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可待因 結果共19筆

  • 赴日旅遊注意!藥妝店祭「感冒藥限購令」 攜入境規定一次看

    國人喜愛赴日旅遊順道採購,其中感冒藥是不少人的購買清單品項。不過,近期有網友發現日本藥妝店出現限購令,引起熱議。藥師指出,日本為防止藥物濫用,去年開始祭出嚴格規定,有些藥品1人限買1件,有些藥品即使有貨,店員也不能賣。為什麼?
    2024/01/11 18:35
  • 快訊/未滿12歲別吃! 「可待因」咳嗽藥有窒息風險

    國內許多感冒糖漿成分含有「可待因」,對此食藥署特別發文提醒,可待因有止痛、鎮咳作用,國內含此成分的藥品許可證共182張,建議未滿12歲、及12至18歲呼吸功能不全的兒童及青少年,不要使用這些藥品,以免有窒息風險。
    2020/10/12 10:22
  • 「喝咳嗽藥水」驗出毒品陽性 男怨退伍還須出庭

    咳嗽藥水如果含有「鴉片酊」成分,提醒您要特別留意;一名男子去年當兵,休假時因為感冒去看了醫生,處方箋當中就包含了一瓶含有鴉片酊成分的咳嗽藥水,導致他回部隊快篩時,毒品反應呈現陽性;因此就連現在退伍後,還得跑回花蓮出庭;醫師也提醒,其實不只鴉片酊,其他像是可待因、鹽酸配西汀的成分,也會造成類似狀況。
    2019/02/27 18:19
  • 快訊/台鐵查毒!2駕駛尿檢陽性反應 稱吃感冒藥

    上個月21日普悠瑪發生嚴重翻覆意外後,台鐵更改每年抽檢驗毒慣例,在這個月9日前完成所有1500名司機員驗尿作業,而初檢報告有2名駕駛員呈現陽性反應,暫時遭台鐵調職暫停駕駛職務,不過2位駕駛喊冤說自己是吃了感冒藥,裡頭成分的可待因影響到尿檢準確性,避免爭議台鐵將有待複檢確認合格後才恢復駕駛員職務。
    2018/11/17 09:20
  • 喝軍中止咳藥水竟成吸毒 超衰男被強迫勒戒42天

    一名男子過去在服役時,因感冒到軍中醫護站就診,軍醫給他止咳藥水,男子喝光後,在下次收假回營時,被驗出可待因超標,認定是吸食海洛因,最後被強迫勒戒42天。之後他自費檢驗,發現原來是快速代謝型罕見基因作怪,上訴耗時2年半,歷經3位法官,才終於還他清白。
    2018/08/27 23:41
  • 赴日必買「大正&新露露」!醫師警告恐成癮 過量有毒性

    許多國人在染上小感冒時,都習慣自己購買成藥服用,其中「新LuLu」和「大正黃金A微粒」更是台人赴日必買的2款藥品。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敬倫就曾在臉書警告,這2款藥皆含衛服部未核可成分「二氫可待因」(dihydrocodeine),該成分屬鴉片類止咳藥,長期使用可能成癮,且不建議給未滿6歲兒童使用。
    2018/03/10 18:30
  • 快訊/「可待因」對童風險! 食藥署:廢止舊使用原則

    食藥署重新評估「可待因」成分藥品對兒童的風險,在今天宣布廢止之前舊的使用原則。食藥署提醒醫師,在使用「可待因」時應該要評估兒童使用上的風險,要告知患者有可能會有呼吸不良等等反映。而且禁止使用在未滿12歲兒童跟哺乳婦女,12歲到18歲的兒童則需要經過診治後才能使用。
    2017/09/05 13:05
  • 是吃感冒藥!清泉崗染毒案 10官兵不起訴

    清泉崗空軍基地毒品案,檢警追查半年,大規模篩檢2000多名士官兵尿液,原本有10人複檢不合格,但這10人堅稱沒有吸毒,是因為吃了感冒藥;檢方為求慎重,採集他們的毛髮檢測,發現裡頭呈陰性反應,加上法醫研究所表示,他們服用的感冒藥,裡頭的「磷酸可待因」成份,確實會讓尿液檢驗呈現嗎啡反應,罪證不足,將10人都以不起訴處分,但營區裡明明發現了53包毒品,以及吸食器,現在卻查不到吸毒證據,也讓檢警再次斷了線索。
    2017/08/07 19:25
  • 快訊/清泉崗毒品案!10官兵涉吸毒再驗不起訴

    台中空軍清泉崗基地毒品丟包案,最新發展,今年2月爆發後,軍方針對全營2555名官兵全數實施尿液篩檢,其中10人複驗呈陽性反應,檢察官採集10人毛髮送調查局檢驗,台中地檢署陸續收到檢驗報告,確認10名官兵全都是服用含有可待因成份的感冒藥導致尿液呈陽性反應,將10名官兵不起訴。而是誰丟棄這53包安非他命到現場,還是不得而知。
    2017/08/07 12:31
  • 感冒止痛藥含「可待因」 兒童、哺乳婦女禁用

