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古建築 結果共38筆

  • 荷蘭VR古物展.反省劫掠史 梵谷名畫奇蹟找回

    荷蘭一間美術館利用VR虛擬實境技術,呈現過去三個西方掠奪他國藝術與古物的重要時期,觀展者猶如目擊者,身歷其境古物遭劫現場。荷蘭真的有一件梵谷名畫「春日花園」,在借展期間遭偷走,竊賊落網名畫仍下落不明,歷經3年半,終於被匿名者送回。不能移動的古物例如古建築,命運則要看運氣,美國威斯康辛州一處百年老劇院,找到資金維修,逃過被拆命運,將變身表演場館。
    2023/09/13 19:55
  • 太欠拍!百年韓屋改造星巴克 「古建築+庭園」秒穿越當娘娘

    充滿質感的建築,星巴克總是能融入各國文化特色,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咖啡館,絕美場域與空間,總是能讓許多死忠星粉追隨,每每造成打卡熱潮。而這間位於韓國大邱的「鐘路」分店,由百年老宅改造,同樣美侖美奐,成了打卡新景點。
    2022/10/29 16:01
  • 疫情延宕!林俊傑MV「蝙蝠竄出」驚呼:太應景了

    林俊傑歌曲〈Like You Do〉MV於昨(21)日正式上線,讓歌迷引僅期盼近一年,這首歌MV因疫情影響不斷更動拍攝計畫,最後選在新加坡完成,同時也是他首支完整在新加坡拍攝的MV,令人驚喜的是在古建築裡拍攝到一半時,竟真的有蝙蝠從場景角落中竄出,讓他驚呼跟劇情不謀而合:「太應景了!」
    2022/01/22 12:13
  • 在雅典衛城拍男男性愛片!希臘政府氣瘋 誓言揪出幕後人

    雅典衛城是希臘最傑出的古建築群,用作崇拜女神雅典娜,這裡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然而近日卻有人在聖地做出褻瀆行為,兩名蒙面男子竟在衛城拍攝性愛影片,影片在網路曝光後讓希臘官員氣炸,誓言要追查拍攝性愛影片的幕後黑手。
    2022/01/12 11:47
  • 潭子穀倉列古蹟 動工修復2023再現風華

    台中潭子農會穀倉,被列為市定古蹟,但因為鐵路高架化,部分建物被拆除,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中央地方合力籌措1.7億,將在2023年修復完成。
    2020/09/17 00:02
  • 「爛尾」後遺症 大陸不再搶建摩天樓

    要看一座城市的現代化程度,指標之一,就是高樓大廈多不多。目前由中國大陸居冠,150公尺以上的摩天大樓數量,就佔了全球三分之一。這股興建摩天大樓的風潮,先是從美國興起,再延燒到全世界,唯獨歐洲國家的超高建築少之又少,主要是基於保護古建築,維持城市原有風貌,不愛大興土木。相形之下,大陸已開始出現「爛尾樓」的後遺症,當局也決定祭出管制,遏止蓋樓歪風。
    2020/06/27 22:00
  • 喬家大院成「吸金黑店」 陸摘5A景點牌重懲

    因「喬家大院」、「大紅燈籠高高掛」多部戲劇而紅的山西省喬家大院,最近被大陸國家文旅部摘除5A級旅遊景區頭銜。根據了解,喬家大院門票要價是其他古建築的兩倍,但院內卻都只有同質性高的糕餅和土產店,讓遊客覺得又貴又難逛
    2019/08/07 21:07
  • 首度夜間開放!燈光秀+藝術投影 點亮紫禁城

    元宵節,北京故宮也有相關活動,開院94年來首次開放夜間免費參觀,從午門、太和門廣場、故宮東城牆、神武門等區域,燈光秀加上藝術投影在古建築物上,呈現不同樣貌的紫禁城,光是點燈測試就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搶位拍攝。
    2019/02/19 11:43
  • 影/毛毛的!英婦拍兒子騎單車 驚見窗邊女鬼死盯

