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台大電機 結果共92筆

  • 小兄妹日操18小時!台大教授曝「20年教養心法」:最可怕是這事

    補習班「以馬內利美語」近日因為分享一對國小兄妹每天只睡6.5小時的超魔鬼行程,引發全台討論,大家都擔心這對兄妹的身心發展。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以經驗分享,從沒看過強者被逼著提早起跑,而教養路上最可怕的就是「彈性疲乏」。
    2024/02/22 13:18
  • 甄莉小13歲親妹美成這樣 當聯發科工程師「還是德州撲克國手」

    藝人甄莉在綜藝圈相當活躍,日前她帶小13歲的親妹妹甄詒一起錄製節目《同學來了》,甄詒不僅外型亮麗,還是畢業自台大電機研究所的高材生,求學期間就已在聯發科上班,甄莉更補充妹妹其實是德州撲克中華隊的代表隊!
    2023/12/28 10:42
  • 李沐遭傳復合前男友!親揭真實關係 羞曝聖誕禮物內容

    女星李沐過去與台大電機學霸男友、Quaranteen樂團主唱兼電吉他手鄒序交往3年,於2022年分手後又傳出復合消息,日前更被拍到兩人一起用餐完,漫步雨中的浪漫畫面。而今(14)日李沐出席法國精品品牌Longchamp的2024春夏新品預覽會,在現場被問到此事,低調的說:「就是很好的朋友!」
    2023/12/14 16:48
  • 108課綱刪古文吵翻 台大教授指「它」才是台灣教育真正問題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痛批108課綱從30篇推薦古文刪減剩下15篇,是「無恥」課綱,話題持續延燒,台大電機工程系教授葉丙成同樣身為教育者,提出自身看法,同時點出台灣教育最大問題,「一切都以考試為最終目標」,師長只靠著考試的壓力,來驅動學生學習。
    2023/12/09 19:58
  • 邰智源妻「退出演藝圈」!他年送100萬名錶 砸錢霸氣寵老婆

    前《連環泡》製作人徐雅琪淡出演藝圈多年,如今最知名的身分,是邰智源的老婆,還養出了個台大電機碩士就讀中的兒子邰靖。她接受本刊專訪,透露邰智源這些年來非常寵愛她,每個月都送禮物、每年贈名錶;她遊山玩水過著貴婦生活,但身體裡的節目魂卻始終存在,相隔30年,再度出馬製作節目。
    2023/11/28 09:04
  • 學霸妹放棄台大電機!轉行1職業「月薪27萬」 薪水狠甩醫生

    台灣大學是台灣最高學府,出社會光是底薪就比不少人高,其中電機、醫學等科系更是熱門學系。不過,有學霸妹Minnie放棄就讀台大電機系,走了另一條路,該行業年薪平均325萬元,等於月薪直接飆27萬,甚至比醫師還高。
    2023/09/19 11:21
  • 科技人才荒? 台大電機學院院長點出育才三害

    台灣科技人才缺口不斷擴大,恐怕將會影響科技產業發展,台大電機學院院長張耀文點出,台灣科技人才培育有三害,包含少子化、廣設大學和政策錯誤等等問題,尤其在教育政策上,108課綱在刪減必修科目上,恐怕會弱化了學生在基礎學科表現。
    2023/05/23 22:57
  • 遭冒名詐騙 台大教授葉丙成籲勿上當:我是投資理財大廢物

    近來投資風氣盛行,卻有詐騙集團盜用名人照片,試圖招攬民眾投資,先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才被冒名,如今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遭冒用,他今(27)日聲明澄清,強調自己對投資超沒興趣,更直呼「葉丙成就是一個投資理財的大廢物」,提醒大家小心切勿上當。
    2023/04/27 15:23
  • 挖角!邰智源合體學霸兒拍「1日台積電」 首度公開露面

