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台中市警局 結果共203筆

  • 人行道都你家?台中174車爽停「綠色停車格」 警怒開罰單

    台中市警局自昨(17)日起,規劃執行「占用標線型人行道執法專案勤務」,透過強力執法,來淨空人行道,交通大隊執行取締175件,其中有174件是「人行道違規停車與違規臨時停車」,依法執行開單舉發、拖吊作業,警方表示:希望徹底撕除行人地獄標籤,提升用路人路權。
    1天前
  • 今日不破門!八旬拐杖翁看病捨不得搭車 特勤暖警扶回家

    本月1日上午,在台中市太平區發生一起救援長輩的事件,89歲的胡姓阿公獨居在太平區,行動不方便拄著拐杖,當日他自己到國軍臺中總醫院看醫生,因為捨不得花錢搭車,決定拄拐杖走30分鐘回家,有民眾路過,看了非常心疼,在附近攔到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的巡邏車,員警聽聞後,也火速上前找到阿公,將其慢慢攙扶上車,並平安載回家。
    2024/04/09 18:34
  • 賺錢工具丟了!視障男驚慌失控 暖警手心寫下「警察」安撫幫找

    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一名66歲卓姓視聽障男子情緒激動表示,自己賴以維生的裝商品行李箱不見,更直言「無法活下去」,警方到場後邊安撫卓男,邊協助調閱監視器找尋,所幸一小時內順利尋獲,使卓男感動不已,事後送上請友人書寫的感謝信,並準備小點心親自送到派出所致謝。
    2024/03/20 14:39
  • 台中燈會亮點在這!「正妹女警」激似秀賢 網敲破碗求IG

    元宵節將近,許多民眾紛紛前往各地燈會共襄盛舉,同時各縣市警政機關也投入大批警力,維護民眾安全、交通順暢。其中16日時,在台中水湳中央公園有一名高顏值女警在此執勤,事後台中市警局局長臉書粉專也分享該名女警的執勤畫面,引發大批網友熱議,認為她神似韓國女星秀賢、藝人張鈞甯。
    2024/02/18 14:50
  • 開箱!百萬空氣槍實驗室 鑑定效率4倍快

    台中市警局統計近五年,查獲涉案空氣槍數量逐年上升,不過具有殺傷力的槍枝越來越少,近期查獲大多是鎮暴槍,許多販賣槍枝的不法分子,購買合法槍枝改造,因此台中市警局砸120萬,設立中部首間空氣槍實驗室,可鑑定槍枝是否具有殺傷力。
    2024/02/12 19:46
  • 台中女賣亞錦賽黃牛票遭裁定不罰 北市警:挺同仁提抗告

    本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於台北大巨蛋登場,不少民眾除了想一睹球員風采,更想親自到大巨蛋看看、有多震撼,因此幾乎每場賽事門票均被秒殺,甚至還出現不少黃牛高價拋售!光是11月份,台北市警方就已查獲66件67人,但其中一名台中市廖姓女子個案,卻被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裁定不罰,僅因雙方交易屬「未遂」。對此台北市警局今(14)日發出聲明,表示尊重判決,但力挺同仁將提起抗告。
    2023/12/14 16:41
  • 德國警察?台灣警防彈衣 背面貼「POLIZEI」

    有民眾在街頭拍下員警巡邏盤查,身上穿的防彈背心,上頭的警察字樣,卻是德文,好奇怎麼不是中英文,台中市警局出面補充,這是同仁自行採購的外襯套,搭配不同勤務需求,不過也會宣導盡量以中英文字樣為主。
    2023/12/05 20:18
  • 台中第3警分局「涉開不實罰單」 6警被檢廉帶回偵辦

    台中市警局第3分局今(19)日傳出有6名員警,疑似因違法開立不實的吊銷罰單,而遭檢方帶回調查。此案間稍早已被台中地檢署證實,目前仍在偵訊中,台中市警局督察室則回應,等偵訊結束,由地檢署會對外說明。
    2023/10/19 19:04
  • 楊大正2度發聲!揭滅火器「開錯路內幕」 1訴求喊話盧秀燕

