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台商回流 結果共246筆

  • 楠梓科技園區蓋新大樓 陳其邁:A級商辦需求強勁

    中美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土地需求大增,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入駐率達100%;為增加產業用地與空間,園區啟動更新計畫,創新產業大樓今天動土,總經費5.8億元,預計民國114年完工。
    2023/02/22 16:32
  • 外資回流!11月淨匯入創單月新高帶動房市仍需觀察

    台灣近兩年因為台商回流、游資多,有錢人投資房地產的比例大幅增加,也帶動整體房價上漲,不過隨著大環境改變,通膨壓力,以及政府祭出房地何一2.0來打房,讓投資客開始緩和,房仲業者分析,目前南部有出現部分零星個案降價求售,但整體大環境仍沒有下修,但現在隨著外資匯入金額創下新高,房市有沒有可能隨著台股回穩、外資加持下,再度炒熱房市,還有待觀察。
    2022/12/06 23:04
  • 台商回流!廠辦交易開紅盤 中和這工業區5年破500億

    新北市作為北部工業重鎮,廠辦交易量續開紅盤,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2018年至2022年8月已揭露之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圍繞台北市外圍第一環的中和、汐止、新莊等行政區,成為重點廠辦交易熱區,「中和二八張工業區」近5年廠辦交易累積規模,更是突破500億大關,顯見剛性需求支撐使工業地產市場穩健發展,也吸引建設公司布局工業廠辦購地推案。
    2022/09/17 16:49
  • 缺工潮持續延燒! 5大策略解求才之渴:攬才需更精準

    近年我國缺工問題嚴重,除了少子化,台商回流、海外資金匯回等都是主要原因。還有疫情和美中貿易戰導致產業M型化,造成高科技一枝獨秀吸引人才,排擠傳產、服務業,政府和企業應正視,並盡速提出解方。
    2022/06/12 09:22
  • 有片/新竹房價一路狂飆!3年翻1倍 房屋供不應求「天價」仍完售

    全台房價飆漲,但這兩年漲幅最兇的城市之一,就是新竹,甚至有建案喊出每坪70萬的天價,然而市場上依舊趨之若鶩的搶購,專家分析,關鍵原因,就是這幾年台商回流,再加上大量科技新貴進駐,導致新竹房屋供不應求。
    2022/04/19 23:18
  • 全球供應鏈重整台商產線回流 商用不動產置產需求大增

    根據高力國際最新發布的「科技業助力台灣不動產發展」專題報告指出,受惠於台商回流及電子大廠擴廠所帶來的資金潮,包括5G通訊、電動車、雲端物聯網、AI等技術發展,以及全球供應鏈重整推動台商產線回流布局,再加上新冠疫情大幅催升企業對於科技服務及產品的需求,讓科技業成為近2年台灣經濟成長的主要推力,也使得科技業對商用不動產的置產需求大增。
    2022/04/16 15:40
  • 領高薪做低階工作?憂產業太傾斜 前台積退將:半導體業糟蹋人才

    近年來受到少子化衝擊,加上中美貿易戰爆發、台商回流擴廠,都讓台灣企業的人才荒現象愈來愈惡化。更令人擔心的是,半導體業者祭出高薪橫掃就業市場,導致其他傳產或中小企業的徵才難度大大提升。產業專家直言,如果人才高度往科技業傾斜,將導致國內產業結構單一化,該如何解決這樣的現象呢?專家認為,傳產業勢必得改善工作環境,才能獲得年輕世代青睞。
    2022/04/04 23:12
  • 台商回流企業都去哪?六都投資話題 「這區」榮登第1

    受到國際情勢不穩定與疫情改變市場供應鏈生態的影響,近幾年有越來越多台商回流,台灣政府也大力鼓勵台商回台扎根,自108年7月,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加速這一波台商回流熱潮。其中,台中市率先六都最早成立「台商專區」,建立單一窗口提供投資人各項服務,不僅創下六都中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的件數第一名,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2020/01/01~2022/03/09),六都投資話題聲量熱度也由台中奪冠,網路聲量共計8,731筆。
    2022/03/24 09:37
  • 新台幣全年強升2.95% 居最強亞幣3大關鍵一次看

