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台日關係 結果共201筆

  • 睽違52年!蔡賴出席日皇華誕 朱柯重返藍白破局地「無交集」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昨晚(26日)罕見共同出席日本天皇華誕晚會,日媒報導,這是自1972年台日斷交後,首次有正副總統出席慶祝活動,顯示台日關係近年來逐漸深化。
    2024/02/27 13:00
  • 蔡英文接見小池百合子 「毛小孩」搶入鏡 

    總統蔡英文今(7日)下午在官邸接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訪問團」時表示,台灣與日本共同經歷過許多挑戰,期盼未來雙方有更多交流合作機會,讓台日關係發展越來越好。
    2024/02/08 10:17
  • 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逝世 蔡英文、賴清德表哀悼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逝世,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今(5日)都在推特表達哀悼。蔡英文表示,安倍洋子生前對台灣友善,曾經在2016年訪台,和她一起觀賞過NHK音樂會。她要表達誠摯哀悼之意,感謝安倍洋子為台日所做的貢獻,願家屬節哀,早日走出傷痛。
    2024/02/05 11:25
  • 日本雅虎逾8成網友關心台灣大選 日專家解讀選舉結果如何影響台日

    2024總統大選即將於本周六(13日)舉行,台灣的選舉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大事。根據日本雅虎在網站上的調查,有多達85.8%的網友表示關心台灣的總統大選。日本《產經新聞》則報導,此次選舉的勝敗關鍵仍在於年輕人的選票;而TBS電視台則找來台灣政治專家松本充豐,針對選舉結果可能使台日關係產生的改變提出見解,松本表示,「國民黨與日方的聯繫與以前相比減少了很多」,雖然並不代表台日現在的緊密關係會立刻變壞,但依據台灣對中立場的變化,台灣對日關係也有可能出現困難的局面。
    2024/01/09 14:42
  • 石川強震日本拒台灣搜救隊救援 東京區議員開罵:在看中國臉色嗎

    日本石川縣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造成眾多死傷,台灣民眾也對日本災情表達同情,消防署先前表示,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輪值縣市屏東縣、台北市的特種搜救隊進行任務準備,不過昨(3日)傳出,日本政府已經婉拒讓台灣的搜救隊進入災區,稱「目前沒有需要」,因此台灣搜救隊已解除待命。消息一出引發日本輿論譁然,「台灣搜救隊」、「台灣的援助」等關鍵字登上X平台(前身為推特)流行趨勢,更有東京區議會議員直言:「岸田政府是在看中國臉色嗎!」
    2024/01/04 14:18
  • 陳建仁接見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 盼助台灣加入CPTPP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他致詞時說,希望片山和之能提供台灣加入CPTPP的相關資訊與建議;片山則說,盼深化台日農產品交流,讓台日關係更上層樓。
    2023/11/30 21:26
  • 張忠謀會晤岸田文雄 雙方樂見半導體連結日漸深化

    舊金山APEC峰會進入最後一天,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上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雙方於會談中確認當前台日關係緊密良好,彼此為共享基本價值、人員往來密切的重要夥伴及友人,雙方將攜手合作,持續強化台日關係。
    2023/11/18 05:32
  • 李登輝被日出版社歸「中國」歷史人物 女兒遺憾嘆:他是台灣人

    日本集英社出版的「亞洲人物史」系列套書中將前總統李登輝歸類為「中國」歷史人物,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今天發聲明表達遺憾之意。她強調,李登輝是台灣人。
    2023/11/03 09:17
  • 「翡翠騎士」抵台慶雙十!驚喜收蔡英文送鹽酥雞、愛玉台式宵夜

    去年日本「橘色惡魔」在雙十國慶引發熱烈討論,有著「翡翠騎士」之稱的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首度來台,將於今年國慶日在台演出,總統蔡英文昨晚也特別準備了台灣鹽酥雞、檸檬愛玉,歡迎外國的朋友,並預告9日下午在兩廳院的戶外廣場,會有台美日四校的聯合交流。
    2023/10/09 10:03
  • TAIWAN PLUS文化祭東京開幕 吸引日人赴台觀光