    近日英國佩恩頓 (Paignton) ,一名婦人帶著兒子到當地一棟建於19世紀的古建築附近,當下她也錄下兒子練習騎腳踏車的畫面,沒想到回家看影片時,赫然發現兒子身後的古宅上,竟有一名黑衣女鬼站在窗戶邊冷眼凝視,讓她當場嚇出一身冷汗!  
    2018/06/17 09:51
  • 成龍只花4萬買到古厝 光一根舊木頭就值8位數

    港星成龍20年前來陸續斥資數億港幣,在大陸買下多棟瀕臨倒塌、蟲蛀爛危機的百年古木式建築,年初並將其中4棟古建築捐贈給安徽蚌埠。13日他與好友徐克、大陸女星蔣雯麗及導演李仁港等人在當地的古民居博覽園舉行奠基儀式,面對總有八卦新聞纏身,他不禁自嘲:「請多關心環保,少宣傳我的八卦新聞。」
    2018/05/13 19:22
  • 難敵7級陣風!故宮午門漆面脫落 險砸人

    大陸北京昨天颳起七級強風,結果在故宮紫禁城午門竟然發生外牆油漆大片被吹落的意外,所幸當時沒有砸到遊客,事發後故宮拉起封鎖線,並且派出古建築搶修施工隊緊急處置。
    2017/12/25 13:33
  • 古法燒煤不環保 北京琉璃之鄉恐成絕響

    北京門頭溝區龍泉鎮曾被譽為「中國皇家琉璃之鄉」,至今也承作北京故宮等古建築的修繕材料。但因古工法需要燃煤燒製,琉璃廠因不環保被勒令關停,相傳700多年的琉璃窯火可能就此熄滅。
    2017/08/23 17:10
  • 內蒙古建築工地坍塌事故 8死2傷

    中國大陸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一處建築工地昨天下午5時20分左右發生坍塌。當地政府今天上午通報,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2人輕傷。
    2017/07/12 11:50
  • 321藝術聚落遭破壞 矮牆變塗鴉牆

    台南市新景點,321巷藝術部落,這裡曾是日軍將領官邸被列為古蹟,由於復古建築搭配老舊的矮牆,拍照相當的有意境,吸引不少新人和遊客前往,但最近卻發現圍牆成了塗鴉牆被刻字破壞,甚至還有人爬上矮牆坐在上面,模仿電影海報,遊客毫無公德心。
    2016/07/05 13:26
  • 好美!全球前25大地標 柬埔寨吳哥窟居冠

    柬埔寨的吳哥窟被認為是世界上現存最完整的廟宇古跡群,神秘的古建築、浮雕吸引許多旅人前往,而近日又被全球旅遊網站Trip Advisor票選為排名第一的旅遊地標。
    2015/06/06 12:58
  • 歷史古蹟變廢墟 尼泊爾強震衝擊觀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強震受損的除了民宅以外,更多的是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古建築,也幾乎成了廢墟!像是地標比母森塔被震到夷為平地,超過400人被困在殘骸底下,目前已經找到上百具遺體,另外是歷代國王加冕地點的杜巴廣場,古蹟全震成危樓!無法復原的文化遺址被地震破壞,也衝擊尼泊爾當地的觀光產業
    2015/04/27 22:06
  • 尼泊爾天搖地動! 7.8強震釀逾1900人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週六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烈地震,已經造成超過1900人死亡,首都加德滿都的世界遺產古建築被震垮,珠穆朗瑪峰也發生多起雪崩,鄰近國家印度、孟加拉與西藏都受到強震波及,當地餘震不斷,世界多國已經陸續加入搜救工作,罹難人數恐怕還會持續攀升
    2015/04/26 08:18
  • ​橫店圓明園、迷你版長城 陸山寨建築惹議

    北京的萬里長城和圓明園,都是相當吸客的景點;現在這些古建築,出現了山寨版!在武漢的一所高中裡,就出現了迷你版的長城,校方說這是為了分流,緩解交通壓力才蓋的,而且可以讓學生健身。另外,在浙江橫店也有一座仿古圓明園即將開幕,說是將恢復北京圓明園95%的建築群,不過這些仿古景點都引來批評
    2015/04/18 17:10
  • 宛如魔法世界! 英古建築漂浮半空中

