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古玩 結果共36筆

  • 陽明山秘境!日式庭園+古玩 溫室咖啡超療育

    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居然有一處神秘的日式庭園,裡面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古玩,還有「溫室咖啡廳」可以坐下來享用甜點。這座庭園的老闆,本來只有單純經營進口「日本植栽」培養場,因為喜歡蒐集古物,重新打造一座日式庭園和古玩的秘密基地,一起來看。
    2023/11/28 19:27
  • 妻花1800買「神秘生鏽鐵罐」 尪看傻:價值在哪?

    許多民眾會在家中擺放各式各樣的收藏品,不過每個人對藝術品的觀感卻不太相同,一名人妻日前在「古玩店」中買了一個外觀斑駁的「神祕小鐵罐」回家,她的丈夫得知價錢後相當傻眼,一個生鏽的鐵罐竟要價1800元,納悶直呼「價值到底在哪?」
    2021/03/08 15:41
  • 造訪台北! 張鈞甯、謝霆鋒吃雞油飯、薑母鴨

    謝霆鋒的美食節目「鋒味」,再度出外景到台北,在張鈞甯的帶領下,造訪北投、五股和其他雙北地區,體驗本土小吃雞油飯、還有薑母鴨等等,也玩了夾娃娃機、跳蹦蹦床和充滿回憶的復古玩具泡泡膠。
    2019/01/13 13:16
  • 廉價古玩高賣! 藝品商涉詐富商逾6億元

    高雄一名藝品商李姓女子5年前到十全市場擺攤,發現黃姓富商幻想自己是菩薩、神明,在攤位上對石頭念念有詞,後來找機會接近,投其所好陪富商爬山、跳蓮花舞,看見富商幻想自己是宋朝皇帝,就賣他宋朝的鐵布甲一件25萬元,但鑑定後其實只有7千元。橋頭地檢署接獲偵辦,發現藝品商聯合家人,涉嫌詐騙富商超過6億元,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2018/01/12 14:17
  • 鬥花鳥魚蟲、古玩 千年京城也「鬥宴」

    在北京特色私家菜,最能代表北京菜的氣度,簡稱宅門菜,雖然舊日的宅門都已經煙消雲散,卻留下一些舊時官府菜的樣貌,延伸出一些講究和傳說。
    2017/05/20 16:56
  • 爬牆侵入4樓! 偷古玩店3千萬財物

    高雄市一間古玩店日前深夜遭竊,經過清點被偷走數十件物品,從名錶、寶石以及各種古玩都有,損失約3千萬,其中光一塊壽山田黃就高達870萬元,原本店家還以為是行家所為,沒想到調閱監視器發現是2名毒犯偷的,他們把贓物對分準備要賣掉買毒,沒想到還沒來得及銷贓就被警方活逮。
    2017/03/16 11:25
  • 飯店圍爐好嗨! 聽阿卡貝拉、看魔術表演

    除夕夜除了在家吃年夜飯外,也有不少人選擇到飯店圍爐,除了多元料理之外,還有各種熱鬧有趣的活動,像是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找來曾獲得國內外現代阿卡貝拉(A Cappella)比賽冠軍的「VOX玩聲樂團」,台北凱撒、寒舍樂廚和樂樂軒則提供有彈珠台、古玩遊戲等。
    2016/01/26 15:50
  • 男疑同學偷古玩 縱火燒屋假好心送紅包

    台中市一名男子趁著晚上路上人比較少,到國中同學家縱火,只因為他懷疑自己珍藏的古玩被同學偷了,而男子縱火後,還假好心包6600元的紅包給同學壓驚,在他放火時載著一隻馬爾濟斯狗,警方依狗尋人花了6天總算把人逮捕。
    2015/09/19 17:18
  • 不只種電… 太陽能板下種菜、年產值2千萬

