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台大醫學系 結果共103筆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2024/03/26 22:56
  • 醫學系第一名搶走皮膚科! 救醜難救命的台灣未來?國家須保障風險高科別

    台大醫院擁有眾多權威醫師和豐富教學資源,但現在也面臨外科部招募住院醫師招不滿的困境,而這不只是單一醫院的現況,近年來最夯的是五官科,像是眼科、皮膚科等等,因為可以開業,又不用值班,現在醫學系第一名的學生,很多都選皮膚科,但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等等從以往的大科,越來越少年輕人投入,資深醫生擔心,重症醫療不能讓它垮掉,因為就算有錢送美國治療,都來不及救命。
    2024/03/14 22:40
  • 台大醫學生重考又錄取!「落榜頭」氣炸提告 官司結果曝

    台灣大學醫學系「111學年度學士班申請入學招生考試」,李姓高中生參加甄試,卻差一名落榜,接著李姓高中生發現,共赴考試的學生中,有名蘇姓學生,竟然本來就是台大醫學系在校生,李生認為,蘇生刻意隱藏自己是在校生的事實,認為有損公平進而提告,並要求重新錄取他,法院認為,李生總分未達最低錄取標準,不會因為其他考生身分有異而影響其就讀機會,判李生敗訴,可上訴。
    2023/09/13 14:12
  • 柯稱曾拿杜聰明獎學金 醫師翻名單質疑說謊 杜聰明兒媳:勿以假亂真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赴高雄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的漫畫書發表會時,稱自己曾拿過杜聰明獎學金,也上過他的課。不過,有退休的醫師翻找歷屆基金會得獎名單,指出都沒發現柯文哲的名字,質疑柯說謊。對此,柯辦也找出了杜聰明的「親筆帳本」,裡頭清楚記載柯文哲領過獎學金,以證據回擊。
    2023/08/29 19:58
  • 他嘆台大畢業「薪水買不起房」想重考 網曝最佳解:完全不難

    台灣有許多人嚮往台大醫學系,不僅前途好,薪資待遇也很優渥,最近就有名網友分享,他畢業於台大,念醫學院(非醫學系),在畢業後找了一份CP值極高的工作,儘管年薪沒破百,但很滿意,不過直到面臨買房問題,他才哀嘆壓力太大,甚至考量乾脆重考。
    2023/07/28 21:28
  • 首見!2人正取上台大醫學系放棄 1人選北醫牙科1人繁星入陽明交大

    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招生今(14)日公告指出,受到少子化影響,台大今年缺額達178個,與去年相同,台大醫學系今年設置3個備取,有2人上榜,因為原先2名正取生,其中1人放棄台大醫科選擇北醫牙科,另1人則透過繁星計畫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
    2023/06/14 12:37
  • 台大醫學生「無聊重考」佔額!落榜者怒提訴願 教部駁回

    台大醫學系辦理111學年度申請入學時,一名同系在學生重考,面試後被列為正取,導致出現缺額。另一名高中應屆畢業考生不滿名額被占,憤而提出訴願,但教育部認為台大沒有違反招生程序,將訴願駁回。
    2023/05/05 09:42
  • 陳昊森貼身激吻藍心湄! 「重現撩妹伎倆」無預警啾下去

    TVBS《女人我最大》近日邀請在戲劇《第9節課》中飾演母子的尹馨與陳昊森。節目中,尹馨回憶自己高中的有趣故事,也分享在北一女時期的合照,美到可以比擬女團;陳昊森則與主持人藍心湄示範一段在劇中撩老師的招數,在所有人都不知情的情況下,直接往藍心湄的臉頰親下去,突如其來的舉動讓藍心湄害羞不已。
    2023/03/01 16:12
  • 曾嘴原民加分制挨轟 男歌手再嗆《大嘻哈2》賽制出包

    嘻哈歌手「神經元」曾因歌曲〈台大醫學FREESTYLE〉掀起軒然大波,歌詞「想要唸醫學系你的大考分數得破表,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引發原住民以及網友不滿,他發文分享自身觀點並勇於道歉檢討自我,意外讓他人氣竄升。最近他在節目《大嘻哈時代2》裡,公然開嗆賽制不合理,替選手們發聲,獲得網友支持。
    2023/02/20 16:38
  • 嗆原民乘1.35!台大醫學生寫歌道歉14次 曝背後涵義

    就讀台大醫學系的「神經元」日前參賽嘻哈選秀節目,一句歌詞「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引發爭議,影射原住民族群加分還比不上他惹怒火。對此,他也寫歌透露自己想表達的本意,「我為真心感到傷痛的人道歉,突然希望我是連板塊都不懂的炎亞倫(應為綸)」。
    2023/01/22 10:30
  • 阿爆不忍了! 開嗆「神經元」很土:超過1.35很厲害?

    嘻哈歌手「神經元」在節目《大嘻哈時代2》第2集表演〈台大醫學 Freestyle〉,歌詞版影片累積逾57萬觀看數,但其中1句歌詞卻惹到原住民,全因他唱到「想要念醫學系,你的大考分數得破表,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影射原住民的加分制度,對此,曾拿下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年度歌曲獎的排灣族歌手阿爆(阿仍仍)直言不喜歡這句歌詞。
    2023/01/19 16:08
  • 原民加權1.35欠嘴? 他回批:「這項」才會擠掉一般生

    適逢大學學測考完,近來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2》又有台大醫學系選手「神經元」表演歌詞,提及「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引發部分原住民不滿,原民相關保障也再度於網路上掀起熱議,還有部分網友痛批原住民的加分優待。不過,就有網友說明,「原住民分數加權1.35倍」根本不會排擠一般生,「原住民保障名額」才是擠掉一般學生的關鍵。
    2023/01/19 14:17
  • 台大醫學系歌手唱「乘1.35還沒我高」 原民怒:族群友善被丟垃圾桶

