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山豬鋼捲生魚片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搜查蘇巧慧特斯拉自駕特斯拉全自駕
  • 搜尋:

    口足畫家 結果共31筆

  • 肉身擋車遭無視 口足畫家被公車拒載6次

    台中一位口足畫家許世皇先生,指控被公車拒載6次,氣得錄下過程投訴市府,他大嘆公車罔顧身障者權益,希望能夠改善。
    2022/03/10 19:08
  • 玻璃娃娃情牽截肢畫家 夫藏「浪漫驚喜」遭揭穿:很感動

    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的41歲女子陳靜琪,來自馬來西亞的她2014年來台演講時認識口足畫家許世皇,2人在去年10月30日結婚,並常在臉書曬出生活日常。昨(30)日陳靜琪在臉書分享2人結婚週年的燭光晚餐照,更透露丈夫準備了「浪漫驚喜」藏在浴室,雖被她意外拆穿,但心裡仍充滿甜甜的感動。
    2020/10/31 18:38
  • 車禍癱瘓!口足畫家金根鴻家鄉辦展 盼喚起社會公益

    花蓮豐濱鄉民金根鴻車禍受傷躺在床上25年,只能以45度角看世界,他用嘴啣筆作畫,因「代用課程」協助,曾在台北舉辦個展,這次在家鄉辦展,盼透過藝術喚起社會公益迴響。
    2020/05/13 22:52
  • 陸國寶級丐幫襲台 無良闆娘血汗剝削內幕

    中國國寶級丐幫入侵!來自陝西省的楊有民與女友馮建霞在中國組織身障賣藝集團,去年帶著18名身障者來台行乞,連選秀節目出身的中國歌手唐伯虎,和紅遍大陸的口足畫家胡遠月都是團員,每月不法收入高達400萬元,日前遭新北市專勤隊破獲。本刊調查,失去小腿的馮女,對其他同為身障者的團員極為苛刻,有人每日乞討所得上萬元,餐費卻只有100元,血汗行徑令人髮指。
    2018/04/15 08:39
  • 公主不怕痛 口足畫家楊恩典的故事

    楊恩典天生沒有雙手,是市場攤上的棄嬰,基督教山地育幼院創辦人收養她,孤兒才有了家。1976年,前總統蔣經國一把抱起二歲多的楊恩典,那個畫面登上教科書,還印成郵票。
    2017/02/07 12:08
  • 孤兒之父逝! 梁文音、楊恩典現身追思

    被稱為原住民孤兒之父的楊煦牧師,23日病逝在義大醫院,跟太太創辦高雄市六龜育幼院,養育孤苦無依孩童超過上千人,楊牧師在太太過世半個月後也心臟衰竭死亡,育幼院在下午幫夫妻倆辦追思音樂會,而曾經是院童的歌手梁文音還有口足畫家楊恩典也到場參加,但梁文音相當低調,素顏出現在會場中當志工,婉拒受訪卻用自己的行動送最愛的楊爺爺、楊奶奶最後一程。
    2013/06/15 18:34
  • 「你還有腳」蔣經國遇楊恩典 助育幼院

    高市六龜區山地育幼院創辦人楊煦牧師,上個月23日,因心臟衰竭病逝義大醫院,享年104歲,其實楊煦牧師夫婦大約50年前創立了六龜育幼院,原本靠自己的力量,收容養育數十名孤苦無依的孩子,直到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經國先生主動探訪,才讓他們的設備環境得到大幅改善,並在擔任總統時,1張抱著口足畫家楊恩典的照片,開始受到外界注視,至今培育過上千名孩子,讓他們能在社會上成為有用的人。
    2013/06/15 18:19
  • 〈獨家〉口足畫家顛倒作畫 揮灑彩色人生

