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台北市動物園 結果共91筆

  • 福容認養芙蓉!福容大飯店加入動物園企業認養計畫 攜手推動無尾熊保育繁殖及教育推廣

    無尾熊是很多人喜歡的動物,超萌的表情和抱樹的模樣深植人心。無尾熊是澳洲特有種有袋類動物,但近年來因為全球氣候變遷,澳洲正處於聖嬰氣候模式,由於近年早春破紀錄乾旱及高於過往平均氣溫,乾燥炎熱的天氣造成澳洲多數地區面臨發生森林大火的風險,2019到2020年的「黑色夏季」已造成超過6萬隻無尾熊受傷、死亡並失去原棲地,讓野生無尾熊族群面臨嚴重的生存壓力,保育工作刻不容緩。
    2024/04/22 14:23
  • 27年首漲!北市動物園4月起「門票最高百元」 年收入估增5千萬

    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近日確定自4月1日調漲現行全票「60元至100元」,台北市政會議今(6日)正式拍板通過,台北市民仍維持60元;另外優待票方面,則從30元調漲至50元,預估此調整可為台北市動物園帶來每年多5千萬元門票收入。
    2024/02/06 16:50
  • 「貓熊團團」逝世周年 「標本照曝」明年將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逝世一周年,去年園方就邀請,曾經為大象林剝製的標本師考究團團最喜歡的動作、喜好食物、以及吃東西的模樣、還有眼神等細節,花了10個月完成,預計最快明年4月兒童節前亮相,園方也特別設置紀念牆、播放回顧影片,讓大小朋友一起緬懷他。
    2023/11/19 13:40
  • 上海動物園小貓熊要來了! 台北動物園揭「最快時程」

    台北市長蔣萬安8月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並在會中替台北市動物園向上海請託,盼能為小貓熊引進新血,促進繁殖。北市動物園長諶亦聰今(23)日在市議會備詢透露,已與上海動物園有線上會議討論,正在盤點血緣關係,最快在明(2024)年底或後(2025)年初,剛好能銜接繁殖季。
    2023/10/23 18:50
  • 快訊/北市動物園門票喊漲 「60元變100元」最快明年實施

    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價格凍漲26年,今(6)日傳出將調漲消息,由現行全票60元調整為100元,台北市民全票維持60元;優待票則全面從30元調漲至50元。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證實,今天的局務會議已通過北市動物園門票調整案,後續會向市府、議會報告,並經過草案預告、法案審查及市政會議等流程,動物園方面評估最快明(2024)年2月1日實施門票新制。
    2023/09/06 14:02
  • 影射許伯&簡芝「錢錢立場」遭出征! 小劉醫師道歉了

    被譽為寵物YouTuber界唯一清流的「許伯&簡芝—倉鼠人」YouTube頻道,擁有114萬粉絲訂閱,近日2人拍攝台北市動物園影片,與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摟抱合照,被外界質疑有政治意圖,更遭網紅「小劉醫師」劉宗瑀批評是「錢錢立場」,影射他們有收錢;許伯、簡芝特意公開與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合約,澄清沒收任何一毛錢,只有愛護動物的立場,簡芝更為此痛哭。事件延燒幾日,小劉醫師稍早打破沉默道歉了。
    2023/09/04 14:09
  • 許伯&簡芝「同框蔣萬安」慘遭出征!動物園:與政治無關

    被網友稱讚是寵物YouTuber界唯一清流的「許伯&簡芝—倉鼠人」YouTube頻道,擁有114萬粉絲訂閱。不過近日2人拍攝台北市動物園影片,與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摟抱合照被外界質疑有政治意圖,更遭網紅醫師批評是「錢錢立場」;為此許伯、簡芝特意公開與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合約,澄清沒收任何一毛錢,只有愛護動物的立場。而動物園也回應了。
    2023/08/31 17:38
  • 蔣萬安向上海請託 盼能替小貓熊更新血緣

