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課飛飛一杯酒好市多生鮮暴雨K小姐淹水地震Lulu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蔣萬安
  • 搜尋:

    取藥 結果共51筆

  • 中藥粉結塊還可以吃嗎? 3保存方式曝光:「放冰箱」也行

    不少人會到中醫就診取藥,並且將中藥粉長時間放在家裡,如果發生結塊的情形,藥品會變質嗎?該如何以最有效保存中藥粉呢?對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就一一解答,並提出3種方法,能安心保存,有效隔絕藥粉和空氣接觸。
    2023/11/18 11:11
  • 智能藥局輔助藥師 「給藥錯誤率零」

    在醫院內,藥師的手停不下來,因為得處理每天上萬筆的處方,以高雄長庚為例平均一天要處理6.5萬筆處方,現在則導入感應式智慧調劑台,以AI導引藥師拿取藥品、管理倉儲、甚至辨識藥物。
    2023/11/10 22:45
  • 必要藥品清單擴至481項 抗感染等3類增最多

    食藥署今天公布修正藥事法第27條之2的必要藥品清單,擴大品項至481項,抗感染藥品、抗腫瘤及免疫調節劑、心血管藥品是新增最多類別,有利業者爭取藥品輸入,保障民眾用藥權。
    2023/11/01 14:48
  • 誆被詐騙才下手!狂偷藥局前「383顆扭蛋」

    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辯稱因為不滿遇到詐騙,損失五千多元,居然竊取藥局外的扭蛋機,拿螺絲起子破壞8個機台,一次偷光383個扭蛋,價值約1萬9千多元,雖然事後全數歸還,但仍被法官判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
    2023/09/03 13:33
  • 「健保總額」不減反增最高漲5%? 醫改會:健保費恐調漲

    台灣醫療體系面臨的挑戰日益嚴峻,醫院大廳充斥著等候看病和領取藥物的民眾,顯示出台灣人看病、用藥和接受檢查的頻率相對較高,然而在過度醫療的情況下,台灣健保制度的收支逐漸失衡,近期,衛福部提出明年將大幅砍減健保總額150億的計劃,引起了醫界的強烈反彈,然而,在經過研議後,決定維持現行制度,並將明年的健保總額成長率,設定在低估2.621%至高估5%的範圍內,醫界期望增加對醫療的投資,以提升民眾的健康指標。
    2023/07/13 23:03
  • 減壓恐觸法5/首個大麻成分藥將在台上市 治癲癇罕病年燒百萬負擔大

    大麻中的「大麻二酚CBD」成分作為醫療使用,在台灣將有一大進展,美國FDA核准首個用於治療於頑固型癲癇的大麻萃取藥物Epidiolex,2020年時在台開放卓飛症候群和雷葛氏症候群小兒頑固型癲癇罕病患者,可依醫師評估進行專案進口;而現在,此藥正在申請新藥許可證,資料已交由食藥署審查,通過後將成為台灣上市的第一個大麻成分藥。
    2023/04/28 08:04
  • 陸核酸採樣亭變身 瘋搶海內外退燒藥

    大陸防疫政策急轉彎後,出現大量的核酸採樣亭閒置,但隨著各地的疫情急速升溫,於是這些逐漸被閒置的核酸採樣亭正改造成為「發燒診療站」或「便民醫療點」,以因應大量出現的確診者。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江蘇蘇州將部分核酸採樣亭改造為『發燒診療站』,為轄區居民看診和配藥,目前設有1035個發燒診療站,居民在窗口前排隊看診,隨後在緊鄰的『藥房亭』取藥,隨看隨走,全程不進入室內,從接受醫生診療,再到開處方完成配藥,整個過程1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優點是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進行簡單的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診療,還能多次使用大陸的醫保結算,同時也讓部分閒置的核酸採樣亭再次利用,避免市民前往醫院群聚,故得到不少大陸網友稱讚。」
    2022/12/20 15:57
  • 爸媽有福了!大新竹唯一 新竹市立兒童醫院11月正式營運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已完成主建物興建工程、取得使用執照,近日再取得開業執照,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宣布11月啟動門診、急診、住院全面服務,屆時提供24小時兒科醫師駐診,並結合產科打造一條龍婦幼醫療,以及早療中心、兒童癌症醫療等服務。另設置全市首間智慧藥局,利用電子標籤及藥櫃燈號精準取藥,提升病人用藥安全。
    2022/09/01 18:04
  • 健保部分負擔調漲 薛瑞元:年底前上路

