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台日關係友好 結果共5筆

  • 籲蔡英文向大阪世博爭取台灣館! 趙少康:不要畏首畏尾

    日本大阪將在2025年舉辦世界博覽會,經濟部為此編列20億元參展,但我國卻僅能以企業名義參加,館內被要求不能出現任何「台灣」文字與圖樣,連「Formosa」都不能使用,引發討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3)日表示,總統蔡英文一再表示台日關係友好,該勇敢爭取,「台灣館就是台灣館,不是什麼玉山館」,批評「這樣的前提接受邀請,實在有辱國格」,呼籲民進黨不要畏首畏尾。
    2022/11/03 19:07
  • 出身政治世家!安倍晉三「日在位最久首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曾擔任外務大臣,母親則是前首相的女兒。安倍晉三踏入政壇後,連續當選十屆眾議院議員,之後成為日本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12年前松山機場和東京羽田機場對飛,他搭乘首航班機訪台,拜會前總統馬英九、李登輝,也和當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多次表態台日關係友好。
    2022/07/08 15:44
  • 妻夫木聰造訪青山宮 讚台灣廟宇華麗

    日本演員豐川悅司、妻夫木聰,隨著電影導演半野喜弘,來台灣宣傳台日合拍電影《亡命之途》。三天兩夜行程裡,最後一天特地回到電影取景地點「艋舺青山宮」參拜,祈求票房順利。妻夫木聰還大讚台灣公廟很華麗又壯觀,跟日本很不一樣。
    2019/05/01 18:08
  • 蓮舫稱「台灣不是國家」 管碧玲:狠心的女人

    日本東京都參議員蓮舫,因為祖父是台灣人,過去不但曾經訪台,也對台灣相當友好,更是民進黨訪日必定拜會的政治人物,象徵「台日關係友好」,不過蓮舫因為參選日本民進黨黨魁,被抨擊擁有中華民國和日本雙重國籍,蓮舫為了否認國籍爭議,強調根據日本一中原則,台灣不是國家,這說詞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一度在臉書上狠批蓮舫是狠心的女人。
    2016/09/13 17:33
  • 日方對台釋善意? 稱釣魚台是「懸案」

    我國漁船進入釣魚台海域捕魚,將有譜了嗎?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罕見透過交流協會向「沒有邦交」的台灣喊話,還將釣魚台定調為「懸案」,這是否間接承認「主權」問題是「有爭議的」?日本在釣魚台爭議,對台態度軟化,而馬總統恰巧和日本交流協會長同台參加活動,鏡頭前不斷強調台日關係友好。
    2012/10/06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