    嘻哈選秀節目日前開播,最新一集中,就讀台大醫學系的選手神經元,把考上的心境寫成歌詞,表演令全場驚豔,但其中一句歌詞,提到「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影射原住民族群加分還比不上他,疑帶有歧視意味的文字,掀起正反議論。
    2023/01/19 13:53
  • 台大醫學系女神「合體柯文哲」吸萬讚!網喊:不知羨慕誰

    學霸正妹馮琪淯(小馮)2018年以雄女全校第一名考進台大醫學系爆紅,甜美長相及高學歷讓她在網路上收穫不少粉絲,更被譽為「PTT女神」。日前她在個人IG曬出自己與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合照,讓網友們看了都直呼:「兩個偶像站在一起」、「夢幻聯動!」
    2022/12/29 10:07
  • 分發入學落點校系難找 估醫牙校系門檻256級分

    分科測驗成績今天公布,升學輔導專家分析,分科測驗採級分制,導致分發入學落點校系預估不易,推估台大醫學系錄取門檻282級分、二類組門檻220級分,醫牙校系門檻256級分。
    2022/07/27 17:49
  • 台大醫學生「無聊重考」又上醫學系!系所氣炸校方回應了

    距離111學測放榜經過一週,不過近日卻傳出,台大醫學系有在校生因為無聊重考學測,結果竟然又順利錄取醫學系,連面試官都沒發現,引發熱議。對此,台大今(23)日證實的確有此事,不過強調這是學生個人權益,校方不會懲處,而該學生並未參與分發,因此名額將留用到七月的考試分發。
    2022/06/23 11:59
  • 台大畢冊「獨缺3系」家長炸鍋 醫列10點:唸過都知道

    近日是大專院校畢業季,而竟有家長氣憤向媒體投訴,今年台大畢業紀念冊包含醫療工程系、生化科技系和牙醫系都沒有在上面。然而,同樣身為台大醫學系畢業校友的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則呼籲,爆料前家長應先和孩子問清楚,不然會讓孩子在同學間相當尷尬。
    2022/06/18 13:03
  • 大學放榜!醫學系缺額破百 台大等9校未足額錄取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管道統一分發結果今天公告,醫學系(自費生)有11校參與招生,台大醫學系等9校未足額錄取,合計出現117個缺額。
    2022/06/15 10:54
  • 高顏值學霸!台大醫學系「黃研綸」徵家教學生 網喊:想補習

    一名台大醫學系的學生黃研綸,在網路上徵求家教學生,因為他的高顏值,撞臉大陸明星王一博,加上驚人的學經歷,讓他在網路上一夕暴紅,不少網友喊著突然好想讀書,實際訪問到黃研綸,他表示感謝網友們把他捧的那麼高,目前沒有想進演藝圈,會好好往當皮膚科醫生邁進。
    2022/06/13 17:58
  • 台大醫畢業當保全!他驚「怎麼一堆年輕人」 網曝關鍵原因

    保全業正夯,日前有民眾說自己的哥哥當年班上第一名,考上台大醫學系,不過考不過醫師國考,後來憑著流利英文能力,去豪宅擔任保全,月薪高達7萬元,掀起各界討論。對此,有網友就發問,印象中都是中年轉職的人才會去當保全,「為什麼現在都是年輕人在做?」
    2022/06/09 19:50
  • 相隔超過10年 台東女中再出台大醫學系學生

    111學年大學多元入學,台東女中今天表示,學生蔡僑恩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為相隔十幾年東女再出台大醫科生;另外,陳瀅心錄取台大化工,吳家樂錄取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2022/06/09 16:42
  • 考不過醫師國考!台大學霸當保全「月薪近7萬」

    保全薪水最近引發討論!有民眾說自己的哥哥當年班上第一名,考上台大醫學系,不過考不過醫師國考,後來憑著流利英文能力,去豪宅擔任保全,月薪近7萬元,比很多工作薪水還要高,而且工作穩定,他也樂在其中,而現在疫情關係,保全工作相對穩定,代銷公司觀察有不少年輕人投入。
    2022/06/08 13:29
  • 台大醫學系畢業國考沒過 男當豪宅保全薪資曝網驚呆

    你(妳)還記得自己求學時期班上第一名的同學,現在在做什麼呢?最近有網友分享,自己國中班上時的第一名,現在職業是保全。沒想到貼文一出,有其他網友分享自己哥哥親身經歷,他是那屆班上第一名,還考上台大醫學系,但國考沒考上,現在人也在當保全,月薪約莫7萬元,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6/06 21:06
  • 私密床照外流!台大醫女神白袍一脫「性感小褲褲」網急備份

    學霸正妹馮琪淯(小馮)2018年以雄女全校第一名考進台大醫學系爆紅,而當時男友為了和她同校同系重考,怎料最後分手,而她後來與同系帥哥學長交往。時隔4年,馮琪淯竟流出「私密床照」,讓網友全嚇傻。
    2022/04/16 13:34
  • 學測狀元不選醫學系?醫勸:台要拿諾貝爾獎需靠2專業

    昨(24)日學測成績公布,南投縣某私立高中的林姓考生5科考到75級分的滿級分,為當地的榜首,但他不想念醫學系,打算選填台大醫學工程系。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他很想要告訴這名學生,其實讀醫學系不一定要當醫師,而是學習生理與病理,畢業後可從事醫學基礎研究,而且讀醫學系進可攻、退可守,無論是想安身立命或是追求學術夢想,都是很好的選擇。
    2021/02/25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