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台大潑酸 結果共28筆

  • 台大潑酸1死3傷…被害人出院復健 嫌身亡不起訴

    去年10月發生的台大校園潑酸案,造成1死3傷的悲劇,在當時引發全台社會嘩然與震驚,其中凶嫌張男先後對謝姓男研究生、駱姓同學和女保全3人砍殺和潑酸造成受傷,涉及殺人未遂等罪嫌,但張男事後自盡身亡。台北地檢署偵辦半年時間,日前將張男做出不起訴處分。
    2018/05/29 09:57
  • 十大震撼「心聞」 諮商師給家長這些建議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公布106年最影響民眾心理健康的十大「心聞」,前3名分別為女作家林奕含輕生案、台大潑酸案、一例一休衝擊,顯示校園安全、心理輔導等仍須加強。
    2018/01/05 16:08
  • 潑酸案傷者個資遭洩 衛福部長道歉

    朝野立委今天質疑衛福部保護司揭露台大潑酸案相關人性傾向、家暴細節,違背保密原則;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道歉並允諾檢討,加強程序完整和相關教育。
    2017/10/26 10:26
  • 台大潑酸案內幕曝光 衝突起於「鑰匙」

    台大潑酸案造成1死3傷,震驚社會,受傷的謝姓學生仍在治療當中,而造成兩人談判破裂的起因,竟是他們共同租屋處的「鑰匙」。警方調查發現,謝生與張男交往期間,雖然謝生住宿舍、張男住家裡,兩人在外仍租下一間小套房,但沒想到索討鑰匙竟會成為衝突引爆點。
    2017/10/25 16:43
  • 「王水溶屍案」詭異傳言多! 清大拆實驗室

    台大潑酸事件,令人想起19年前清大王水命案。當年案發建築物生物科技館,事後還成為學生的試膽大會地點,但在校方去年已經悄悄拆除實驗室的南館,而命案發生地點,建物北館,則是正在大翻修。原本校方要低調處理,結果又因為台大事件,受到關注,只不過校方解釋,拆除建築物,是因為受到輻射污染的關係。
    2017/10/24 14:14
  • 潑酸案謝生曾通報家暴 衛福部保證「重新檢討流程」

    台大潑酸案的謝姓學生,上月曾「遭親密關係家暴」而被通報北市家暴中心,卻仍發生憾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會重新檢討通報機制,加速心理師介入,即時輔導及訪視。
    2017/10/22 09:56
  • 忍喪子痛!潑酸兇嫌父母 醫院探視道歉

    台大潑酸命案,謝姓研究生至今仍然在台大加護病房觀察當中,張姓兇嫌父母晚間首度前往醫院探視受傷的謝同學親自向家屬道歉,離開醫院時也遞給媒體一張聲明書,表達對社會的歉意。
    2017/10/21 23:55
  • 探望謝姓同學 兇嫌父母發聲明道歉

    台大潑酸命案,兇嫌張姓男子父母晚間前往台大醫院探視受傷的謝姓同學,並且跟謝姓男子的家屬道歉,離開醫院時,張姓嫌犯的母親不斷哭泣,直說真的非常抱歉。
    2017/10/21 21:55
  • 「那傻孩子過不了情關」兇嫌張男父母道歉聲明

    台大潑酸案造成1死3傷的悲劇,震驚各界!嫌犯張男的父母親今晚到台大醫院向謝家道歉,但由於謝男剛進行8小時清創手術結束,張父及張母並沒見到謝的家屬,而張母痛哭失聲表示,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應該要去跟他道歉」。  
    2017/10/21 20:25
  • 「跨關節」傷害 潑酸復健比燒燙傷更難

    台大潑酸案,釀1死3傷的悲劇,震驚全國!依警方採集現場證物化驗,證實嫌犯潑灑的是高濃度硫酸。專家指出,硫酸會導致化學灼傷,疼痛難耐,恐須清創植皮。對此,陽光基金會倡導組專案經理莊麗真指出,台灣潑酸事件不只發生過一兩次,但酸劑管制卻都沒獲得檢討,若增加購買難度,相信會出現改變。
    2017/10/21 18:50
  • 「武媚娘」做自己 謝男國中就坦承性向

    台大發生潑酸殺人案件,其中謝姓傷者送醫後,全身灼傷面積達50%,目前人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好消息是目前生命跡象已經穩定,今日上午已進行清創手術。
    2017/10/21 17:46
  • 硫酸波及眼部! 謝生「清創手術後」將檢查

    台大潑酸事件,受傷的謝姓同學全身因為60%灼傷,今天(21日)早上進行清創手術,謝姓同學的繼父透露,原本前一天沒有意識,現在已經可以稍微點頭、搖頭來表達,整外醫師也說,因為化學灼傷,怕藥劑還會產生變化,清創手術恐怕不止一次,至少也得在加護病房住上一個月。
    2017/10/21 13:44
  • 開放校園+緊鄰捷運! 台大發信籲結伴出入

