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台港關係 結果共15筆

  • 控台灣當局「破壞台港關係」 港府無意恢復駐台機構運作

    據報導,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今(12)日在立法會上說,目前香港與台灣方面沒有官方交流,並指港府無意恢復駐台辦事處的運作。
    2023/04/12 22:48
  • 柯文哲:香港反送中引發「芒果乾」 政黨拿來選舉操作

    民眾黨今(2日)舉行「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論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詞表示,去年總統大選,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的「芒果乾」決定選戰結果,不同於其他政黨只拿來當成選舉的政治操作,台北市政府、民眾黨立委關心香港局勢的改變,基於務實立場吸引人才,同時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2021/10/02 15:53
  • 不畏時機敏感!民眾黨選在中共國慶隔天 辦台港研討會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情勢丕變,東亞政經局勢也連帶受影響。台灣民眾黨於10月2日舉辦「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研討會,除了將探討香港局勢變化對台灣甚至整個東亞的影響外,也會觸及港人移民、在台港人發展等議題。黨主席柯文哲受邀出席致詞,表達「持續關心香港情勢,友善協助來台港人」的態度。據悉,柯文哲相當關注香港議題,甚至不顧敏感時機,主動要出席研討會,不僅與會致詞,還同意開放媒體聯訪。
    2021/09/30 11:46
  • 台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美國務院強調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港府關閉駐台辦事處,台灣駐港人員也因為拒簽一中承諾書撤回台灣,台港關係一夕變調,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沒有改變。
    2021/06/22 14:46
  • 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藍籲透過談判或第三方斡旋解決

    台灣駐香港辦公室7名人員因未獲簽證返台。國民黨今天表示,台港關係、兩岸關係倒退,將對台人赴港與台港經貿交流產生不良影響,呼籲民進黨政府與港府珍惜得來不易成果,透過談判或第三方斡旋解決問題。
    2021/06/21 12:52
  • 「無關疫情」港府突關閉駐台辦事處 陸委會:尊重、遺憾

    隨著北京對香港影響加大,台港關係跟著惡化,港府今(18)天突然宣布,暫時關閉駐台辦事處,而且強調跟疫情沒有關係。對此,陸委會回應表示,對港府單方面的作為,甚感遺憾。
    2021/05/18 19:44
  • 香港駐台機構暫停運作 可能與台港關係不佳有關

    香港當局暫時關閉了駐台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強調此事與疫情無關,卻沒有說明原因,但外界普遍相信,此事與台、港關係不佳有關。
    2021/05/18 15:18
  • 台港關係若緊縮? 陸委會:非兩地民眾樂見

    親北京港媒大公報刊文稱台港關係應在「一個中國」原則處理。陸委會對此表示,北京當局施壓台灣,是造成兩岸關係遲滯的主因。強行限制阻礙台港關係發展,更非台港人民所樂見。
    2018/03/01 18:27
  • 張小月:香港觀光客上半年來台67萬人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今年1到6月香港觀光客來台已超過6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7.5%;台灣旅客上半年度赴港人數則有82萬人,希望透過旅遊讓台港關係更深化、鞏固。
    2017/07/28 14:15
  • 學者:台港能成為兩岸關係發展機會之窗

    學者張五岳今天表示,香港學生、旅客、民眾來台就學、觀光、居留,乃至定居,近年呈現積極正向的發展,台港關係應該能夠成為兩岸關係的發展機會之窗。
    2017/06/23 14:41
  • 賀港新特首! 陸委會盼台港正向發展

    香港特首選舉,被形容是「北京屬意人選」的林鄭月娥順利當選,第一時間陸委會發出聲明恭賀,並提到希望能在既有基礎上,積極推動交流合作,期盼台港實質關係朝正向發展,或許陸委會也預料到台港關係會越來越不樂觀,熟悉兩岸關係的學者直言,未來林鄭月娥任職的五年間,只要仍是民進黨執政,雙方關係只會越來越糟。
    2017/03/26 18:38
  • 敏感 胡志強HK演講「新月、紅太陽」

    台中市長胡志強率團訪問香港,港府高層幾乎全體動員接待,因為胡志強此行被視為在台港關係上,具有一定的「突破性意義」,而就在明天(15日)胡志強將出席「香港-台灣城市交流論壇」,也是首次由台港官方直接牽線舉辦的活動;不過明天重頭戲上場前,今晚胡志強應龍應台之邀,先在港大舉辦小型演講,談兩岸三地,而他的講題很耐人尋味,叫「新月、明珠、紅太陽」。
    2009/04/14 22:52
  • 林青霞、張清芳 將捧場台灣月活動

    隨著最近台港關係升溫,台港官方交流也加強,今年第三屆舉行的台灣月活動,將是歷來規模最大;台灣駐港單位也將邀請息影多年的林青霞,以及張清芳出席,另外,也將借助電影「海角七號」幫忙宣傳造勢。
    2008/10/28 00:32
  • 官員入港遭拒 陸委會表強烈抗議

    台港關係是不是發生變化了呢?今天發生了陸委會官員遭到港府拒絕入境的事件。
    2007/03/23 22:28
  • 香港僑胞低調慶祝雙十國慶

    香港僑胞和親台團體今天也舉行了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活動,不過現場不掛國旗,不喊口號,維持低調行事的作風,駐港代表張良任在場也只談台港關係,不說敏感的兩岸問題。
    2003/10/05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