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古謠 結果共13筆

  • 高山青與鄒族古謠 成阿里山林鐵專屬進出站音樂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改變林鐵響亮的「發車鈴」聲,委託文化大學中國音樂系副教授王樂倫以高青山、鄒族古調為主旋律創作林鐵車站專屬「進出站音樂」。
    2023/11/07 18:11
  • 「古謠傳人」獻聲!《滾石摘星號》迎野台戰 任賢齊、張震嶽喊療癒

    新的音樂實境節目迎來第三集,由任賢齊、張震嶽、八三夭等等15組滾石巨星來鑑賞,這次特地到屏東的來義高中尋找好聲音,而面對首場野台PK賽,選手們都卯足全力帶來好歌喉,甚至有部落的「古謠傳人」也來挑戰。
    2023/11/03 12:52
  • 高培華攜愛徒達馜舞赴德國藝術節 「讓世界聽到台灣的美」

    有「薩克斯風王子」封號的高培華,近年定居在阿里山、有台版合掌村美譽的「得恩亞納」,他致力栽培原住民青年發展,愛徒達馜舞因創作的「小勇士鄒175586」,獲邀前往德國耶拿出席全穹頂藝術節盛會,高培華也邀請8位鄒族族人一起前往,透過傳唱鄒族古謠,讓世界聽到台灣的美。
    2023/05/17 19:02
  • 認愛2年!邵雨薇被問「會跟吳慷仁結婚嗎」 回6字給答案

    三立都會台實境療癒型節目《回到小學那一天》本週大來賓為邵雨薇,她去屏東泰武國小當轉學生,校園充滿著原住民特色,全校學生幾乎來自排灣族家庭,因此成立了一支古謠隊,這次邵雨薇的特色課程包括民俗教育課、族語課、唱古謠等,漂亮的她引起學生們的注意,甚至八卦了起來:「妳會跟吳慷仁結婚嗎?」超像小大人。
    2022/11/16 20:33
  • 《斯卡羅》查馬克逝世週年 新輯「重現教唱聲」推古謠保存

    台劇《斯卡羅》中飾演大股頭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去年病逝,家人上週舉辦逝世週年紀念。金曲製作人吳金黛獻上查馬克生前投入、3名子女也參與的專輯《誰在vuvu家唱歌》延續遺志。
    2022/08/26 15:13
  • 高雄限定版!國歌混音原住民古謠 寶來國中唱出天籟之音

    高雄市的元旦升旗典禮,由世界合唱冠軍的寶來國中合唱團,領唱國歌,經由編曲和指導老師改編,融合三個不同原住民族群的古謠,國歌節奏旋律煥然一新,合唱團學生在演出時,整個文化中心被清脆嘹亮歌聲環繞,這段「高雄版國歌」,也成了典禮的最大亮點。
    2022/01/01 18:29
  • 永別!《斯卡羅》查馬克追思彌撒 泰武國小師生排灣古謠送別

    主演公視歷史劇《斯卡羅》裡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日前因癌症離世,享年42歲,治喪委員會今(24)日上午在屏東縣來義鄉為其舉辦告別彌撒,不少人前來弔唁,屏東縣長潘孟安、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場致意,文化部除了頒發感謝狀外,也將為其申請總統褒揚令,另外,查馬克先前就職的泰武國小師生,也用排灣族古謠為他送別,感謝這位「文化巨人」對土地的貢獻。
    2021/08/24 11:54
  • 「斯卡羅」查馬克癌逝 一生奉獻傳承排灣族文化

    在公視史詩戲劇「斯卡羅」中飾演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罹癌過世,查馬克一生奉獻排灣族文化,在泰武國小組「泰武古謠傳唱」,用古謠幫弱勢孩子找到生命亮點。
    2021/08/20 16:45
  • 師鐸獎得主查馬克 帶學生採集排灣古謠

    106年師鐸獎得主查馬克‧法拉屋樂,服務屏東泰武國小16年,帶領學生採集、學習排灣古謠,告訴年輕一代「原來唱歌不是只有唱歌,而是去瞭解自己。」
    2017/09/28 10:01
  • 排灣族古謠激盪搖滾樂 牡丹週末夜未央

    炎炎夏日,假日不妨安排到山上聆聽南排灣古謠與搖滾樂的激盪,薪牡丹文教發展協會15日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在屏東牡丹鄉高士國小舉辦「聽!誰在那邊唱」音樂會。
    2017/07/12 11:04
  • 101華麗綺想 金色煙火搭配原民古謠

    今年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有個特別的梗,是由蜘蛛人發射雷射光束,啟動金色系的煙火,二度操刀的法國團隊,讓波浪律動的煙火,就像在101上跳舞,相當悠雅浪漫,今年的配樂還找來排灣族小朋友和聲,搭配煙火,更感動震撼。
    2014/01/01 11:58
  • 101華麗綺想 金色煙火搭配原民古謠

    今年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找來蜘蛛人發射雷射光啟動,金色系的煙火,喜慶氣味濃,二度操刀的法國團隊,今年更精準掌握101煙火施放特性,波浪律動的煙火就像在101上跳舞,相當優雅浪漫,今年的配樂,還找來排灣族小朋友和聲,搭配煙火,更感動震撼。
    2014/01/01 01:58
  • 屏縣泰武國小古謠隊 美聲角逐葛萊美

    最動人的天籟,莫過於孩子們唱出的純真歌聲,屏東縣泰武國小有個古謠傳唱隊,唱的都是指導老師蒐集來的排灣族古謠,悠揚的樂聲,在去年就感動了金曲獎評審奪下傳統音樂詮釋獎,而6座葛萊美獎得主音樂家Daniel Ho,聽到他們的歌聲也被打動,擔任泰武國小傳唱隊第二張專輯的製作人,上個月底,這群小朋友們還穿著排灣族服裝遠赴美國洛杉磯演唱,學校表示還要角逐今年葛萊美獎,希望把排灣族文化傳唱出去。
    2013/09/04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