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口試委員 結果共12筆

  • 指導教授曾是考試委員 蔡適應:當時馬政府提名、黨團沒投他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被爆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蔡適應指導教授周志龍,更被疑指導期間及口試時間擔任考試委員引發熱議。對此,蔡適應今(2日)親上火線回應,我的指導教授在我2009年入學時,他是台北大學教授,直到2015年時他有機會得到馬英九提名成為考試委員,但當時民進黨團立委沒有投票給他,老師能擔任考試委員是國家對他的肯定,畢竟他是都市計畫權威。
    2022/09/02 12:52
  • 「真金不怕火煉」蔡適應開箱論文駁抄襲 坦言無法盡善盡美

    時代力量昨指控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的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論文涉抄襲。對此,蔡適應今(2日)開箱博士論文《全球化與海港城市的空間層級治理-以基隆為例》,他也一一說明研究方法、主題設定的構思。他強調自己的論文「真金不怕火煉」,絕對禁得起考驗。但他坦言參考文獻有做部分刪除,無法盡善盡美,他都虛心接受,「我不敢說我做出第一名博士論文,但是我有獨特見解與訪談,這也是為何當時口試委員一致同意讓我畢業」。
    2022/09/02 12:10
  • 口試委員、發表日期相同 亞大:探討不同疾病

    而2人就讀的亞洲大學,也被外界質疑論文審核機制有問題,不過校方表示,雖然是相同專業,但探討疾病不同,口試委員一樣也很正常。
    2022/08/16 14:07
  • 英ICO終回覆「論文門」 他揭疑點:蔡英文有問題

    總統蔡英文「論文門」出現新進展,英國資訊行政法院一審宣判英國資訊特任官辦公室(ICO)須公開其博士論文「口試委員姓名」,對此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經濟系副教授林環牆指出,ICO回覆仍以保護個人資料為由拒絕提供,更直言其中2項疑點及行為都驗證了,「蔡英文有問題」。
    2021/03/28 20:25
  • 「口試委員是學妹夫」 鄭正鈐論文再爆爭議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之前被爆料,博士論文是抄襲學妹的,第一時間鄭正鈐否認,不過現在又有人爆料,論文的其中一位口試委員竟然是學妹的丈夫,對此時代力量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沒動作是因為不敢查立委。
    2020/07/28 20:06
  • 抄論文?鄭正鈐再被爆 口試委員是「學妹老公」

    李眉蓁論文爭議延燒到自家人,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之前被爆料,涉及抄襲他博士班學妹的論文,當時鄭正鈐回應同年畢業怎麼抄,不過現在又有人爆料,鄭正鈐論文的其中一位口試委員,就是學妹的老公,被質疑論文審核上面有瑕疵!
    2020/07/28 14:30
  • 政壇論文亂鬥!藍議員李雅靜 口試委員許崑源惹議

    李眉蓁論文風波引爆政壇論文大亂鬥!基進黨直指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的碩士論文,口試委員竟然是同黨前立委侯彩鳳和已故的前議長許崑源?角逐高市長補選選戰的吳益政,竟然被助理拿來作為研究的對象,論文題目就跟他的魅力有關。另外,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的論文,研究的是自己老闆陳菊的臉書粉專。
    2020/07/26 14:02
  • 談李雅靜陷論文爭議 吳益政:評鑑要更嚴謹

    繼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之後,高市議員李雅靜論文口試委員也遭質疑。民眾黨市長參選人吳益政今天說,口委雖未必是學者,但需有相關性及公益性,盼學術評鑑要嚴謹。
    2020/07/26 13:14
  • 抄襲風波火燒國民黨 「李眉蓁已不能退選」原因曝光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近日身陷論文抄襲風波,今(23)日她淚灑記者會,表示願意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然而卻遭到校方打臉「並無自行放棄之規範」。媒體人鍾年晃則透過臉書發文質疑口試委員是否真的看過李的論文?同時點出,依法李眉蓁已經不能退選。
    2020/07/23 15:58
  • 時力立院黨團發問卷 試委被提名人已讀不回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說,為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適格與否,一個月前就發問卷調查表給試委被提名人,但迄今無人交回問卷,考生哪可以說筆試不作答,卻直接口試。
    2020/07/08 13:01
  • 論文口試「美食潛規則」 先拚教授好印象

    馬上就要畢業旺季,許多研究所的論文口試也要開始進行,由於時間冗長,許多學生都會幫教授們準備吃的,為了給面試委員們留下好印象,現在準備的食物也愈來愈精緻周全,有人親自烤餅乾、有人把套餐搬上桌,但目前的市場主流,還是一個100元左右的點心組合,雖然有學生很用心的尋找好吃的甜點,希望能抓住老師的胃,但許多教授和學生都說,其實還是論文本身最重要。
    2014/03/14 20:24
  • 歐晉德口試 陳玉梅憾當年質詢兇

    今天一個有趣的場合,台北市議員陳玉梅碩士論文口試,口試委員竟然就是當年在市議會,常常被議員批得滿頭包的前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陳玉梅笑說,早知道當年質詢時對歐晉德好一點,今天才不會遭到報應。
    2005/07/19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