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台七丙 結果共9筆

  • 宜蘭轎車對撞遊覽車 2人一度受困救出

    宜蘭三星鄉台七丙8.4公里處,今(12)日下午3點多發生一起對撞車禍,一輛藍色轎車疑似失控衝到對向,撞上迎面而來的遊覽車,2部車車頭全毀,遊覽車司機受傷、意識清楚,藍色轎車則是車體扭曲,車上包含駕駛4人有2人一度受困車內,消防隊獲報到場,緊急利用破壞機具將人救出,送往醫院救治,詳細肇事原因還待調查。
    2022/06/12 16:52
  • 滿炸!新竹五峰山區 600株櫻花開六成

    全台瘋賞櫻,櫻花盛開,浪漫景色超吸睛!今年櫻花盛開前,遇上寒流加上雨量較少,宜蘭台七丙線,沿線櫻花盛開,吸引不少遊客特地前往參觀,新竹五峰山區,六百多株的山櫻花和富士櫻也開了六成,超唯美景色,業者預估人潮比去年同期多了三成,賞櫻好夯,連美式賣場也推出櫻花苗,讓民眾在家就能賞花。
    2021/02/21 13:49
  • 粉色狂潮!最美公路台七丙線 櫻花盛開

    櫻花季來了,全台賞櫻地點超夯,其中有全台最美櫻花公路之稱的台七丙線,一條公路就有3種以上櫻花,總數超過2萬多棵,不用買門票更不用人擠人,只要沿著公路開,就能看到爆炸式盛開的花海,讓這裡即使天氣微涼下起毛毛雨,還是有不少人攜家帶眷到這裡拍照打卡。
    2019/02/17 13:59
  • 賞櫻去!武陵、宜蘭櫻花開 繽紛浪漫

    又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台中武陵農場櫻花已經開了5、6成,想看落櫻繽紛的美景,建議您15到20日是最佳賞花期;而在宜蘭的台七丙線,沿路都有櫻花樹,開車經過格外浪漫;至於中南部民眾引頸期盼的阿里山櫻花季,受到氣候影響,花期要等到3月中。
    2012/02/10 19:22
  • 雨量驚人!土石坍、水淹民宅 災情不斷

    到目前為止,宜蘭的雨量已經高過1600豪米,當地人說「根本是用倒的」,從2日晚間開始,就不斷傳出低窪地區的民宅淹水,甚至連羅東市區,都有住家變成小河,居民無奈,眼睜睜看家具泡在水裡,卻什麼也不能做,而豐沛的雨量也造成宜蘭地區部分山坡塌陷,省道台七丙線,還傳出土石流災情,目前公路單位已經設立管制站,緊急搶修。
    2011/10/03 12:32
  • 宜蘭台七丙線路扭曲 居民憂走山

    先前國道3號七堵路段發生走山意外,宜蘭台七丙長埤路段,去年10月就因為幾次大雨,造成山體移動半年多來,一直都沒有修復。最近連續兩天的大雨,台7丙線山坡路面扭曲移動,已經清晰可見,又因為是順向坡,附近居民擔心,會發生類似之前國道走山的情形。
    2010/05/30 12:04
  • 米塔颱風/米塔豪雨 宜台七丙線長埤湖走山

    米塔颱風外圍環流,為宜蘭帶來豪大雨,強勁的雨勢,竟然讓台七丙線三星鄉長埤湖路段嚴重走山,不只50公尺的檔土牆被擠得傾斜45度,連路面都扭曲成波浪狀,柏油路像被揉過一樣。
    2007/11/28 11:49
  • 〈快訊〉台七甲線坍方 宜蘭往梨山路斷

    受到颱風帶來的豪雨影響,台七甲線晚間坍方,讓宜蘭往梨山方向的路段,交通中斷;而台七丙線也坍方,北橫往桃園方向路不通,民眾要前往這兩個地方要特別注意。
    2007/11/26 17:53
  • 台語諧音「芭樂屎路」 居民提案反對

    宜蘭縣統一省道命名,三星鄉羅天公路將改為叭哩沙路,原本的美意是希望路名統一後方便區域辨識,不過卻因為叭哩沙路的台語諧音不雅,因此,遭到民眾反對,大隱村居民已經正式向鄉代會提出陳情,希望有轉圜餘地。 三星鄉羅天公路沿線民宅,不久前都被貼上這張粉紅色貼紙,原本的大埔路將改為叭哩沙路。戶政事務所表示,為了幫台七丙線取個更具地方原味的路名,才依早年三星鄉的平埔族母語發音叭哩沙為省道取名,不過,卻沒想到台語諧音難聽,讓附近居民怨聲四起。宜蘭三星鄉民:「叫大埔路就好了,幹嘛還改成叭哩沙講得變芭樂屎。」宜蘭三星鄉民:「現在改這個名字,我聽起來不怎麼樣。」 大多數民眾對於省道統一命名都表示贊同,不過獨獨叭哩沙路的台語諧音容易引起外人笑話,所以才希望民政單位再改改。宜蘭三星鄉民:「不好聽也不好發音,本來的名字就好了幹嘛要改。」 大隱社區理事長洪福隆說,路名很重要,趁著現在新的路牌還沒掛上,向鄉代會提出陳情,如果縣府民政局沒有適當回應,將抗爭到底,不過民政局回應是,經過公開討論而且已經定案的事,沒辦法重來,也希望民眾不要誤解縣府用意。
    2003/06/20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