    市面上不少止痛.止咳成藥,含有可待因成分,會造成部分兒童使用後呼吸困難,另外,哺乳中的婦女若服用,也可能導致嬰兒喝母乳猝死。因此,食藥署宣布,12歲以下兒童及哺乳婦女,全面禁用。
    2017/08/03 12:43
  • 清泉崗毒案 中檢傳訊26士兵官無保請回

    軍方涉毒案持續延燒,3月2日台中檢方傳訊27名初驗不過的士官兵,除了其中一人未到案之外,其餘26人偵訊結束後都無保請回,而國防部長馮世寬回應偵訊結果,相信部下沒有吸毒,是吃感冒藥影響尿液檢測反應,實際訪問毒物專家解釋,感冒藥中有一種成分「可待因」確實是由嗎啡提煉,但是萬一複驗結果顯示,尿液中嗎啡含量高於可待因,那就確定是吸毒造成,不過在清泉崗丟包的安毒,怎麼驗出來卻是嗎啡海洛因?檢方必須要從兩個方向偵辦。
    2017/03/02 12:52
  • 平均1天死40人以上! 美國止痛藥濫用成流行病

    美國止痛藥成癮的問題,已經被美國CDC列為全國性流行病,平均一天有46人死於止痛藥服用過量,致死人數是35年前的5倍以上,比吸食海洛因和古柯鹼的死亡人數還要高,尤其是可待因、嗎啡和芬太尼這一類的鴉片類止痛藥,問題最為嚴重,像是強效的芬太尼,藥效比海洛因還要強出50倍,已故歌手王子就是死於芬太尼過量。
    2016/12/26 21:46
  • 日成藥含二氫可待因「鴉片類」 小心吃多成癮

    很多人去日本玩,會把成藥列為必買清單,像是感冒藥、止痛藥,但藥品成分每個國家規定不同,專家就提醒熱門的止痛藥EVE含有「異布洛芬」,這種止痛成分會刺激胃酸分泌不應該空腹吃,有胃潰瘍症狀的人也要注意。另外感冒藥露露、黃金A微粒則有「二氫可待因」,常吃有癮風險,而這成分台灣也沒有核可。
    2016/03/10 18:33
  • 日熱銷感冒藥 食藥署:含鴉片成分恐成癮

    很多人到日本喜歡去藥妝店掃貨,像是「新露露感冒藥」和「黃金A微粒感冒藥」,但這兩款熱銷藥裡面含「二氫可待因」成分,屬於「鴉片類止咳藥」,食藥署提醒這類的藥物,在台灣被列為管制藥,是有成癮可能性,必須謹慎使用
    2015/02/18 09:37
  • 偷感冒藥製毒! 毒品添加可待因

    一年一度的墾丁春吶剛剛結束,調查局發現在這場音樂盛會中,有種毒品相當搶手,循線破獲製毒工廠,赫然發現,製毒成員中有名醫事檢驗師,他趁機偷取醫院藥品,把感冒藥、鎮痛止熱的可待因粹取出來,加入搖頭丸中!這種號稱又酥又麻的毒品算是實驗性質,卻儼然是吸毒者的新寵。
    2009/04/08 17:45
  • 感冒藥水含「可待因」 青少年成癮

    含有特殊成分的感冒藥水導致服用成癮,在大陸廣東發生重大案例,許多青少年喝感冒藥水「止咳露」,喝到需要進勒戒所。
    2007/04/25 12:26
  • 感冒糖漿含「可待因」 2歲童吃會致命

    孩子感冒發燒,家長帶去診所看病,可別以為一定能夠藥到病除。根據健保局統計,去年1年,大約有11萬8千名2歲以下的小朋友,服用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感冒糖漿,但醫師說,由於幼童的肝腎功能還沒發育完成,服用這類感冒糖漿,嚴重可能致命。
    2006/08/18 11:51
  • 感冒糖漿不能亂吃!男嬰服用後中毒

    過年期間醫院休診,高雄一位年輕的媽媽居然拿感冒糖漿餵1個月大的男嬰喝,為了迅速止咳,還猛灌大人的藥量,結果男嬰陷入昏迷翻白眼。原來是感冒糖漿喝太多,其中的「可待因」成份,讓小男嬰不幸中毒。
    2005/02/17 12:09
  • 喝感冒糖漿 男子被誤吸毒險坐牢

    台北市一名有吸毒前科男子,在假釋期間又被驗出疑似服用海洛因,男子辯稱是喝了含「可待因」成分的感冒糖漿,法院不採信,裁定勒戒;不過檢方提出醫師處方,證明感冒糖漿確實可能被檢驗出嗎啡反應,並提非常上訴,才讓男子翻案成功,洗刷冤屈。
    2004/03/17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