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 結果共18筆

  • BA.5中重症、死亡率趨勢上升 專家籲長者打第4劑疫苗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指出,台灣面對Omicron BA.4、BA.5的入侵,感染率、中重症及死亡率必然有上升趨勢,呼籲年長者打第4劑疫苗。
    2022/08/17 13:59
  • 台灣死亡數13天就倍增 專家:翻倍速度「全球第2」

    今(9)日國內添575例中重症及211名死亡,皆打破歷年新高。對此,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指出,「快篩陽視同確診」因民眾不一定會誠實相報以及快篩失準等因素,很難判斷疫情走向,所以他呼籲,可用染疫死亡率來作為防疫指標之一,另外還指出,目前台灣確診死亡數約13天就會倍增,名列全球第2。
    2022/06/09 16:27
  • 專家防疫論壇/孩童染新冠恐有後遺症 醫曝:過動、腦霧者都有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3:08
  • 專家防疫論壇/兒童疫苗採購中「強制接種?」 何美鄉籲自由選擇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2:26
  • 專家防疫論壇/英國也用社交距離App 史丹佛學者:多1%使用者、疫情降1%

    TVBS今(13)日進行【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1:09
  • 彰化採檢無症狀者引議 學者盼中央地方勿對立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爭議,衛生福利部啟動政風調查。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說,中央、地方應多溝通,以討論取代對立。
    2020/08/19 13:21
  • 彰化萬人驗抗體!證實「曾染新冠」 台灣恐藏隱形確診

    近來出現多例從台灣出境,回國後檢驗出新冠肺炎陽性,引發外界疑慮本土是否有隱藏的無症狀患者。為釐清新冠肺炎社區感染狀況,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針對高風險族群,目前初步發現,確實有抗體呈陽性反應,且顯示患者當時症狀應該不輕。
    2020/08/08 16:37
  • 新增1境外增本土10%風險 台大公衛:6場所個案增

    近期不斷新增新冠肺炎境外確診個案,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指出每新增1名境外移入個案,本土個案風險將增加10%。教授陳秀熙表示,台灣6月有3.5萬人入境,推估應有約24名無症狀個案,直言「台灣不可能完全沒個案」。他提出「受無症狀個案感染高風險族群」有6大場所,認為未來境外移入「無症狀」個案應會增多。
    2020/08/05 12:23
  • 專家估比利時工程師台北染疫 指揮中心反擊了

    1名比利時籍男工程師5月初來台工作,7月29日返國前檢測後,確診新冠肺炎,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昨(4)日分析其染疫時間恐在台北遭潛在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給予回應。
    2020/08/05 08:43
  • 追比利時工程師感染源!台大公衛「最可能台北染疫」

    一名5月初來台工作的20餘歲比利時籍工程師,上月29日返國前確診新冠肺炎,由於他不愛戴口罩又趴趴走,感染源不明引發民眾憂心。儘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他極有可能在比利時染疫,但台大公共衛生學院今(4)日表示,根據確診時間和病毒量來反推,預估暴露病毒時間為6月20日至26日,當時個案「人在台北」!
    2020/08/04 14:03
  • 台大公衛檢測彰化萬人血清抗體 調查社區感染程度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將和彰化縣衛生局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會先針對縣內接受居家檢疫和隔離等民眾抽血確認社區感染程度,也作為擬定防疫策略參考。
    2020/06/01 17:44
  • 公衛院:進入「後新冠時期」 陳時中:沒到下一步

    隨著歐美疫情逐漸趨緩,台大公共衛生學院也指出,目前各國慢慢進入「後新冠病毒時期」,接下來藥物和疫苗的開發就變得非常重要,不過指揮中心認為,目前台灣還沒辦法進到下一步,但如果6月疫情趨緩,有機會放寬經濟活動。
    2020/04/27 19:23
  • 全球新冠肺炎蔓延!臺大公衛籲「超前部署」引起這事飆升

    現在受到全球新冠肺炎影響,醫界都在積極研發疫苗和藥物,這個百年最嚴重的新興傳染病造成許多人喪命,如何預防避免再有更多人被傳染,臺大公共衛生學院不斷呼籲要超前部署對抗這波疫情,沒想到在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一階篩選,台大公共衛生學系報考人數暴增至1314人,比醫學系、電機系還多。
    2020/04/07 22:54
  • 防疫情傳播 學者:未來出現第一波流行就要即時封鎖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今天表示,大量減少人際互動、擴大社交距離可減少疫情傳播,建議台灣可再考慮下修室內外集會群聚人數標準。
    2020/03/30 18:04
  • 新冠肺炎蔓延萬人返台 公衛學者:確診恐達五百關鍵是這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台灣確診個案現在疾管署幾乎每天公布確診人數,隨著確診攀升,目前更有許多旅居海外的留學生,大夥積極搶機票,要飛回台灣,躲避疫情,現在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提出警告,未來這陣子,恐怕會再新增50至500名確診個案,另外陳時中呼籲,國人請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出國旅遊。
    2020/03/26 22:55
  • 雙北何時封城? 專家:R0值飆破此數字得封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至今(24日)確診案例已達216例,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指出,台灣目前R0值(病例基本再生數)小於1,若R0值達1.7%代表要封鎖3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約能涵括整個台北市,因此定要守住R0值1.7%防線。
    2020/03/24 20:42
  • 武漢肺炎蔓延 台大公衛籲WHO發布「全球大流行」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今天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說武漢肺炎疫情死亡率3.4%,且逾100國發生疫情,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呼籲WHO這週應該發布這是全球大流行。
    2020/03/09 14:04
  • 各國人體生物監測專家 齊聚臺大公衛學院交流分享

    食安事件、塑化劑,過去這些事件,讓國人都感到恐慌,但是要如何知道自己吃了多少塑化劑,以及您還記得嗎?鉛水管事件發生後,民眾也不清楚自己體內的鉛濃度?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舉辦食品安全生物監測規畫與未來展望研討會希望政府和民眾能打造一個人體生物監測資料庫,也就是說透過大數據,來了解化學濃度數值。
    2019/05/24 2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