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口述 結果共130筆

  • 小費爭議不斷!外送員女兒「暫停選舉行程」 93字吐心聲

    知名喜劇、脫口秀演員博恩,日前上傳「聖誕送禮」的小費影片,出於體恤外送員辛苦而構思企劃,期間遇到一名自稱獨立撫養子女的退役飛官,讓粉絲無不熱淚盈眶,然而事件瘋傳後劇情卻是大轉彎,該名外送員不僅沒有喪偶、也並不是其口述的「墜機飛官」,更有一名正在積極參選立委的女兒;女兒陳愷寧亦於證實父親身分後,稍早宣布暫停選舉行程。
    2023/12/30 07:58
  • 飛行傘扣環怎防脫落? 專家:檢查口訣、勤換新

    玩飛行傘扣環脫落的狀況非常少見,專家分析,教練在帶領學員體驗前都會由助飛員一起查看,將扣環、腿帶、掛鉤等裝備再口述一次,邊念邊檢查,另外扣環也要半年更換一次,才能避免設備老舊發生意外。
    2023/11/18 22:25
  • 回扔7顆哈瑪斯手榴彈卻被第8顆炸死 以兵嬤:我孫子是英雄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且武裝份子從各路朝平民進行慘無人道的屠殺,迄今已傳出大量人倫悲劇。有1名以色列士兵在領導民眾逃到避難所後,英勇地擋在入口處與哈瑪斯份子對抗,甚至不斷將對方的手榴彈扔回去,不過他最終慘死在爆炸中,這段故事經由口述傳到這名士兵的祖母耳中,讓她悲傷但驕傲地表示「我孫子救了很多人的性命!」。
    2023/10/26 11:57
  • 「一蕊金花」特映 重現台灣第一代流行女歌手鶯鶯故事

    紀錄短片「一蕊金花」拍攝第一代流行女歌手鶯鶯故事,從她的故事看見大時代的轉變。導演王明霞表示,拍攝過程獲得很多珍貴的口述資料,希望從中開發出不同形式的作品。
    2023/10/25 21:30
  • 中國附醫首創「AI醫療系統」!解放醫師雙手 口述幫寫病歷

    AI運用更升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台灣微軟合作,推出生成式AI智慧醫療紀錄「智海系統」,只要經過醫護口述,AI引擎就能快速撰寫病歷,減少醫護人員輸入病歷75%時間,這也是全球醫療系統第一個以華文建構的生成式語音智慧醫療系統;醫師指出,此系統上線一年,在統整問診記錄後,會藉由背後的龐大醫療資訊,跑出許多疾病診斷,有些是醫師可能沒有想到的,能減少處置上的遺漏,預計3個月內全面上線。
    2023/07/24 11:28
  • 普欽兵變後盡棄前嫌? 克宮:瓦格納當面宣誓效忠

    俄羅斯對外證實,在瓦格納兵變後第五天,普欽在克里姆林宮,會見普里格津,以及35名瓦格納指揮官,還宣稱瓦格納當面向普欽宣誓效忠。不過克里姆林宮只有口述,並沒有公布相關畫面,真實性存疑。今天甚至有法國媒體報導,普里格津可能被關押在克姆林宮內。
    2023/07/11 22:22
  • 劉冠廷牽手林映唯談情 「戴隱眼」扮視障者:眼睛像塗立可白

    第25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2日至7月8日熱鬧登場,今年台北電影節和文化部影視局一同推廣口述影像的放映活動,除了放映3部電影獎入圍作品《一家子兒咕咕叫》、《本日公休》、《罪後真相》的口述影像版,還特地邀請去年影展大使劉冠廷拍攝宣傳影片,他首次挑戰演出視障者角色,攜手林映唯突破障礙,共享電影之美。
    2023/06/16 07:00
  • 傳藝中心推出戲曲看家戲 重塑傳統經典風采

