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口罩強制 結果共22筆

  • 西班牙流感疫情升溫 全國醫療院所重推口罩強制令

    西班牙衛生部今天表示,由於流感疫情嚴重,自明天開始,全國各地醫院和其他醫療照護機構將再次強制佩戴口罩。
    2024/01/09 14:47
  • 辦公室內強抱女助理索吻 臺大骨科主任挨告辯:愛的抱抱

    臺大醫院知名骨科主任竟對女助理猥褻!日前他假借送禮名義,要求該名藥廠派駐醫院的研究女助理前往辦公室,強行擁抱對方並伸手狂摸背部和屁股,之後更拉她口罩強吻得逞。事後該名女助理對骨科主任提告,他否認犯行還說是互相打氣的「愛的抱抱」,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定骨科主任犯罪屬實,依強制猥褻罪判處有期徒刑8月。
    2023/12/31 14:58
  • 堅守3.5年口罩禁令 北韓民眾有望能逐漸「自由呼吸」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各國也陸續解除國境管制,外加放寬國內口罩等限制,讓民眾重新回歸正常生活,唯獨北韓等極少數國家堅守限制至今。《韓聯社》報導,至今依然維持嚴格防疫限制的北韓,官方媒體與電視台似乎開始鬆動,包含中央電視台、《勞動新聞》等近日都能看見,報導民眾群聚未戴口罩的照片,似乎在暗示平壤很快將在7月底之前,就會全面解除口罩強制令。
    2023/07/04 17:18
  • 泰國10月起「新冠視同流感」 不再強制隔離

    泰國10月1日起將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從危險性傳染病降級為受到監控的傳染病,和流行性感冒、瘧疾以及登革熱同等級,衛生官員將不再能夠強制隔離病患。
    2022/08/12 21:06
  • 大眾運輸口罩強制令遭裁定違法 拜登政府不再執行

    美國拜登政府將不再執行大眾運輸上必須佩戴口罩的命令,因為白宮這項降低COVID-19傳染的主要措施之一,今天稍早被佛羅里達州一位聯邦法官裁定為不合法的指令。
    2022/04/19 12:41
  • 加拿大卡車示威落幕美國又起 「人民車隊」前進華府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宣布卡車司機示威危機解除,終止使用為平息事件而動用的緊急狀態法之際,美國今天有數百名卡車司機組車隊從加州南部出發,準備前進首都華府抗議防疫限制措施。
    2022/02/24 11:19
  • 美國紐約疫情回穩 口罩強制令有望取消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州長霍楚(Kathy Hochul)週四(9日)將宣布新的口罩政策,外界預期她將解除室內口罩令、營業場所疫苗通行證等規定。不過在校園方面,由於多數學生仍無法接種疫苗,染疫風險較高,因此學校的口罩令可能將延長至本月底。
    2022/02/09 10:30
  • 紐約州長下令學童戴口罩 最高法院駁回強制令

    紐約州長不久前頒布的口罩強制令,引發部分家長反彈。紐約最高法院駁回這個口罩令,認為州長沒有權力強制要求戴口罩。另外加州議員打算立法,強制學生接種新冠疫苗,也引發家長反彈。
    2022/01/26 18:56
  • 美紐約州法官以未經議會同意為由 駁回口罩強制令

    美國紐約州上月發布強制戴口罩的政令,但一名法官今天予以駁回,理由是州長及紐約州衛生廳無權未經州議會同意就實施這類強制令。
    2022/01/25 14:30
  • Omicron讓歐洲歹過冬!再祭口罩令.禁跨年活動

    週六就是耶誕節了,但在Omicron新型變種的肆虐下,歐洲人可能無法好好過節,包括義大利、西班牙,都在這星期重新祭出口罩強制令;比利時也下令,再關耶誕市集和電影院;至於法國的單日新增確診,可能會在耶誕期間突破10萬例。相較之下,限制比較寬鬆的有德國,民眾趕在最後一刻採購耶誕禮物;以及耶誕老公公的故鄉,今年的遊客人數,就快回到疫情前水準!
    2021/12/24 19:55
  • Omicron散播快速 西班牙再祭戶外戴口罩強制令

    西班牙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政府今天表示,將再度強制戶外戴上口罩,以遏止快速擴散的Omicron變異株。
    2021/12/23 13:39
  • 好無辜!美國家長不滿校方祭口罩強制令 竟衝學校毆打老師

    美國自7月以來,因Delta變種病毒入侵導致疫情再起,尚不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12歲以下孩童被暴露在染疫風險中。隨著孩童重新返回校園就學,國內各州市也針對是否在校園中祭出口罩強制令一事引發兩極爭議,甚至傳出多起家長因不滿孩子被強制戴口罩,跑到學校攻擊老師的情形。
    2021/08/22 16:24
  • 美國通膨降溫?觸頂? 白宮籲OPEC速增產