    英國著名的柯芬園市集出現一棟破舊的建築物,中間被攔腰斬斷,但四周看不到任何支撐物,整個房子像是變魔法一樣漂浮在半空當中,路過民眾全都嘖嘖稱奇。
    2014/10/14 10:57
  • 【FOCUS新聞】大陸千年古建築 浩劫襲來

    中國大陸到現在還有非常多的古建築,有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悠久歷史,在利益的驅使下,市場上早已有人開始交易,尤其這些年投資和收藏的人數增加,讓老房子價格也水漲船高,漲了10幾倍,還有一些人士衝著古宅裡面高貴的楠木,一買到就開始破壞,對於原本的居民來說,古宅越來越殘破,根本沒辦法居住,維護費用又高,所以有些人乾脆拆了古宅,改建鋼筋水泥的房子,變成文化的浩劫。
    2013/10/03 20:13
  • 【中國進行式】徽宅「積木屋」 大陸富豪新玩具

    安徽的古宅,最近被炒得很火熱,過去,因為修繕不易,費用太高,這些從明清時代就存在的古徽宅,每年以50棟的數量,驟減當中,如今因為影星成龍,認為古厝在大陸沒辦法完整的保存和保護,打算將他名下的古徽宅,捐給新加坡的大學,引發爭議,大家又開始重視起古建築,其實,大陸近年很流行把古徽宅從甲地拆解,再到乙地拼裝,浩大的工程卻好像堆積木般,拆拆裝裝,這些古宅落戶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原本破敗的老房子,因為收藏家收購,古徽宅的價格經過炒作,一棟房子從不到幾萬人民幣,漲到上百萬元!
    2013/06/26 15:13
  • 【埃及‧茉莉花開後】金字塔、古神殿 走訪埃及珍貴世遺

    埃及迷人的地方,在於擁有悠久歷史的古建築,有很多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包括第一座金字塔、阿布辛貝神殿等,走訪這些景點,讓人彷彿時光倒退了數千年,記者鍾德榮、陳俊諺,帶您一起到埃及探險。
    2011/08/24 22:24
  • 陸古蹟商業化 賺費用也傳播世界

    故宮建福宮被爆料開設私人俱樂部之後,文物古蹟是否可以轉經營,持續成為焦點,譬如北京太廟、天壇和大陸四大名園之一的頤和園,都已經轉變成商業經營,因此引起不少批評,但也有部份人認為,如果在不破壞古蹟的前提下,商業化不也是一種國際行銷的方式,更可以讓中國古建築物傳播於世界,讓更多人知道這些知名的古文物。
    2011/05/19 14:50
  • 【神秘尼泊爾】神秘尼泊爾 「朝聖商機」每年110億台幣

    上個禮拜台灣充斥著末日地震謠言,人心似乎受到波動,從今天開始十點不一樣,要為觀眾朋友推出【神秘尼泊爾】系列專題,報導尼泊爾的心靈平靜,朝聖旅遊商機,尼泊爾是一個宗教古國,面積14.7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4倍大,從首都加德滿都,可以遠眺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全球超過8000公尺的山峰只有14座,其中10座就位在尼泊爾,《失落的地平線》電影當中,「香格里拉」的拍攝場景也在尼泊爾,壯闊的高山美景與隨處可見的古建築,每年為尼泊爾賺進,大約新台幣110億的觀光收入。
    2011/05/16 22:40
  • 乘纜車、登金頂 賞武當山古建築群

    武俠小說描寫的武當派,取材的地點,就在大陸湖北的武當山,當地不但是大陸為「旅遊」設立的經濟特區,古建築群更被聯合國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但想要看到這些並不容易,您的體力一定要好,因為要上山,除了得先搭纜車,還要爬上30分鐘近乎垂直的階梯。
    2010/12/29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