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家梁陳緒鵬婚姻陳春明朱宗軻病逝相親年齡惠利靈異照片抵制買房
  • 搜尋:

    口罩外交 結果共22筆

  • 「台灣可以幫忙」 北加州僑社肯定口罩外交提升台美關係

    Delta變異病毒傳播,口罩仍是防疫基本配備。北加州6個僑社領導人今天聯合肯定台灣口罩外交有成,並表達未來任何形式的「台灣可以幫忙」,海外民間力量會一起配合。
    2021/08/08 14:52
  • 指考公民生活情境多 口罩外交以核養綠公投入題

    今天是大學指考最後一天,公民試題結合生活情境,例如政府捐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要求搭乘捷運的民眾戴口罩、自費施打疫苗、以核養綠公投等入題。
    2021/07/30 17:02
  • 呂秀蓮開砲 轟蔡英文疫苗採購「漏洞百出」

    疫情嚴峻,我國疫苗短缺,無論國外疫苗採購到貨,或國產疫苗進度皆備受爭議。身為綠營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5)日也忍不住在臉書砲打自己人,轟中央的疫苗採購簡直「慢條斯理,漏洞百出」,也諷刺蔡政府對國產疫苗護航太明顯,「除了『口罩外交』虛張聲勢外,少有作為」!
    2021/06/15 17:16
  • 協助促成口罩外交 駐美代表組長趙怡翔告別華府返台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本週卸下公職告別華府。過去一年台灣口罩外交獲得國際肯定,趙怡翔在其中扮演居間穿針引線的角色,協助台美在疫情上的合作。
    2021/06/11 08:34
  • 防假貨、趕交貨 口罩國家隊沒告訴你的壓力

    蔡政府引以為傲的「口罩外交」,卻爆出有國家隊用陸製口罩,魚目混珠,加利老闆一句「以國家隊為恥」,道盡出貨辛酸,但當真如此嗎?同樣也是國家隊之一的華新醫材,對於出貨壓力還有市場上假貨流竄,做了什麼改變?來聽業者分享。
    2020/09/04 22:44
  • 各國利字擺中間!捐口罩助形象提升 外交卻無助益

    上個月初政府宣布啟動口罩外交,捐給歐洲、美國、非洲、中東和新南向等國家數千萬片口罩,這項善舉也在國際輿論上帶來正面效果,專家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分析推特的發文後發現,這對台灣的形象的確有正面助益,不過外交事務專家認為,雖然台灣搏得美名,但從提升外交地位的效果來看,恐怕是對內宣傳大過於實際效益,因為各國利字擺中間,不可能因為捐口罩,就改變對台政策。
    2020/05/13 22:40
  • 台灣列席WHA? 世衛:5/18由會員國討論

    台灣有可能重返「世界衛生大會WHA」嗎?WHO公開表示,台灣能不能以觀察員身分列席,將在5月18日交由WHO194個會員國辯論決定,台灣目前有13個邦交國是世衛成員,加上先前政府進行的「口罩外交」,成效如何?或許就左右台灣能不能重回世衛組織。
    2020/05/05 12:45
  • 台贈加拿大口罩 前加駐中大使:台灣與世界更近

    台灣捐給加拿大50萬片口罩,加拿大主流媒體大幅報導台灣「口罩外交」。駐加代表陳文儀表示,希望台灣這份可貴的心意,讓加拿大體認台灣的與眾不同,增強雙方的互信與善意。
    2020/04/29 13:44
  • 台荷關係增溫靠「口罩外交」?前外交官點出特殊背景!

    新冠肺炎近兩個月在歐洲大爆發,台灣也發起「口罩外交」,送出不少口罩給歐歐各國,更為荷蘭特製代表該國的橘色口罩。荷蘭當然也投桃報李,除回贈台灣3999朵鬱金香,甚至將代表處更名為「在台辦事處」,這讓不少人大呼外交成功! 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透露這次對荷進展之所以如此順利,其實有特殊背景。由於華為在歐洲快速擴張,對荷蘭當地產業造成威脅,所以他們早在去年底就考慮轉變對中國大陸的態度,進而形成今年對台較有利的發展形勢。
    2020/04/28 18:35
  • 直擊我友邦尼國防疫 僑民靠大使館團購口罩

    外交部日前啟動口罩外交第二波,贈送拉美地區邦交國們105萬片口罩,但這些都是給當地醫護使用。像是在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當地台灣人需由大使館代為團購,才有醫療口罩,就算台灣親人想寄送,也卡在當地法令限制,無法送達。
    2020/04/25 18:03
  • 藍委:盧森堡60萬人收93萬罩 外交部:僅20萬

