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台南市長選舉 結果共106筆

  • 酸侯友宜「百忙當中」關心國民黨 傅崐萁籲:公開宣布參選總統、接管選策會

    國民黨中常會15日決議設立選策會,成員包含曾涉台南市議員及議長選舉雙重賄選案的李全教、曾涉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等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此發聲「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黑金不能復辟」等。傅崐萁今(1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先是酸感謝侯友宜在「百忙當中」關心國民黨,隨後公開喊話,「我在這呼籲,最強母雞侯友宜,公開總統參選、打贏2024選戰,贏得過半立委席次,並稱,選策會如果不盡理想,也請侯友宜接管」。
    2023/03/17 10:17
  • 不滿被指「黑金復辟」!傅崐萁晚間回敬侯友宜:懇請一起承擔

    國民黨中常會15日決議設立選策會,成員包含曾涉台南市議員及議長選舉雙重賄選案的李全教、曾涉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等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撂話指,「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黑金不能復辟」等語;而傅崐萁今(15)日晚間也回應,侯可以建議有哪些合適的人選可以參與打拚的行列、有哪一些需要再調整,「懇請侯友宜巿長一起承擔國民黨」。
    2023/03/16 21:27
  • 開戰?朱立倫選策會名單惹議 侯友宜重話譙「黑金不能復辟」

    國民黨中常會15日決議設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簡稱:選策會),由秘書長黃健庭擔綱召集人,但成員包含曾涉台南市議員及議長選舉雙重賄選案的李全教、曾涉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等人,引發議論。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表示,「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黑金不能復辟,黨要戒之、慎之,必須重新思考,以正確的態度,走出對的路!」。
    2023/03/16 10:47
  • 現場觀察/壓軸場回「起家厝」鄉親送暖 賴清德現老市長情懷

    民進黨主席補選將於明(15日)舉行投票,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近一個月走遍全國多數縣市舉行「向黨員報告」政見會,與基層深入座談、聽取意見。賴清德的檢討列車最終場駛回其曾執政8年的「起家厝」台南,不愧是賴的「本命區」,他今一到現場就受民眾熱烈歡呼,支持者不斷包圍擁簇,還有支持者高喊「不要叫副總統了,總統好」。但近日台南風波不斷,議長選舉更籠罩黑金疑雲,為此賴今晚也罕見爆氣,要台南市長黃偉哲與黨公職一同鞠躬道歉。
    2023/01/14 23:40
  • 本命區檢討黑金!賴清德喊痛心 帶領黃偉哲、黨公職鞠躬道歉

    民進黨主席選舉將在明(15)日投票,參選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向黨員報告」政見會壓軸場,今(14日)晚回到他的本命區台南舉行。由於台南近期風波不斷,議長選舉更籠罩黑金疑雲。賴清德壓軸發言時,提及這些紛紛擾擾最受傷的就是台南市民,「作為老市長,今天回到台南心情很沉重,對台南市發生一切我也很痛心,我希望市長站起來、立委站起來、議員站起來、深深一鞠躬跟市民說抱歉」。他也宣示,未來台南市職務最大的人責任最大,市長要帶頭,立委團結支持市長,議員也要同心協力,務必在最短時間重新找回台南的光榮。
    2023/01/14 21:27
  • 不只輸補選!苦苓揭「這縣市內幕更黑」:民進黨30年執政恐斷

    台北市立委補選剛落幕,民進黨再敗一戰,不過台南市議長選舉的賄選案卻持續延燒,民進黨籍的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雖然交保,但檢方動作仍沒有停下,持續約談涉案市議員和關係人。議長選舉黑影幢幢,也讓地方質疑聲浪沒停過,經常針砭時弊的知名作家苦苓今(9)日也在臉書上整理事件懶人包並更大膽預測,民進黨在台南市長達30年的執政,恐怕要因此告終。
    2023/01/09 18:00
  • 郭信良議長連任失利 喊話賴清德:台南都搞不定怎選總統?