    半導體雖景氣下滑,但搶才動作不減反增,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也跟上潮流,首度找明星邰智源與台大電機學霸兒子邰靖、宅男女神泱泱合拍「1日台積電」行銷影片,預告明晚首播,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超期待」、「新鮮肝快來」。
    2023/04/19 17:25
  • 台大教授葉丙成車禍! 官邸旁遭公車撞擊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天(24)下午四點多,在台北市中正區發生車禍!當時從巷口開出來,遭到公車撞擊,整輛車滑行後才停下,幸好人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重回事發現場,路口沒有號誌燈,不少車輛都沒有減速就開出巷口,相當危險!
    2023/03/25 13:21
  • 台大教授遭公車猛撞!玻璃直噴嘴 感謝19年BMW擋劫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24)日下午發生車禍意外,他開著已經買了19年的BMW敞篷老車出門欲前往行程,卻在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和南昌路口,遭一輛直行而來的公車從左側猛撞。葉丙成透露,當下腦筋一片空白、想躲也躲不掉,駕駛座玻璃碎裂噴進嘴裡,好在意識清楚送醫後僅胸部挫傷,對此他坦言,最感謝的還是這輛「小銀」,替自己擋下這一劫。
    2023/03/25 11:45
  • 愛莉莎莎課程「賣贏台大教授」!葉丙成曝原因:心服口服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推出自媒體銷售課程,至今1個多月已有超過2萬人購買,檯面上的營業額高達逾7600萬元,創下驚人銷售成績。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發文表示,自己保持的15個月的紀錄被超越,親自和愛莉莎莎聊天後,認證對方很有想法,「被她打破紀錄,我心服口服!」
    2023/01/12 11:35
  • 邰智源台大電機兒「已被台積電看上」 楊千霈牽線促合學霸妹:他好帥

    邰智源今(10)出席鹼性離子水代言記者會,分享每天都要喝2500C.C.的水及運動,常保健康。邰智源的兒子目前就讀台大電機碩士班二年級,精通英日語,也懂法文,正在忙論文,不清楚兒子能否在今年順利畢業,但他坦言已有科技公司上門詢問,其中包含台積電。對於兒子的感情,邰智源從不過問,不過活動主持人楊千霈透露有介紹自己的學霸表妹給他,幫忙雙方促合,「我表妹是台大研究所畢業,我們聊到要介紹我表妹給他,很優秀,長得蠻帥,想說把他們約出來。」
    2023/01/10 17:15
  • 偉大父愛!法律爸「為救血癌兒」苦學醫 論文登上國際期刊

    父母對孩子的愛永遠不缺席!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分享,一位就讀法律系的爸爸,因為兒子罹患血癌,為尋找治療方法,努力研讀國內外的相關研究,最後甚至與醫學專家共同發表論文,孩子也成功痊癒,讓他直呼:「這是我認識最瘋狂也最感人的爸爸!」
    2022/12/27 18:07
  • 國二前完全不會中文!清寒生「半工半讀」逆境考上台大電機

    來自越南新住民單親家庭的楊淑婷,自幼家境清寒,國二才來台灣讀國中,原本一句中文都不會說,苦讀一年多考上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就學期間勤奮學習,在校成績名列前茅,除努力爭取獎學金外,更利用假日時間打工,替媽媽分擔家計。近日台大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她成功錄取電機工程學系,獲得全校師生的祝福。
    2022/12/26 17:21
  • 台大校長9名候選人出爐 知名教授、前代理校長也入列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公布第13任校長候選人名單,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等9人入選,預計10月8日前選出校長當選人。
    2022/07/12 18:55
  • 金曲學霸!熊仔是台大電機高材生、「紅毯最佳主持」黃宣考上建中

    今年金曲獎得主才華洋溢,不只會創作,學歷更是驚人!像是奪下最佳作詞人獎的熊仔,是台大畢業生,而在台上自我介紹來自「台北市內湖區」的李權哲,首度拿下專輯製作人獎,其實高中是熱音社社長,大學就讀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
    2022/07/03 14:34
  • 考上第一學府!男大生喊痛苦 台大教授揭困境:同情孩子

