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古阿明 結果共4筆

  • 觀點/富邦悍將15場13敗 「煮粥」原因曝光

    經典電影《魯冰花》中,主角古阿明一句「有錢人家的孩子什麼都比較會 」道出階級複製的無奈。照常理來說,用錢堆積出來的職業賽場更能夠印證這句話,有錢也肯砸錢的球隊也會被冠上「邪惡帝國」的稱號,不過這當中也是會出現例外情形,像是中華職棒的富邦悍將,在今年開季前15場苦吞13敗寫下中職史上最慘烈紀錄,不只今年,富邦在接手球隊後的5個賽季只有一次季後賽經驗,從未闖入冠軍戰。連史上最多勝教頭洪一中也救不起來的富邦悍將,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2022/04/30 11:46
  • 《魯冰花》古茶妹長大了 31年後合體曾淑勤激動喊姐

    42歲女星李淑楨1989年以電影《魯冰花》主角古阿明姊姊「古茶妹」走紅,11歲就憑該片獲金馬最佳女配角,近兩年來暫停拍戲,從事文字創作、寫書,近日任新戲劇作品主題曲的作詞者,而為該首歌譜曲與演唱的正是31年前演唱〈魯冰花〉的歌手曾淑勤。
    2020/12/17 09:37
  • 《魯冰花》女星11歲就拿金馬獎 卻因這件事遭霸凌多年

    1989年賺人熱淚的電影《魯冰花》,因太過經典還曾被翻拍。當年飾演主角古阿明姊姊的演員李淑楨,11歲就靠這部感人大片奪下金馬獎女配角、加拿大影展女主角等獎項,但也因為「頭髮」這件事遭到霸凌,整整9年幾乎沒有朋友。
    2019/05/13 10:14
  • 幫「古阿明」抓茶蟲! 小朋友興奮沒見過

    新北市坪林舉辦一個抓茶蟲比賽,募集1千多位民眾同時抓蟲,爲的是有機栽種茶葉的理念,很多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參加比賽抓蟲,也體驗早期茶農的辛苦,但很多小朋友從來沒見過茶蟲,許多蚯蚓、瓢蟲也都被小朋友抓來,場面十分逗趣。
    2013/06/22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