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台大校務會 結果共64筆

  • 台大畢業證書刪「中華民國」字樣 校長:管中閔任內提出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在臉書指出,新版畢業證書刪除民國紀元,讓師生感到「怪怪的」,今天台大校務會議也有學生提案檢討。台大校長陳文章同意於之後的校務會議中討論。
    2023/12/23 18:59
  • 「勉予同意」才當上台大校長 管中閔卸任前夕重提卡管案

    台大校長管中閔將於明(2023)年初卸任,今(24)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校務會議,會中總結4年來的工作績效,會議尾聲時他也發表感言,提到教育部4年前「勉予同意」校長聘任案,讓他有榮幸為師生服務,對於自己與行政團隊的工作成果,「希望全校師生們不是勉予接受,而是樂於肯定」。
    2022/12/24 14:41
  • 台大校長遴委會名單出爐 蔡明介、吳明賢等21人獲選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不續任,臨時校務會議投票選出遴選委員會中的18席,開票結果出爐,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人當選,加上教育部指派的3席委員,將負責遴選新任台大校長。
    2022/02/19 17:46
  • 怕再次被卡?不續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話出口就不會改了

    台大校長管中閔2018年準備上任時,被教育部以遴選過程有瑕疵導致他在隔年才上任,日前管中閔在台大校務會議時表示不續任,被認為是要避免再次紛擾,他今(27)日出席立法院教育預算審查時說「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有政治解讀」。
    2021/10/27 09:25
  • 首位因卡管案下台的部長!他避談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台大校長管中閔在2018年準備上任時,碰上「卡管案」,教育部指出遴選過程有瑕疵導致他在隔年才上任,造成3位教育部長下台,其中第一位下台的潘文忠現在也回任,日前管中閔在台大校務會議時表示不續任,被認為是要避免再次紛擾,潘文忠今(27)日出席立法院教育預算審查時不願回應對此事的看法。
    2021/10/27 09:24
  • 快訊/震撼!台大校長管中閔不續任 喊話「世代交替」

    今天台大召開校務會議,台大校長管中閔拋出震撼彈,宣布將不續任校長,他表示自己在意外的情況下當選,不續任的原因,主要是考量到年齡,雖然健康無虞,但管中閔希望台大,需要更年輕的想法帶領師生向前,預計將於2023年1月7日卸任,而卸任後則會回歸學校擔任一般老師。
    2021/10/23 12:38
  • 台大校務會議抓「直播」 學生嗆管:我坐媒體席

    台大今天(4日)舉行校務會議,學生會不滿校方發聲明,力挺政治系教授蘇宏達,要求撤銷聲明,但最終沒通過,不過,會議中還爆發小插曲,校方在座位區不斷巡視,避免學生直播,但學生會還是錄了兩小時,才被發現,校長管中閔制止,雙方起了爭執,會議一度被打斷。
    2020/01/04 21:24
  • 管爺下田談「高中生出走」 認為台大不能坐以待斃

    台大校長管中閔23日,在校務會議上說,建中每年有15%到18%的學生到國外念大學,是非常可怕的警訊,台大不能坐以待斃,而今天(24日)出席農藝系活動,再度重申要吸引高中生,包括台大電機、農業相關科系在台灣念也具有優勢,而且他今天心情特別好,還邀請記者一同下田。
    2019/03/24 12:43
  • 校務會議處女秀 管中閔首次逐條回應「卡管案」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後首次主持校務會議,不過針對管中閔被教授質疑違反「高尚品德」候選條件,管中閔面對記者提問不回答,但他在會議上,卻突如期來,談起過去一年多來的遴選爭議,也是他一年多來,第一次正面回應卡管事件。
    2019/03/23 13:47
  • 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後 23日首次主持校務會議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今年1月上任後,將於明天(23日)首度主持校務會議,包括多位學生代表在內,醞釀在會中檢討校長遴選的多項爭議,包括程序問題、監察院彈劾等。
    2019/03/22 15:59
  • 快訊/台大名譽教授呼籲 檢討管中閔校長適格性

    台大校長管中閔,明天將主持他上任後的第一次校務會議,不過有名譽教授質疑,管中閔違反高尚品德候選條件,呼籲台大校務會議組成專案小組,討論適格性,對此,管中閔曾表示,教育部都幫忙澄清了。
    2019/03/22 09:58
  • 批「沒台大魂」! 抗議人士聚傅鐘反管上任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即將在8號上任,週六有反管人士,聚集在傅鐘前面,表達抗議,認為管中閔沒讀過台大,沒有資格擔任台大校長。同一天也有台大校務會議,郭大維代理校長最後一次主持。
    2019/01/05 13:01
  • 快訊/不甩監院糾正! 台大拒重選「與教部打官司」

