目前業者已經將牠帶回牧場安置,還找來獸醫隔離治療,但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卻在臉書上發布一篇文章,指出阿河被關在破爛貨櫃中,完全沒有醫療照護,引發網友撻伐,對此天馬牧場業者稍早也現身說明阿河的最新情況
    2014/12/27 12:22
  • 雞蛋不元氣?動保:大廠蛋來自籠子雞

    雞蛋生產也涉及標示不實?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國內2大龍頭廠商味全和統一生產的雞蛋都標榜元氣,不然就是優質精選,一顆蛋平均6~10元,比一般雞蛋貴上一倍,但實際到養雞場,環境卻是髒亂不堪,甚至有4隻雞養在只有A4紙大小的籠子裡,相當可憐,更質疑母雞遭到虐待,對此,農委會則表示,有沒有虐待動物,要看個案認定。
    2013/11/07 14:36
  • 「年殺386萬隻鯊」 五星飯店遭點名

    華人社會有「無翅不成宴」的觀念,根據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的最新調查,國內超過9成飯店,包括圓山、六福、喜來登跟晶華等,婚宴都會供應魚翅,導致全台每年恐怕有386萬隻鯊魚遭到扼殺。動保人士強調,吃魚翅不僅無助健康,而且鯊魚在活生生的情況下被割掉魚鰭,再丟回大海等死,非常殘忍。
    2011/06/16 12:38
  • 皮草品宰「兔子」 地攤貨半數也「真毛」

    許多人家中可能都會有動物皮草製成的商品,但自己卻不知道!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佈,台灣有半數以上的皮草都是兔毛製成的,其中大家最難以想像的夜市裡頭賣的像是衣服、包包,甚至連髮飾等毛茸茸商品,就有一半以上都是「真毛」做的,許多民眾自己都不知道,因為價格很便宜;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說,這些皮毛有高達9成來自大陸,以一張兔皮來說,價格只有台幣160元,因此皮草製品價格也不高。
    2011/02/15 18:54
  • 毛茸茸商品宰「真兔」 9成大陸貨

    許多人家中可能都會有動物皮草製成的商品,但自己卻不知道,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佈,台灣有半數以上的皮草都是兔毛製成的,而全球又有高達90%以上都來自於大陸,年產量高達1000萬隻,因此價格相當便宜,一張兔皮只有台幣不到160元,在台灣夜市許多髮飾或是髮圈,其實都真的是兔毛做的,但因為價格不過20到30元,因此民眾不知情而買了皮草商品,成為屠宰兔子的幫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也特地公佈屠宰兔子的影片,希望民眾拒買皮草產品。
    2011/02/15 13:09
  • 〈快訊〉市售海狗油合法? 農委會從未核准!

    標榜取得華盛頓公約組織的市售海豹、海狗產製品,海狗油的來源真的合法嗎?上午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開獵捕過程,同時強調這些海狗油,農委會根本沒有核准任何海豹、海狗對動物油輸入。
    2010/04/20 11:12
  • 熊瘋了? 動物園繞圈搖頭現跡象

    大陸貓熊能不能來台定居,農委會明天將首度開會審理。不過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佈一捲影帶,紀錄木柵動物園貓科動物,像是棕熊、馬來熊、台灣黑熊都有繞圈圈和搖頭晃腦的發瘋行為,反對貓熊引進台灣!
    2005/11/15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