    防堵Delta變種病毒,加州成為全美第一個,要求所有教職員接種疫苗或是周周篩檢的州;拜登政府則在尋找相關法源,看能否取消一些州的"禁口罩強制令",而這不只為了保護孩童,也確保經濟復甦。美國最新公布了7月CPI數據呈現放緩,並可能已經觸頂,激勵周三美股持續走高;市場認為,推動通膨觸頂的主因就是油價,也讓美國白宮催促OPEC趕快增產,避免傷害到全球復甦腳步!
    2021/08/12 19:59
  • 通關車陣長 周一起 加拿大開放對美邊境

    Delta變種病毒快速蔓延,已經讓美國新增確診例創下六個月新高,住院和死亡人數更在過去兩周暴增兩倍,隨即在全美引發論戰,批評是否政策有誤,包括讓小孩回校上課,以及全美仍有部分州禁止口罩強制令,但就在這週一(9日),加拿大時隔16個月,再度對美國民眾開放國門,從陸地邊界到機場,都上演著久違親友重逢的場面!
    2021/08/10 19:51
  • 美商家恢復口罩令 部分要求打過疫苗才能光顧

    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攀升,美國從麥當勞到地方瑜伽工作室等大小企業都在恢復實施口罩強制令,各地酒吧、健身房和餐廳也要求顧客必須接種過疫苗才能入內。
    2021/08/09 16:17
  • 解除口罩令! 美國CDC:完全接種疫苗者「免罩」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13日正式更新防疫指南,鬆綁口罩強制令,開放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無論室內室外、大小規模的聚會,都可以不戴口罩,也不需要保持社交距離,美國總統拜登也隨即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好消息;但防疫專家佛西博士警告,這可能導致一波感染率上升,因為店家或公共場合,沒有權利要求民眾出示打疫苗證明。不過對於習慣戴口罩的民眾來說,戴了一整年的口罩,多久要拋棄?幾天洗一次?很多人還是不太確定,研究顯示,以布口罩來說,每天都要清洗,因為新冠病毒可以在布料表面上,停留達兩天時間。
    2021/05/14 19:44
  • 拜登上任將滿百天 放寬口罩強制令

    美國防疫再進入新階段,27號起,只要符合完全接種的條件,民眾在非大型聚集的戶外場合,不用再強制戴口罩。總統拜登也趁機再向還沒打疫苗的人喊話,趕快去接種!美國已經有超過2億3千萬人,一半以上的成年人打過第一劑疫苗,完全接種的人數也達9600萬;被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的銀髮族群,接種率更突破三分之二。而美國的疫情各項人數正逐漸減少,消費者信心指數則升到14個月以來最高,20個大都會地區的房價也熱起來,升幅來到約7年的最高點,對渴望在7月國慶時再度烤肉、放煙火的美國人來說,都是回歸正常的正向指標。
    2021/04/28 19:57
  • 眾院反口罩大將確診 議長:沒戴不能進門

    病毒入侵美國眾議院了嗎?議長裴洛西下達口罩強制令,因為有共和黨議員確診了,但他不但沒馬上隔離,還回到國會辦公室,讓身邊幕僚傻眼。這位確診的眾議員還是很鐵齒,他說自己大概是因為戴口罩,才讓他的臉上沾到病毒,進而吸入體內。
    2020/07/30 19:14
  • 4國包辦近7成全球單日確診 美7.4萬再創新高

    隨著全美對口罩強制令與學校復課計畫的扞格加劇,美國再度改寫新型冠狀病毒單日新增確診新高。據紐約時報資料庫統計,今天有超過7萬4000人確診。
    2020/07/17 11:34
  • 重啟經濟疫情又攀高 加州州長下達口罩強制令

    加州單日確診人數首次突破4000人之際,州長紐松下達口罩強制令,要求居民在公共場合戴口罩。紐松解釋原因,太多人不戴口罩,危害了這段時間來的抗疫成果。
    2020/06/19 10:05
  • 美國重啟經濟兼顧防疫 洛杉磯下達口罩強制令

    儘管疫情未解,美國各地陸續分階段重啟經濟。洛杉磯郡與洛杉磯市今天下令,居民只要出門就必須戴口罩。市長賈西迪指出,這是重啟經濟的必要步驟。
    2020/05/15 10:49
  • 94%法國人支持口罩強制令 2/3家長反對復課

    法國5月11日可望逐漸解封,學校也將分段復課。法國民調顯示,94%民眾贊成搭乘大眾運輸強制配戴口罩措施;然而大部分民眾反對學校復課,2/3家長拒絕讓孩子復課。
    2020/04/24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