    TAIWAN PLUS 2023文化祭今天在東京上野公園開幕,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積極推廣台灣觀光,表示台灣美食好吃,台灣人非常親切,「希望越來越多日本人可以去台灣玩。」
    2023/09/16 17:52
  •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訪團 賴清德盼:台日共同維護印太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指出,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眾議員鈴木憲和也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整體的和平穩定,自民黨青年局也經常思考應採取何種行動,來推動及落實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期盼台日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2023/08/21 14:42
  • 麻生太郎訪台提備戰論 謝長廷:不可能是輕率失言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日前在台灣演講時強調,避免台海戰爭要靠嚇阻,要有充分嚇阻能力,要做好打仗的心理準備。駐日代表謝長廷10日表示,這不可能是輕率失言,應是經過深思熟慮,符合執政黨政策下的觀點表達。綜觀其演講重點,基本上確定台灣海峽的和平安定對日本很重要,絕對不能發生戰爭、挺台灣守護和平。
    2023/08/12 12:10
  • 麻生訪台提「立足於戰」 陸外交部嗆:哪來的資格說三道四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近日訪台,提出台灣應該「立足於戰,強化威懾」。不過這席話又再度引發中方不滿,中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反批麻生太郎「不自量力,胡言亂語」,中國外交部也隔空開砲怒嗆他「哪來的資格和底氣在台灣問題上說三道四」。
    2023/08/09 18:04
  • 提《海賊王》魯夫喻台日友情 麻生太郎:放心賴清德守護台灣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率團訪台,今日中午赴總統府與副總統賴清德午宴,下午則會晤總統蔡英文。麻生太郎致詞時表示,聽到身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在午宴時展現堅決守護台灣的決心,他也就放心了;他也說,台日關係如同漫畫《海賊王》中的主角魯夫,沒有背叛過朋友,衷心期盼台日的信賴關係可以增溫。
    2023/08/08 16:37
  • 赴五指山弔唁李登輝 麻生太郎:續深化台日關係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赴五指山,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他說,未來會在各項層面持續深化台日之間的關係,願兩國都能繁榮安泰。
    2023/08/07 17:49
  • 前日相麻生太郎8/7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弔唁李登輝

    外交部今天表示,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將於8月7日至9日率團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並參加「凱達格蘭論壇」擔任專題演講貴賓,訪團成員也將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2023/08/04 17:25
  • 日本維新會黨魁率團訪台3天 蔡英文明於總統府接見

    「日本維新會.中華民國(台灣)友好研討會台灣訪問團」由馬場伸幸眾議員率領,於今(1日)抵達台灣,展開至8月3日、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蔡總統將於明日下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
    2023/08/01 17:50
  • 重感冒!訪日啟程 侯友宜:表達維持區域和平決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赴日進行為期3天的「友誼之旅」,侯友宜表示,台日關係緊密不可分,目標讓日方更了解中華民國、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而侯友宜一下機就受到僑胞熱情迎接。
    2023/07/31 14:30
  • 訪日三天!侯友宜喊「台日關係密不可分」 未回應謝典林退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1)日清晨出發訪日,他在松山機場受訪時強調,此行目的是要讓日本了解中華民國為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並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決心,希望大家一起為中華民國加油、為台灣加油。不過,對於媒體追問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深夜宣布退黨,侯友宜並未回應。
    2023/07/31 09:45
  • 安倍昭惠歡迎晚宴 賴清德:把台當妳的家

    副總統賴清德晚間出席,安倍昭惠音樂晚宴,兩人互動熱絡,安倍昭惠致詞時,感謝台灣各界對安倍晉三的關懷,並強調台日關係會繼承丈夫的遺志,副總統賴清德則暖喊,要安倍夫人常來「把台灣當另一個家」。
    2023/07/19 23:38
  • 會見蔡英文 安倍昭惠:台日患難見真情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下午接見「日本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ABE, AKIE)女士訪台團」,感念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真摯情誼與支持。她表示,相信過去安倍對台日關係的付出,現在透過昭惠女士、台日官方和民間共同來延續,讓台日友好關係不斷前進。安倍昭惠則說,她深刻感受到台日之間厚重情誼仍存在,她也切身體會患難見真情,相信她先夫的靈魂也應該跟隨一起到台灣訪問才對。
    2023/07/19 18:58
  • 赴五指山祭拜李登輝 安倍昭惠:開心完成先夫遺願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上午赴五指山祭拜前總統李登輝,她說,去年安倍晉三原本計劃來台弔唁李登輝,但後來遇上不幸事件往生,如今她能代表先夫實現遺願,感到非常開心。
    2023/07/19 15:56
  • 完成安倍訪台心願 安倍昭惠:他時刻在想「能為台灣做什麼」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出席訪台歡迎晚宴時表示,安倍在家吃台灣鳳梨拍照上傳社群媒體時,她也在場,「安倍時時刻刻都在想為台灣能做什麼這件事。」
    2023/07/17 21:51
  • 安倍昭惠抵台 民眾舉起自製手牌「感謝安倍晉三」歡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今天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展開為期4天的訪台行程。她晚間將與獲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獎學金的日本留學生交流,並出席歡迎晚宴。
    2023/07/17 14:39
  • 安倍昭惠率2參議員訪台 外交部:彰顯台日友誼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由參議員山谷惠理子、北村經夫陪同,來台訪問4天,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安倍昭惠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並彰顯台日友誼歷久彌堅。
    2023/07/17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