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台大癌醫中心 結果共22筆

  • 14醫院投入「質子、重粒子」抗癌 台密度冠全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助超過百億的台大癌醫中心已經啟用,不過最大亮點「質子治療中心」,預計今年才會正式開始營運!事實上,國內目前有三家醫院已經投入質子治療,包含質子和重粒子,全台未來有14家醫院分布在北中南東各區,提供相關療程,台灣也會是全球密度最高的國家。
    2023/01/26 13:08
  • 郭董曝BNT要來台設分公司 王必勝:一無所悉但樂觀其成

    郭台銘昨(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談到當初購買BNT疫苗時遭遇重重困難,也說當初有答應BNT公司,台灣要下訂3千萬劑訂單,但現在政府卻沒有繼續採購。郭台銘透露,BNT董事長前陣子來到台灣,宣布要在台灣成立辦公室,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說「這我們一無所悉,但如果BNT未來要在台灣設辦公室分公司,我們也是樂觀其成。」
    2022/12/20 11:45
  • 郭台銘指BNT次世代一劑都打嘸 王必勝:合約無法舊換新

    郭台銘昨(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談到當初購買BNT疫苗時遭遇重重困難,讓他覺得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把人民生命作為第一優先」還說自己的母親打不到BNT次世代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0)日臨時接受媒體聯訪,強調BNT單價疫苗目前都已經到貨,次世代目前也有莫德納可以施打,主要就是因為莫德納在合約當中,有答應如果未來有新產品可以更換,且供貨上有彈性,但BNT的合約沒有規定,因此無法更換成次世代疫苗,強調這是疫苗整體採購策略。
    2022/12/20 11:31
  • 深夜淚悼亡妻!郭台銘「親手將她與胞弟抱進棺材」痛曝最大遺憾

    昨(19)日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癌逝前妻林淑如的72歲冥誕,郭台銘夫婦一同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慶。深夜時分,郭台銘在臉書發文悼亡妻,談及癌症先後帶走了先妻及親弟,他忍不住淚崩悲訴「親手將我先妻與胞弟的遺體抱進棺內」,更稱心中有一塊已隨他們而去,痛曝人生最大遺憾。
    2022/12/20 09:13
  • 郭台銘出席台大癌醫院慶 宣布要跟BNT合作癌症疫苗

    由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捐贈150億,耗資10年打造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今日舉行四周年院慶,郭台銘也與妻子曾馨瑩一同現身出席。而碰巧今日就是癌逝前妻林淑如的72歲冥誕,讓他有而發說,自己人生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攻克癌症」。而他更透露去年疫情爆發購買新冠肺炎(COVID-19)BNT疫苗,才得知對方2008年創立時就是做「癌症疫苗」,經過上百封書信往來,對方來台灣探查後,決定將台灣當作亞洲首個癌症臨床試驗基地。
    2022/12/19 18:58
  • 郭台銘回應2024!曝買BNT遭阻 批綠「沒把人命放第一」

    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外界關注2024總統大位最強者應是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郭台銘今(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被問到是否參選2024總統大位,他長嘆一口氣後,表示推動癌症醫療的工作花了他很多時間,同時也談到當初購買BNT疫苗時遭遇重重困難,讓他覺得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把人民生命作為第一優先」,對於是否參選語帶保留。
    2022/12/19 18:39
  • 鴻海出清紫光股份!郭台銘強調「我都不管 退休了!」

    鴻海(2317)16日深夜拋出震撼彈,旗下工業富聯出清中國大陸紫光集團所有持股,引發外界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9)日上午前往愛物園弔唁愛妻,被問及此題僅低調回應︰「我現在都不管鴻海的事情,我退休了!」並承諾下午出席公開活動時再說明,而他在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會後,面對媒體逼問半導體產業問題,他則說自己對鴻海事務已經沒介入,因此不便回答。
    2022/12/19 17:48
  • 癌症帶走前妻 郭台銘捐百億蓋癌醫:別讓人經歷一樣痛苦

    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曾捐贈百億元,耗資10年打造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他今(18)日表示,癌症分別帶走他的先妻和弟弟,讓他決心要幫助更多的病人,如今很榮幸能和大家一起見證輻質中心「永齡樓」落成暨冠名典禮,這代表永齡樓質子治療系統啟用後,在台大就醫的病友,將能接受到世界最頂尖的癌症治療服務。
    2022/11/18 19:37
  • 最強郭爸爸出手!郭台銘「砸150億」蓋癌醫:我要全部捐

    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總是低調做善事,曾捐贈150億,耗資10年打造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怎料近日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落成典禮時,再爆出當初台大醫資源不夠時,郭台銘只霸喊喊1句話「我要全部捐」,改變台大癌症治療的命運,讓院長楊志新激動地向郭董鞠躬道謝。
    2022/11/16 12:09
  • 陳建仁「罹肺腺癌」!爆2結節開刀 1招抗癌熬過7年

    肺癌連續12年高居台灣10大癌症死因之首,發生率也快速增加,竄升成為台灣的「新國病」。肺癌早期沒有症狀,不容易察覺,以往國際醫學界普遍認為,吸菸是肺癌的主要原因,但近年發現,不吸菸肺癌人數遠超於吸菸者,包括媒體人陳文茜、北市聯醫小兒科主任陳佩琪都曾罹患肺腺癌。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副院長陳晉興今天(8/26)發表新書《肺癌的治療與預防》,前副總統陳建仁、國健署副署長魏璽倫、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長楊志新都到場祝賀,也疾呼早期偵測肺癌的重要性。
    2022/08/27 16:12
  • 林森錦州麥當勞員工確診 緊急停業三天