    台南市議會議長之爭出爐,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推出的議長參選人邱莉莉,擊敗尋求連任的無黨籍原議長郭信良,而當中國民黨副議長參選人李文俊等3名議員也跑票,引起議事堂譁然。對此,郭信良也表示,看得出藍營被綠營策反成功,要市長黃偉哲今後自求多福,郭信良也嘆,未來的黨主席賴清德連根基地台南都搞不定,怎麼選總統?議長選舉的紛擾都在侵蝕民進黨支持者的心。
    2022/12/25 12:27
  • 黑道介入選舉?求總統支援 陳亭妃:林飛帆不了解台南

    近期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近捲入台南學甲「88槍擊案」、「爐碴案」,日前宣布辭去民進黨中執委職務。昨(22)日深夜,林飛帆發文稱市長黃偉哲對弊案置之不理,集體鄉愿釀成台南亂象;並主張涉及弊案的人應要退黨。今(23)日,立委陳亭妃則在臉書上表示,「黑道」介入台南市議長選舉!求求總統、副總統救救台南!
    2022/12/23 16:41
  • 集體鄉愿釀台南亂象!林飛帆怒批黃偉哲 點名「他們」應退黨

    台南市近期接二連三發生重大社會案件、弊案,近日更還爆出正副議長選舉紛爭,引發各界熱議。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在昨(22)日深夜突然發文,痛批台南市長黃偉哲對弊案置之不理,才會造成集體鄉愿忍讓,使得台南亂象接連爆發。林飛帆除了呼籲黃偉哲應好好整頓市政外,更點名涉弊的郭再欽等人,應主動退出民進黨。
    2022/12/23 08:01
  • 綠營內訌?陳亭妃憂正副議長黑金介入 黃偉哲駁:勿做連結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今(7日)發動甲級動員令,資深議員邱莉莉料有望獲得黨團支持參選本屆台南市議長。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歐珀今上午開記者會指出,學甲88槍案嫌犯尚未落網,他們更秀出媒體照片,質疑邱莉莉、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林志展、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不知道在密謀什麼」,擔憂正副議長選舉有黑金涉入。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7日受訪反駁說,要把司法案件(指選前88槍案)跟正副議長連結,一下說跟光電利益有關係,一下說跟議長選舉有關係,證據到哪裡就應該辦到哪裡。
    2022/12/07 16:22
  • 特稿/就差一步打破台南西瓜傳說!「龍介仙」成藍營南台最強戰將

    台南市長選舉結果,民進黨黃偉哲成功連任,但相較2014年賴清德連任台南市長時囊括的七成選票,黃偉哲這次可說是慘勝收場;倒是差點打破台南「西瓜傳說」的國民黨戰將謝龍介,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在地深耕數十年,其鮮明的個人風格,以及高昂的鬥志,無疑成為藍營在台南無可取代的最強戰將。
    2022/11/27 08:33
  • 開票一度陷拉鋸 黃偉哲驚險突圍連任成功

    台南市長選舉,原本以為爭取連任的市長黃偉哲,不但會順利連任,還會大幅領先對手,沒想到一開票,就跟對手謝龍介呈現拉鋸,直到開票三個小時,對手先宣布敗選,黃偉哲才上台向選民及團隊道謝,但過程不見笑容,直言自己要檢討。
    2022/11/27 00:33
  • 深綠戰區藍營攻略 台南選舉版圖變化

    決戰九合一,國民黨五連霸議員謝龍介,要繼續挑戰競選連任黃偉哲,這幾年的台南市長選舉變化。
    2022/11/25 22:40
  • 台南選前88顆子彈槍擊案重創治安!藍猛攻 綠色城池出現裂痕?!

    台南是綠營大票倉,市長選戰向來被視為鐵板一塊,藍營在此極度難以施展,但就在選舉前夕,台南突然爆發震驚全台的槍擊案,槍手對著議員服務處門口連開88槍,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猛攻治安議題,希望藉此撼動,過去固若金湯的綠營防線。
    2022/11/23 22:57
  • 台南市長之戰!謝龍介當選率35%拚逆轉 黃偉哲近5成領先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一個月,台南市長選舉藍綠大打民調戰,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龍介引用網路媒體《菱傳媒》民調表示,「只落後台南市長黃偉哲8%,有信心逆轉勝。」為了爭取更多支持,謝龍介拋政見,提出補助鄰長每月兩千元交通費政見,強調當選一年內實現否則辭職。
    2022/10/30 15:53
  • 藍綠再槓!謝龍介控發50元消費券涉賄 市府:振興經濟!