    台大潑酸事件,住在同宿舍的同學聽到消息的當下,以為是開玩笑,畢竟校園屬於開放式空間,實際觀察,假日期間不少居民或別校學生,會到這辦活動,即便台大駐警隊有34人,但許多入口旁就是捷運站,加上校園範圍廣,人員進出很難掌握。
    2017/10/21 12:49
  • 潑酸案引學歷性向論戰 專家盼勿貼標籤

    台大潑酸案讓「高學歷沒用」、「性向」等標籤浮出檯面。諮商心理師說,民眾不了解事情全貌,勿以偏概全貼標籤,且要小心替代性創傷讓社會不安,應多關心身邊人。
    2017/10/21 12:27
  • 台大潑酸 柯文哲:大學生要有情感教育

    台灣大學昨天凌晨發生1死3傷潑酸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要有統計、機率的觀念,勿用單一事件解釋全盤,但大學生確實要有情感、人生觀、哲學教育。
    2017/10/21 12:00
  • 台大謝生60%灼傷! 預計今進行清創手術

    台大潑酸事件,受傷的謝姓同學,因為全身有60%灼傷,預計在今天進行清創手術。
    2017/10/21 11:28
  • 台大潑酸案!現場學生海報紙鶴祈福

    台灣大學昨天凌晨發生潑酸事件,造成一死3傷。事發地點宿舍周遭,昨晚已有海報、紙鶴、鮮花,共同祈禱傷者早日康復、校園恢復平靜。
    2017/10/21 08:30
  • 政務官回嗆立委 趙少康:情緒管理有問題

    談到台大潑酸事件,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年輕人情緒管理可能要加強,話鋒一轉,他提到近來政務官頻頻上新聞版面,「那照理講,你當部長當政務官,那個情緒管理應該很好啊,最近也看到好幾個政務官情緒管理也有問題。」
    2017/10/21 00:05
  • 台大潑酸後發公文 沈富雄:教育部關你什麼事?

    20日凌晨,台灣大學發生驚人的潑酸後加害者自殘致死事件,發生在首都最高學府的命案震驚社會,教育部隨即發公文表示「請各校加強校安維護」、「請校方留意住宿學生的情緒穩定」、「要求台大檢討校園安全措施」。前任立委沈富雄批評,這根本不關教育部的事,只是怕被罵,所以才發個公文應對。
    2017/10/20 23:33
  • 台大研一宿舍男女左右比鄰 僅女宿有門禁

    台大潑酸命案,事發地點台大研一女宿舍和男宿舍,中間隔著穿堂,女宿舍門禁是晚上9點,還有舍監和女保全早晚輪班,至於男宿舍並沒有門禁,但案發後宿舍門禁變得森嚴,外頭也有員警站崗,氣氛緊張,很多住宿學生,回憶起週四晚上看到的景象,還是餘悸猶存。
    2017/10/20 18:27
  • 台大生遭潑酸60%灼傷! 繼父:生命跡象回穩

    台大潑酸案的被害人謝同學,全身有60%灼傷,母親跟繼父連夜從高雄包計程車北上。母親情緒很激動,雙眼哭到紅腫,而繼父則是痛罵潑酸的張同學不負責任,現在只希望兒子能夠順利脫險。
    2017/10/20 18:24
  • 疑男男戀引爆台大潑酸 女保全:一個要分一個不要

    台科大碩士張姓男子20日凌晨在台大宿舍前潑酸後自刎身亡,造成台大心理研究所的謝姓男碩士生重傷,原因疑似和男男感情糾紛有關。據了解,2人互相認識,兇嫌曾在臉書PO歌曲抒發失戀心情,且臉書封面跟謝男還是同一張;另外,當時在場遭波及的谷姓女保全也說2人爭吵的原因是「一個要分、一個不要」。
    2017/10/20 17:00
  • 夫妻搭小黃360公里北上 繼父怒嗆潑酸嫌「臭俗辣」

    台大校園凌晨喋血!23歲的台科大碩士張姓男子和就讀台大研究所的謝姓男同學發生爭執,竟突然朝對方潑灑硫酸、持刀追砍後再自刎身亡,一旁的駱姓男子和谷姓女保全也遭波及,共造成1死3傷。家住高雄的謝男父母接到醫院通知後,連夜搭計程車趕到台北,繼父更痛罵張男潑酸後自殘是「臭俗辣」。
    2017/10/20 14:30
  • 宿舍外潑酸釀1死3傷! 台大學生憂安全問題

    台大潑酸命案,事發地點就在宿舍外頭,事發後上午,學生們雖然像往常般到校上課,但對於校園安全都相當關心,網路上也有許多學生討論,針對這回事件,台大回應,這次是突發的狀況,但也會進一步檢討宿舍安全。
    2017/10/20 12:12
  • 台大潑液尖叫聲傳7樓! 室友哭著回來…

    台大校園內凌晨發生喋血命案!23歲的台科大張姓男子和同齡的謝姓台大生爆發激烈爭執,前者拿出預藏的腐蝕性液體潑灑,之後自刎死亡,釀成1死3傷的悲劇。據悉,事發當下有不少學生目睹,還有人在宿舍7樓也聽到女子尖叫聲,甚至有網友表示「我室友目睹...哭著回來」。
    2017/10/20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