    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晚參加上海市政府的歡迎晚宴,並於宴前與上海市長龔正會唔,而會中蔣萬安也主動替北市動物園向上海方請託,希望能引介上海的小貓熊來台北。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藉由雙城論壇的機會,主動替台北市動物園向上海方請託,希望能引薦小貓熊來台北,蔣萬安在受訪時解釋,因為台北市動物園的同仁告訴他,園內的小貓熊血緣需要更新,而上海動物園的小貓熊基因正是台北市所想要的,所以很希望藉由雙城論壇這樣的平台來合作,同時也讓兩座城市的保育員還有獸醫員的技術能夠進行交流。」
    2023/08/31 14:59
  • 百萬網紅「摟蔣萬安」遭出征 徐巧芯怒:百姓不需受綠側翼攻擊

    台北市市長蔣萬安日前與超過百萬人訂閱的YouTube頻道「許伯&簡芝—倉鼠人」合作一隻訪問台北市動物園的影片,並摟著蔣萬安的手合影,沒想到被親綠醫師「小劉醫師-劉宗瑀」攻擊,「許伯&簡芝—倉鼠人」也上傳影片澄清更為此落淚。人在上海的蔣萬安今(31)也向許伯和簡芝喊話,「你們並沒有做錯,但是卻無端受到波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更怒揭「綠側翼攻擊手法」,強調自己不怕綠側翼,但大多善良的老百姓不需要承受這些、不需要都住在他們建構地獄。
    2023/08/31 14:35
  • 摟蔣萬安合照遭酸「錢錢立場」!百萬YTR哭了 痛揭拍攝內幕

    被網友稱讚是寵物YouTuber界唯一清流的「許伯&簡芝—倉鼠人」YouTube頻道,擁有114萬粉絲訂閱,沒想到,近日拍攝台北市動物園影片,與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摟抱合照被外界質疑有政治立場,該頻道昨(30)日發表澄清影片,公開與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合約沒收任何一毛錢,駁斥有政治立場,只有愛護動物的立場。
    2023/08/31 08:01
  • 大貓熊「圓寶」要3歲了! 北市動物園邀粉絲一起來慶生

    台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圓寶」將迎接3歲生日,因為已經開始獨立生活,這也將是圓寶首次自己過生日。動物園歡迎民眾在28日上午11時,一起來館內幫圓寶慶生。
    2023/06/26 17:38
  • 起步走!北市動物園推呆萌鵝大遊行 民眾嗨喊:太可愛 

    週末假期雖然天公不作美,可是許多民眾前往台北市立動物園,看到排排站的家鵝緩緩走過身邊,秒被牠們的呆萌模樣療癒。北市動物園近期每個星期天早上十一點,推出家鵝大遊行活動,現場可以看見萌度爆表的鵝群,讓不少民眾看了都說真的太可愛了。
    2023/05/07 13:47
  • 初步報告出爐!確定是雌性「東非狒狒」枉死 明天將解剖

    狒狒脫逃10餘天,昨(27)日遭獵槍擊中身亡,遺體在桃園市動保處冰存一晚後,今(28)日上午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X光及斷層掃描檢查,農委會林務局表示,園方初步判定,物種是東非狒狒(Papio anubis),個體為雌性,體長(吻肛長)60公分、尾長35公分,體重14公斤。
    2023/03/28 14:44
  • 童「滑手機」摔動物園水池! 保育員下水幫撈錢包

    一位小六男童參加畢業旅行來到台北市動物園,參觀穿山甲館時卻不慎摔落蓮花池內,原來這位男童一邊滑手機,一腳踩在池旁的仿岩上面,一個不注意就踩空滑落,所幸男童沒有受傷,而這也是台北市立動物園首次有人意外掉落水池。
    2023/02/17 13:13
  • 兩岸融冰救「團團」! 陸委會證實:已收到北市動物園申請

    熊貓團團病情惡化,台北市動物園也公布第二次腦部MRI的檢查姊果,認為團團罹患腦部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因此希望請大陸專家來台醫治團團,對此陸委會發言人今晚(27日)證實,已經收到北市動物園的申請,將會全力給予協助,讓專家儘速來台提供治療。
    2022/10/28 00:28
  • 暑期營隊放寬! 北市國、高中生可跨縣市參加

