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台中慈濟 結果共31筆

  • 春假倒數!開工、上學好焦慮? 醫教4招防「年假症候群」

    春假馬上就要結束,學生也即將開學,無論是社會人士或學子,此時恐將出現生心理不適的「年假症候群」。台中慈濟醫院身心科主任許峰碩提醒,其實「年假症候群」是常見現象,建議提前準備收假,調整作息及生活節奏,即可恢復正常,但症狀持續時間超過二週,就應諮詢醫生,尋求專業協助。
    2024/02/13 21:53
  • 台中深夜傳一氧化碳中毒案 「熱水器不通風」害一家4口全送醫

    今(27)日凌晨4點52分,在台中市潭子區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案,一家4口分別為52歲的父親、51歲的母親、21歲的兒子、16歲的女兒,在凌晨緊急被送醫急救,疑似因熱水器設置不通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緊急消防派遣的頭家厝與潭子及四平分隊救護車,送往台中慈濟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大雅警分局也到場協助,據了解,4人經急救後均無生命危險,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3/12/27 09:25
  • 無私奉獻! 簡守信關注社會「醫療看不見的暗角」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曾遠赴偏鄉,在花蓮義診12年,他關注社會上醫療看不到的暗角,奉獻心力在災區賑災,以及關懷弱勢,甚至一手包辦醫療節目,成為第一位拿到金鐘獎主持人的醫師。
    2023/10/10 14:19
  • 端午狂吃粽!中醫傳授按摩「3大穴位」 拯救腹脹、胃嘟嘟

    端午節吃粽子也要注意腸胃!不少人吃多了就會感覺腹脹、胃嘟嘟,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郭佩珍指出,吃完粽子如感覺胃嘟嘟,可嘗試自行按摩內庭穴、行間穴、內關穴,幫忙腸胃蠕動消化,緩解脹氣不適。
    2023/06/24 10:12
  • 收假開夜車狂灌咖啡!醫揭「黃金時間」:錯過恐越喝越睏

    史上最長10天年假終於進入尾聲,許多民眾也會趁著這「最後的週末」收假,甚至是為了避開車潮,選擇在大半夜開車啟程,回到工作崗位。對此,台中慈濟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陳一心就分享,若擔心在開夜車時精神不濟,可在出發前喝點咖啡,不過一定要把握「黃金時間」。
    2023/01/28 12:29
  • 慈濟中彰花3地視訊 助癌末志工與親友雲端道別

    台中慈濟醫院安寧緩和心蓮病房今天為志工林麗珠舉辦生前感恩會,採視訊橫跨台中、彰化、花蓮3地,讓近百名慈濟志工及家屬在雲端相會,在人生最後時刻道別。
    2022/10/17 22:18
  • 台中潭子爆槍擊!1男子疑頭部中彈倒地 命危急送醫搶救

    台中市消防局今晚獲報,位於潭子區潭子街一段31巷鄰近潭子車站有人受傷,到場發現一名男子頭部疑中彈受傷,已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往台中慈濟醫院搶救。
    2022/07/24 23:04
  • 醫護穿隔離衣幫接生!確診孕婦平安產女 感動:寶寶很健康

    台中慈濟醫院昨天為確診COVID-19懷孕39週的孕婦接生,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產婦先生全程陪產,產婦自然產後入住專責病房。新生女嬰收治新生兒病房,PCR採檢為陰性。
    2022/05/31 18:54
  • 台中今3+1確診 足跡遍布清水休息站、新光三越等處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指揮中心宣布今(3)日新增183例本土病例,再創今年單日新高,其中台中市新增3+1例(1例尚未取得案號),衛生局也公布確診者案24376、24215、24331足跡,包含南屯市場、台中慈濟醫院、新光三越影城、清水服務區加油站等,提醒民眾有相關足跡者留意自身身體健康狀況。
    2022/04/03 16:02
  • 存活率低於5%!體重狂掉、皮膚蠟黃恐「這癌症」找上門

    【健康醫療網】胰臟癌是各種癌症中預後最差、最兇險的癌症,主要因早期發生病變時,症狀不明顯,加上胰臟位在後腹腔,不容易透過一般檢查早期診斷。台中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余政展指出,胰臟癌是從胰臟細胞生長出來的惡性腫瘤,五年存活率低於5%,尤其隨著腫瘤逐漸擴大,人會陸續出現體重減輕,黃疸或上腹悶脹疼痛、背痛、嘔吐感、胃口變差等症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2021/09/06 09:51
  • 接種疫苗1週後手腫脹疼痛 醫:「這些人」打疫苗需先問

    52歲伍小姐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病情穩定多年未再發、沒回診,日前預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1星期卻發現手腫起來,趕快就醫才發現類風濕性關節炎復發了。台中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林亮宏說,近來已經有不少例原本穩定的患者打完疫苗復發。提醒有免疫疾病的患者無論是否還在治療中,打疫苗前務必和醫師詢問適合接種疫苗的時間再打。
    2021/08/31 14:34
  • 比視訊有溫度!癌末妻隔窗跟丈夫、孩子會面