    新台幣匯率今天封關,全年升值8.18角或2.95%,最強亞幣當之無愧。匯銀人士盤點3大因素,出口熱到爆、台商回流且擴大投資,台股強勁吸引資金追捧,是讓新台幣坐穩「最強亞幣」寶座的關鍵。
    2021/12/30 18:00
  • 主計總處:經濟體質轉佳 製造業附加價值率創新高

    美中貿易戰及疫情擾動全球政經局勢,但也意外促成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回流台灣,產業附加價值率隨之提升。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020年製造業附加價值率自2016年後,首度突破30%大關,更衝上32.28%,創下歷史新高。
    2021/12/06 17:32
  • 半導體業人才不足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揭教育界隱憂

    隨著近年台商回流,產業界缺水、缺電、缺土地、缺勞工和缺人才的五缺問題日益嚴峻,尤其身為護國群山的半導體業急著向政府請命,才終於在今年,由頂尖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訓練人才,但恐怕數量還不夠。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王伯元指出,台灣政府必須設計一套機制,讓業界能留才、育才、引才、聚才,尤其引進海外人才的力道要大,不然人才缺口拉大、就怕影響產業競爭力。
    2021/12/03 22:53
  • 投資三大方案1.5兆提前達標 經部月底前拍板延長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提前達標,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國際因素加速台商回流、促使供應鏈更形完整等,都是廠商踴躍申請的原因,將進行跨部會討論,月底前確定方案加碼及延長的細節。
    2021/12/03 12:01
  • 天母稀有兩千坪重劃特區 與AIT官邸為鄰

    國際情勢多變台灣相對穩定 天母成開發熱點 中美貿易戰,歐洲封城、中國限電,國際情勢難以捉摸,反觀台灣疫情趨緩、產業發展環境相對穩定,今年上市櫃企業創下近十年最強營收和獲利,帶動房市,而搭上台商回流,申請超過千家企業,北士科與鄰近的天母生活圈,成為開發熱點。
    2021/11/26 10:00
  • 遠東遭罰恐使台商回流 龔明鑫:需要時加碼補助

    中國以環保為由對遠東集團開罰,但暗示背後有政治因素。對可能有台商因此回台投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需要時將加碼「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
    2021/11/24 14:09
  • 中鋼構訂單能見度至明年第4季 股價強攻漲停

    受惠台商回流與電子廠擴廠,鋼構市場供不應求,中鋼構訂單能見度至明年第4季。受此激勵,中鋼構早盤股價緊鎖漲停,至56.6元。
    2021/11/24 10:41
  • 台積電投資南科外溢效應 帶動產業鏈發展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台南投資,產值超過1.5兆,外溢效應帶來聯電和穿戴科技大廠GARMIN等,也紛紛南進設廠,全台興起南科熱。 台南市經發局長 陳凱凌:「到2021年的8月為止,在這一年的期間,我們增加了812件的投資案,吸引了787億這樣子的投資金額,我們也創造了將近1076億的產值,增加了將近2萬個工作機會。對於現在的台商回流,我們現在目前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裡面,投資在台南的部分有137件,也創造了將近1833億,這樣子的投資額,也增加了將近1萬5000多個機會。」
    2021/10/27 09:00
  • 大陸限電帶動新一波台商回流? 經長:年底較明朗

    部分台商因中國限電停工或停產,外界預期可能有下一波鮭魚返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需要長一點時間評估,年底會較明朗;就產業來看,半導體業在水電供應上需提早2、3年準備,其他產業較容易解決。
    2021/10/06 13:25
  • 想在台北市買房有多難? 專家:買新成屋得30年不吃不喝

