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古寧頭戰役 結果共20筆

  • 央視共軍兩棲登陸演習 上岸就傷亡1/3

    大陸兵推或演習,一向習慣以紅軍大獲全勝作為結果,但最近大陸官媒央視,公布的共軍兩棲登陸作戰演習節目中,攻台主力部隊的東部戰區,竟然在對陣藍軍時,一上岸就折損三分之一,讓人大感意外,但專家卻舉古寧頭戰役為例,認為只要國軍把握戰場經營,共軍至少要折損一半以上兵力。
    2023/02/17 19:09
  • 反戰訴求 金門旅台導演董振良談作品《N不O》

    金門旅台導演董振良表達反戰訴求電影《N不O》現正後製中,預計今年八二三砲戰、古寧頭戰役紀念日當天在台北、金門首映,也期盼未來每年的這2個紀念日也能放映。
    2023/02/10 16:48
  • 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馮世寬:我個人非常反對

    促轉會日前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將移除蔣介石銅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他個人反對,而且非常反對,因為「蔣公救國救民,解救光復台灣,如果當年沒有蔣公打古寧頭戰役,不會有今天的台灣」。
    2021/09/30 14:42
  • 一砲打爆共軍!「保台英雄」熊震球逝世 享耆壽90歲

    保台第一人!國軍英雄熊震球民國38年擔任戰車發射手,凌晨遇共軍渡海來犯,當年僅18歲的他發射第一炮,一舉擊中共軍彈藥船引發大爆炸,揭開古寧頭戰役序幕,重挫共軍士氣也對戰局起關鍵作用,獲頒「中華民國保衛臺灣紀念章」編號第一號。他於25日凌晨逝世,享耆壽90歲。
    2020/12/26 13:01
  • 古寧頭戰役71年 金防部宣示捍衛家園決心

    緬懷71年前古寧頭戰役犧牲奉獻的陣(公)亡將士,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在太武山忠烈殿和公墓悼念並追思。金防部指揮官賀政代表官兵宣示堅決傳承先烈捍衛家園的心志。
    2020/10/26 13:42
  • 古寧頭會參戰英雄 馬英九籲兩岸回到正軌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與古寧頭戰役發出第一砲的戰車發砲手熊震球,在古寧頭戰史館M5A1戰車前相見歡。馬前總統呼籲珍惜當年國軍用生命與鮮血換來和平安定,讓兩岸關係回到正軌。
    2019/10/25 16:17
  • 打認同牌?總統赴金門 參加古寧頭70紀念

    古寧頭戰役70周年,總統蔡英文今年也親自金門出席紀念大會,但正逢選舉年,就被解讀是為了爭取認同,因為去年八二三60周年,就只派副總統去,當時就引發議論!
    2019/10/23 13:00
  • 蔡總統:國土主權寸步不讓 民主自由堅守不退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古寧頭戰役70週年紀念活動」時表示,過去先烈前輩堅持的信念,是她堅持的目標,「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不論前方有任何險阻,她一定會團結國人,克服所有難關。
    2019/10/23 10:22
  • 「2019金門老兵召集令」活動實施計畫

    金門十萬草綠服大軍穿梭市街,是戰地政務時期特有景象,適逢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金門縣政府感念老兵守土衛國的付出,基於老兵對金門之熟悉度及其特有情感,故鼓勵並號召老兵於淡季及周間返金旅遊。
    2019/09/17 09:00
  • 10月25日什麼紀念日? 馮世寬:行憲紀念日

    國民黨10月25日大動作慶祝光復節,國民黨立委也在立院詢問在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什麼節日,沒想到部長回答完光復節後又說是行憲紀念日,這讓在場立委和幕僚都傻眼,因為10月25日是古寧頭戰役勝利紀念日!
    2017/10/25 17:41
  • 繪古寧頭戰役火燒船隻 陳輝東用心考據

    畫家陳輝東表示,他畫古寧頭戰史館「火燒船隻」油畫時費心考據時代背景,向中影借服裝、向軍訓老師借槍枝作畫,而且他還找了一批學生「裝死」,才能畫出戰爭的慘烈狀況。
    2017/10/02 14:34
  • 開學了 名妹、城哥陪小朋友上學

