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古詩詞 結果共10筆

  • 蘇東坡掰了!新課綱減文言文 師憂文化斷層

    108年新課綱,未來會減少文言文,像是知名古人蘇軾、沈復等等經典文言文,都可能被移出正課,出版社表示因為篇幅被限制,只能做出取捨。國文老師則擔心,過度的減少文言文,恐怕讓古詩文化出現斷層。
    2020/05/28 20:54
  •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天籟之聲」齊豫優雅詮釋

    很多人喜歡傳統詩詞,覺得詩詞能在忙碌的生活中,帶來平靜,歌手「齊豫」也對詩詞情有獨鍾,以她優雅的歌聲,詮釋古詩,被粉絲讚譽是天籟之音的歌手齊豫,認為在快節奏的時代裡,傳統詩詞可以讓人放慢腳步,欣賞身邊的風景。
    2019/02/18 15:48
  • 扯!年讀500本英文書 5歲童「超狂履歷」驚呆網友

    為了孩子的將來,不少父母砸大錢讓小朋友提早學習!近期微信瘋傳一名5歲男童的履歷,為了申請上海一間知名小學,製作一份長達15頁的簡報,內容提到2歲就開始唱詩詞,目前已學會百首古詩,英文書籍的年閱讀量更超過500本,讓網友自慚形穢「研究所都沒這麼認真!」
    2018/10/31 23:44
  • 棄古文?英國高中的做法 翻轉更珍惜

    高中國語文課綱文言文與白話文比例爭議,暫時塵埃落定,而無論是讀哪種文,啟發學生的興趣和自發性,拓展他們的文學、人文素養以及世界觀,應該才是教育的重點。我們今天就要前往英國倫敦,聚焦一所排名後段的公立高中"倫敦航海學校",這間學校的英文科主任為了提升學生學習興趣,於是革新教學方法,他賦予老師和學生相當程度的自主權,老師根據專長規劃課程,而學生可以依照興趣挑選老師,這些英文科課程包羅萬象,從一般的閱讀寫作,到媒體研究,還有專門討論公民議題的英文課,幾年嘗試與努力,去年中學會考成績放榜了,英國中學會考同樣要考莎士比亞、古典小說或古詩詞,而這些原本程度不佳的學生,英文科及格的比例是九成,比英國全國平均高了三成。
    2017/09/12 19:34
  • 《離騷》英文怎麼翻? 陸「翻譯女神」說給你聽

    每每在大陸兩會的議場上,總是充斥嚴肅的政治話題,但除了政治官員的話術之外,當中還藏有一個「亮點」,就是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列席的「翻譯女神」張璐;說著一口流利英文,西班牙語、葡萄牙語也難不倒她,會成為各界關注的話題人物,是因為她在議場上,不慌不忙的翻譯出國務院總理引用古詩詞《離騷》的片段,超強又精準的即時口譯,讓網友看了也跪拜。
    2017/03/20 13:06
  • 紫薇金句錯了! 山無稜遭大陸教授糾正

    瓊瑤的《還珠格格》曾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劇中紫薇告白爾康的情詩,「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堪稱經典,不過大陸央視詩詞大會的命題人卻揪出錯誤,原古詩詞中用的是丘陵的「陵」,指的是山無丘峰成平地,但瓊瑤卻改成了稜角的「稜」,山沒有稜角是說不通的。
    2017/03/07 19:06
  • 連方瑀首場演唱會!女兒媳婦上台陪唱

    73歲的連戰夫人連方瑀,終於舉辦他的個人首場演唱會,大約300位親朋好友捧場,包括連戰、連勝文夫婦、連勝武夫婦、女兒連惠心、連詠心都到場,連方瑀2小時換了2套服裝,全程演唱古詩詞,獲得滿堂喝采!
    2016/10/15 23:20
  • 連方瑀金婚獻「唱」 伴手禮送個人專輯

    連戰、連方瑀夫婦昨天舉行50週年金婚宴,其中一項賓客伴手禮就是連方瑀限量版個人專輯,14首歌都是古詩詞改編,愛唱歌的連方瑀用歌聲傳情,來聽聽她唱得如何。
    2015/09/06 12:01
  • 2014月曆出自員工之手 搭古詩詞有深意

    每年有不少公司行號,都會自製精美的月曆送給客戶。
    2013/11/27 09:45
  • 用佛像當裝飾 中國旗袍老外愛

    隨著全球刮起「中國風」,中國式旗袍也在國際時尚界逐漸佔有一席之地,世界著名的華裔設計師,在香港發表最新的旗袍樣式,很多像是中國古詩詞,大陸的地圖,甚至佛像等東方元素,都成為設計靈感。
    2007/10/31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