    台北市立動物園從下週一開始將會休館11天,不少家長趁著最後一個週六,帶小朋友遊園放放電,去年暑假因為疫情嚴峻,北市動物園的暑期營隊取消,今年又恢復舉辦體驗營,共有5個項目可以選擇,台北市也因為疫情趨緩,開放打滿三劑新冠疫苗的國高中生,暑假可以跨縣市參加營隊活動,而國小生若打了一劑疫苗,也可以參加台北市內的暑期活動。
    2022/06/18 15:17
  • 馬英九憶母 開放大陸探親「穎考專案」與秦厚修有關

    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在臉書上貼出與已逝母親秦厚修的合照,「望著牆上跟媽媽合影的相片,手中拿著由台北市動物園葉傑生前園長轉交給我媽媽當年簽名的平安符,思緒跌回母子結緣64年的點點滴滴。」馬英九提及媽媽以前教他讀「鄭伯克段於鄢」這篇文章,要他懂得孝順父母,所以30多年前,他把前總統蔣經國所指示研擬開放大陸探親的計畫,命名為「穎考專案」,也是想到百善孝為先,兩岸人民血濃於水,讓親人離散幾十年後能夠團圓,盡孝悌之道。
    2022/05/08 10:56
  • 雌馬來貘Putri抵台配對 北市動物園迎新客盼好消息

    台北市動物園今天指出,園方從新加坡動物園借殖1隻雌性馬來貘Putri,希望能與園內雄性個體「貘樹」配對,再多添馬來貘寶寶。
    2021/11/01 11:52
  • 貘寶寶命名大賽! 柯原想取「葉克貘」遭打槍

    台北市動物園迎來馬來貘小寶寶,園方也為他舉辦取名大賽,市長柯文哲更在記者會上透露,原本想取名叫「葉克貘」,後來被幕僚打槍說太搞笑,因此改叫「貘寧扣」,而網紅視網膜也用諧音取名,叫「視網貘」,目前(08/27)按讚數暫居第一。
    2021/08/27 23:37
  • 「花博市集」七夕解封! 「新兒樂、動物園」放寬人流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台北市動物園、天文館、新兒童樂園,今天開始放寬「容留人數」上限,依舊採預約制,不少爸媽一早就帶著孩子來放電。另外,花博農民市集,睽違3個多月終於開張。
    2021/08/14 12:58
  • 台北動物園首次引進 金頭獅狨、黑吼猴來報到

    台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動物園透過歐洲瀕危物種保育計畫,向新加坡調度「金頭獅狨」及「黑吼猴」等2種動物園首次引進的物種,待牠們完成檢疫、適應新環境後就能和民眾見面。
    2021/04/09 18:06
  • 紅猴「男道」趁門沒關好脫逃 北市動物園:人為疏失

    台北市動物園紅猴「男道」昨天趁保育員打開欄舍時脫逃,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這是屬於保育員一時疏忽,將檢討建立大門插銷的防呆機制,並加強同仁在職訓練。
    2021/03/17 10:13
  • 紅毛猩猩「雄大」回家了 北漂6年重返新竹

    新竹市動物園紅毛猩猩「雄大」,6年前為了進行繁殖計畫被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但牠因為害羞一直沒能成功,2園方討論後,決定再把牠接回新竹,只是平常負責照顧牠的飼育員都非常不捨,難過到不停掉眼淚,還好雄大回來之後適應良好,吃喝正常也很健康,正式對外亮相。
    2021/02/11 18:12
  • 遊客列車撞路樹4人傷 北市動物園:檢討駕駛及車型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發現,北市動物園遊客列車日前發生事故,4名民眾受輕傷,要求重新訂定駕駛與列車等作業流程。動物園今天說,會檢討包含車型、保險、駕駛等項目。
    2020/12/30 13:11
  • 馬來貘寶寶「貘豆」長大了 換上黑白新衣自學游泳

    台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9月出生的馬來貘寶寶「貘豆」身體花紋逐漸轉變為成年黑白花色,且靠著自學勤練游泳,從不敢下水,到現在能穩定繞著媽媽游上幾圈。
    2020/12/02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