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台南一中 結果共70筆

  • 有片/校內全家聽不到熟悉招牌曲 南一中管樂隊站門口現場演奏

    經過全家超商大門時總會響起一聲熟悉的旋律,不過位於台南一中的全家卻沒有迎接的招牌曲,對此,校內管樂隊突發起想,直接在超商門口演奏「開門聲」,只要有同學經過就會演奏,超狂舉動讓在場學生拍下上傳社群,不僅瞬間引發熱議,就連全家小編也驚喜留言。
    2023/12/12 18:02
  • 影音/南一中球場成群架擂台! 打籃球起衝突「怒亮刀」 

    2023/11/09 16:45
  • 赴成大與學生對談 賴清德:投資未來世代穩賺不賠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70天,年輕選票兵家必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7日)晚間回到台南,受邀出席成大、南一中、南科實中學等多校學生自治團體舉行的講座活動,除了發表演講也與學生座談。賴清德表示,他將打造國家希望工程,推動「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未來將減輕高教學費負擔、高中職學費全免、設立百億海外圓夢基金,並針對經濟弱勢學生進行補助,藉此促進教育平權。
    2023/11/07 22:38
  • 打球變打架! 社會人士租南一中球場亮刀互毆

    台南一中校區內體育館6日晚間發生互毆事件,有球友打球變打架,校方緊急澄清,鬥毆人士並非學生是校外社會人士,放學後委外業者經營租借,對此業者回應疑似雙方在打球過程起衝突,已經禁止這些社會人士,再入場打球。
    2023/11/07 19:23
  • 南一中少林籃球?體育館鬥毆還亮刀 校方急澄清:不是我們人

    台南一中體育館昨(6)日驚傳打架鬥毆事件,兩球隊疑似在球場上因違規問題發生火爆衝突,甚至有人亮刀鬥狠,學校體育館變成鬥毆現場的離譜事件曝光後,南一中緊急澄清,打架的是各行各業社會人士組成的球隊,不是學生,事發後已經拒絕讓這組球隊入場。
    2023/11/07 17:26
  • 南部「百變女賊」一中街下手 偷完爽做美甲被逮

    台南一名46歲女慣竊,因為偷到在當地太出名,接著又轉戰高雄,不斷變裝不斷偷,一連偷了15個店家,不論是做頭髮,買雞蛋、買水果他通通都能偷,檢方雖然提預防性羈押,但還是被依3萬元交保,而她重獲自由後又到台中旅遊,再次在一中街,偷飲料攤和服飾店,偷完後還去做美甲,被員警場當逮捕。
    2023/02/20 20:14
  • 海巡署太平洋「撿到學生證」 網笑翻:直接轉兵籍號碼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遺失證件的經驗,幸運的話能夠失而復得,不過很多時候都一去不復返,尤其是掉在這種地方,竟還能夠找回來?近來海巡署貼出一張照片,說從太平洋裡撈起一張學生證,讓網友看了全笑翻,「海底撈」、「直接轉兵籍號碼了」。
    2022/12/20 14:24
  • 2022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冠軍揭曉 深耕基礎教育

    網羅近2萬名國高中生參賽,歷經一個多月的激烈線上初賽後,第14屆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得主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產生,個人組由台北市私立復興高中國中部邱俊維­­、­­­及台北市立中山女中葉宸歆分別奪得國中組及高中職組第一名,而團體組則由彰化縣立彰泰國中與國立台南一中拿下冠軍。本次競賽共計有全國22縣市、119所國中、207所高中職及五專共計將近2萬人報名,團體組更是超過1,500隊;獲獎選手從初賽、準決賽到決賽,一路過關斬將,可說是通過層層關卡才能得到奧林匹克金融知識競賽殿堂得最高榮譽。
    2022/11/14 17:00
  • 氣噗噗!打電話投訴南一中生不讓座 6旬翁還原情況