    陳時中和新任衛福部長薛瑞元,晚間(8/14)同場出席活動,薛瑞元表示,健保部分負擔費用,今年底一定會調整,不過健保費率,考量民眾負擔,不會跟著雙漲。而陳時中則公開喊話,表示自己很想當台北市長,希望爭取藥師200%的支持!
    2022/08/14 23:28
  • 瞬間恐懼籠罩「感覺快死掉了!」 醫揭恐慌症發作樣貌

    恐慌症發作經驗往往嚇人又難以解釋,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邱震寰指出,在疫情肆虐的時代,焦慮成為大家的共同經驗,而恐慌症則是指在短時間內出現強烈恐懼和不適,造成患者出現心跳加快、胸悶、發抖等情況,甚至會覺得快瘋掉、快死掉的恐怖經驗,且不斷反覆無預期發作,在治療上,一定得採取藥物和認知行為治療共同進行,從降低焦慮,恢復患者信心著手。 ​​​​​
    2022/07/16 12:24
  • 史上最多!台東法拍27條黃金 少婦2004萬抱走12kg

    前署立台東醫院精神科主任陳明哲15年前涉嫌收取藥商回扣逾億元,遭台東地檢署偵辦後查扣27條金塊,市價逾1894萬元,結果如今價格飆漲約2.5倍,現值4725萬元,對此台東地檢署今(13)日舉辦「金」天動地黃金拍賣會,吸引許多民眾來掏金,最終由一名少婦以2004萬抱走12kg的黃金。
    2022/07/13 15:10
  • 視訊看診「多花2千買水藥」 確診女質疑:發災難財

    一名確診黃小姐,在隔離期間視訊中醫師拿清冠一號,但付費時除了掛號費、診斷證明費用,還被多收一筆2千元的水藥費用,原先以為是公費清冠必須先付錢,事後才發現,那根本是自費用藥,質疑診所沒講清楚,根本是多餘行銷,對此,遭控訴的診所表示,民眾看診前都有先填寫要如何取藥,應該是溝通上造成誤解,必要時願意全額退費。
    2022/06/27 18:36
  • 清冠一號缺貨喊價5千 「類清冠」熱賣中醫憂

    疫情延燒,確診人數爆增,不少民眾都想買台灣清冠一號,也讓它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黑市價格喊到一盒5000元,讓中醫師公會跳出來呼籲,一定要問診開處方取藥,否則自己買「類清冠」服用,不符合體質恐傷身!
    2022/05/13 12:54
  • 確診者洗腎難!診所拒收 一度被「踢皮球」

    確診暴增,急診擔心醫療量能被擊垮,但還有慢性病患,像是洗腎患者,不只取藥卡關,北市就有確診者要洗腎,卻被診所拒收,到大醫院又說量能已滿無法收治,儼然就是被踢皮球,讓他們好焦急,後來衛生局緊急協調,挑比較少病患的時間、隔開空間,才讓確診腎友能就醫。
    2022/05/12 18:37
  • 台中7診所PCR得來速 「需預約」仍有人現場排

    今天起台中市與7家診所合作推出「診所PCR得來速」,民眾只要快篩陽性或者有明顯新冠肺炎症狀,經過醫師評估,就能直接在這7家合作診所PCR、治療與取藥,不過也有夫妻說買不到快篩試劑,但出現咳嗽喉嚨痛症狀,因此到場要PCR,醫師評估後還是請他們先去快篩!
    2022/05/10 13:39
  • 確診者居家照護申請口服藥!指揮中心曝領法、資格 一圖懂

    指揮中心開放確診者居家照護可申請口服藥,今(5)日配發2萬人份的口服藥物到全台57家藥局,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輝瑞和莫納皮拉韋的口服藥申請上,如確診者符合65歲以上、癌症、糖尿病、慢性腎病、吸菸/戒菸者、慢性肺病等疾病,不需等待衛生局通知,即可透過健康益友App、健保快易通App和醫院遠距醫療進行看診,醫師評估後就能開立,再由藥師作取藥、送藥。
    2022/05/05 14:42
  • 部長在教有在聽!3樓女客垂「衣繩」取餐 外送員笑噴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輕症居家照護管理措施,有民眾反映老舊公寓沒有管理員、對講機,隔離者無法外出拿餐或取藥,指揮官陳時中建議「可以把鑰匙丟下樓」,引發一片譁然,遭批不知民間疾苦。近日有名外送員分享客人的取餐方式,不必下樓也不用接觸,完全符合防疫標準,點名「時鐘」可以參考一下。
    2022/04/25 10:25
  • 特稿/「丟鑰匙」好笑嗎?中央整備慢半拍 地方火燒屁股百姓苦