    不只種電賺錢,太陽能板底下的空間,種菜、養蟋蟀,規劃作為綠能生態園區,創造電力營收外的附加價值。目前在雲林像這樣的園區,屋頂種電、屋頂下種菜,以山蘇、菇類這些不須太多日照的農產為主,粗估一年有2千萬產值。另外還有業者結合復古玩法,養了2百萬隻蟋蟀,吸引全齡客層、來體驗灌蟋蟀,門票一人收2百元,開幕一個月就有近2百萬營業額。
    2015/07/30 18:14
  • FOCUS新聞/三分之一長城已消失 拆磚蓋屋成風

    世界七大奇景的萬里長城,天然風化外加人為破壞,已經使得30%的長度消失,沿線居民拆牆磚去蓋房子,而這種手法,在全大陸百年古宅數量最多的山西尤其嚴重,一條專賣仿古家具的大街上,至少有9戶店家,從事拆古宅雕飾當古玩銷售的生意,大陸中央緊急頒佈了,搶救古宅通知,責令各省「縣級」的住建部門,即日起進行調查、認定、掛牌等保護工作,要求在明年六月以前建檔造冊,但是這項工作能達到成效嗎?山西境內的百年古宅,不是被變賣就是遭竊,想追回古物加以認證,勢必難度非常高!
    2015/07/03 21:28
  • 【FOCUS新聞】​反貪腐打趴「宜興紫砂壺」 精修!變熱門

    ▲瓷器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收藏品市場火熱,讓「鋦瓷工匠」身價水漲船高。瓷器或收藏打碎了,該怎麼修補?成了富商和古玩收藏者爭相學習的技藝。北京的「鋦瓷培訓班」,一個星期課程要上萬人民幣,每期都有上百人搶著報名。江蘇宜興的紫砂壺,因為反腐大棒而生意慘澹,但精修紫砂壺卻因此成為熱門行業
    2015/02/13 23:28
  • 〈獨家〉「無聲、無擋、保價」 拍賣場「火星話」裝神秘

    近年來民眾瘋寶物鑑定,除了去古玩店挑選珍寶,其實在萬華還有一個歷史悠久的拍賣場,每天晚上傍晚之後就開始熱鬧,裡頭主持人操盤大聲公,說著專門的行話叫價,不懂的人第一次聽到恐怕很難理解,就項特殊的叫賣秀,不僅還會吸引人潮圍觀。
    2014/11/19 18:45
  • 水管打結「垂降」 假水電工闖空門偷古玩

    橡膠水管竟然變成竊賊垂降繩索,上個月,40歲的洪姓竊賊原本騎車要到信義區豪宅犯案,路途行經南港研究院路一帶,眼尖發現九樓住家臥室窗戶沒有關閉,他便打扮成水電工潛入,以兩條橡膠水管打結,從頂樓垂降到九樓,闖入屋內偷走屋主父親的骨董遺產,隨後馬上帶大陸籍妻子返鄉探親銷贓,返台時被捕。
    2014/11/09 12:18
  • 時尚鑑定趴 精品、珠寶現場鑑識

    臺灣近年來台起鑑定旋風,各種珠寶古玩藝品,分尋求鑑定鑑價。
    2014/06/21 00:50
  • 違法上路! 猛獸車長滿「牛角」恐釀禍

    台北有一名古玩收藏家,心血來潮把家中收集來的犀牛角、水牛角和黃牛角,全用矽利康黏上車子,從引擎蓋一路黏上車頂,各種尺寸都有,還替愛車取名為猛獸車,但路人見狀,能閃就閃,因為牛角兩端又尖又利,要是車速一快,砸了下來,豈不是變成傷人利器?警方也說這樣變更車體已經違法,見一次就要抓一次,違規罰單最高可處1800元。
    2014/02/16 19:08
  • 老店新生命! 百年歷史成文創亮點

    台灣產業要轉型,重點之一就是文創產業,像是富有文化歷史價值的大稻埕,有許多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特有建築街屋,其中一家當年的老醫院,花了5年時間重新打造後,有咖啡店、古玩店和二手書店進駐,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還有清朝就創立的全台第一家南北貨連鎖店,在第3代經營下,轉型朝精緻農業邁進。
    2014/02/14 21:01
  • 【FOCUS新聞】陸「老酒」收藏新寵 一瓶茅台NT千萬

