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古絲路 結果共9筆

  • 電能版一帶一路? 特斯拉27座超充站貫通5千公里古絲路

    中國大陸是Tesla全球第二大市場,執行長Elno Musk也表示未來大陸將成為Tesla最大市場。Tesla也在中國大陸廣設超充站,目前境內有超過800座超充站,中國大陸Tesla宣布完成一條「電能絲路」,從東邊沿海的浙江一路連綿到西域新疆,全長將近5千公里,沿途有27個超充站,如果用Model S Long Range版本,只需要充電8次就可以完成絲路遠征!
    2021/06/23 16:41
  • 展現四海一家精神 德男萬里長跑古絲路

    當今的世界足以讓某些人想要起身奔向地球盡頭,這就是德國人馬庫斯(Kai Markus)決定放手一搏的壯舉。他用雙腳跑過歐亞1萬2000公里,藉此展現四海一家的精神。
    2017/12/17 21:37
  • 台玻陸廠拚東歐、中亞外銷 搶一帶一路財

    大陸積極推行一帶一路政策,貫通歐亞運輸,而位在古絲路起點的西安區位優勢明顯,也是向西開發的重要城市,台玻集團2010年就卡位設廠,可惜遇上房市低迷,讓主打建築玻璃的台玻,連續三年虧損,但在一帶一路大戰略下,有機會在外銷市場搶得先機。
    2017/06/05 18:21
  • 一帶一路峰會前敲定 美南北韓都出席

    大陸一帶一路峰會登場,在最後一刻美國鬆口將派代表參加,同時南北韓也將同場碰面,外交情勢備受關注,而同時為了迎接與會國,北京中關村等地標建築群,連續7晚點亮燈光秀,展現城市繁華。
    2017/05/13 11:44
  • FOCUS/哈薩克搶轉運財 政府再造簡政提升效率

    FOCUS今天繼續帶您獨家前進哈薩克。這是位在中亞,世界最大的內陸國!因為習近平搶攻歐洲市場一帶一路的戰略,讓哈薩克變得很重要!它具體位置在哪?鄰國除了大國:俄羅斯和中國外,還有吉爾吉斯和烏茲別克,這種地理位置,就是哈薩克最關鍵的優勢之一。過去就是古絲路上的驛站,現在更是中國要擴張市場,加快歐洲貿易的必經之地。哈薩克要善用這樣優勢,不僅政府部門組織再造,簡化手續,提升效率,打造高效能的貨運轉運中心,也積極培養「東方語言」人才,致力變身做「商務轉運」的熱點,搶賺歐亞「轉運財」!不要小看任何一個小國奮發的作為。
    2015/10/06 21:44
  • FOCUS/Focus前進哈薩克 絲路轉運要道、大國布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一帶一路,串起26國、44億人口、21兆美元經濟規模的市場,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其中位於絲路中心的哈薩克,是中國與歐洲往來的必經之路,具有關鍵的地理優勢,加上是中亞五國之首,都讓哈薩克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並加速布局搶商機,包括韓國、日本、中國大陸,都早早深入哈薩克市場,台灣又該如何把握機會?TVBS採訪團隊,深入這個世界最大的內陸國,從政治、經濟、外交等幾個面向來了解哈薩克,而哈薩克也無比積極,希望藉由一帶一路的機會,復興哈薩克在古絲路的歷史地位,努力站上國際舞台。
    2015/10/05 22:09
  • 阿聯北部拉斯海瑪 觀光業帶動房市漲

    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裡,除了杜拜和阿布達比之外,現在北部的窮鄉僻壤也開始大興土木,其中地處古絲路重要據點的拉斯海瑪,這裡水泥業和製陶業原本就非常發達,而如今他們現在把目標放在觀光業,包含像是希爾頓等飯店集團,通通紛紛到這裡投資,預估在2014年中,拉斯海瑪的旅館房間數量會達到4800間,遠比去年增加60%。
    2014/03/12 13:53
  • 打通往中亞命脈 古絲路重新啟動

    數千年前,中國通往歐洲的絲路貿易相當盛行,但在海運興起後,絲路交易逐漸沒落,不過近幾年來,中國大陸重新讓這條絲路啟動,大陸計畫斥資數千億美金,以古絲路重鎮「新疆」做為中心點,要打造出通往中亞的密集交通網絡,讓這條古絲路,重新變成賺錢的命脈。
    2011/11/24 22:24
  • 【消逝的古國】大漠明珠 「月牙泉」萎縮注水搶救

    「消逝的古國」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位處古絲路要道的甘肅敦煌,這裡不但有沙漠奇景「鳴沙山」和「月牙泉」,還有舉世聞名的佛教藝術寶庫「莫高窟」,但敦煌同樣面臨沙化危機、綠洲萎縮,庫姆塔格沙漠正以每年3至4公尺的速度逼近敦煌,令人憂心;敦煌的文化瑰寶,可能像樓蘭古國一樣逐漸消失。
    2008/10/01 0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