    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報告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目前進度,即使教育部要求校長遴選委員會重新投票產生校長人選,監察院也糾正台大選校長未依法行政,但台大校方仍堅持原先立場表示會繼續透過行政救濟,包含訴願、釋憲等等來釐清爭議與大學自主的範疇,這也代表台大可能會有三年沒校長。
    2018/10/20 12:15
  • 葉俊榮要求台大退回5候選人階段 管中閔回應了

    教育部長葉俊榮要求台大重啟遴選,回到校務會議推薦5名候選人,進行遴選。但管中閔曾說不會再參加,王汎森4月時曾說不再參選,其他候選人則沒有回應!而管中閔接受平面媒體專訪,重話抨擊葉俊榮「換湯不換藥」、「葉底藏花的功夫很精彩」,而葉俊榮上午到監察院接受調查,面對台大校長爭議,不願再回應!
    2018/09/13 13:51
  • 台大校長遴選案 教長要求回到1月5日重新投票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要求台大遴選會「至少」回到1月5日的會議議程,從台大校務會議推薦的5位候選人(含管中閔在內),進行遴選投票,且就決定的結果報請教育部聘任。
    2018/09/12 17:31
  • 快訊/台大校務會議 「拔管案」過程將列入校史

    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上午提案「拔管案」列入校史紀錄,求證校方確認每屆校長遴選過程都會做紀錄,尤其這次的遴選事件是台大第一次發生校長不受教育部聘任,校方表示這是一個奇特的現象,因此未來有結論之後,整個鄰選過程將會列入校史館。
    2018/06/09 12:51
  • 台大校長遴選案 台大今提訴願釐清爭議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多時,台大今天發表聲明,遵行臨時校務會議決議,對教育部未能依大學法規定聘任新校長,表達遺憾與強烈異議,今天委請律師正式提出訴願,以釐清法律爭議。
    2018/06/04 13:51
  • 快訊/拔管案!台大正式提起訴願 捍衛遴選自主

    最新消息,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紛擾多時,台大校務會議在上個月12日決定要提起訴願,而台大稍早也發出聲明,已經在今天委請律師,正式提出訴願釐清法律爭議,捍衛校長遴選的自主性。
    2018/06/04 13:24
  • 台大法律人發起連署 籲重啟校長遴選

    台大校長遴選案紛擾多時,台大法律學院教授和法律系畢業校友發起連署,呼籲台大重啟校長遴選,並重建校務會議正當程序,以建立台大學術與法治典範。
    2018/05/17 14:14
  • 快訊/拔管案! 台大生將在6月初提「課予義務訴願」

    針對拔管案,台大校務會議昨天做出結論,要求教育部要依法「盡速發聘」管中閔,必要時學校應該要依法尋求救濟,另外一批台大學生也將在6月初前提出「課予義務訴願」,要請教育部盡快核定管中閔為台大校長。
    2018/05/14 09:45
  • 管中閔再現身! 向總統喊話:盼520前解爭議

    昨天台大校務會議決議出爐後,管中閔今天(13日)下午再度現身!他憂心地說台大恐怕長期沒有校長,擔心會影響校務發展和經費爭取,呼籲各界以捐款行動支持台大,同時他更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認為蔡總統一定知道拔管黑手是誰,希望能在7天內,520就職2週年前出面弭平爭議。
    2018/05/13 18:41
  • 台大決議「要求聘管」後 管中閔首出面

    台大校長人事案雖然被教育部駁回,但12日的台大校務會議還是決議要求聘任管中閔,管中閔下午也出面接受訪問。
    2018/05/13 16:35
  • 管中閔向總統喊話「盼520前解決」 籲各界捐款救台大

    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的遴選案,台大昨(12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針對校長人事案進行討論,最終以「教育部應依大學法等規定,處理校長遴選結果」,向教育部呼籲應儘速發聘;對此,管中閔今天(13日)下午再度親上火線回應,他表示台大長期沒有校長,恐會影響整個校務發展和經費爭取,擔憂台灣的高教競爭力會下滑,因此管中閔也出面呼籲,各界用捐款或直接行動支持台大。
    2018/05/13 16:27
  • 認同「速聘管」決議! 呂秀蓮、張善政同聲明

    台大昨天校務會議決議,要求教育部盡速聘任管中閔為校長,結論一出不少台大校友聲援,其中更包含前副總統呂秀蓮,她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以「不是挺管而是挺法治」共同建言,其中呂秀蓮也強調教育部「只有聘任而無核准之權」,外界認為似乎跟自家執政黨立場不同調!
    2018/05/13 12:56
  • 「不挺管!只挺法治」呂秀蓮、張善政齊聲支持台大決議

    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的遴選結果,台大12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針對校長人事案做出「要求教育部盡速發聘」的決議,等於台大跟教育部正式開戰,象徵「拔管之亂」進入第二階段。
    2018/05/13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