    金曲樂團滅火器昨(10)晚受邀在國慶焰火活動表演,但主唱楊大正在社群表示演出前狀況混亂,藝人專用道塞滿人潮,拜託警方協助開道,卻遭嗆「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台中市長盧秀燕雖然道歉,卻稱滅火器跑錯路,錯過藝人專用道。楊大正今(11)日2度發文,表示「並沒有怪罪警方或是主辦方,真的沒有人需要受到委屈。」
    2023/10/11 15:54
  • 搶看國慶煙火15萬人湧入會場 逾2千警指揮

    今年國慶煙火在台中施放,湧入了大量的人潮,主舞台、中央球場加上15個建議觀賞區,總共有35.1萬人次。就怕民眾散場會發生推擠,台中市警局也動員了超過兩千名的員警和義交。另外,高鐵台中站都還算暢通,並沒有出現中秋連假的慘況。
    2023/10/10 23:18
  • 吸睛!美女警實習「和父親一起上班」 上千網友暴動喊:岳父

    今(8)日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台中市警局在臉書上貼出了一對警察父女的照片,引起數千網友的熱議,大多數網友狂喊「岳父」,讓市警局臉書本來宣導的版面瞬間活潑許多,而這名「當事岳父」目前是第一警分局的賀姓警備隊長,而女兒則是警專一年級的學生,暑假到派出所實習,剛好和父親是同個分局,兩人穿制服合照一公開,高顏質組成,讓網友看得賞心悅目。
    2023/08/08 13:38
  • 中市警局攜手慈善團體 舞蹈比賽宣導反毒反詐

    台中市警局跟公益慈善團體,合作舉辦反毒反詐欺舞蹈比賽,7/22決賽一共有49組參賽者,從下午跳到晚上也考驗大家的體力,主辦單位說希望透過舞蹈,展現青春的熱血,同時拒絕不良誘惑。
    2023/07/22 23:22
  • 選舉倒數不到200天!全台地檢署宣示:卯起來查賄除暴 

    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倒數不到200天,今(17)日,全台各縣市的地檢署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並邀請台中市警局長、調查處、市府政風處、移民署等長官到場參與,宣示防制賄選、暴力、境外勢力、選舉賭盤及假訊息介入選舉等各項工作,提前布署查賄與反賄選宣導的各項準備工作。
    2023/07/17 18:08
  • 行人闖過也要讓!警「罰單準時送到」 惹網怒:紅綠燈可以廢了

    台灣交通因「亂」問題,從過往至今發生不少可避免的車禍,也犧牲無數無辜性命,為洗刷「行人地獄」罪名,交通部終於拍板新制,自6月30日起實行「未禮讓行人可罰6千元」規則。對此,台中市警局提到,「不停讓也許不會遲到,但罰單肯定準時送到」,引發網友不滿,集體留言砲轟。
    2023/07/01 11:49
  • 交通新制上路!行人「帝王條款」闖紅燈要讓 1情況不罰

    「不停讓也許不會遲到,但罰單肯定準時送到」!台中市警局在臉書粉專「TCPB 局長室」發文宣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今(30)日上路,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警方也製作各式圖解,方便民眾注意上路規定。
    2023/06/30 15:54
  • 涉「通風報信」給毒販! 霧峰劉姓偵查小隊長遭羈押

    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追大麻毒品案,向上溯源時發現,嫌犯似乎知道警察的一舉一動,還提早防備,警方懷疑有內鬼,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果然揪出一名偵查隊劉姓小隊長疑似洩密,涉嫌通風報信給毒販,檢方複訊後將他聲押獲准!
    2023/06/13 14:54
  • 涉洩密給毒販!台中霧峰小隊長當眾被帶走 裁定羈押禁見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偵辦網路販賣大麻毒品案件,於向上溯源實施跟監蒐證時,發現犯嫌疑似預知警方行動而有防備之舉,懷疑有員警洩密,經向承辦檢察官報告,檢察官指示不法部分另案秘密調查,發現劉姓小隊長涉有嫌疑,於今(13)日凌晨遭裁定羈押禁見,市警局也依法予以停職處分。
    2023/06/13 09:06
  • 翁行動不便過馬路 車擋「斑馬線」遭拍窗竟無視

