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台中巨蛋 結果共21筆

  • 養得起?全台至少10巨蛋 演唱會、球賽能否支撐營運

    台北大巨蛋啟用後,帶動話題,也讓全台掀起孵蛋風潮,台中巨蛋在3月11號動工,新北更喊出,也要蓋容納五萬人的大巨蛋,不過,盤點全台巨蛋,加上正在興建的就至少10座,專家直言,地方政府想蓋也要養得起,一年萬人演唱會、大型運動賽,全台有幾場?真的需要這麼多巨蛋嗎,就怕長遠會淪為蚊子館。
    2024/03/28 23:05
  • 虐童案貼剪綵照挨轟 王育敏:下周立院將討論

    北市虐童致死案,由於保母是去年9月經由兒福聯盟轉介的,網友質疑現為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未在第一時間表態,反倒是在臉書PO出到台中巨蛋剪綵照片,網友灌爆她的臉書。王育敏12日回應,面對這起悲劇事件,她非常心痛,下周將會在衛環委員會召開相關會議,反省與檢討,捍衛孩子的權益。
    2024/03/12 23:22
  • 期待19年!台中巨蛋開工 盧秀燕:不能再等了

    台中巨蛋3月11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孵蛋計畫歷經八次流標,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興建困難點包括市府要自己籌措百億元,而在期待了19年後,現在排除萬難,正式動土開工。
    2024/03/11 21:10
  • 為2028?盧秀燕孵出巨蛋 綠記者會批賣地

    民進黨中央在選後,今(11日)天舉辦首場的記者會,瞄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居住正義問題,不過同一天正是「台中巨蛋」正式開工,國民黨台中立委就痛斥,民進黨把盧秀燕當成賴清德2028的假想敵,對這攻防論述「非常不齒」!
    2024/03/11 20:29
  • 也要孵蛋!擬建「新北大巨蛋」 目標容納5萬人

    台中巨蛋即將開工,新北市也準備要蓋大巨蛋,預計參考台北大巨蛋的模式,興建最多能夠容納5萬人的「新北大巨蛋」,透過舉辦體育賽事、演唱會等活動,吸引各縣市人潮,帶動周邊商機,不過專家提醒,要多注意地點,避免影響市民交通不便。
    2024/03/07 15:57
  • 台北大巨蛋好風光!侯友宜鬆口「新北也要蓋」 可能地點曝

    上週台北大巨蛋正如火如荼進行台日職棒交流賽,另一方面,也傳出台中巨蛋將於下週一舉行開工典禮,預計2030年完工啟用,但是地點位在74號快速道路邊,該處大眾交通不方便也成為隱憂。新北市體育局今(6)日表示,新北正在尋找適當地點,規劃籌建可容納5萬人的大型巨蛋,並將優先考量捷運路線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表示,見台北大巨蛋吸引人潮,新北也要尋找土地興建巨蛋,在新北的軌道建設旁當作運動設施,吸引台北、桃園人潮。
    2024/03/06 23:00
  • 「孵蛋」躍進!台中巨蛋簽約完成 工程啟動

    「台中巨蛋」歷經8度流標,8日終於正式簽約,預計今年春天動工,力拚民國119年完工,台中市府表示,這座巨蛋場館導入聲學設計,未來可以舉辦大型的運動賽事,以及演唱會、藝文活動,希望帶動周邊發展,跟世界接軌。
    2024/01/08 22:08
  • 盧秀燕再提中央未補助3建設 轟沿線立委不發聲還落井下石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指稱建設綠美圖、巨蛋及會展中心未獲得中央補助,她今天強調,是希望得到更多公平對待,例如捷運藍線中央不幫忙,也未見沿線立委發聲,還落井下石台中市。
    2023/11/14 14:02
  • 台中巨蛋只有1家廠商投標 未達法定家數已8度流標

    台中巨蛋工程於追加預算到近百億元後第2度展開招標作業,今天進行開標作業,由於只有1家廠商投標,未達法定家數已8度流標,建設局表示,將依採購法立即再次上網招標。
    2023/10/17 17:56
  • 台中巨蛋7度流標!追加預算至近百億仍難產 市府回應了

    台中巨蛋工程在追加預算到近百億後,台中市政府今天進行開標,已歷經6度流標的台中巨蛋,最後7度流標,市府表示,由於建築工法較複雜,業界希望延長評估期程。
    2023/08/01 15:42
  • 年輕人不想做這行!營建技術工極缺 全台公共工程長期隱憂