    博愛座爭議時常發生,昨(6)日台南紅幹線公車上,就有一名60多歲男子,因要求坐博愛座的南一中學生讓位給他不成,氣得當場打電話到學校去投訴,還將學生班級姓名通通唸出來;事實上,學生沒有讓位,是因男子後方還有兩個身障者優先空位。校方說依目前校規,不會對學生做出懲處,而這男子也還原當時情況。
    2022/09/07 08:08
  • 怒call out!6旬男控南一中生不讓博愛座 真相是...還有空位

    台南一名60多歲男子,搭乘紅幹線公車,他要求坐博愛座的南一中學生讓位給他,還氣得當場打電話到學校去投訴,甚至把學生的學校名字唸出來,而學生沒有讓位,主要是男子後方,還有兩個身障者優先的空位,校方說依目前校規,不會對學生做出懲處,檢視影片,也確定車上還有其他位置。
    2022/09/06 13:45
  • 南一中生坐博愛座!老翁氣炸投訴學校 網見1幕挺不下去

    博愛座經常會引發爭議,不少網友都曾在網路上抨擊學生或年輕人霸占博愛座,導致許多乘客寧願站著也不敢坐「道德綁架椅」。不過近日有幾名南一中學生不甩阿伯謾罵,就是在博愛座上不起身,結果鏡頭一轉,網友們見1幕後直接力挺學生到底,還反譏老翁「倚老欺負小孩」。
    2022/09/06 10:27
  • 確診年齡下降!台南學生確診佔25% 南一中、女中也停

    台南今天(5/2)新增390名確診,其中未滿10歲的有57人、10多歲有44人,也就是說,國中小以下的學童確診數,佔整體1/4,確診年齡有下降趨勢,讓家長十分擔憂。台南永康的崑山國小就有10多位學生確診,停課兩天,另外知名的台南一中、台南女中也有確診者,也全校停課一天。
    2022/05/02 20:10
  • 陳水扁現身南一中百年校慶 致詞曝「看色情電影」史

    台南一中今(16)日舉辦百周年校慶活動。前總統陳水扁、立院前院長王金平等重量級校友現身。陳水扁致詞時透露,高三時班上26名同學一起跑到麗都戲院看日本色情電影,看完出來竟然碰到校長李昇也帶著校長夫人,同學們心想要被記過了,李昇卻要同學們別緊張,「這證明每個同學的發育都很正常」自由的校風也讓他覺得念南一中真好。
    2022/04/16 14:21
  • 台南一中創校百年動員千人排字 李安驚喜獻聲祝賀

    國立台南一中上千名師生及校友今天在操場排出「南一中100」字樣,慶祝學校百歲誕辰生日。
    2021/12/17 09:36
  • 為淨街勘地形蹲路旁撿菸蒂 南一中學生意外爆紅

    台南一中學生楊子賝日前在台南鬧區用筷子撿菸蒂,被上傳網路爆紅,引發討論,網友說好感動哦!原來楊子賝為了4月24日淨街事前勘查地形,當下見到滿地菸蒂,立即動手撿,沒想到20分鐘就撿了200個菸蒂。
    2021/03/26 15:53
  • 高中生蹲路邊低頭撿菸蒂 退休警感動讚:國家棟梁

    台灣最美風景!台南日前有一名退休巡佐在路邊發現一名穿著制服的男高中生,手持竹筷與塑膠杯,蹲下身子在水溝旁默默「夾菸蒂」,目睹這一幕讓一旁正在等紅燈的民眾都驚呼「這誰家的孩子,這麼有教養!」而高中生蹲地撿菸蒂的原因也隨之曝光。
    2021/03/25 20:42
  • 南部學生政黨拔頭籌! 南一中成立「全糖黨」

    台南一中學生依照學生政黨法,成立了「全糖主義黨」,是南部頭一個學生政黨!台南市長黃偉哲還自稱「全糖市長」,送上特產「椪餅」,還寫了卡片祝賀!不過,對於全糖黨的宗旨之一「建構南一中到台南女中地下道」,市長評估後認為不可行。
    2020/12/31 13:18
  • 好消息!「村落之光」準醫科生清醒了 轉普通病房