    台中市警局加強取締路口未禮讓行人,今年截至5月底統計共14093件,而上個月30日在台中孔廟前,一輛轎車直接停在斑馬線上,還不斷往前開,當時一名行動不便的老翁拍窗示意禮讓,但駕駛卻繼續往前開,目擊騎士把過程po上網,並且檢舉,駕駛行徑也引起網友怒批。
    2023/06/02 13:35
  • 男大生被攔稱有喝「兩手」 想回宿舍不知要移送

    台中市警方在連假期間執行取締酒駕大執法,就抓到兩個大學生趁連假,晚上和朋友去唱歌,酒後騎車要回宿舍,遇到警察攔查,以為收罰單繳錢就沒事,結果得在警局待一晚,不能回宿舍,隔天早上還要被移送地檢署法辦!
    2023/04/02 20:25
  • 台中市中區建築物倒塌! 三人受困警消搶救中

    台中市消防局3月31日10時44分接報,中區臺灣大道一段299巷10號災害搶救房屋損毀案件,本案為市警局轉報稱房屋倒榻壓到人,經聯繫報案人表示現場為工地施工,隔壁2樓RC結構建築物倒塌,目前初步了解有3人待救,台中市消防局出動第七大隊、信義、中區、中港、北屯、大誠及西屯前往搶救。
    2023/03/30 11:30
  • 「行人正義大執法」 台中13天開出4684張罰單

    台中市警局發動「行人正義大執法」專案,取締沒有禮讓行人的汽機車駕駛,13天開出4684張罰單,儘管如此,還有發生汽車轉彎時撞上行人的意外!
    2023/03/25 19:50
  • 女毒販成「虎克船長翻版」! 肩上養鸚鵡把風仍遭逮

    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今(7)日破獲一樁販毒案,其中劉姓女嫌猶如女版虎克船長,每次犯案時都會帶著一隻大金剛鸚鵡,每次有陌生人靠近,牠就會開始躁動尖叫,藉此負責幫劉女把風,另外,劉女行事相當謹慎,為了躲避查緝,還將毒品分裝在茶葉袋,來進行交易。而警方也趁對方交易毒品時,循線抓到劉女等3名共犯,並查獲毒品海洛因3.1公克及安非他命65公克等證物,後續將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提起公訴。
    2023/03/07 13:27
  • 河面櫻花兩相和 杉林溪椿寒櫻盛開倒映成美景

    228連假,不少景點的櫻花也正好盛開,南投杉林溪,近年推行河岸計劃,在溪流旁種植1800株櫻花,形成河面倒映的櫻花,和河岸上相映的美景,而在台中知名的泰安派出所,櫻花也開了將近8到9成,台中市警局臉書小編也發文,提醒大家連假賞花,要注意有交管措施,只不過小編的貼文,附上美女員警交管照片,立刻就讓整個貼文歪樓。
    2023/02/24 18:42
  • 陸軍夾克「布料」勝Gore-Tex 廠商是台中挺警老闆

    陸軍耗資4.5億採購8萬多件防寒夾克,得標廠商使用的是台製布料,打敗國際知名的Gore-TEX,雖然有陸軍官兵認為和海軍、空軍的防風夾克有落差,不過得標廠商勝出原因,就是這款布料防風.防潑水,還具有「抗血液病毒穿透」的性能!布料廠商是台中業者,曾研發防砍背心送給基層員警,獲得台中市警局公開感謝!
    2023/01/20 14:49
  • 控沒公文「強拆鐵柵欄」 警局:路障限期未改善

    台中東區一名住戶,住家騎樓因為設置一個ㄇ字型鐵柵欄,遭到台中市警局會同都發局拆除,住戶痛批要拆除也沒行文通知,紙貼了一張公告,加上整條騎樓也不只他們家有佔用,為何只拆他們?不過都發局澄清,該住戶裝設鐵柵欄,是警察局主辦清除路障案件,都發局只是配合警方辦理,另外該路段佔用騎樓,目前有數十戶查報,都會依序處理。
    2022/12/05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