    以各劇種看家戲為主,傳統藝術中心3月起在台灣戲曲中心推出7齣好戲。今年以「重塑經典」為核心,匯集布袋戲、京劇和歌仔戲等劇種,透過資深藝師口述或親授,淬煉當代經典之作。
    2023/02/21 21:45
  • 安倍遺作指川普就是個商人 最怕金正恩掀這張底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在助選期間遇刺身亡,由他口述記載的遺作「安倍晉三回顧錄」也於8日正式出版。安倍在書中形容,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本質就是一個商人,不論是在外交或是安全議題上,都是向「錢」看。安倍也提及2018年的「川金會」內幕,透露當時他與美國官員最擔心的就是,金正恩會發現川普根本不想對北韓用武,進而導致施壓北韓「無核化」的計畫破局,還多次提醒川普「絕對不能對北韓手軟」。
    2023/02/11 17:28
  • 真心話?安倍回憶錄揭密 習近平稱若出生在美國:不會加入共產黨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倍晉三回憶錄》在他遇刺7個月後出版,立刻衝上日本Amazon的書籍暢銷排行第一名;這本回憶錄紀錄了安倍還在世時,接受新聞社18次專訪時的口述內容,書中更提到他與其他國家領袖會面時的故事,安倍更揭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個強烈的現實主義者,「習主席曾說,如果他在美國出生,可能不會加入共產黨,但應該會加入民主黨或共和黨。」
    2023/02/09 16:19
  • 世界人權日 文化部長李永得向政治受難者致敬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舉辦2022年「世界人權日」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向政治受難者致敬並表示,文化部將在人權教育、口述歷史,以及不義遺址審定上持續努力。
    2022/12/10 17:30
  • 探索戰後「黑名單」 主編許文堂:促進轉型正義與社會和解

    國家人權博物館與允晨文化合作出版「戰後『黑名單』問題之調查研究」專書,透過史料爬梳與當事者口述訪談,還原特殊時空背景,11日晚間於台北聯經書房舉辦新書發表會。
    2022/11/12 16:42
  • 《逆光飛翔》獻「口述影像版」 視障主角黃裕翔10年後才知張榕容舞蹈多

    「2022無限影展」以身心障礙者為主題,今年同步舉辦實體與線上雙影展,共選播10部多達9個國家的劇情片與紀錄片,其中,2012年張榕容和黃裕翔主 演的《逆光飛翔》更推出「口述影像版」,讓視障朋友也能進戲院「聽」電影;視障鋼琴家黃裕翔10年後的現在才得知:「今天才知道張榕容的舞蹈動作有這麼多!」
    2022/09/24 17:52
  • 余苑綺最後長眠地曝光 將與豬哥亮作伴當鄰居

    余天愛女余苑綺21日因直腸癌於台北榮總病逝,靈堂今(22)日佈置完成開放悼念,余苑綺弟弟余祥銓稍早透露,余苑綺長眠地將選在基隆,會跟豬哥亮當鄰居,至於是否為「擁恆文創園區」?余祥銓表示自己並沒有去看,因此不知道真正的名稱,但依據余祥銓的口述,應為基隆擁恆文創園區。
    2022/08/22 17:09
  • 花5年才懂!蔣尚義揭張忠謀「地雷」 沒這樣做就撕報告

    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先前接受美國「電腦歷史博物館」(CHM)口述歷史訪談時,透露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共事的秘辛。他說,向張忠謀報告要直接說結論,不然「你會很痛苦」,他會責備所有一切,還會撕了報告,叫你出去。
    2022/08/11 23:10
  • 「鹹酥雞女神」曾當過乩童 張文綺翻轉人生

    外界對張文綺的印象就是傻大姐,在綜藝節目上當綠葉搞笑,不過今年她一下子多了兩種斜槓身分,當鹹酥雞店老闆娘還有作家。其實張文綺從小就有閱讀障礙,但她樂觀精神沒被擊倒,用口述的方式出書,分享她30年來的人生歷程,揭露她演藝事業遇到瓶頸時,當乩童讓爸媽為她操心,後來受洗成基督徒,翻轉她的人生。
    2022/06/25 22:05
  • S-70C直升機墜毀 海軍曝初判原因:疑尾旋翼失效

