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大校友 結果共70筆

  • 闖台大猥褻女學生!他裸躺校園發呆 慌逃辯「退化成動物」

    台大校園前(2022)年曾發生一起猥褻事件,自稱是台大校友的鍾姓男子裸闖某社團辦公室,對著人在教室內的女大生做出猥褻行為,被旁人制止、倉皇逃離後又行為怪異的裸躺在校園發呆,直到被警衛發現後才起身逃跑,並在過程中不慎摔入水溝受傷;被控制行為後,鍾男還一度語無倫次的辯稱自己「退化成動物」試圖脫罪,最終被依法判處4個月、8個月徒刑。
    2024/04/21 18:14
  • 台大生歧視未來慘了!校友爆祭「4大行業封殺令」:全力擋機會

    台大經濟學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第2組候選人政見涉歧視引起熱議,儘管2人都已道歉,但網友仍不買單,甚至還有疑似台大校友表示,將針對2人祭出4大行業封殺令!
    2023/05/22 10:38
  • 台大生選舉16項歧視同志、原民 學姐黃捷轟:噁心又可悲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滿滿歧視語言,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掀起網友群起砲轟。對此,身為台大校友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忍不住發文直言:「猖狂地公然霸凌,把低俗當有趣,不僅很噁心,也很可悲。」
    2023/05/21 14:42
  • 宣布將參選2024總統!85歲王建煊曝原因:台灣快完蛋了

    84歲新黨創始人之一、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昨(7)日接受媒體專訪,宣布將參選2024總統,更直言,「台灣很快就會完蛋」,今(8)日上午8時將參加廣播節目《POP撞新聞》親曝詳細原因。並預告預計於本月29日將於台大校友會館正式宣布參選。
    2023/03/08 07:25
  • 林智堅退選!管中閔冷回「學校只處理學術的事」秒閃人

    民進黨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論遭台大判定抄襲,且情節嚴重,核定撤銷其碩士學位。昨(12)日,他也主動宣布退選。事件延燒1個多月至今,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更有許多台大政治人物校友出面,稱讚台大「守住學術自由」。對此,台大校長管中閔今(13)日再度發聲,但僅表示「學校只處理學術的事情」,除此之外的事要大家別問他。
    2022/08/13 12:31
  • 蔡英文無視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 馬英九轟:誠信清廉不及格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涉論文抄襲,台灣大學日前宣布認定林智堅國發所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風波持續擴大,林智堅12日宣布退選,民進黨改由桃園立委鄭運鵬上陣。對此,身為台大校友的前總統馬英九今(13)日受訪表示,政治人物的誠信與清廉,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民進黨在這方面完全不及格,讓全民都失望」。
    2022/08/13 10:40
  • 「別為一個人毀台大」 朱立倫點名蔡英文:一起捍衛校譽

    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昨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建議撤銷碩士學位。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在中常會上表示,總統蔡英文以及民進黨所有台大校友,應該一起堅定捍衛台大聲譽跟學術倫理,不要再為了一己之私做出傷害台大的事。
    2022/08/10 14:39
  • 快訊/文化董事會新名單! 「管中閔、蘇慧貞」皆入列

    文化大學前董事長張鏡湖前年辭世後,董事會就陷入家族、校友派角力,直到法院裁示台大前副校長陳泰然擔任臨時董事長才化解僵局,據了解,文大董事會已經在上週改選,會中投票決議由台大校長管中閔、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等6人加上家族派5人,合組下一屆董事會。教育部也將依規審核程序。
    2021/11/20 11:21
  • 有夠懶!借錢度日有辦法矯正 恐入監「強制工作」

    借錢騙愛心度日,如今有可能面臨遭強制工作!台北市一名詹姓慣犯,經常性到處借錢,一出獄又犯案,檢察官將人起訴,並建請法官宣告「強制工作」,讓他在監所內學習木工或鐵工技能,不過雙北地區也有一名男子,多次自稱是台大教授,或台大校友,騙吃騙錢,遭受害店家公開影像。
    2021/09/12 19:40
  • 台大醫設計「4國疫苗貼」暴紅 德記者自嘲:錯失出鏡機會

    台大醫院每天接種超過2千人,為了讓接種者能有更好的接種經驗,除了現場設置打卡看板、民眾離場前能索取限量紀念貼紙。其中兩款貼紙最受大家歡迎,因為上頭有立陶宛、日本、美國的國旗和吉祥物,感謝他們捐贈台灣疫苗。甚至有長期駐台的德籍記者,把他PO上Twitter,讓貼紙在國際上暴紅,而這貼紙的設計師,是一名台大校友,已在外開業的牙醫師。
    2021/07/15 14:06
  • 這局不能輸!校友回饋母校 捐3台呼吸器給台大醫院

    本土疫情來勢洶洶,一線醫療人員日日與新冠肺炎抗戰,醫療設備的不足對抗疫來說是極大考驗,對此,台大校友蔡佳芬醫師明(2)日將捐贈3台呼吸支持器給台大醫院,以實際行動回饋母校。
    2021/06/01 20:27
  • 又吃霸王餐! 台大「假教授」秀校友證騙吃

    拿著「台大校友證」到處吃霸王餐的男子,14日又到永和一間便當店行騙,自稱是台大教授,點了165元餐點,想用校友證賒帳,店家po出影像要其他人注意,以免又有人受騙。
    2021/02/18 18:55
  • 偷吃學姐尪7個月「3週嗨1次」 台大女下場悲劇了