    彰化員林一名口足畫家張先生,花了半年時間,最近剛完成一幅畫,特別的是因為這幅畫長80公分、高60公分,對於坐在輪椅上作畫的張先生太大也太高了,完成上半部後,整幅畫要顛倒180度畫,才能完成下半部,等於張先生是倒著作畫,不過畫工非常工整。
    2012/11/23 16:28
  • 〈獨家〉溫馨漏網鏡頭! 楊恩典坐月子唱國歌

    再過2天就要迎接中華民國100年,各式新版國歌MV大PK!而建國百年基金會還特別出機到台南坐月子中心,請來11月底才剛生下小兒子的「口足畫家」楊恩典唱國歌,楊恩典全家4口,也首度在螢幕前溫馨曝光。
    2010/12/29 19:07
  • 母乳營養! 楊恩典開心哺育虎子

    口足畫家楊恩典雖然沒有雙手,但剛剛生下第2個小朋友,同樣堅持母乳哺育,她說,除了家人的配合,醫護人員也協助她解決嬰兒餵食等相關問題,讓她可以順利的哺乳。
    2010/11/24 23:46
  • 六龜育幼院路塌 院童逃出滿身泥濘

    豪雨重創六龜,馬路沒了、山也塌了,六龜服務處幾乎全倒,六龜育幼院也搖搖欲墜,救難人員把六龜育幼院創辦人和院長,兩位老人家緊急救出來,安置在醫院;曾經是院童的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特別來探訪,院童們帶著災區第一手照片,前來探望六龜院長,透過院童手上的照片可以看到,整個六龜地區的馬路,柔腸寸斷,慘不忍睹。
    2009/08/11 18:05
  • 六龜鄉失聯 育幼院孩童待援

    災區救援任務困難,搜救隊用盡各種方法,但就算開直升機,還是被天候影響;高雄縣六龜鄉失聯,而且還有育幼院小朋友受困在裡頭,斷水斷電已經2天,六龜災民很有可能斷糧,在六龜育幼院長大的口足畫家楊恩典,試過各種方法都連絡不上住在六龜的朋友,很擔心六龜育幼院目前的情況。
    2009/08/10 14:51
  • 陸版楊恩典 無臂女故事網路發燒

    口足畫家楊恩典的故事感動不少人,其實大陸在20多年前,也有同樣的生命奮鬥故事,山東的一名婦女叫做「任吉美」,一出生後就沒有了雙臂,但她並沒有因此放棄生命,而是練習用雙腳完成一般人能作的事情,下田農作、煮飯燒菜甚至是繡花,樣樣都難不倒她,最近她的紀錄片又在網路上開始被流傳。
    2007/07/16 19:25
  • 【新聞念真情】媽媽的避風港 楊恩典盡全力搭建

    提到母親節,一定不能忘記,比起一般當母親的,都還要辛苦好幾倍的口足畫家楊恩典。她的女兒已經1歲8月大,就在母親節前夕開口叫媽媽!儘管在懷孕的過程中,她因為缺乏雙臂飽受折磨,心裡還要擔心生出的孩子會不會有任何缺陷,但楊恩典還是用她滿滿的愛去克服!打造一個沒有缺陷的、完整的家,至少到目前為止,楊恩典做到了!
    2007/05/09 19:31
  • 光輝五月/貞德愛畫畫!遺傳楊恩典藝術細胞

    口足畫家楊恩典,帶著女兒,出席畫畫義賣的活動,楊恩典1歲8個月大的女兒貞德,活潑又好動,還拿著畫筆塗塗抹抹,充分展露藝術細胞,成了全場的注目焦點。
    2007/05/06 18:33
  • 送暖!飯店福袋義賣所得 捐育幼院

    高雄一家飯店業者,將福袋義賣所得,全部捐贈給六龜育幼院的小朋友,今天也邀請小朋友跟口足畫家楊恩典,參觀全台唯一的凱蒂貓套房,看到滿屋子的凱蒂貓商品,小朋友都相當興奮。
    2006/12/30 21:20
  • 女兒週歲 楊恩典:哺乳出健康寶寶