    要在台北市買房子有多難?根據內政部公布的購屋痛苦指數,也就是房價所得比,台北市已經來到15.79倍,相當於要16年不吃不喝才能購買得起房,而不只雙北房價高的嚇人,新竹縣市的房價漲價幅度也很大,季漲5.8%奪冠。專家分析,因為台商回流,也帶動科學園區的房市熱度,未來仍前景看好。
    2021/10/04 23:23
  • 3天百架共機擾台!美國務院發出譴責 左正東:採安撫式交往以確保台灣安全

    適逢中國大陸十一國慶,10月1日大陸單日就派出38架共機擾台,其中更有13架趁著晚上從我西南空域飛往東南空域,過去3天將近一百架次的共機進入我國領空,令台海情勢緊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發聲批評北京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面對這種艱難的現況,台灣人民『團結』很重要,尤其對國家認同、未來方向要有基本共識,此外,要『厚實國防實力』才能確保國家安全,台灣人民應該給國軍相當的尊敬和信心以應對變局,政府對外交往也應採取『安撫式交往』,在與其中一方交往時,不會讓另一方覺得利益受損,才能在兩強競爭中確保台灣安全。」 大陸限電危機還未結束,許多工廠被迫停工,可能導致台商回流或出走,左正東針對此事也補充道,「限電對台商影響大,但目前來看是短期效應,背後有3因素,其一,全球煤價上漲,導致大陸發電越多虧損越多;第二,大陸經濟需求增加,是疫情期間仍維持運轉的主要工業生產國;第三,大陸正邁向碳中和,因此提出『能耗雙控』政策,但上述三點有兩點是『政策因素』,所以是有調整空間存在的。」
    2021/10/04 16:01
  • 台中消費力強! 專家:人口成長、台商回流是主因

    台中消費力近幾年成長快速,尤其不少大型百貨進駐,也有意在擴點,這都歸功於台中人口成長,從縣市合併後10年來,人口成長超過17萬人,加上台商回流,選擇在台中置產的人越來越多,也讓台中消費力提高,以2019年平均每人月消費來看,台中已經僅次於台北市,成為全台第二高
    2021/05/06 23:18
  • 釀台灣低薪卻高房價病灶 央行總裁:投資率太低

    低薪高房價是年輕人心中的痛,然而去年在資金寬鬆、超低利率以及台商回流推波助瀾下,房價再次猛烈上漲,引爆輿論;探究問題根源,央行總裁楊金龍語出驚人,直言關鍵在於台灣沒有好好投資,投資率永遠都比儲蓄率低。
    2021/04/25 10:29
  • 長榮鋼鐵預計4月中上市 初估鋼構營收可衝百億元

    長榮鋼鐵將在4月中旬上市,受惠台商回流、公共工程,鋼構需求大增,長榮鋼鋼構今年度吊裝量將達22萬噸,法人預估,鋼構今年將挹注營收約新台幣100億元。
    2021/02/24 19:42
  • 美對台逆差龐大成BTA阻礙 王美花:持續溝通解決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雙方尚未解決貿易爭端,如美對台擁有龐大貿易逆差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這是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所致,美國也樂見台灣是可靠的供應鏈夥伴,未來會持續溝通如何解決。
    2021/01/14 16:57
  • 日本百年空調品牌 重磅邀請林志玲代言

    台灣防疫有成,吸引台商回流,興建商辦、工廠等,商用空調設備需求大增!看好市場,台灣代理商特地引進,日本百年品牌全系列空調產品,並且重磅邀請藝人林志玲代言。
    2020/12/23 21:07
  • 全台房價齊漲! 專家:政府不打房、房市榮景會持續

    在疫情籠罩之下,全球經濟受到波及,但台灣的房市卻逆勢成長,房價指數再創下歷史新高,這波買氣來得又急又快,主要是受到台商回流、市場游資多,加上央行降息,讓投資置產的意願增加,專家就分析,政府打房的機率低,所以房市的榮景還可以延續到明年,但同時也有人提出警訊,台灣人口呈現負成長,市場恐怕供過於求,政府也得好好正視。
    2020/11/20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