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台商學校 結果共14筆

  • 白紙運動續燒「1.2萬台生在陸」 潘文忠:目前都平安

    中國大陸民眾反封控,「白紙運動」遍及各城市,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在陸台生約有1.2萬人,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才呼籲,赴陸台生應注意自身安全;而他今(1)日透露,現在掌握到台生狀況都是平安的,強調會和在大陸的台灣民間團體、台商學校等保持暢通聯繫,確保台生的求助管道。
    2022/12/01 13:09
  • 離島視訊面試校系增3倍 首度納入台商學校

    教育部推動視訊面試,減輕離島考生到台灣本島參加大學甄試的負擔,參與校系從109學年的188系組增至110學年度的832系組,增加逾3倍,更首度納入3所台商子女學校。
    2021/04/02 11:47
  • 大陸3所台商學校 近8成學生選擇留陸考英聽

    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訂於今年12月12日舉行,於東莞、華東設大陸考場。大考中心今天表示,近8成台校學生,選擇留在大陸考英聽二試。
    2020/11/26 12:17
  • 快訊/英聽、學測「海外考場」 教育部:照舊赴陸設置

    針對今年12月高中英聽測驗和明年1月學測,要不要到大陸設海外考場問題,教育部今天做出決議,儘管疫情仍有不確定性,但為了照顧大陸三所台商學校學生,大考中心維持以往規劃辦理「大陸考場」。
    2020/10/29 16:36
  • 滯湖北生怨「沒遠距教學」 陸委會:請校方聯繫

    為了讓滯留湖北的台灣學生,不和學校課程脫節,外交部委請教育部和移民署,協同大陸台商學校,提供遠距教學資源。明明是美意一樁,但不少滯留學生表示,完全沒收到這方面資訊,眼看下周二就要開學,讓他們擔心進度跟不上。對此陸委會表示,聯繫學生由學校負責,會盡可能協助滯留國人給予幫助。
    2020/02/22 20:06
  • 快訊/滯留生回不來 陸委會:洽請台商供遠距教學

    目前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還有9百多位,其中有很多都是學生。稍早陸委會指出,已經會同教育部與移民署,透過三所台商學校提供遠距教學,也建議各級學校在2/25開學後,以適當方式提供相關教材給未能回台的學生,讓他們做好返台前學習準備。
    2020/02/20 21:31
  • 518排華行動平和! 越南台商急復工

    518排華遊行動情勢平和!在越南政府緊盯戒備下,部分台商工廠已經開始復工,越南的台商學校也開始上課,上的第一堂還是心理重建課程,越南駐台代表裴仲雲,18日更是在外交部,代表越南政府「鄭重道歉」,更向台商溫情喊話,「希望台灣的朋友不要撤走」!但之前的脫序暴動,已讓許多台商和家屬,造成不少陰影。
    2014/05/19 13:22
  • 暴民闖台商學校 保護學童老師被踹肚

    越南發生史上規模最大的排華暴動,慘遭池魚之殃的台商,已經有不少人打算撤走,而當地的台商學校,更有一成的學生,已經被父母帶走,學校暫時停課,留守校區的教職員,不僅把校名用油漆塗掉,每個人都還準備了「逃命包」,記者錢怡君、崔重群來自越南的報導。
    2014/05/16 19:06
  • 【台灣之子‧海峽兩岸】媒體人樓蘭 讓兒子唸上海學校

    隨著到大陸工作的台灣夫妻越來越多,他們的下一代也必須跟著父母,到大陸念書,絕大多數的台灣父母會讓小朋友唸外語學校,或是台商學校,不過知名媒體人樓蘭卻把她的兒子送到上海當地學校,今天的「台灣之子海峽兩岸」系列報導,來看看樓蘭兒子的故事。
    2005/09/06 17:01
  • 台胞取代台商 上海台商學校遭批

    大陸第三所台商學校已經在上海成立,舉行開學典禮,不過在大門上的校名寫的是「上海台胞學校」,據說陸委會對於這樣的校名非常不滿,還要求校方立刻將「台胞」兩個字改成「台商」。
    2005/09/02 10:01
  • 台商學校找老師 160取16擠破頭

    想在國內找個鐵飯碗當國小老師不容易,想到大陸的台商學校當老師,更是搶破頭。位於大陸東莞的台商學校,趁著學期結束到台灣招募國小和高中老師,16個缺額,來了160個人報名競爭激烈。大家爭著到大陸任教,因為進修機會比台灣更多,而且每個月多出的一兩萬的海外加給,更是誘因。
    2004/06/19 12:48
  • 兩岸分隔頭一遭 立委移師大陸監督

    立法委員要把職權行使範圍擴大到中國大陸,由於目前大陸的台商學校都是政府出錢辦理,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作成決議,下個禮拜將以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的身分,把委員會移師到大陸舉行,直接監督預算執行情況。
    2003/12/27 13:06
  • 〈獨家〉台商學校改教材 校方︰教育部核可

    受到台聯立委抨擊塗改教材的大陸華東台商子女學校,校方指出,她們目前所用的教材都來自台灣,為了要符合在大陸辦學的規定,有些形式上的調整,但也都經過教育部核可,並非擅自塗改。
    2003/10/29 18:54
  • 大陸改我教科書 立委擔心文化統戰

    大陸台商子弟學校,目前都使用台灣的教科書,台聯立委今天拿出台商學校課本,結果�面全遭到黑筆塗改,民國改成西元,中華民國、國旗甚至連新台幣都被貼紙蓋住;教育部長黃榮村認為事態嚴重,表示未來的台商子女回台灣,可能還要教他們認識國旗。
    2003/10/29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