    大陸收藏市場又有新寵老酒,老酒指的是1996年前出產的白酒,因為當時大陸還沒有機械生產,都是傳統釀造,味道、色澤吸引越來越多收藏家。拍賣會裡老酒身價一飛沖天,動輒百萬起跳,連名車都難望其項背,大陸最大的老酒交易網站,年營業額高達10億人民幣,市場活絡,連古玩城都求轉型,準備專門經營老酒生意,很多人一頭熱開始投資老酒,但收藏家最擔心市面上的老酒品質參差不齊,打亂行情。
    2014/01/02 20:20
  • 日本接球遊戲「劍玉」 復古玩具新流行

    日本最近走復古風,一種由小木柄、棉線跟球體組成的傳統玩具劍玉,在日本又變成新流行。
    2013/12/23 23:23
  • 【FOCUS新聞】絕版「小人書」台幣百萬 陸拍賣新寵

    大陸拍賣市場繼字畫、瓷器、郵票、古玩之後,排名第5的熱門收藏品是小人書,小人書是什麼呢?它其實就是一種連環畫本,是大陸現在輕熟男女共同的兒時回憶,本來小人書一度沒落,在市場上逐漸絕跡,但近幾年竟在拍賣市場鹹魚翻身,一套三國演義小人書能拍出20萬人民幣高價。
    2013/08/02 23:08
  • 〈獨家〉垂降爬樹、滑水道、漂漂河 復古玩法夯!

    放暑假了,除了遊樂場刺激的遊戲之外,南台灣近來流行復古玩法,包括屏東爬樹體驗營,小朋友可是搶著參加,教練將繩索綁在大樹上,以垂降方式教導小朋友爬樹,每個梯次幾乎都爆滿;另外,還有生態漂漂河,高雄美濃也有長達80年歷史的古早滑水道,遊客搶著體驗。
    2013/07/16 19:17
  • 〈獨家〉阿公嘴PK媽媽嘴 古玩店KUSO沾光

    八里的媽媽嘴咖啡因為社會案件爆紅,重新開幕以後生意更好,要喝咖啡還得排隊1小時,而就在淡水河的對岸出現了一家「阿公嘴咖啡」,招牌上就寫「不死人」,橫批則是用英文寫著「你不會被殺」,讓很多經過的民眾笑壞,也紛紛跟招牌拍照,而這家店其實是二手古玩店,老闆說花2000元做「阿公嘴」招牌,是要反映時事,自己的店不賣咖啡,偶而招待咖啡給上門的客人。
    2013/06/23 18:43
  • 百萬古玩遭竊尋回 失主淚眼謝警

    住家遭竊,損失百萬元的珠寶首飾,台北市內湖警方,花了9天逮捕嫌犯以及部分失物,被害人得知小偷落網後,立刻趕到警局,看到自己的珍藏找回來,非常感激,她說失竊的珠寶都是親自參與設計,非常具有紀念價值,而且,當時警方為了抓竊賊,雙方一度發生扭打。
    2013/04/20 13:41
  • 世博炒熱「老上海」 古玩街淘寶熱

    上海世博會除了看世博場館之外,不要忘記要體驗一下上海風情!尤其是最近又出現復古熱,上海古玩市場又再度活絡了起來,一台40年代的老留聲機,5年前5千台幣不到,現在可以賣到台幣2到3萬,業者說,這種老骨董,因為數量少,每年都在漲價,是保值投資的另類管道。
    2010/04/26 22:34
  • 世博炒熱「老上海」 古玩街淘寶熱

    世博會帶動上海熱,許多老上海的東西,最近又成為焦點;像是40年代的老留聲機,5年前5千元台幣不到,但現在可以賣到台幣2、3萬,許多外國人紛紛到上海來尋寶。
    2010/04/25 18:39
  • 體驗懷舊香港 82元請導遊逛老街

    跟團還是自由行?到香港玩,大部分行程都很雷同,香港現在推出只要台幣82元,就有解說員帶你遊老街,看百年老店賣的古玩用品,也有老字號的飲食店,解說員會像講古一樣,帶你深度體驗懷舊香港。
    2010/01/19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