    拿口罩做外交,被發現好像有不少問題,像是有國民黨立委算出,盧森堡可能拿到93.7萬片口罩,對口罩外交數量,行政院回應,之後會更注意,外交部澄清只送了盧森堡20萬片,而日前台美第一波合作,交換物資也變成「購買」,現在推出的第二波合作,是舉辦防疫競賽。
    2020/04/24 13:35
  • 德國收口罩「不提台灣」 駐台辦事處FB遭灌爆

    德國獲贈台灣100萬片的口罩援助,但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卻避開台灣兩字,這讓台灣網友很不開心,到德國住台辦事處的臉書留言痛罵,對此我外交部回應,只是盡國際義務不求感謝,總統蔡英文也說,相信對方心理會感謝。
    2020/04/17 16:26
  • 口罩外交卻致網友出征 黃暐瀚憂恐成反效果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台灣在積極建立口罩國家隊後,也對國際伸出援手進行「口罩外交」,但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發文及德國噤聲不談台灣,卻引起不滿的網友出征。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這種情況可能會造成反效果,讓台灣反而招來罵名。
    2020/04/17 08:44
  • 臉書PO文影片惹議 何晶:我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昨天在臉書分享台灣政論節目提及網軍出征等內容,不過,她今天重新補充貼文內容,強調不同意影片部分內容並說,「我個人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
    2020/04/16 14:57
  • 越南維持「零死亡」神話 德媒:防疫比台灣亮眼

    台灣防疫受到全球矚目,不過德國媒體報導,有一個國家也緊鄰中國大陸,但防疫成績比台灣還亮眼,那就是越南!越南確診人數267例,比台灣少一百多例,而且一直維持「零死亡」,外媒分析,越南採取更嚴格的隔離,還祭出重罰,像是不戴口罩,最高可判12年徒刑,因為超前部署,他們四月份股市反彈力道,更高居全球第一。
    2020/04/15 20:09
  • 美軍艦艇缺口罩 綠委要國防部「主動援助」

    美國駐夏威夷的海軍驅逐艦「海爾賽號」,傳出有300多名官兵急需口罩,甚至要用咖啡濾紙充當口罩應急,還特別PO文求救,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15日)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時提到,希望國軍可以主動援助友軍,但藍營立委認為,自己國軍都鬧口罩荒了,哪有餘力去幫別人。
    2020/04/15 19:19
  • 「口罩心臟」是這一片! 自產「熔噴布」防疫肺炎

    台灣口罩,從過去得仰賴進口,如今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口罩生產國,而醫用口罩當中,可以過濾細菌病毒的「熔噴布」,也因為防疫需求,國際行情已經飆漲到原先的10到20倍,但其實,台廠已經有能力自行生產熔噴布,這個被喻為「口罩心臟」的防疫尖兵,究竟怎麼製成,帶您從生產線大揭密。
    2020/04/13 23:05
  • 口罩外交奏效! 歐洲國家推特發文感謝台灣

    台灣口罩已經來到日產1500萬片的產能,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在行有餘力之下,要來幫助需要的國家,其實,前一天60萬片口罩已經透過專機直送荷蘭,和其他歐洲國家,讓不少歐洲國家首長,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台灣,就連美國國務卿也盛讚台灣的防疫表現。
    2020/04/10 15:31
  • 1000萬片不夠!外交部600萬片口罩再贈歐.美等國

    日前總統蔡英文才宣布要捐出1000萬片口罩,給需要援助的疫情嚴重地區,今天(9日)上午外交部再加碼,將啟動第二波國際人道援助,捐出60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北歐、中東歐、美國等國家。
    2020/04/09 15:22
  • 台捐贈千萬口罩!美參議員:台崛起.大陸墜落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要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嚴重國家醫療人員,在國內引起議論,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分享口罩包裝援外的照片,宣示「台灣來了」,美國參議員克魯茲隨後也轉貼,推文寫「台灣崛起,中國卻正在墜落」。
    2020/04/09 11:22
  • 網提議口罩4.0加入「我付款捐口罩」 唐鳳8字回應了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先前總統蔡英文就表示將捐贈千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讓「Taiwanhelps」關鍵字一夕爆紅,卻也因此引發部分民眾不滿。一名網友就在推特發文,建議政府在「口罩4.0」加入付錢捐贈的功能,發起「口罩外交」活動,結果釣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親自回應。
    2020/04/03 09:39
  • 4月產能大增 經濟部長:不排除「口罩外交」

    國內口罩產量不斷增加,單日最大產能已經可以到達1千萬片,經濟部長沈榮津就提出,未來可能有口罩輸出,做外交的可能性,但目前藍綠立委都認為,還是要先以國內為主。
    2020/03/11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