    台大癌醫中心的美食街員工驚傳確診,北市衛生局證實,他是9日已經公布的個案,因為癌醫周周採檢才被揪出來,但他居住在新北市三重,已經匡列5人隔離;另外,12日北市增加的本土案例中,同樣也是餐飲人員,在中山區的麥當勞工作,餐廳必須停業三天,復業後還要11天禁止內用。
    2021/09/12 23:49
  • 林森錦州麥當勞員工確診 市府:Ct值高達37

    台大癌醫中心的美食街員工驚傳確診,北市衛生局證實,他是9日已經公布的個案,因為癌醫周周採檢被揪出來的,但他居住在新北三重,匡列了5人隔離,只是美食街來來往往,卻匡列人數這麼少,新北市府表示,疫調他的生活單純,匡列人數相對少,另外,12日北市增加的本土,同樣也是餐飲人員,在中山區速食店工作,餐廳必須停業三天,還要11天禁止內用。
    2021/09/12 19:29
  • 快訊/台大癌醫中心傳美食街員工確診! 醫:已過2週

    疫情還在嚴峻時期,之前台大醫院內部有麻醉護理師確診,又傳出癌醫中心分院地下一樓美食街有餐飲店員工染疫,甚至有不少接觸者被匡列,有內部醫師透露,癌醫美食街員工確診,已經過兩周觀察期,沒有其他人遭傳染,醫療服務也沒有受到影響,對此癌醫中心副院長王明鉅表示,一切由疫情指揮中心對外說明。
    2021/09/12 09:32
  • 郭台銘轉化至親離逝為抗癌信念 布局大健康事業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將至親因癌離世的傷痛轉化成抗癌信念,布局大健康事業,從永齡基金會到台大癌醫中心,從個人創辦精準健康和數位醫療事業到入股台康生技,郭台銘推動的抗癌事業已有成效。
    2021/04/10 10:24
  • 全球首座「三合一」質子治療系統 明年啟用

    台大癌醫中心今天(2/20)舉行質子治療系統吊裝典禮,捐款百億的郭台銘也出席,表示吊掛系統完成,就代表步入最後階段,預計2022年收治病患。而這個質子治療系統,也是全球首座擁有三合一功能的儀器。
    2021/02/20 19:26
  • 快訊/台大癌醫每月虧5千萬 台大醫接手改設分院

    台灣大學獲郭台銘捐贈成立台大癌醫中心,但該中心至今每月虧損4、5千萬元,相關借貸資金預計明年夏天就會用光,台大今通過校務會議,將該中心降為台大醫院分院,希望能更快調度人力與資源,也可轉介病人,提供開床數等,盡快轉虧為盈。
    2020/10/24 16:24
  • 遲遲等不到郭董加碼的50億? 台大癌醫中心回應了

    週刊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追加捐贈台大癌醫的款項遲遲未入帳。台大癌醫院長鄭安理今天召開記者會駁斥,強調郭台銘捐贈款項將逐步到位,看到報導第一時間已向郭台銘致歉。
    2020/05/27 21:46
  • 郭家軍拋5黨不過半 柯稱每天都被衝擊

    郭柯競爭白熱化,郭家軍李縉穎上直播呼籲,要讓親民黨在內的三個小黨成為國會關鍵,喊出五黨不過半,讓柯文哲直說每天都有衝擊民眾黨票源的事,還暗酸郭台銘的台大癌醫中心蓋很久,發生什麼事情。
    2019/12/20 22:00
  • 快訊/台大癌醫初期虧2年? 管中閔:避用校務基金

    台大癌醫中心預估下個月開始營運,現在卻爆出前2年會是營運虧損階段,明明郭台銘過去已經出資150億來蓋,加上近期宣布增捐50億,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預估第3年收支會取得平衡,即便虧損,也會避免使用台大校務基金。
    2019/06/15 13:46
  • 駁斥癌醫中心缺資金! 郭董「再加碼」捐50億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出資興建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預定今年七月4日要正式對外開幕,但現在卻傳出資金還缺80到100億元,醫療設備還沒完全到位,只能小規模營運,對此今天郭台銘攜手台大校長管中閔等人召開記者會,甚至當場簽約加碼50億元破除流言。
    2019/06/13 13:41
  • 亡妻罹癌許願陪孫長大 郭董跳進飯店游泳池大哭

    妻子與胞弟相繼罹患癌症去世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化悲憤為力量,促成設立台大癌醫中心。時屆郭董投入乳癌與血癌患者基因檢測臨床研究計劃週年,他11日深夜發文,分享兩位抗癌鬥士的故事,也追憶與妻子、胞弟相處的點點滴滴。
    2019/05/12 23:09
  • 我是最有福的人!台大癌醫中心落成 郭台銘憶亡妻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前妻林淑如13年前罹癌過世,讓當時的郭董相當悲慟,決定透過一手創辦的永齡基金會捐贈100億元,和台大醫院合作成立台大癌醫中心。歷經10年籌備和興建,癌醫中心今(19日)正式啟用。郭台銘出席落成儀式時感性向亡妻喊話,笑說「有人說施比受更有福,我是今天最有福的人。」
    2018/12/19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