    台南市長選戰藍綠又交火,國民黨參選人謝龍介,指控市長黃偉哲,到市場發放050元消費券3涉及賄選,是假疫後振興之名,行選舉賄賂之實,他到地檢署按鈴控告;不過對此市府回應,振興攤商經濟與選舉無關,這是延續上一波經濟部的振興計畫,會持續發放到年底,不會因為選舉而停辦。
    2022/10/11 18:36
  • 台南市長最新民調出爐 黃偉哲獲57.6%市民支持

    距離年底市長選舉不到90天,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曁廣告系量化研究中心8月31日公布有意參選市長者的支持度,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目前表態的5位參選人中,獲得57.6%的市民表態支持。
    2022/09/01 13:58
  • 林智堅宣布退選!網推改戰「民主聖地」穩爆:綠營分裂照贏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12億棒球場「雙門夾擊」,台大國發所論文被認定嚴重抄襲,撤銷碩士學位。今(12)日中午,民進黨在總統官邸召開臨時選對會,林智堅隨後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對於之後在政壇的位置,林智堅沒有表態,不過網友已替他想好下一步,建議可以改戰同樣是六都的台南市。
    2022/08/12 15:41
  • 台南市長選戰最新民調出爐 逾6成市民支持黃偉哲連任

    年底直轄市長選舉倒數將四個月,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昨(18日)公布最新台南市長選戰最新民調,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現任市長黃偉哲,以60.4%的支持度,贏過代表國民黨現任議員謝龍介(16.7%),與日前宣布參選的無黨籍林義豐(4.2%)。若單獨以黃偉哲對決謝龍介,則是63.5%比19.7%,結果顯示黃偉哲不論在哪一種情況,都領先對手4成以上。
    2022/07/19 09:47
  • 民調顯示謝龍介戰黃偉哲無勝算? 綠營點出這些原因

    根據TVBS昨(11日)公布最新的台南市長選舉民調,國民黨籍的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僅拿到31%的支持度,相較於台南現任市長黃偉哲的50%,大幅落後達19個百分點。綠營人士認為由民調結果看來,即便謝龍介自宣布參選以來,多次大動作評論時事議題,仍對選選情幫助不大。
    2022/07/12 09:36
  • 民調支持度對決! 黃偉哲50%領先謝龍介2成

    市長選舉將在年底舉行,角逐台南市長的有現任市長黃偉哲,還有資深市議員謝龍介,TVBS最新的民調支持度顯示,黃偉哲支持度50%,領先對方2成,但在任職的滿意度的調查中,不滿意度卻增加1倍,如果無黨及的林義豐也參選,支持度也會有所更動。
    2022/07/11 19:18
  • TVBS民調/府城之戰 黃偉哲支持度50%遠拋謝龍介31%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近來猛攻台南市政,日前甚至北上舉行記者會,指控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過律師向當地靈骨塔業者索賄,黃偉哲怒提告證清白。值此之際,TVBS民調中心對年底 的台南市長選舉進行民調,如果年底選舉是由黃偉哲與謝龍介兩人對決時,黃偉哲的支持度為50%,謝龍介則為31%,兩人差距近兩成,另外19%尚未決定支持對象。
    2022/07/11 15:12
  • 臉書預告16日「強勢回歸」選市長? 「虧雞」:未最後決定

    上屆台南市長選舉,以「虧雞福來爹」颳起一陣旋風的無黨籍參選人林義豐,最近在臉書又公布一段電音趴的預告片,除了提到16日要強勢回歸,由於他最近還頻頻跟柯文哲互動,也被懷疑是否要投入這次選舉,雖然他2日受訪時提到還在考慮,但也提到跟柯文哲合作是心照不宣。
    2022/07/02 19:52
  • 「虧雞福來爹」與柯文哲密會談啥? 林義豐坦言:思考再參選台南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周末開啟「黨主席」模式,18日前往金門參加金門聯絡處揭牌,昨晚至今(19)日則到台南拜會。柯文哲昨晚與曾選過台南市長的「虧雞福來爹」、伍彩集團總裁林義豐閉門會談。據柯營表示,此行程是林義豐方面接洽,林義豐受訪時則說,雙方沒有談到台南市長選舉,但自己有思考要再參選台南市長。
    2022/06/19 16:42
  • 建設經費換選票?局長錄音流出 謝龍介「洗臉」黃偉哲

    年底縣市長選舉,台南市長黃偉哲尋求連任,國民黨徵召現任議員謝龍介,選戰還沒開跑,先在議會交鋒,謝龍介公開一段錄音檔,他指控經發局長在討論西市場重建經費,把經費換算成選票,當場讓黃偉哲很尷尬。
    2022/06/07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