    日前網路論壇「Dcard」一篇名為「台大根本不是給鄉下人讀的」文章掀起熱議,發文的男大生來自非六都的社區高中,考上台大後原以為教育能翻轉背景,沒想到遭遇英文能力、視野大小以及出國留學等三大殘酷現實,感嘆每次跟同學交流都深感不足,被打擊到心態逼近崩爆炸邊緣。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表示,很多人覺得考上台大就是人生勝利組,也不明白學生痛苦或抱怨的點,不過他作為台大的老師,對於這些孩子是既同情又心疼。
    2022/06/12 11:20
  • 「感謝父母沒逼讀醫學系」台大電機畢業生致詞吸萬人按讚

    畢業季來臨,台大畢業典禮日前舉行,代表電機系致詞的畢業生吳同學,在致詞結尾時表示,「感謝父母當時沒逼他去讀醫學系」,讓現場觀眾瞬間笑出來。台大教授葉丙成21日在臉書分享後,也掀起網友一陣熱議,紛紛在貼文留言表達看法,也吸引超過萬人按讚。
    2022/05/23 12:50
  • 打敗電機!台灣第一志願曾是「這科系」 過來人:分數超高

    大學個人申請一階篩選結果於上月月底放榜,許多通過篩選的考生也期望能在之後的二階順利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的科系。而提到第一志願,近期因為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電機系也躍升為夢幻科系之一。不過就有民眾發文分享,台灣曾有「1科系」緊鄰在當時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後面,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2022/04/14 05:30
  • 台大電機分數超越醫科!內行揭產業現實:收入差很多

    大學升學指標通常也可以約略看出這個世代對於現行產業的看法,大學繁星於22日時放榜,台大電機系的過關門檻來到58級分,超越了台大醫科的57級分,顛覆了過去被認為前途大好的產業狀態,此消息在PTT引發熱議,也有不少網友分析產業現狀,甚至是未來的薪水前景。
    2022/03/25 18:35
  • 學測滿級「母四處炫耀上台大醫」 兒卻選這系掀論戰

    隨著學測成績放榜,許多高三生都在猶豫大學該怎麼選擇,如果成績越高,選擇性就更多。近日有人在網路上表示,自己表弟學測4科拿到滿級60分,然後被他家人慫恿讀醫學系,但表弟自己的第一志願是想讀「台大電機」,因此非常苦惱。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看法與意見。
    2022/03/07 13:25
  • 學霸假留美涉詐父母千萬 逆轉改判無罪

    桃園一名男子,日前向父母謊稱,自己錄取台大電機碩士班,甚至還假裝當上副教授,十多年來,詐騙學費高達上千萬,後來被父母告上法院,原本一審被判10個月,但到了二審卻大逆轉,法官認為證據不足,改判他無罪定讞。
    2022/02/17 11:09
  • 勇敢追愛拚考電機!台大教授2點急勸高中妹:恐雙重遺憾

    台中一名女高中生匿名於臉書社團告白暗戀多年的男同學,直言自己沒什麼才藝、讀書也不算頂尖,不奢望對方能喜歡她,「不過謝謝你給我找到未來的方向,電機系嘛~雖然很難但我會努力!」文章曝光後竟釣出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他勸告喜歡就先告白,避免以後留下「畢不了業+沒有告白」的雙重遺憾。
    2021/10/17 05:30
  • 龍K事件有何貢獻? 台大教授:「這字」終於被念對

    喜劇圈「龍K之亂」持續延燒,既博恩拍影片「揮淚斬馬謖」讓老K無限期留職停薪之後,和龍龍所屬同一經紀公司的「雞排妹」鄭家純昨(7)卻突開直播痛批龍龍欺騙,宣布和她終止合約,風向遽變讓人摸不著頭緒,不過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葉丙成則發文表示,這起事件後最大的收穫就是台灣人終於知道馬謖的「謖」怎麼念了。
    2021/10/08 2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