    新北市的安坑輕軌日前風光上路,但其實新北市原本規劃在2021年就要完工,卻因為缺工缺料、營建成本上漲的問題,延宕到今年才順利通車。事實上,缺工缺料已經導致許多營造廠不敢接政府標案,導致許多重要公共工程流標,像是捷運南北環段、台中巨蛋、地方停車場或學校改建等等,長期來看,恐怕不利民生經濟,影響國家競爭力。
    2023/02/15 22:55
  • 大巨蛋分潤僅0.6% 苗博雅舉台中巨蛋質疑柯市府談太低

    台北市政府今(31)日舉行大巨蛋營收分潤說明記者會,未來大巨蛋營收分潤部分將採包底抽成方式處理,而體育館預估營業收入,可扣除報經市府認可運動賽事之收入。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下午質詢時,質疑北市府談出來的分潤過低,苗博雅舉台中巨蛋體育館的案例,超額權利金比大巨蛋更好。對此,北市府回應,台中巨蛋的主場館是市府蓋的OT案,與台北大巨蛋不同。
    2022/05/31 17:21
  • 後疫情時代 盧秀燕:台中3大領航建設將逐步完善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議會施政報告指出,2022年將是台中建設起飛年,包括台中巨蛋等3大領航建設將逐步完善,讓台中成為更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
    2021/10/18 14:41
  • 台中「巨蛋」撞臉澳洲「市民中心」? 建築師:複製貼上

    台中市府日前公布「台中巨蛋」宣傳片,由日本建築師隈研吾設計團隊雀屏中選,預計耗資65億、花4年完工,但現在有建築師爆料,說台中巨蛋外觀跟澳洲達令港的市民中心十分相似,懷疑建築師是把作品「複製貼上」。
    2020/07/22 19:27
  • 台中巨蛋新進度 競圖由台日合作團隊獲選

    台中巨蛋競圖匯集國內外建築團隊參賽,最後由日本建築師隈研吾(KENGOKUMA)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與台灣的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組成台日合作建築師團隊,獲選為最優勝廠商。
    2020/07/20 16:17
  • 台中巨蛋延宕多年 盧秀燕:任內一定會動工

    台中巨蛋興建案延宕多年,地點也輾轉更迭,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在她任內,一定會邀請所有市議員參加巨蛋的動工典禮。
    2020/05/08 15:46
  • 盧秀燕推經濟及巨蛋政策 林佳龍競總:已規劃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天針對經濟與台中巨蛋政見發表競選廣告,她表示,台中薪資是六都之末、巨蛋支票也跳票;林佳龍競選總部回應,市府已積極招商、巨蛋也正規畫興建中。
    2018/11/06 14:53
  • 台中蓋巨蛋了沒? 盧秀燕嗆林佳龍只喊口號

    台中花博即將開幕,市長林佳龍再次到園區視察,被問到盧秀燕說未來要蓋台中巨蛋,林佳龍正面迎擊,說對手不關心市政,因為工程已經招標,但盧秀燕陣營再反擊,強調林佳龍早在3年前就說要蓋巨蛋,還承諾2019年完工,但現在才招標,似乎只會喊口號!
    2018/10/25 19:48
  • 水湳機場舊址變身 打造城市新地標

    台中市極力爭取經費開發水湳機場舊址,到底水湳舊機場這247公頃土地要做什麼?台中市政府初步規劃,裡面有經貿園區、巨蛋大型展覽館、多功能賽車場、大學城、大公園,還有一個3百公尺高的台中巨塔。
    2007/04/08 14:05
  • 蘇貞昌為扁站台 批連宋是「阿斗配曹操」

    相對於國親造勢晚會請來藝人主持助陣,民進黨晚間在台中巨蛋預定地為陳總統舉行盛大的造勢晚會,除了府院黨全體總動員之外,台北縣長蘇貞昌也特別趕到台中站台助講。蘇貞昌左批連宋的結合是「阿斗配曹操」,右調侃台北市長馬英九若協助連宋當選,將從小馬等到變成老馬才有機會出來選總統。
    2003/12/07 23:53
  • 五月天巨蛋預定地開唱 歌迷瘋狂

    偶像團體五月天,今晚首度到台中巨蛋預定地,舉辦戶外演唱會,吸引全國5千名歌迷,到場觀賞,歌迷瘋狂跟唱,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2003/11/22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