    一名台大校友小琪(化名)婚後1年多驚覺老公小翔(化名)外遇剛從台大畢業的學妹小倩(化名),憤而向小倩提告求償100萬元,台北地院近日判決出爐。
    2020/10/19 17:00
  • 擱是你!誆台大校友 男轉點信義區吃霸王餐

    自稱台大校友到處吃霸王餐的男子又出現了,這次他跑到信義區,找了一間知名的滷肉飯店,這名男子先是詢問餐點多少錢,點完餐結帳時,說錢包忘在台大研究室要回去拿,還主動出示台大校友證,留手機號碼,結果離開後就失聯,店家事後才知道自己碰到大名鼎鼎的台大霸王校友。
    2020/10/14 20:50
  • 台大畢業保證高薪? 校友揭待遇:僅4類年薪破百

    多數人認為只要頂尖大學畢業後,從求職到投入職場後的發展,總會比一般人還來得有優勢,不過,一位台大校友詢問身邊同學,畢業至今目前的薪資狀況,同時附上當年畢業的科系,不少職業年薪紛紛破百萬,但某些職業的薪資也引發討論。
    2020/10/08 19:05
  • 又騙霸王餐!男拿「台大校友證」 留電話竟空號

    有名黃姓男子,拿著台大校友證到處吃霸王餐,之前先在台大校園,跟學弟妹騙取車資、餐費,又到中永和小吃店賒帳,最新一起是在中秋節,店家說男子到場,要買兩個總共240元的便當,他說錢放在研究室,留下電話,也讓店家拍校友證,沒想到隔天打電話,發現是空號。
    2020/10/03 13:11
  • 「台大校友證」騙多起! 吃霸王餐又詐學弟妹

    拿著台大校友證到處吃霸王餐!新北市永和出現一名自稱是台大教授的男子,他到小吃店點了225元的餐點,結帳時稱沒帶錢包,竟然拿出台大校友證取信店家,結果一走了之,老闆事後打給台大確認,一問之下才發現,這名男子雖然是台大校友,但是詐騙慣犯,還有不少學弟妹也被騙。
    2020/07/30 19:29
  • 兒婚禮父堅持高歌幾曲 他婉謝被嗆:我朋友紅包包得多

    籌備婚禮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事前不但又處理許多大大小小的雜事,包括參加人數統計、桌數桌位怎麼安排等,常常把新人搞得焦頭爛額。最近有位男網友發文分享,他提到自己為了辦婚禮已經夠煩了,現場也有安排樂隊表演,但父親卻堅持要上台獻唱,還說自己過去結婚時都任由長輩擺布,這讓他超無奈,詢問各位該怎麼處理?
    2019/10/03 09:36
  • 數十位台大校友聚傅鐘 抗議管中閔當校長

    教育部去年12月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台灣大學校長。數十位台大校友、教職員今天上午聚集傅鐘前,要求台大停止辦理校長交接典禮。
    2019/01/05 12:36
  • 管爺將上任!台大校友發起「堵管」 號召週六齊聚傅鐘下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去年底聘任中研院士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讓500多天的管案終於有解套,台大也預計8日舉行新任校長交接,但反管聲浪不斷,中研院院士陳良博等學術界人士日前發起連署,要求撤銷聘任,現在更有台大校友發起抗議活動,號召校友週六(5日)站出來,在台大傅鐘下,一起抗議政府違法違憲!
    2019/01/03 12:19
  • 江宜樺演講綠衛兵鬧場 她曝「關鍵暗黑陰謀」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受邀回母校台大演講,不料就在演講開始沒多久,突然一群學生衝入場內抗議,現場不斷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更插播當年太陽花學運的影片和學生在行政院遭驅離的畫面,最後江宜樺被迫中斷演講狼狽離開。對此即將新上任的台北市議員、也是台大校友的游淑慧在臉書發文表示,若現在台大校長是「管中閔」的話,今天還會發生這樣的事嗎?她甚至還透露民進黨為何讓台大至今沒有校長的「暗黑陰謀」。
    2018/12/20 11:19
  • 快訊/免拆除! 台大鹿鳴堂獲文化局登「歷史建築」

    台大鹿鳴堂原訂7月拆除,台大校友發起搶救行動,今天北市文化局召開文資審議會,通過登錄鹿鳴堂為歷史建築,不必拆除。
    2018/11/30 18:09
  • 校友搶救成功 台大鹿鳴堂獲登錄歷史建築

    台灣大學鹿鳴堂原訂7月拆除,但因有台大校友發起搶救行動,北市文資會當時決議就鹿鳴堂成為暫定古蹟重啟審議。台北市文化局今天召開文資審議會,通過登錄鹿鳴堂為歷史建築。
    2018/11/30 15:25
  • 台大鹿鳴堂恐拆除 校友連署:別丟光歷史

    50年歷史的台大鹿鳴堂,當年曾是國慶接待歸國僑胞的重要場所,台大考量建築物老舊,修繕金額預估8、9千萬,希望拆除,但台大校友和民間團體,認為鹿鳴堂的時代意義,還有建築特色,非常罕見,需要保存下來,現在台北市文化局將在11月再開文資審議會,決定鹿鳴堂的去留。
    2018/10/03 23:29
  • 賀德芬等籲解除郭大維職務 重啟台大校長遴選

    台大校長遴選案紛擾多時,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等校友今天籲請教育部解除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的職務,另行指派人選重啟校長遴選,於一定期限內完成遴選工作。
    2018/09/10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