    疫情期間不少醫院取消探病,讓家屬透過手機視訊跟病患聊天,台中慈濟醫院安寧病房護理長,透過醫院門口一片落地窗,讓癌末病人跟家屬,隔一片玻璃揮手、手機按擴音問候,比視訊鏡頭更有溫度。
    2021/06/10 18:11
  • 悶壞了!確診病人跳健康操紓壓 醫護跟著動

    新冠肺炎確診病患長時間關在隔離病房,為了減輕他們的心理壓力,台中慈濟醫院專責病房醫護人員發起做健康操運動,在每天早上10點,患者在病房內跳舞,醫護人員們也在值班櫃台一起跟著跳,讓彼此都能稍稍放鬆,暫時忘記生病的煩憂。
    2021/06/03 11:53
  • 中市4月大男嬰午睡突無呼吸心跳 送醫搶救仍不治

    台中市潭子區1名約4個月大男嬰,今天下午1時多午睡時突然沒有呼吸心跳,保母打電話請消防人員送醫,台中慈濟醫院表示,男嬰到院後經急救仍宣告不治,死因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2020/05/11 16:59
  • 盜慈濟醫院院長圖 代言護膝貼布院方提告

    台中慈濟醫院遭到不肖業者盜用院長上節目的片段,移花接木到網頁廣告,還寫下院長推薦護膝貼布,造成院方困擾,沒想到最近又有醫院的醫生甚至連患者都受害,推銷無花果茶的業者盜用節目片段,甚至是病患的訪問,然後打上字幕誇大療效,害得病患的親戚也花錢購買,他才知道被盜用,院方已經提告,但警方表示這類網站都在境外要追查很難。
    2019/06/25 13:56
  • 坐月子用全酒料理補身 醫:建議哺乳媽媽減少酒精攝取

    台中慈濟醫院婦產科醫師鍾佩穎打破「產婦坐月子用全酒料理補身」習俗,她建議孕婦及哺乳媽媽們減少酒精攝取,以避免影響嬰兒健康,如果無法避免,應等待2小時以上再哺乳。
    2019/06/18 17:37
  • 心肌梗塞年輕化 中壯年送急診者近十年增8成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表示,衛福部統計近十年35歲到54歲的急診就診人口中,心肌梗塞發生率增加近8成,醫院1個月連續收治3位24至35歲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心肌梗塞發生年齡往下降。
    2019/01/28 10:53
  • 「暴癱糞水漏4年」醫院全拒收 男大生遇暖醫幫重造

    22歲謝姓男子4年前因車禍頸椎受傷四肢癱瘓、腹部嚴重鈍挫傷,緊急手術切除壞死腸段,靠小腸人工肛門排便,但造口袋無法貼著密合,導致糞水不斷外漏,四處求醫都沒有醫院願意收治,最後由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邱建銘花了8小時把患者「沾黏的一塌糊塗」的腸子整理好,才解決糞水外漏。
    2019/01/25 12:08
  • 登革熱疫情擴散 中西醫合治可縮短療程

    登革熱疫情擴散,台中市案例不斷新增,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主任陳建仲表示,過去經驗,部分病人在中西醫合治下,有效縮短療程。
    2018/09/06 10:31
  • 運動、園藝、繪畫 可延緩長者失智程度

    失智人口逐年攀升,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傅進華今天表示,臨床研究發現,非藥物治療類似運動、園藝、音樂與繪畫等活動參與,都能延緩失智程度。
    2018/07/31 18:02
  • 「我是男生,我要捐髮做好事」5歲男童蓄髮2年助癌友

    還在就讀幼稚園的5歲男童徐凱恩,因為表姊罹癌過世,讓他想捐髮幫助病友,用2年時間留了一頭長髮,還影響表妹及同學一起捐髮,今天4人一起捐髮給台中慈濟醫院。
    2018/07/19 17:59
  • 眼睛過敏發癢 眼科醫建議熱敷可緩解

    眼睛碰觸空氣中髒污粒子或是過長瀏海扎眼,會引發眼睛過敏發癢,台中慈濟醫院眼科醫師袁漢良表示,若習慣性去揉眼睛,會影響視力,建議民眾可經常熱敷眼睛,可緩解不適症狀。
    2018/03/29 17:29
  • 了解孩子心理事 家長應練習處理方式

    孩子在外碰到困難多不願告訴父母,常是因說了反被教訓,台中慈濟醫院身心科醫師蕭亦伶表示,對大人來說的小事常是孩子世界的大事,家長應練習處理方式,別讓孩子孤立無援。
    2018/01/30 17:59
  • 非洲醫工實習 體驗志工無私的愛

    來自西非布吉納法索的留學生伊思樂,7月在台中慈濟醫院實習,體驗奉茶還到環保站做環保,感受到志工無私的愛,他表示要將這份大愛精神帶回家鄉。
    2017/08/30 18:11
  • 近視會遺傳 三歲驗光防成四眼田雞

    小孩近視問題讓家長憂心,台中慈濟醫院眼科醫師指出,雙親都近視要注意遺傳問題,保護孩子視力從三歲開始,透過電腦驗光確認眼球結構、屈光度數,避免小孩走上近視不歸路。
    2017/07/25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