    金門有一所學校真的是「猴賽雷」,經歷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砲戰等無情戰火,仍然屹立不搖;在這所百年名校的開學日,地方有線電視團隊帶著名妹與城哥陪小朋友一起happy go。
    2017/08/30 12:41
  • 古寧頭大捷立威名 「虎軍」現反被人欺

    金門金東守備隊,從前是古寧頭戰役要角,還獲頒「榮譽虎旗」,軍方用槍本來就有明確規範,如今卻威風不再,時間回到20多年前,有民眾想闖進松山軍營,屢勸不聽,衛兵對空鳴槍,接著把男子擊斃,因為民眾擅闖軍營,衛兵本來就可以鳴槍,但現在軍方在「各方壓力」之下,就連正當開槍,都變的「有難處」。
    2011/12/22 18:54
  • 勇士們教唱「未來軍歌」 老兵轟不合史實

    國防部出資拍的建國百年連續劇「勇士們」,頻惹爭議,最近上演的劇情,又被老兵抓包,不但多處與史實不合,對服裝官階也不夠考究;劇中有一幕,女輔導員教唱軍歌夜襲,就被指出有兩大錯誤,老兵指出古寧頭戰役時,根本沒有女輔導員,而且夜襲是民國50年之後才出現的軍歌,教唱「未來軍歌」,顯見對當時歷史不夠考究。國防部表示,勇士們劇情都會定期開會討論,針對不周延的地方會要求改進。
    2011/11/13 13:54
  • 嗆馬總統? 張作驥:別只照顧李安

    應金馬影展之邀為建國百年拍攝5分鐘短片,導演張作驥在金門開拍「穿過黑暗的火花」,為了呈現古寧頭戰役而備極艱辛,他申請國防部支援卻遲遲沒有結果,甚至寫信向馬總統陳情,他說因看到總統去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片場探班而感觸更深,他說這樣一個好萊塢片,真的有根留台灣嗎?馬英九是領導者,是全民的,不要只特別照顧李安。
    2011/04/22 12:11
  • 嗡嗡作響!馬總統發忍功 蒼蠅停額頭

    馬總統昨天在金門,參加古寧頭戰役60年活動,致詞的時候,慷慨激昂,但有隻蒼蠅不識相,就停在總統的額頭上;還記得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專訪時,徒手打蒼蠅嗎?我們的總統,不殺生,發揮忍耐的功夫。
    2009/10/26 23:27
  • 馬金門輔選 拉李沃士卻「叫別人」

    馬英九總統週末輔選行程滿檔,趁著上午到金門紀念古寧頭戰役60週年,下午接著替國民黨金門縣長參選人造勢,這也是國民黨黨務高層,首度搭乘空軍一號,陪著輔選;避免「黨政不分」的爭議,國民黨強調會負擔一半的油料費用;而馬總統今天有個小口誤,就是把參選人的名字喊錯了。
    2009/10/25 18:57
  • 黨官順道搭專機 國民黨付一半油錢

    總統馬英九今天一早就搭乘空軍一號,到金門參加古寧頭戰役60週年的紀念活動,但是總統下午也要順道參加國民黨,金門縣長參選人總部成立大會,所以也有6位國民黨黨務主管搭機隨行,就怕惹上「黨政不分」的爭議,國民黨表明,將會負擔一半的專機油料費,並且保證,黨務主管搭專機,絕對不會是常態。
    2009/10/25 11:39
  • 古寧頭勝利60年 海報卻印日兵照

    行政院退輔會搞了個大烏龍!金門古寧頭戰役10月25日滿60週年,退輔會為了擴大慶祝,想請老兵一同回到金門現地參與,特別印製300張海報,海報上還放了3張當年的戰地照片,不過有眼尖老榮民發現,其中一張2名在壕溝拿望眼鏡的士兵,居然是日本兵,更離譜的是,場景是在1937年的盧溝橋戰役,出包的退輔會坦承作業疏失,已經收回海報,不過還是有不少老榮民覺得,退輔會錯的實在太離譜。
    2009/05/30 12:35
  • 古寧頭「李將軍」殉國 民遶境祈福

    昨天是金門古寧頭戰役58週年,金門鄉親為了紀念,當年戰死沙場的李光前團長,每年都會在李將軍為國捐驅這天,擁簇「李將軍」金身遶境祈福,場面熱鬧連外國遊客也慕名而來。
    2007/10/19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