    口足畫家楊恩典的女兒剛滿週歲,她因為自己的母乳太多,決定捐給需要的人,台中縣后里一位1歲5個月大的血友病男童就是受惠者之一,才喝了楊恩典的母乳2個月,抵抗力果然變好,因此楊恩典還發動捐贈,南北互助,成了一個的母乳互助網。
    2006/08/28 21:25
  • 恩典的母乳! 血友童抵抗力變好

    口足畫家楊恩典發動捐贈母乳,台中縣后里一位1歲5個月大的男童,因為患有血友病,媽媽又有B型肝炎,沒辦法自己餵母乳,為了讓兒子增加抵抗力,男童母親到處借母乳,最後找到楊恩典,男童母親說,孩子喝了2個月楊恩典的母乳後,抵抗力果然變好了。
    2006/08/28 12:28
  • 殘缺不該用來換錢! 無腿超人被嗆

    最近剛剛來過台灣的國際激勵大師約翰庫緹斯,因為先天嚴重畸形,卻很樂觀,因此相當受到歡迎。但是要感受無腿超人約翰的魅力,要付上千元門票錢,這讓台灣的口足畫家謝坤山很不以為然,他說自己走過20多個國家,近3千場的演講全部公益性質,他說自己真實人生,是要跟大家用「心」分享。
    2006/05/16 18:36
  • 〈獨家〉差點成標本!院長改變楊恩典一生

    楊恩典心裡有一個很大的祕密,不曾說出口,她說其實33年前被丟棄在菜市場的時候奄奄一息,已經有醫院等著要當標本,還好六龜育幼院的院長林鳳英,好心收養,還用心教導栽培她畫畫,學會一技之長,免去了當標本的命運。帶您回顧楊恩典的故事。
    2006/05/14 18:30
  • 〈獨家〉用腳抱女兒 楊恩典母愛不減

    今天母親節,帶您去看一位偉大的媽媽,她就是口足畫家楊恩典,因為沒有手,懷孕時重心不穩差點跌倒,結果導致膝蓋韌帶斷裂,加上擔心女兒會遺傳自己的缺陷,過程非常辛苦,今年第一次過母親節,楊恩典用腳抱著女兒陳貞德說,當了媽媽,才能體會當初她母親的辛苦。
    2006/05/14 18:29
  • 〈獨家〉口足畫家廖瑞金 用「腳」養智障兄

    30歲的口足畫家廖瑞金從小罹患日本腦炎,無法控制咬合,只能發出「嗯呀」的聲音,經過18年的教導,現在已經可以靠自己的口足能力作畫,還可以養活患有智能障礙的哥哥,1年半前,廖瑞金還認識了小她8歲的吳芙妤,兩個人從球友變成情侶,吳芙妤,也成了廖瑞金對外的溝通橋樑。
    2006/04/24 20:16
  • 無臂男孩舞團 登上人民大會堂

    說到沒有雙臂的孩子,許多人都想到國內知名的口足畫家楊恩典。在中國大陸也有這樣一群無臂男孩,他們分別來自山東與廣西,但面臨的是更艱難的挑戰。不僅要用腳穿衣吃飯,還要在兩個月內學會一支舞,上台表演。
    2006/04/11 22:24
  •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無畏肢體殘缺 兩「趾」畫人生

    抗癌小小鬥士周大觀離開這個世界已經8年了,雖然大觀已經離開,但他的精神仍然鼓舞著許多人。口足畫家楊淑怡,全身上下就只剩下兩隻腳趾可以聽自己使喚,但她靠著對畫畫的熱情和毅力,用腳替生命塗上了美麗的顏色。
    2006/03/08 08:19
  • 恩典女兒回家囉 護士阿姨辦慶生

    口足畫家楊恩典上星期在高雄順利產下一名女嬰,取名叫貞德,希望她可以勇敢長大,今天小女嬰準備要出院了,醫院特地幫小貞德辦了慶生會。
    2005/09/05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