    國內本土個案持續延燒,確診人數一再創新高,眼看月底單日染疫數就要破萬,居家隔離、居家照護人數暴增,層出不窮問題讓地方政府火燒屁股。但一題「住在老公寓的居家照顧者如何取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在記者會上面不改色的說出「把鑰匙丟下樓」,這種回答不只不負責任,讓民眾更無所適從,也顯示出指揮中心面對事情,不但沒超前部署,就連事後的解決態度也很散漫。
    2022/04/23 17:31
  • 鑰匙丟一樓挨批!陳時中:「極端狀況」有更好方法可提出

    COVID-19疫情擴大延燒,昨(2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陳時中談及居住在老舊公寓的居家照顧者該如何下樓取藥,卻說「可把鑰匙丟下樓」,結果引來各界批評。對此,陳時中今(23)日再度說明,表示只能盡量從指引上,想些辦法來解決,但是如果有人覺得這樣的建議不好,也可以提出其他想法,讓大家共謀解決之道。
    2022/04/23 15:14
  • 老公寓怎取藥?陳時中:鑰匙丟下樓 網諷「這商品」會缺貨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連日新增破千例本土個案,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隨著確診者增加,全國陸續啟動居家照護,「老舊公寓如何下樓取藥」引發討論;然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3)日一句「把鑰匙丟下樓」的回應掀起熱議,更有網友諷刺,「這商品」要大賣了。
    2022/04/23 12:39
  • 老公寓取藥「鑰匙丟1樓」 蔣萬安批陳時中:毫無同理心

    國內輕症確診者持續增加,多個縣市開始實施輕症居家照護,但全國不少老舊公寓無管理員和對講機,需要鑰匙才能開門,可是隔離者無法踏出家門取藥、取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無法開門的居隔者可以從窗戶丟下鑰匙,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備戰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3)日受訪被問即此事,他批評陳時中毫無同理心,沒有體會居家隔離民眾的焦慮,及藥品配送員、外送員辛勞,配送機制未考慮現實狀況。
    2022/04/23 12:15
  • 老公寓「鑰匙丟下樓」取藥? 侯友宜:狀況多、一起承擔

    輕症居家照護開跑,但獨居確診者面臨送餐、送藥等問題,尤其不少老舊公寓無管理員和對講機,需要鑰匙才能開門,可是隔離者無法踏出家門取藥、取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無法開門的居隔者可以從窗戶丟下鑰匙,引發社會譁然。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受訪被問即此事,他則緩頰說,陳時中是想解決問題,新北還有很多狀況,大家一起承擔。
    2022/04/23 10:46
  • 輕症居家「舊公寓怎取藥?」 陳時中:把鑰匙丟下樓

    國內疫情延燒,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指揮官陳時中於19日就下令,全國要在一週內啟動居家照護,不過有民眾表示,住家的舊公寓沒有管理員,也沒有對講機可以協助開門,只能親自下樓,如此一來,居隔下就無法取得藥品,對此陳時中回應,遇特殊情況可通報個案處理,倘若真的有這個極端的情況,「或許可試試把鑰匙丟下樓」。
    2022/04/22 16:31
  • 軍醫官收賄弊案「最高貪184萬」 一審無罪二審重判

    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左營分院軍醫官日前爆出收取藥商回扣弊案,13人一審最重被判7年8月徒刑;二審今天改判全案最高收賄184萬元、一審判無罪的急診部主任鍾立民8年6個月。
    2022/04/14 18:47
  • 調虎離山!年輕竊賊2人組 支開店員櫃檯行竊

    高雄小港區出現2名學生模樣的竊賊,他們1人跟店員攀談,假藉要店員幫忙取藥酒,把店員支開後,另1人趕緊闖入櫃檯內,拉開收銀機裡偷走2千元現金,等到店員發現,2人早已就逃之夭夭,目前警方已擴大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竊賊騎乘電動自行車逃逸。
    2022/01/17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