    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機號:2303),22日下午4時許在高雄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進行訓練時,在營區內發生重落地意外,現場濃煙狂冒,機上四人受輕重傷送醫搶救。國防部今(23)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事故肇因,海軍初步依據塔台人員目視及飛行員口述,得知飛機疑似喪失尾旋翼效能,但確切肇因仍需要後續調查確認,並依照規定實施全機隊特檢。至於相關傷員最新救治狀況,其中機工長傷勢較嚴重,有蛛網膜(為覆蓋大腦和脊髓的保護膜)下腔出血,已實施清創還有抗生素治療,積極搶救中。
    2022/06/23 11:34
  • TVBS新聞台為5/6 9:00整點錯誤致歉

    TVBS新聞台今早9:12報導台北股市資訊時,失誤播出錯誤標題。本為「台積電開盤跌14元,帶動大盤下跌逾百點」,誤植為「台積電跌逾百元」。雖然口述內容正確,但錯誤標題播出約40秒。
    2022/05/06 11:27
  • 回憶遭開槍瞬間 美戰地記者生還仍心驚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有多位記者不幸殉職,其中一名美籍攝影記者「胡安」,在採訪過程中,遭軍人開槍射中下半身,幸運生還,目前已經回到美國繼續治療,胡安首度接受CNN獨家專訪,親口述說這段驚險過程。
    2022/03/31 16:11
  • 全用籐、竹、茅草搭建而成! 花蓮太巴塱部落重現「青年會所」

    花蓮光復鄉太巴塱部落,歷史上有個原住民獨有的「青年會所」,整體建築物,都是使用茅草、老藤、竹子搭建而成,但在日治時期被迫拆除!就怕現在的年輕人,會忘記先人的智慧,部落去年啟動重建模型,透過部落耆老口述方法,從0到100%,採集到落成,也讓文化繼續傳承。
    2022/02/02 12:10
  • 陳淑芳無預警淚灑影廳 「背後真相」藏溫暖洋蔥

    金馬影展在今(15)日舉行「口述影像」特別放映,這是第2年舉辦這樣的單元,本屆特別挑選在去年金馬獎大放異彩的國片《親愛的房客》、《消失的情人節》作為「口述影像」版本,現場也邀請到2部片的演員與導演,親自進戲院「聽電影」。而去年金馬影后陳淑芳聽完更直呼:「比原本的電影更有感覺!」
    2021/11/15 20:26
  • 有片/修正版汽修條約上路估價不得收費 業者嘆:評估也有成本

    修正版的汽車維修條約上路,規定維修廠必須把保養維修名目,寫在車廠明顯處,另外不得隨意加價,以及口述評估階段不能收費,但業者表示,車子非常複雜,光是評估階段可能就要花上兩三天,完全不收費就是得自行吸收成本。另外有鑑於過往海外車商原廠跨海提告台零件廠商,產學也盼望維修免責專法盡快完備,避免侵權疑慮。
    2021/10/02 23:46
  • 國道亮槍!報警獨缺行車記錄器 僅口述「4大特徵」逮到人

    日前有民眾跑到台北市南港分局報案,說自己開車時被人亮槍恐嚇,但偏偏車上沒裝行車紀錄器,不過他把對方特徵全記在腦中,一一向員警口述。後來警方依照特徵,追蹤到這名亮槍駕駛,前往搜索他的住家,果然真的搜出手槍,當場將人上銬逮捕。
    2021/09/07 19:08
  • 台灣阿嬤口述憶移民沖繩礦坑 出書登日本亞馬遜榜

    導演黃胤毓推出紀錄片「綠色牢籠」,同時將7年來搜集的資料集結成書「綠色牢籠:埋藏於沖繩西表島礦坑的台灣記憶」,新書上架後,3月22日一度衝到日本亞馬遜日本史第一名。
    2021/04/17 15:12
  • 李登輝背後的女人 豪門女兒曾文惠「不離不棄的信念」

    前總統李登輝牽手曾文惠曾於國史館口述史中說,小時候在家門口哭,正好相命先生經過,看一看對她母親講,「你不要看這個囝仔喔!她以後是『一品夫人』。」果然成第一夫人的曾文惠,對李登輝發揮不小影響,其中非常重要的,是透過曾文惠家世,李與台派大家族連結,獲得擔任總統時,極為重要的支持力量。
    2020/07/30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