    台南一中楊姓應屆畢業生今年考上長庚大學中醫系,是高雄老家村落中首位考上醫科的孩子,被封為「村落之光」,不料8月15日與同學出遊參加音樂祭,回程意外摔車導致顱內出血,南一中校友及網友紛紛為他集氣,終於今(1)日傳出好消息,楊姓男學生已於上週清醒,並傳往普通病房。
    2020/09/01 13:33
  • 快訊/南一中「村落之光」短暫清醒! 校方轉達好消息

    昨天本台報導,台南一中一位楊姓應屆畢業生,考上長庚大學中醫系,成為村子之光,上週六卻發生車禍陷入昏迷,家人焦急為他集氣,今天校方轉述,楊同學昨晚有短暫清醒,持續在加護病房治療,師生同學祈禱他趕快清醒。
    2020/08/19 11:33
  • 謝天謝地!南一中準醫科生車禍陷昏迷 校長:他醒了

    台南一中楊姓高三畢業生今年考取長庚中醫系,成為高雄家鄉村裡首位考上醫科的孩子,上週六和同學騎車參加音樂祭,卻在回程摔車導致顱內出血昏迷,家屬祈求眾人幫忙集氣、祝福,稍早傳出好消息,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表示,楊同學目前已經醒了。
    2020/08/19 10:17
  • 為他集氣!「村里之光」錄取醫學系 車禍昏迷

    台南一中一名高三畢業生,日前指考放榜,考上長庚中醫系,是高雄家鄉村子裡,第一位考上醫科的孩子,村民大家都很開心,卻在上週末與社團同學騎車出遊,行經台南新營一處產業道路,疑似視線昏暗又對路況不熟,撞路樹倒地,坐後座的他顱內出血昏迷,至今還在加護病房,家人在臉書社團發文,盼大家為他集氣,讓他快點甦醒。
    2020/08/18 20:18
  • 「村落之光」快醒來!考上醫科卻車禍昏迷 家人求幫集氣

    台南一中楊姓男學生在今年指考獲得好成績,考上長庚中醫系,成為高雄老家村落裡首位考上醫科的孩子,怎料命運捉弄人,楊姓學生上週六和同學騎車參加音樂祭,卻在回程摔車導致顱內出血,至今仍在醫院昏迷當中。家人得知消息後悲痛萬分,在臉書社團發文號召網友幫忙集氣,希望他早日醒過來。
    2020/08/18 15:08
  • 中一中南一中學生網上互槓 黃偉哲:不必打口水戰

    台南一中和台中一中兩校學生在網路又傳互槓,連非校友都加入論戰,彼此都在揶揄對方,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兩校都是好學校,不必打口水戰。
    2020/08/11 15:07
  • 酸柯?賴讚台大醫陳耀昌 「適合當台北市長」

    賴清德昨天到台南一中聽演講,致詞時說曾擔任紅黨主席名醫陳耀昌,是台大醫院內最適合當台北市長的人,這席話就被指暗酸柯文哲,今天柯文哲就被問到這個問題,他無奈地不斷打圓場說兩人很好。
    2020/06/28 20:50
  • 「韓」險湊數不足 主辦:字擴大有難度

    韓國瑜請假到各縣市拚大選,20日下午,高雄在地的小黃義勇軍隔空發起挺韓行程,再次仿效去年選市長,集結計程車司機一起來排「韓」這個字,只是外界觀察,響應的計程車數量似乎不如預期,懷疑字差點排不出來,對此主辦人回應,他們沒有大張旗鼓號召,事前也沒有規劃,不想理會酸言酸語;除此之外,韓國瑜到台南參加觀光產業政策座談會,抵達之前,一名自稱台南一中的學生要求,韓國瑜要學蔡總統好好上班做事。
    2019/10/21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